希格斯玻色子

【悬疑烧脑/全员向】《奇异人生》番外:我的朋友(2)

时间之外的往事(前文)

————————————————

(2)

“搞这么严肃做什么。”
        叶修一屁股坐在那张空出来的沙发上,没有丝毫犹豫,因为他猜到那沙发准是特意为他空出来的。
        “叶先生想喝点什么?”金丝单片眼镜的绅士温和道。
        “除了酒其余随意。”
        不一会,绅士就举着托盘娓娓走来,盘里摆的是彩色玻璃制的茶壶茶杯,从外面并看不出里面泡了些什么。
        “到齐了?”“还有别人吗?”
        另外两位男子同时开口。
        “暂时就我们几个。”绅士用白布擦擦手,这才坐在壁炉旁的木椅上。
        “等等。”叶修打断了几人的谈话,“先确认一下,这位是喻文州先生,右边是张新杰张先生?”
        “正是。”
        “那…你是?”叶修对正中间的绅士眨眨眼。
        “抱歉,刚才忘了介绍自己,我叫肖时钦。”绅士风度翩翩的行礼,镜片泛着白光。
        “那么,作为这次聚会的开场,就交给书的作者,喻文州先生吧。”
        喻文州站起身,眼角挂着令人看不透的神秘,声音却温柔的像是在讲睡前故事。
        “当时间的曲率未知且存在多个这样的曲面,曲面又正好组成一个精妙的圆环,那么这段时间内所有可视事件都会无限几率的碰触到曲面边境,从而被送到共同的起点。通俗来讲就是我们口中的轮回。”喻文州看向肖时钦,“肖先生,您是这方面的专家,我刚才的推断大部分还是基于我所见的现实,所以可能存在不合理的地方,如果您觉察到了请务必告诉我一声。”
        “不瞒您说,关于轮回这一块我的确是有些你们所不知道的消息,不过意义不是很大,您还是先继续往下将吧。”肖时钦做了个请的手势。
        喻文州点点头,继续道。
        “有件事你们一定要相信,就是书中所写的内容是的的确确发生过的。”
        “那为什么我对此一点记忆也没有?”张新杰提问。他是一个谨慎的人,对于没有证据的事总持怀疑态度。
        “因为我们进入了时间曲面的任意一个位置,回到的时间应该是介于收到邀请函的两日前后。”肖时钦对这个数据极有把握。
        “我说老喻,照这样想的话我们所有人的记忆都应该回到收到邀请函的那几天,那你这本书的又是怎样完成的?”
        在座没有一位脑子不好使的,此话一出三道目光全集中在喻文州身上,三分试探七分戒备。
        “说起来原因其实很简单,没有你们想的那样复杂。”喻文州很清楚众人在想什么,觉得有些好笑:“还是职业病。我去那栋房子的原因是为了小说搜集素材,所以发生的一切都记录在了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他说着拿出水蓝色封皮的笔记本,上面印着一颗金黄色的小橘子。
        “这个笔记本是黄少天送我的生日礼物,第一页有很明白的写上日期。我的能力是在进入那栋房子之后才有机会显露出来。”
        “你的能力究竟是什么?”张新杰合上手中抱着的书。
        “你说这本书的内容是基于你的笔记,那请告诉我,在你死亡后,那些事情又是从何而来,或者说你从何得知?发邀请函的人目的为何?你究竟是谁?”
        “观察者。”肖时钦平静道,“他是你们的观察者,也是决定事件走向的观察者,你们所经历的事实则都出自于他的判断,他的死亡不过是事件进程中一个小小的分支,并不影响判断的结果,即使是在他本人无意识的情况下。”
        “他是设局者?”
        “否。”叶修摇摇头,接着肖时钦的话往下讲。“我也不扯那些高深的东西了,简单来讲…薛定谔的猫这个实验你们肯定熟悉吧,就拿它打比方。我们所在的房子相当于那个关住猫的盒子,而我们就是那只生死未卜的猫,所有可能发生的事件相当于猫死或生的无数变数。而喻文州就是薛定谔,他开箱子的一瞬间无数旋转的骰子停滞,上面的数值便是最终事件的走向。可这一切,只不过是服务于实验能够得出结论。所以,猫,箱子,薛定谔,我们,房子,观察者,都只不过是一枚棋子。”
        “聪明。”肖时钦鼓掌,“很难想象一个只拥有很小一部分信息的人能推导出这么多,真的不简单。”
        “叶先生果然出人意料。”喻文州摇动手中的酒杯,里面的冰块撞击发出清脆的响声。“这么多双眼睛,几率在无限时间线翻倍,可你一次都没有暴露出自己的身份。就像是用缜密思维将自己裹住,在无数可能中做唯一的定量。这种对超能力的把控程度,就算是再惊叹一番也无妨。”
        “得了,你就别夸了,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叶修翻了个白眼,“扰这么一大圈不就是想问我的消息是从哪得到的吗?正好,这也是我今儿来这的目的。”
        叶修拍出跟烟,抬眼望望其余几人。
        “介意吗?”
        “请便。”
        烟草和柴木的味道混在一起,让人头微微有些发昏。
        “这事要从我一个朋友说起。”叶修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语调和平时一样戏谑,“有天晚上,我值夜班,网吧13号机坐着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男子,玩的神枪手,在打竞技场。我出于无聊就跟他打了一局,险胜,他不服,我也被他挑起战意,不知不觉就跟他玩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他急急忙忙就要回去了,说什么妹妹要上学之类,我只来得及问他名字,叫苏沐秋。”
        “苏沐秋?”张新杰稍加思索。“他的妹妹难道就是苏沐橙?”
        “没错,这件事也是我后来才知道的了。”
        “但这跟你来这的目的有什么关系?”
        “别急。又不是年轻人,火气别这么大。”叶修对张新杰笑笑,后者面无表情。
        “接下来,他经常来网吧跟我打游戏,我俩慢慢也熟络起来。”叶修低着头,但眼神很柔和,他继续说:“突然有一天,他没有来了。我以为是他家里出什么事了,便没有在意。当天晚上做了一个梦,内容是十二个拥有不同超能力的人在一栋房子相继死去,通过他们对话我意识到我的视角其实就是苏沐秋。从他收到邀请函,到被高空坠落的钝器砸死,梦也就结束了。”
        肖时钦眼神闪烁,他有话想讲却迟迟不开口。
        “肖先生想说什么,直说就好,毕竟我们来这的目的就是解决心中疑惑的。”叶修停下来,看着肖时钦道。
        “苏沐秋和我是一个轮回的人,而我是上一场轮回的唯一赢家。”
        他这么说着,眼中却是藏不住的悲伤。
       
       ————TC
       
—————————————————————
      
        想把他们四个写成智力爆棚的人得让自己的智力在他们之上…不过这对我来说简直难如玄学……
       
       
       
       
       
       
       
       
       

评论(3)
热度(40)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