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悬疑烧脑/全员向】《奇异人生》 番外:我的朋友(1)

时间之外的往事(前文)

——————————————————————

 @达摩克利斯之剑 感谢给这位老哥为我整合了一遍思路,虽然他说我填坑跟灌水一样,最后出来的是个水坑。

呃...其实我觉得也没这么坑吧?
大概?

总之,此番外算是将文里面大部分(不算我忽略的)的坑填的更平滑一点,主要是解释时间扭曲的源头(真…真不是科普!),部分人物身上的谜团,以及放出真.结局(快忘记之前那个谜一般的结局!)

here we go!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深夜里所有门窗紧闭,唯有天花板换气扇吱呀呀维持着新鲜氧气的供给。
        暖黄色的灯下,零零散散传来鼠标漫不经心的点击声,更多人则是将自己陷在深红色的转椅里,任由梦魇相侵。
        原本放在门口的优惠活动立牌已经搬到了室内,上面兴欣网吧四个鲜红的荧光大字在深夜里仿佛是用流动鲜血画成,类似于撒旦法阵之类的东西。
        呼噜声倒是为夜间的小网吧带来点生气。
        “网管,13号机加钱。”一位年轻男子把钱一扔就匆匆离去,根本不给才将手上书合上的网管一点接话的余地。
        “真是,本来想跟你说包夜省钱呢…”那网管摇摇头,指尖在键盘上跳动几下就将13号机的钱加完。
        “唉,这光线真不适合看书,比玩电脑还伤眼睛。”
        他打个哈欠,顺带揉揉眼睛,眼角有些湿润。
        网吧平静一如往常,他半垂着眼睑,右手无意识的在书上轻点,发出纸质书本厚实的回声。
        13号机的小哥不知困倦的拍打键盘,他的机子是正朝吧台的,所以这位视力不错的网管能看清他在玩什么。
        “竞技场啊。”网管喃喃,手上夹了一根烟,还未点燃。
        13号机小哥染了一头偏橙色的头发,穿的是地摊上随处可见的白体恤,总的说是是搁人群里绝对没人注意的那种。
        “还有谁!”小哥狂妄的对着麦说,全然忘记现实周围那些熬不住夜先睡一步的兄弟。
        “打的不错,要跟我来一局吗。”
        小哥取下耳机,疑惑的看着走来的男子。
        “你是刚才的网管?”
        “怎么,网管就不能打游戏了?”
        “霍。”小哥勾起嘴角,眼中战意涌动,“你刚才说要跟我打竞技场?”
        “哪来这么多废话?”网管说着做到小哥正对面的空机子上,刷卡登录荣耀。
        “房间号。”
        “1090”
        简单的交涉后,两个各自操控着自己的角色进入竞技场。
        网管的角色是一名战斗法师,手持战矛威风冽冽,几次碰撞后身上盘旋着各色炫纹。
        13号机小哥玩的则是神枪手,被战斗法师压的步步后退。
        “这么强的吗…”小哥本想发几句话嘲讽一下对面,可到现在为止他一直是在勉力支撑,对方带给他的压迫感过重以至于节奏完全被对面压着走。
        网吧滴滴答答的键鼠声愈加密集,像两军交战之际的马蹄声,不少人的注意力被吸引到这边。
        战斗法师还在提速,神枪手跟他拉不开距离,只能硬着头皮用体术纠缠。
        “手速太慢了。”网管幽幽发过来这么一句话,小哥被激怒,夜间最后一点疲惫也荡然无存,神枪手翔跃脱身,巴雷特狙击爆头,战法脑袋上绽出一片血花。
        两人血量不相上下,战斗法师凭借着开始的一点优势和他僵持,两人血量一点一滴下降,最后神枪手先一步倒下。
        小哥摘下耳机,指尖传递来酥麻的热度,他呼吸急促,面色绯红。
        “喂,再来一局!”他对着对面网管大喊。
        “一次就够了。”网管伸了个懒腰,语调慵散。
        “这次是失误,再来一局我一定不会输。”橙发小哥撂下耳机跑到网管身边,架势跟要下战书似的。
        “再来多少次结果都是一样的。”网管叼上烟,浑身摸索着打火机。
        “不可能。”小哥咬牙切齿。
        “下次吧,如果你还来的话。”网管点上烟,拍拍灰转身就走了。
        “等等。”小哥不死心的追上去,“以我看你对神枪手的熟悉程度肯定很高,不然不可能把我所有技能效果都吃的那么透彻。为什么,你不是个玩战斗法师吗?”
        “我曾经有一个玩神枪很厉害的朋友。”网管终于停下脚步,侧着脸瞅了他一眼,“好好练吧,你还差的远呢。”
        “…你叫什么名字?”他凝视着面前男子,喃喃问。
        “叶秋。”网管回答的很干脆,随后便回到了吧台的转椅。
        橙发小哥甩甩头,将这个名字印在脑海里,又义务反顾的投身于竞技场。
        “小唐,我有事得请几天假,你帮我给老板娘说一声。”网管套上灰扑扑的大衣,将吧台上的书拿起又放下,最后一把将最后几页扯下来。
        被称作小唐的女子留着干净利索的短发,她习惯性的看了看那本被无情撕坏的书的书名。
        《奇异人生》
        “这几天就麻烦你了。”网管从抽屉里又摸出两盒烟揣兜里。
        “叶修。”小唐开口,“需要我开车送你吗?”
        “你走了网吧谁管,难道去把老板娘叫起来?”网管摆摆手,“放心,过几天我就回来了。”
        小唐点点头,带上耳机。
        
        ———————————
        雪夜里车并不好打,叶修缩着脖子在公交车牌旁等了很久才拦住辆出租车。
        “去哪?”司机带着兜帽看不清脸,声音阴冷低沉,让人不寒而栗。
        “就按这个地址,麻烦了。”叶修搓搓冻僵的手,将从书上撕下的那页纸递给司机,皱巴巴的纸上画着地图,终点处被红笔重重圈起。     
        路途愈加崎岖,车身震动很厉害,叶修不得不抓住前排座椅才能稳住身体。司机不知是因为太过疲倦还是怎么,一路上一句话不吭,他本想跟司机打探打探目的地的情况,结果直接被忽视,弄得很是尴尬。
        窗外很黑,除非把整张脸都贴上去,否则根本无法看到车外的场景。叶修只能将目光收回车内。他坐在司机右后方的位置,从两张座椅见正好可以看见司机握着方向盘的手。
        司机的手修长而骨节分明,指甲剪的很干净,一点白边不留。叶修看着这双手,突然觉得哪里不太对劲,这点念头让他警惕心大起,原本半睁不睁的眼睛现在像两道探测光,车内任何一个细节都逃不过他的眼睛。
        内置后视镜是特意调整过角度的,能看到后座的人,司机的脸却不会被倒影在后视镜上。还有一点,自从开始司机扫了一眼地图后,就再也没有拿起过。叶修研究过这张地图,目的地是在城郊,甚至他没有在普通城市地图上看到过这个地点,可司机却好像对这个地方非常熟悉,过路口不带半点犹豫,甚至对自己大半夜去那种荒郊野岭的行为也不闻不问,这可不像一位普通出租车司机会做出的事。
        一旦产生怀疑,先前发生的所有事都可以看做是被安排好的戏码。
        叶修大脑飞速运作,脸上表情却不动声色,因为他知道司机能从车内后视镜随时监视自己,而自己却对对方的行动一无所知。
        “那是什么?”他注意到司机的身体不自然的倾斜,像是屁股底下垫了什么东西。
        “得转移一下他的注意力。”叶修这么想着,抬眼望见车载电台,计从心生。
        “大哥,我怕你睡着了,听会儿歌呗。”说着将身子探到前排,点开电台时又偷偷将声音开大。
        司机皱皱眉,没说话。
        “出卖我的爱——?”
        安静的车内爆炸般响起广场舞金曲,连原本最好心理准备的叶修都被吓的一颤,更别提离音响最近的司机。
        “关掉!”
        司机的声音第一次这么大,看样子是真的被音乐吓到了。
        “好好好。”叶修手忙脚乱的在上面乱按一番,又多出来更多杂音。
        “我,让,你,关,掉。”司机一字一顿跟要吃人似的。
        “我关着的啊——哎呦这怎么声音更大了啊!”叶修苦着脸继续瞎按。
        司机被震的心烦意乱,车开的也愈加暴躁,震动的幅度越来越大。
        “就是现在!”叶修猫准机会,在一个向右的大转弯时将目光调整到刚好可以瞥见司机位的角度。
        果然,司机转弯幅度很大,整个人都往右滑了几寸,屁股下的东西也露出来了。
        是本书。
        叶修突然笑了几声,几下关掉电台,装模作样道。
        “终于关掉了,司机大哥对不住了,我再也不乱碰了。”
        司机冷哼一声不予理会。
        四周安静下来,白色的雾气异常熟悉。
        “下车。”又过了二十多分钟,车停在一个小木屋旁。
        “麻烦了,多少钱?”
        “你不需要给我钱。”司机回头冷冰冰道,兜帽下的阴影格外浓厚。
        叶修刚下车,黄色的出租车快速消失在浓雾之后。
        “憋死我了。”
        叶修拍拍烟盒底,从上面跳出一根烟,动作熟练的点燃吸了一口,等肺中所有尼古丁都吐出后,将大半根烟扔在白雪上捻灭,大踏步走向小木屋。
        他不会看错,司机藏着的那本书,和他的一模一样。
        《奇异人生》
        
        ————————————
       门没锁,在外面就能感受到暖气。踏进门时抖落一身新雪,屋里已经坐了三个人。
        左边那位正在剥小橘子,见人来露出儒雅一笑,右边的则微微颔首,顺手将眼镜推正。
        只有正中间带着金丝边镜框的绅士微笑开口。
        “等你很久了。”
        
        ——TC

评论(2)
热度(34)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