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悬疑烧脑/全员向】《奇异人生》番外:我的朋友(3)

时间之外的往事(前文)

——————————————————————————

03

“你不必太自责,这种事谁也掌控不了。”叶修安慰道,“那位姑娘叫戴妍琦吧,她直到最后一刻都在帮你,不过你可能不知道。”
        “请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她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肖时钦睫毛微颤,嘴唇抿成一条直线。
        “没问题。但同样的,你要告诉我关于苏沐秋的事。那些他死后…我无从得知的真相。”叶修身体前倾,眼中闪过一道锋芒,“他,也是我很重要很重要的人。”
        肖时钦了然于心的笑笑。
        “那我先说吧。”叶修笑笑道:“戴姑娘其实不是被人杀死的。”
        “什么?”肖时钦愣住。
        “如果真要说是谁杀死了她。”叶修仰着下巴指着面前人。
        “正是你,肖时钦。”
        “多亏苏沐秋用最后的超能力为我留下的这份记忆,多少藏着的事才得以重见天日。”叶修唏嘘不已,“你们那次轮回的观察者可没有喻文州这么靠谱,他在第一次轮回中就被人杀死,以至于没有一个人能够发现时间机关。以你的智商,如果事先知道房中所有人死去时间就可以重置的话,肯定能找到解救众人方法。不过也不一定,毕竟…”
        “毕竟我们从一开始就被告知只能有一个人能活下去,而人为了求生所做出的事是不可想象的。”肖时钦无奈。
        “真奇怪,那我们这些人为什么不知道,难道两次的规则不一样吗?”张新杰冷静分析。
        “这是因为我在你们进入房子之前就抹去了那条讯息。”喻文州微笑,“自从我亲身经历过人为求生而做的事有多么疯狂,实在心有余悸。所以之后的每一次时间重置,我都预先来到房子排除掉所有那条消息可能流出的可能。”
        三人沉默。他们不想再追问下去细节,因为最后得到的东西恐怕会让每个人心寒。
        “叶修,你先把刚才的话说清楚,为什么戴妍琦姑娘是被我杀死的?”肖时钦追问。
        “每个人之前都拥有超能力,但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这一点。就像喻文州,如果不是陷入轮回的漩涡,也是不会发觉自己的能力。但张新杰就不一样,你能隐蔽的在日常生活中运用它。这样的超能力者在世上我不知道还有没有,因为我们已经彻底让这段混乱的时空湮灭,所有超能力也就随之消失。”
        “而小戴姑娘的超能力是…”叶修故意停顿一下,气氛瞬间紧张起来,“牺牲自己换回别人一条命。肖时钦,你现在还能站在这,可以说是背负了另一个人的灵魂啊。害怕吗?”
        “怎么会…”肖时钦喃喃,“请你说的更清楚一点,为什么她救了我却完全不知道?”
        “啧。”叶修咂咂嘴,“这样,我以第三人称视角来还原一下当时吧。”
        “那天晚上九点多,你们一群人坐在一起喝茶,之后就回房睡觉了。你当时身上藏着一把钥匙,苏沐秋便乘着夜色想顺走钥匙。”
        “没错,当时我身上的确有一把储藏室的钥匙,不过他要这个做什么。”
        “谁知道呢。”叶修摊摊手,“然后,苏沐秋来到你的房间,想从你桌上取走钥匙时,却发现你脸色白的吓人,他探探你的鼻息,发现你已经死了。苏沐秋只觉一阵后怕,便离开你的房间,往阳台跑去。他跟我说过,天空能让他心灵沉静。”叶修一边说,一边透过巨大的落地窗看向夜空。
        白肚上翻,破晓时分,大抵天快亮了。
        “在到阳台的途中他经过戴姑娘的房间,听到女孩绝望的啜泣声。苏沐秋停下脚步,想进去安慰这个可怜的小姑娘,可到门边却又驻足,因为戴妍琦口中一直在重复:‘你…不会死的,会没事的,他们的计划…不会成功的...苏沐秋靠着一直静静听着,突然声音戛然而止,进去一看,发现戴妍琦姑娘已经倒地身亡了。”叶修将烟捻灭,橘黄色的光也随之变成零星几滴火星,最后成为灰白色的粉末。
        “剩下的事,就是你第二天起来发现她身亡之后的了,我不必再讲什么。”
        “小戴…”肖时钦捂住脸,沉默了很久,期间没有任何人打扰他。
        就如看见了一株美丽的玫瑰被彻底碾碎般令人惋惜。
      “叶修。” 肖时钦突然道,声音很低沉,“谢谢你告诉我这些,我现在知道了,我所拥有的生命还有她一份,所以我要好好活下去。”
        “比如说以后不要再乱发邀请函了?”喻文州笑眯眯的说。
        “生命本身就是平等的,你所做的其实是对我们十三个人的残忍。为了真相付出这么多条鲜活的生命,不觉得有点过了吗。”张新杰冷冷道。他是个医生,无论超能力拥有与否都是优秀的医生,所以对于生死总有种近乎顽固的执着。
        “很抱歉对大家做出了这种事。”肖时钦没打算掩饰,他说的很诚恳,却有淡淡的疏离,“但我并不后悔,无论多少次我都会做这种决定,为了找到并终结这一切,我可以付出自己的生命。”
        “喂,你刚才还说为了小戴姑娘要好好活着呢,怎么转眼就换了?”叶修拉长声音。
        “我是一位科学家。”肖时钦摇摇头,“她会明白我的。”
        “我知道你意思。”叶修拍拍他肩膀,“有些人生来就不是为了安稳度日,平庸和无知便会杀死他。”
        “叶修,你比之前任何一位优胜者都要伟大,因为你不仅让自己活下来,还救了其余所有人的命,这个构想真的非常精妙。”
        “老实说,这不算什么。”叶修扬起嘴角,言语间有种微妙的自豪,“真正厉害的是我那位朋友,苏沐秋。这个构想首先是在他脑海里,只不过在记忆转移后我将这个他未能完成的构想继续完善修饰而已。而他,在人与人相互猜疑置于死地时,却想着有什么办法能救他们。只可惜,他再也回不来了。”
        房间又陷入的安静,有多少悲伤和无奈跌落时间之中。
        “叶修,谢谢你。”

巨大的落地窗外,一个身影单薄的长发女孩轻轻道。      
        
        ————TC

评论(4)
热度(39)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