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全职/网瘾治疗院】北极星闪耀之时 05

我来更新了!

——————————————————

05  —— 我不入地狱

        赶在上课的最后几分钟,张佳乐和孙哲平赶到了自己的座位。他们尽量保持自己的呼吸平稳,和周围人没有区别——即使心中早已澎湃无比。

       “诶,抱歉……”张佳乐在经过一个男生时,不小心撞了他一下,男生面色阴沉,脸色惨白,对张佳乐的道歉没有任何反应。

      “怪人。”张佳乐挑挑眉,从他旁边绕回到座位上,同时手不着痕迹的摸了口袋,微鼓的感觉令他心安无比。

      教室的座位安排的很分散,人与人之间间隔很远,基本不可能接触到。位置都是固定好的,桌子干净的连一粒灰尘都没有,冷冰冰的,没有一丝生气。

    所有人都坐在了座位上,端端正正望着前方,也不知道在看什么,或者他们早已放空自己。张佳乐偷偷看了一眼和他隔了四五张桌子的孙哲平,同样坐的端正,也不知道是否他也会是这副没有灵魂的表情。

      没有表,也不知道这样呆呆的坐了多久,门口终于传来皮鞋踩在地板上的清脆声响。张佳乐活动了一下腰,发出嘎吱的声音,脑子里想的全是口袋里这封信。

      为首那人正是杨教授,他背着手,微笑着走进教室,杨教授似乎很注重外表,到哪里都穿着那身白大褂。

      “同学们,下午好。”杨教授眼神扫过坐的端端正正的学生,他们整齐划一的说到:“教授好。”

     杨教授满意的点点头,镜片反射着白光,他低头从文件包里拿出一踏信纸,门口的助手立刻起身接过。

     “今天呢,我们上课的内容是写一封信,总结你在北极星都学到了什么,有什么改变,最后这封信将会寄给你们的父母。”杨教授突然抬起头,咧开嘴笑了笑,“我会亲自把信交到你们父母手上的,快写吧。”

     教室里只剩沙沙的写字声,杨教授坐在讲台上,抱着电脑不知道在忙些什么。

他的两个助手在教室转悠,随意的拿起学生的信纸查看,一旦发现文字中有什么不对,立刻将信纸撕毁,并且在学生档案上再加一个圈。

    张佳乐搜刮着语文课本上那些赞美老师,感恩他人的句子,强忍着不适写在信纸上。

     次喇——

    纸张被撕碎的声音在教室响起,紧接着就是一个响亮的耳光。张佳乐忍不住抬头看过去,却发现其他人早已习以为常,继续在纸上写着违心的话。

    “孙翔,记一过。”助手突然笑了笑,“凑满五个了哦。”

    杨教授放下电脑,不紧不慢的道:“这么不听话,看来需要去治疗室上一课了。”

教室的温度似乎下降了几分,张佳乐的手忍不住颤抖起来,被电击的感觉已经深入骨髓,太阳穴两边像是被针扎一般,黑笔在纸上点出无数的黑点,他难以在写出任何一个字。

      孙翔大口呼吸着空气,他面如死灰,被助手推攘着走向教室门口。

     “不要…不要…”孙翔的左半边脸火烧一样疼,但更多的是心灵上的恐惧。张佳乐再也忍不住,在孙翔即将离开教室时,抬头望了这个陌生的少年一眼。

     孙翔眼神无助,却在看见张佳乐的那一刹那瞳孔猛然缩小,不知哪来的勇气,他挣脱了助手的手,指着张佳乐大声说到:“我要举报,今天中午午饭的时候,我看见他去了别的地方!”

      时间仿佛凝固般,孙哲平怎么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绕是他也冷静不下来,细密的汗水布满他的额头,要知道如果这被发现,可是大过!

     “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到他吗?”孙哲平握紧拳头,大脑一片空白,在如此庞大的机构面前,孙哲平发现自己是多么无力。

     “张佳乐,出来。”杨教授站在讲台上说道。

张佳乐全身像是被灌了铅一般寸步难移,口袋里那封信似乎变成了一颗火球,灼烧着自己的腿部。

      他摇摇晃晃的经过众人,心里却越来越凉,他终于理解了“不要相信任何人”,代价却太过沉重。

短短的几秒钟张佳乐想了很多,自己会被如何惩罚,那封信他还没看,如果里面有什么重要信息,说不定还会牵连更多的人,还有孙哲平……

孙哲平。

       张佳乐前进的路线正好能经过孙哲平,但他不敢去看,生怕把孙哲平也暴露。

      孙哲平想站起来和他一起去承受结果,但同时他也知道这一切没有意义,而且如果他现在自首,就是默认了两人的罪行。

      杨教授那边没有监控,唯一的证人就是这个慌不择路的孙翔,如果他们没有发现那封信……也许事情还有一线转机。

     希望渺茫,但他们必须赌一把。

     “其他人继续写。”杨教授留下两个助手,带着孙翔和张佳乐离开了教室,铁门嘎吱嘎吱的合上,发出沉闷的声响。

    孙哲平心中的希望是张佳乐的到来,然而希望的种子还没被埋下,无名野火就已烧到眼前。

   天好暗……

    助手望着窗外的乌云,摇摇头打开了教室的日光灯。

    张佳乐和孙翔走在前面,杨教授就在后面跟着,压迫感十足,两人什么也不敢做。

    孙翔刻意和张佳乐保持了一段距离,他的脸颊很红,乱蓬蓬的头发遮住眼睛,风华正茂的年龄却没有一丝生气。

    张佳乐很生气,也很害怕,他满脑子想着怎么处理口袋里的信件,却没有更好的办法了,只得一路走到治疗室。

    杨教授从口袋里拿出一串钥匙,叮铃哐啷的打开治疗室的门,一股消毒水和焦糊的气息让人难以接受。

    “进去。”杨教授云淡风轻的说。

    孙翔和张佳乐一前一后的迈入治疗室,大门被关上,杨教授拉了拉衣领,坐在了他专属的椅子上。

    “孙翔,你确定你所举报的东西吗?”杨教授的声音没有任何感情。

    “是的。”孙翔低着头,不敢看张佳乐。

    “那么,你去干什么了?”杨教授从桌子上拿出袋子,里面装着几双橡胶手套,“张佳乐。如果我没记错,你是刚来的吧。”

   “教授。”张佳乐脑子飞速运转,“吃完饭我是在附近走了走,然后在一颗枫树下坐了会。”

    “这样啊。”教授打开电脑,调出了今天中午时候的监控,画面上张佳乐的确离开了食堂,他的确在枫树下停留了,再往后的监控都没有看见张佳乐的身影。

    张佳乐暗自舒了口气,一边感激给他们纸条的人果真避开了监控,一边思考下一步的动作。

    杨教授看着视频,似乎在思考什么。

    孙翔此时脸色更差了,他也是情急之下指出的      张佳乐,并不知道他究竟去了哪里,如果张佳乐真的只是在旁边走了走,顶多只是口头教训,而他却会因为虚假举报罪加一等。

    张佳乐假装顺从的低着头,手因为紧张不住颤抖,等待着杨教授的发落。

  “ 你可以走了。”杨教授朝张佳乐挥挥手。

“谢谢教授。”

张佳乐没想到自由来的这么快,他忍住脸上的欣喜,加快了走出门的脚步。

    “你真的,没有对我隐藏些什么?”杨教授在背后阴恻恻说道,张佳乐感觉脊背发凉。

“怎么会,教授……”张佳乐低着头说。

    “那你把你口袋里的东西拿出来。”杨教授从椅子上站起来,金属椅子转了一圈才停下来,杨教授带着肉色手套的手已经摆在了张佳乐的眼前,“我说,拿,出,来。”

    张佳乐瞳孔里满身杨教授的脸,把手伸进口袋。

    他做出了一切最差的打算,再怎么也不能把孙哲平供出来。

    “给我。”杨教授几乎是抢的从张佳乐手里抢过信,“你真以为我看不出你的校服有没有装东西吗?”他将信封扔在地上,推了推眼睛,仔细看了起来。

    “不许擅自离开活动区域,不许未经允许与外界联系,不许……”杨教授看到内容愣了愣,他没想到这上面居然写的是疗养院的规定。

张佳乐听到内容也一愣,他低头看到了地上的信封,信封上面一片空白,完全见不“心怀荣耀,战无不胜”的字样,显然不是自己原来的那封。

    不管怎样,又有一线转机了!

“因为我是刚来的,怕违反规定,就……”

“你的纸和笔哪来的。”杨教授打断张佳乐的解释。

“我……”张佳乐不知如何回答,只听着杨教授一阵冷笑,然后说到:“规矩就是规矩,不要试图忤逆我,隐藏我什么东西,否则……”杨教授把孙翔绑在椅子上,双手在他太阳穴摩挲一阵,突然按下按钮。

孙翔吼叫着,双目充血,头发被电的炸起。张佳乐背靠着门才所幸没有跌倒,惨白的房间流转着电光,嘶吼,求饶,质问,狂笑。

张佳乐知道自己在哪里了,

在地狱。

夜半,张佳乐仍然睁着眼,望着头顶粗糙的天花板,轻声叹了口气。

“还没睡?”隔壁床传来低沉的声音。

“你不也是。”

“信丢了,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孙哲平了个翻身。

“这里太可怕了。”张佳乐脑海里全是孙翔那时投向自己的绝望眼神,“当时我甚至想……杀死他。”

“往好点想。”孙哲平说,“也许偷走你信的人是想帮我们,我们不是孤立无援,而且……你没事就好。”

“我还活着。”张佳乐喃喃,“我还有你,我们一定有办法的。”

孙哲平借着月光比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对着张佳乐的方向轻声道:

“晚安。”

评论(9)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