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B-D双花生贺32H/7H】Fight ensemble/战斗合奏

 提示:

   ·中土世界大冒险

   ·部分设定参考WOW,魔戒,霍比特人

   ·半年更选手倾情营业,与老铁五苦N度合作,敬请期待


 地图模块加载中....

 载入成功!


————————————————————————

Rosso-罗索 (精灵领地)

       “嘘…于,他来了…”树后一颗小脑袋往外撇了一眼,紧紧抓住自己手里的绳子。

“嗯!”对面的草丛一阵哆嗦,缝隙间有一双闪着精光的眼睛。

     脚步声越来越近,来人似乎没有一点疑心,径直就走了过来。

     “放!”

一瞬间,从两边飞出众多的金翅凤蝶,幽蓝虫,他们转着圈涌向来人,随后又朝四面八方散去,抖落漫天的金粉和悬浮在空中的蓝色火焰。

“于!”

灌木里窜出一只精灵,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爬上树,割断了上面缠着的精灵藤蔓,一个巨大的蛋糕从上面掉下来。

     “成功了?!”他高兴的从树上跳下来,准备欣赏自己的恶作剧,“嗯?蛋糕呢?”

“你是说这个吗?”头顶飘下一片巨大的圆形阴影,他来不及躲闪,只好双手护着自己的头。

啪唧!

奶油花炸开老远,浓郁的奶香味到处都是。

“现在,可以解释一下了吗,于锋小朋友,还有…邹远!”

另一只精灵灰溜溜的从树后走出来,和全身上下裹着精灵奶油的于锋站在一起,两人异口同声的大喊道:

“生日快乐,张佳乐前辈!”

蝴蝶在旁边起劲的挥舞着翅膀,张佳乐微微一愣,看着这两只精灵满脸的笑容终于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每年过生日,也有一百多次了,你们总能弄出新花样。”

张佳乐走到于锋旁边,用手指从他脸上刮了一点奶油放在嘴里。

“味道不错,谢谢你们的祝福,不过今天我还有重要的事情,就先走了…对了,现在不是埃尔瑟女士的上课时间吗,难道你们俩…”张佳乐眯起好看的绿色眼睛。

“好像是讲巫师…血精灵…黑魔法什么的!”

“张佳乐前辈再见!”两只精灵转身就跑。

————————————————————————

Dreamland-幻境


和众多精灵一样,张佳乐需要在家族中迎接他盛大的成人礼。

精灵们拥有悠长的生命,在成年前会学习狩猎,诗歌和优美的精灵语,成年之后他们就会选择各自喜欢的职业,去实现自己的追求。

精灵生性高雅善良,虽然对矮人和侏儒的某些生活方式很是嫌弃,但数千年下来也结成了要好的同盟,精灵为矮人侏儒提供精致的工艺品,服饰,矮人是出色的矿工,精灵和侏儒都会从这里买进优良的原材料,制成珍贵的武器。最重要的是,他们都有共同的敌人,那就是盘踞在大陆北部的兽人族。

三军和兽人的战争,不知持续了几千年,每一个精灵的灵魂深处,都对血腥好战的兽人族恨之入骨。很多精灵从小的梦想就是加入精灵大军,在精灵王的带领下彻底将这些污秽之物清除殆尽 。

张佳乐骑着自己的马来到城堡前,对着喷泉池子理了理淡金色的长发,确认没问题后便踏入了城堡。

“父亲。”张佳乐微微倾身,手放在胸前。

       乐队奏起了精灵成年礼乐,一位身着轻甲的男精灵微笑着迎上去,旁边穿着长袍的女性精灵温柔的看着这一幕,时间没有在他们身上雕刻出一点痕迹,仍然那样美丽。

“你是个优秀的孩子,我们以你为豪。”男精灵用手揉了揉张佳乐的头,“亲爱的,可以把我们的礼物送给他了。”

       女精灵点点头,从身后的随从接来一个长长的红灯芯绒布包裹的东西,她手指轻轻一点,红布被掀开,漏出了里面一把水晶制成的弯弓。

      “它是你的了”。

张佳乐一脸惊讶的接过仔细打量:通体用上等的精灵白水晶制成,但加工手法显然是矮人的手笔。

张佳乐从随从手中接过箭,搭在弦上,左臂伸的笔直,右手拉着弦直到虎口贴到脸颊右侧。几乎没怎么瞄准,但那只箭准确无误的扎破了悬挂在吊灯上的魔法球,房顶上早就准备好的魔法球一个个的炸裂开,整个大厅都被蓝色的萤火照亮。

“你一定会成为一个出色的冒险家!”所有人都这么说。

乐队的曲调逐渐欢快起来,张佳乐在舞池中央,舒展开四肢,纤细柔软的身躯随着音乐起舞,长发散开,随着转圈的动作如波涛翻滚。

精灵都是天生的艺术家。

张佳乐闭上双眼,仿佛置身于星河之下,每个动作都像是西尔维斯特的引导….

——————————————————————

Sunshine-阳光森林

“吱吱!”小毛团在他的手背上狠狠啄了一口,树桠间的精灵才睁开他的惺忪睡眼。

“吱吱你是饿了吗?” 他从布衣口袋里抓去几颗谷粒放在手心,毛团便放心大胆的站在他的腕上吃了起来,“你这家伙,喂过你一次,结果天天都来找我,小心胖的飞不起来。”

小麻雀像是听懂了他的话,在解决最后一粒小麦后,扑扇着翅膀便飞走了。

“怎么最近总做这个梦..”张佳乐从树上跳下来,伸了个懒腰,这是他离开家的第十天,已经远远的离开了精灵的势力范围。

“如果真是这么美好…”张佳乐从背后取下一把水晶弓,和梦中一模一样,但这把弓与其说是父母的礼物,不如说是他们留给自己的遗物。

“那就好了。”

检查完身上的背包,张佳乐再次踏上了北上的路。

“整个大陆的地图都印在我的脑子里,以这个速度下去,日落前一定能赶到阳光森林。”

戴维草的孢子被风带着吹向原野上空,骏马飞驰。张佳乐在马上微微眯起眼睛,这种自由轻松的感觉使他无比享受

“这就是阳光森林?”张佳乐拽住缰绳,眼前的阳光森林树冠延伸老高,密不透光,就像是煤窑。

 马儿在这里放慢了脚步,张佳乐每走一段路就要确认一下方向,再往深处走竟然连路也没有了。

    “小家伙,看来我们就要告别了。”张佳乐拍了拍马头,马儿留恋的用嘴蹭了蹭他的胳膊,“快走吧。”

小马嘶嘶的叫了几声,顺着来时的路便走了。

没了坐骑,张佳乐从背后抽出两把刀,一边清理前进路上的灌木藤蔓,一边缓缓北行。

阳光森林没有阳光,只有动物不怀好意的叫声。张佳乐把一颗夜明珠挂在腰上,精灵并没有太好的夜视能力,他也不属于林地精灵,整整一天的长途跋涉让他精疲力竭,只想找个安全的地方休息一会。

在经过一束荆棘的时候,尖锐的刺割断了固定夜明珠的绳子,圆滚滚的珠子顺着小坡一路下滚,随着咔擦一声,那片光亮就此消失。

一下陷入黑暗,张佳乐并没有慌张,而是迅速弯下腰,警惕四周。他缓缓向夜明珠消失的地方靠近,微弱发光的碎片中央竟是一个捕兽夹。

有捕兽夹就一定有猎人!

张佳乐踩着树桠迅速向上,居高临下的审视四周,尖尖的耳朵不放过一点声音。

血红色的雾气从四面八方包裹过来,张佳乐念了几句咒语,驱散了身旁了红色雾气。

来了吗,猎人。

张佳乐收起剑,反而把匕首紧紧抓在手里。

要说机关,我也会做。

他把背上的水晶弓固定在树上,满弦后用绳子固定好。

嗷呜——

一声狼嚎,满月高悬,银白色的月光穿过缝隙照在了敌人的脸上。

尖嘴獠牙,背毛高竖,近在咫尺!

张佳乐将身体压到极低,此时已经来不及竖起匕首,只能眼看着这匹大灰狼从上方掠过。

大灰狼似乎也没想到这样一击会落空,整个身体往前又飞了好几米远才堪堪停下。

猎手已经变成猎物。

张佳乐轻巧的跳到大灰狼的背上,一只手抓住他头顶的毛,另一只手上的匕首直取咽喉。

“什么?!”大灰狼的反应比想象中快,张佳乐的匕首被狼爪拦住,同时一股强大的拉力从背后袭来,大灰狼竟然两腿站了起来,拖着他的腿往地上摔。

刺杀不成,张佳乐果断放弃匕首,从背后拔出两把长剑向大灰狼拖着自己的那只爪子砍去。

“嗷呜——”大灰狼吃痛,爪子稍松一点,张佳乐火速和他拉开距离。

“你是狼人?”张佳乐丝毫不敢放松,“我还以为希拉格高地一战后你们已经灭绝了呢。”

“你是在挑衅我?”那野兽居然开口说话,声音低沉嘶哑,充满威胁的意味。

张佳乐不知道现在激怒他是不是好事,表面上这只狼人横冲直撞毫无章法,但是张佳乐知道到目前为止每一步都是在把他逼上绝境。

四周的红雾更浓了,刚才在战斗中他不慎吸入一口,现在只感觉昏昏沉沉,似乎到处都有狼嚎声。红雾里面似乎混杂着血腥味,狼人的身影藏在红雾之中,但张佳乐能感觉到有双血红色的眸子在盯着自己。

然而最让他担心的,是来自自己血液里的律动。

狼人再次进攻,铁爪和长剑碰在一起,在力量上对方优势极大,每次交锋都感觉自己会被这股力量弹飞。周围的血腥味让他头脑发昏,耳边有呢喃的咒语 ,突然口腔里一股热流让他稍微清醒了一点。

“我不想伤害你的。”张佳乐砍断机关的绳子,一支箭从头顶射出,狼人凭借自己的本能避开要害,但是那支箭还是穿透他的手臂,狼人一下跪倒在地。

张佳乐感觉身上的伤口隐隐作痛,也不知道流了多少血,咬着牙往森林深处跑去,几步一趔趄,终于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

Wolf's Lair-狼穴

张佳乐没有想到,自己会在柔软的兽皮上醒来。

装备都整整齐齐的放在旁边,就连自己藏在树上的水晶弓竟然也被不知道什么人专程拿回来。

他从床上下来,四处打量着。石穴里弥漫着草药的味道,和洞内粗旷的装饰风格格格不入。墙壁上挂着兽皮,花纹很是好看,只是裁剪的手法很是粗旷,和精灵慢工细琢出来的工艺品完全不一样,张佳乐摸着上好的兽皮颇有些惋惜。

洞穴很浅,没两步就走出去了,外面明媚的阳光让他不由眯起眼睛,模模糊糊的看见湖边有一个壮硕的男性在用水清洗上身,借着芦草的掩护蹑手蹑脚的靠近。

“醒了?”男人身也不转淡淡道。

“啊…嗯。”张佳乐结结巴巴的回答,他现在的注意力完全被男人屁股后面那条又长又硬的狼尾巴吸引住,“是你救了我 ?”

男人没有说话,算是默认。

张佳乐走到他身边坐下,正想说声谢谢时,注意到男人手臂上有一个伤口,夜里和狼人搏斗的情节历历在目,一种不好的预感在他心里猛烈扎根。

男人缓缓转过脸,他的头发湿漉漉的,头顶还有一对耸立的狼耳朵,看到张佳乐惊恐的表情也不卖关子,开口就直奔主题:“我就是昨晚跟你打了一架的狼人,我叫孙哲平,是阿卡迪亚最后的狼人。我认可你的实力,并且我们的目的地相同,不如我们同行,怎样?”

张佳乐觉得自己脑子嗡嗡响,昨晚还亮着爪子要将自己置于死地的野兽居然救了自己,还说什么一起走?

张佳乐盯着他的眼睛,却发现对方格外认真,“你怎么知道我要去哪?”

“你口袋里的地图。”

“那我怎么知道你会不会再找机会杀我。”

“我要想杀你为什么昨晚不动手?再说杀你一个精灵对我来说有什么好处。”孙哲平转过身,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让太阳能照到他还湿着的头发,“小家伙,要我说,你知道这一路有多少危险吗,你一个人也不怕半路就死了。”

“别叫我小家伙,可能我跟你爷爷同岁呢。”张佳乐气势上一点不输高大的狼人,“还有,永远不要小看一只精灵。”

孙哲平没有反驳,自顾自说了起来。

“阳光森林不属于任何一个种族,往后是你的故乡精灵族的领地,想去北方,我们必须经过洛尔达港湾,在这个人类小镇换取足够的物资,紧接着坐商人的船去往侏儒领地,弗洛丹矿场,说服那群贪婪的小矮子让你坐上矿车——否则你就要翻过丹尼尔山脉…”

“那座冰封数年的大山,传说上面有一条冰龙,不停的向四周喷射冰雪,无人成功到达山顶..”张佳乐回忆着之前精灵书阁读到的传说故事。

“再往后就是无尽的荒原,沙漠,最好祈祷你的坐骑不要半路出事,否则没可能走出去的。而荒原的尽头,就是兽人族的领地。”孙哲平不加遮掩的表露出自己的杀意。

“好吧,我同意加入,但是有一个条件,绝对不能抛弃或者背叛,这是冒险队的基本规矩。”张佳乐伸出自己修长的手。

“一言为定。”

狼人许诺。

————————————————————————

Wolves-狼族


“继续继续,刚才说到你们狼人族被兽人威胁参加希拉格高地之战,接下来呢?”张佳乐迫不及待的追问。

“都讲了一路了。”孙哲平叹口气。

“你不觉得有故事的话,再遥远的路途都不枯燥吗?”

孙哲平知道,如果自己不讲下去这家伙一定会一路纠缠,不如干脆一口气说完得了。

“狼人族自从人类背叛后不断衰退,狼王被人类的国王杀死,女巫和小说家把我们描写成十恶不赦的嗜血野兽,人类大规模围剿我们,他们洞悉我们的弱点,尤其是那些拿着十字架和银色子弹,自称驱魔人的家伙。兽人族收留了剩余的狼人,狼群一眼就看穿了他们此时收留的目的,但是没有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否则就会让狼族消亡于人类之手。”

孙哲平沉默一会,似乎是在缅怀死去的族人们。

“狼人族骁勇善战,被安排成前锋部队,狼王在出战前夜故意杀死了几只狼人——或者说是打晕了几个,训诫狼群这就是逃兵的下场,随后亲自把这几只狼人埋在了后山。这几只狼人都是跟着狼王出生入死无数次的得力干将,也是最强的力量,狼王不可能杀死他们,所以这一切只有一种可能。”

孙哲平的神色愈加严肃。

“愚蠢的兽人不可能想太多,他们看到狼群居然这么顺从自己,甚至不惜杀死自己族人里的逃兵,心中窃喜,还赏给狼人大鱼大肉。狼人们只吃了一点点,剩下的全交给了狼王,狼王心领神会,把剩下的食物全部藏在了后山,那些狼人醒来后就会找到。”

“黎明之际,冲锋的号角声响起,狼王带头,狼人族一马当先冲在最前面。兽人领地背后就是后山,那里躺着狼族最后的希望,他们里面有狼王自己的孩子,也有其它狼的孩子,一旦兽人败了,那狼族就彻底结束了。所以我的祖先们用尽浑身解数,在人类侏儒和矮人的大军中杀出一条血路。兽人说好的支援并没有赶到,到场的兽人甚至不足狼人的一半,他们预计狼人最多到中午就顶不住了。卑鄙的兽人是拿狼人当诱饵,自己的军队去进攻侏儒的地盘,留下他们拖缓脚步。狼人族的顽强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他们拥有超强的愈合能力,灵活而致命,在狼王的带领下硬生生撑了三天。”

“这三天堪称奇迹。”张佳乐泯着嘴唇,“我在书上看到过这场战斗的记载:狼人不需要武器,他们的铁爪和利齿堪比世界上任何神器。三军节节败退,加上得知后方兽人的偷袭,狼人说不定真的能创造历史…如果不是人类军队里正好有一个驱魔人。”

“是的。”孙哲平点头,“驱魔人告诉了他们狼人的弱点是银制品,他们把银制品捻成粉末,让自己的武器和盔甲粘满银粉,这才终于杀光了所有狼人。”

这段沉重的故事终于讲完了,孙哲平长长的呼了一口气。

“嘿,洛尔达港湾到了。”

——————————————————————

Luoda—洛尔达港湾(人类领地)


张佳乐还沉浸在狼人族的故事里久久不能自拔,回过神的时候孙哲平已经走出去老远。

“嘿,大孙!”张佳乐赶紧追上去,大孙是张佳乐才给他起的名字,“你得把你的尾巴和耳朵藏起来。”说着张佳乐解下自己的披风,垫着脚给他系好。

孙哲平看着近在咫尺的张佳乐,竟然没有一点不适,任由他在自己身上折腾。

“这样就没问题了。”张佳乐跑到孙哲平背后仔细端详了一会他的屁股,确认是看不出什么问题。

“嗯。”

“一会进去谈生意的时候,你不要说话,就站在我附近,其他的交给我,我们精灵和人类的交情还不错…话说,你不恨人类吗?”张佳乐有些担心孙哲平会突然情绪失控,毕竟狼人族的衰败可以说是人类一手造成的。

“都是被兽人在手里玩的团团转的可怜虫。”孙哲平说:“当年人类国王杀掉狼王就是别族的诡计,可惜愚蠢的人类什么都不清楚,我对杀他们没有兴趣”。

“那就好。”张佳乐很欣赏孙哲平的格局,愈发觉得和他同行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码头上的货船来来往往,他们很乐意载精灵过河,何况还是这样一只美丽又彬彬有礼的精灵。

张佳乐和孙哲平走在街头,他们这样的人并不很扎眼,作为一个过路点,这个小镇经常接待来自各个地方的冒险家。

在旅店,张佳乐拿出了孙哲平洞穴里的几张优质兽皮,精心加工,原本因为孙哲平粗暴手法受损的地方,在张佳乐手下都被巧妙的藏起来,连孙哲平看来都啧啧称奇。

“累死我了,睡觉睡觉,明天还要跟那群商人勾心斗角,狼人先生你可不要半夜对着月亮嚎叫吵醒我。”张佳乐倒在床上,随口说着胡话。

“你从哪听的鬼话。”孙哲平翻了个白眼,走到窗前,“再说今天也不是月圆之夜…”

第二天大早,两人就带上兽皮去了集市,挑选了一家看上去商品种类很多的店铺,踏了进去。

“哟,精灵贵客,欢迎欢迎。”一个头发乱糟糟的中年男人说到,刚起床,还没收拾,不建议的话两位先坐一下,我马上过来。

孙哲平感觉很不舒服,那个店老板在转身前看了他一眼,仿佛是看穿了他的伪装。

“别慌,有我呢。”张佳乐很敏锐的感觉到自己的狼人朋友肌肉紧绷。

“嗯。”

“久等了!”店老板再来的时候已经收拾好了自己,胡子也剃了,看着还有些小帅,左右手各拿着一块蛋糕,“尝尝吧,人类这边最近很火的浆果蛋糕。”

“谢谢。”张佳乐很有礼貌的接来,但并没有吃,“还没问老板的姓名呢,方便透露吗?”

“这有什么不方便的。”老板从兜里掏出个老烟斗抖了抖,“叶修,这附近最有名的商人。”

“我看你这一早上也没来几个人。”张佳乐存心搓搓老板的威风。

“您这不是来了吗?”叶修笑眯眯的又沏上一壶茶。

张佳乐隐隐觉得这个老板深不见底,自己怕不是他的对手。

“我这里带来几张兽皮,你看看吧。”张佳乐递给叶修自己精心修饰过的兽皮,后者拿着放大镜仔细端详,半晌冒出一句话,没把张佳乐气死。

“你这兽皮不行。”

“喂,老板,你会不会看货,这皮随便一块都被人抢着要好吗?”

“皮是好皮,不过你看这加工手法。”叶修看看皮又看看张佳乐,“你真是个精灵吗?”

张佳乐没猜错,自己果然不是这个奸商的对手,对方仔仔细细把皮上面所有的瑕疵都找出来,不断压低价格,最终成交的价格比张佳乐预测的少了三分之一。

“欢迎再来啊,精灵。”叶修乐呵呵的招手。

“不会再来了。”张佳乐拉着孙哲平愤愤离去,临走时不忘顺走桌上的两块浆果蛋糕。

大门关上,商铺里一下冷清了不少,叶修脸上不同以往的严肃。

“那个大奸商,气死我了。”张佳乐出门还在不断跟孙哲平吐槽。

“还有机会的。”孙哲平抬手帮张佳乐擦掉嘴角的奶油,两人皆是一愣。

“咳。”

孙哲平赶紧把手放回,加快了前进的脚步。

“现在去买吃的吧,我看看…应该是往这边走。”张佳乐拽住孙哲平的袖子。

“啊——!”小巷口一个年轻的女孩惊恐的大叫,面前滚落了一地的水果。

“在这等我!”张佳乐毫不犹豫的冲上前,“小姑娘,出什么事了?”

“那几个强盗又来了…”小姑娘哭哭啼啼,给张佳乐指了个方向。

张佳乐揉了揉小女孩的头,立刻向那个方向追了过去。

“老大!后面有人追,好像是个精灵。”

“别回头,赶紧跑!”两个黑衣服的人类强盗一路横冲直撞,“不想死就给老子滚开!”

张佳乐身形灵巧,避开了所有障碍物,和两个强盗的距离也越来越近。

“老大!”

“别说了!妈的,找死的家伙。”强盗也不跑了,从背后掏出一把刀,朝张佳乐威胁道:“在靠近一步把你头割下来!”

“噢?”张佳乐连武器都不拿,就向强盗冲过去,在刀快划过来的时候,一脚踹在他手腕上,刀高高飞起,张佳乐矮身转到强盗身后,踩着他的背跳起,接住小刀往右侧猛的甩去,小刀擦着另一个偷偷靠过来的强盗的脖子扎到墙上,后者直接吓到说不出话。

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但是十分优雅,围观的冒险家都拍手叫好。

两个强盗被五花大绑押送到小姑娘旁边,全数奉还抢走的钱,并且承诺帮忙收拾这条街被他们搞坏的东西,张佳乐站在旁边监督着。

“挺有两下的嘛。”孙哲平把手搭在张佳乐肩上,后者嘿嘿的笑了起来。

“这还不是小意思。”

透骨的寒意从脚底上涌,濒死的窒息感是本能予以的提示,关乎生存……

孙哲平用目不可及的速度把张佳乐推开,几乎在瞬间,一只冷箭从张佳乐发丝间穿过。

孙哲平咬了咬牙,释放出令人胆颤的杀意,猩红的双眼充满恶意的看向房顶的黑衣人,那人对上孙哲平的目光,手忙脚乱,慌忙间竟然自己从房顶跌落下来,在一堆木板间叫苦连连。

他睁开眼时,映入眼帘的还是那双猩红色的眸子,孙哲平单手捏着他的脖子提起来。

“是你射的箭?”孙哲平嘴角挂着残忍的笑,手上却是更用了一分劲。

“额咳咳….!”黑衣人面色发紫,不住的翻白眼。

“大孙,不能杀人!”张佳乐处理完那边的骚乱立刻赶来,却看见这么一幕,赶紧出手制止。

“…”孙哲平松开手,浑身上下都充满危险的气息。

“是他们,就是他们打倒了这些强盗!”小女孩带着众多原住民找到两人,从他们口中得知这条街已经被这三个强盗祸害已久了,终于有人为名除害,几乎每家每户都拿了东西送给两人当谢礼。

孙哲平很不习惯这种被人包围的感觉,他低着头将脸藏在兜帽的阴影里。庆祝的人越来越多,热情的人们把花圈带在他们脖子上,正巧不巧,其中一根比较硬的茎正好勾住孙哲平的帽檐,众目睽睽之下,那顶兜帽被摘了下来。

欢声笑语戛然而止,人们呆呆的望着孙哲平头顶的狼耳朵,直到其中一人用颤抖的声音道:

“狼….狼人?!”

巨大的恐惧笼罩了人群,人人自危,慌不择路的朝周围逃去,刚才还被围着的两人现在周围空空如也,满地都是慌乱间人们落下的礼物。

“愣着干嘛,快跑啊!”张佳乐把手上的东西装到背包里,带着孙哲平一路狂奔,“可恶,不知道现在还有愿意搭我们过河的人不…”

“这边!”拿着银器的士兵第一时间赶到,他们每个人都很紧张,但是仍然克服恐惧冲了上来。

“大孙你先往左边跑,我拖一会马上跟上!”张佳乐转身反而向三名士兵冲了过去。

“兄弟,抱歉了,他是我朋友。”

张佳乐绊倒了最前面的一个,同时把一个放在门口的木桶朝剩下的两人扔过去。身穿重甲的士兵重心不稳朝后倒去,也压倒了后面那个。可是,远方有更多的士兵在靠近。

“大孙!”张佳乐从房顶跳下,站在孙哲平身侧,十分焦急,“躲在这条小巷,迟早也会被发现啊。”

无意间有人拍拍他的背,张佳乐转身,正对上一个有点眼熟的人类的脸,张佳乐想大叫,被后者及时捂住。

“别出声,想活就跟我来。”

情况紧急,别无他法,张佳乐和孙哲平便跟着他走进墙后的密道。

“呼…”人类点亮蜡烛,转过身仔细端详了一下孙哲平。

“叶修?!怎么是你。”张佳乐不可置信。

“请对救命恩人拿出你们精灵族的礼仪。”叶修说话还是那么嘲讽。

张佳乐憋的满脸通红,叶修摆摆手:“我知道你有很多话想说,但是先让我跟这位狼人先生聊聊。”

“老实说,我一直以为已经没有狼人了,有幸有生之年还能见到。虽然我不能代表所有人类,也不能改变历史,但是我想向你们说一声抱歉。”叶修郑重其事的鞠了一躬,完全没有往日的戏虐。

“原来人类里也有没那么愚蠢的。”孙哲平站着没动,居高临下的看着叶修。

“你也是非凡之人。”叶修顺着楼梯往下走,能听到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

“也许是个狼王什么的。”

“呵。”孙哲平对这个称呼不屑一顾。

“怎么,我说对了?”

“你们国王当年杀掉的狼王,就是我的爷爷。”

“啧啧…”叶修砸砸嘴,“你们现在要去哪里?”

“北方。”

叶修眼中闪过一丝敬佩。

“好了,问完了吗?我们接下来要怎样?”张佳乐早就忍不住说。

“这条密道是我平常运货的地方,我的商船就停在最下面,我会从一个隐蔽的河道离开这里,送你们去目的地。”叶修笑了笑,“就作为我们人类微不足道的一点补偿吧。”

“叶修,你想加入我们冒险队吗?”张佳乐突然发出邀请。

“人类这边还有很多我需要运转的东西,恐怕要让你失望了。”叶修回过头,“我很欣赏你们的勇气,我就在这里,也许还会再见的,不过以你们的寿命也可能见到的是我孙子之类的。好了,伙计,告诉我你们的目的地吧。”

“一路向北,矮人之家弗洛丹”

“一路顺风!”

——————————————————————

Freudan mine-弗洛丹矿场(矮人领地)

叶修在送他们到弗洛丹后就不辞而别,这里和洛尔达相比冷了不少,大概是在雪山附近的缘故吧。

“到处都是庞大的机器。”张佳乐爬到一个小山丘顶,好奇的打探着四周。

“你不远万里到北方到底是为什么?”孙哲平忍不住问道。

“呃,这个嘛…”张佳乐低头想了片刻,“我要去那里找一个人,一个只存在于传说中的巫师。”

“听起来挺不靠谱。”

“哎。”张佳乐摇摇头,不可置否,“不过传说也只有亲身尝试才能验证传说吧。”

两人徒步穿过巨大的机械群,矮人们推着手推车忙碌的穿行其间,对他们一点兴趣都没有,张佳乐不得不主动向其中一人打探。

“你好!”张佳乐迈着长腿跟在矮人后面,“我和我的朋友想借用一下你们的矿车,我应该去哪里呢?”

矮人仍然不理会。

张佳乐突然想到什么,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枚闪闪发光的金币放在矮人眼前,矮人目不转睛的盯着金币,用简短有力的声音道:

“跟我走。”

两人跟随矮人从矿道走进,洞里狭小无比,张佳乐和孙哲平都不得不把自己的身子蜷起来,这才勉强能够往里走。

旁边经过的矮人都怀疑的打量着这两个“庞然大物”,偶尔用自己的语言窃窃私语。

“就在这。”矮人不善的盯着张佳乐。

“就这?呃..好吧。”张佳乐把金币放在矮人伸出的手上,后者转身就走,一刻也不愿耽搁。

孙哲平找了个稍微大一点的洞,舒展了一下四肢,“太憋了。”

“是啊。”张佳乐觉得自己腰酸脖子疼,只想赶紧离开这里。

“那边那个是..矿车吗?”张佳乐指了指前面的圆柱形物体。

“没理由不是。”

“有人吗?我们想坐车!”张佳乐的声音在洞穴里不断回旋。

“喂!”张佳乐继续大声说到。

“瞎嚷嚷什么,你这精灵怎么这么没教养。”坏脾气矮人拿着工具箱从矿车里翻出来,长胡子上绑着草绳。

“抱歉,我们是来请求帮忙,载我们穿过雪山的。”

“我闻到一股臭味。”坏脾气矮人很忌讳孙哲平,跟他保持了很远的距离,“你不是精灵吧。”

不等两人作出反应,矮人又自说自话的道:“这种臭味我只在兽人身上闻到过,不过精灵怎么会和兽人在一起…”矮人烦躁的抓抓自己头发。

“你到底是谁?!”他歇斯底里的问。

正当张佳乐纠结着要不要告诉矮人真相,孙哲平已经取下兜帽,变成了那个尖嘴獠牙的野兽,盯着坏脾气矮人。

矮人一屁股坐在地上,把眼睛揉了又揉,不敢相信眼前这一幕,语无伦次的说:“狼人…活的…和精灵在一起…兽人!”

“别害怕。”张佳乐弯腰看着失魂落魄的矮人,“他不是和兽人一伙的,相反,我们是要去找兽人算账。”

“疯子。”矮人用矮人语骂一句,摇着头想要逃走。

“别啊!”张佳乐拦住他逃跑的路,用恳求的语气说:“拜托,载我们一程吧,我会给你付钱的。”

“我不会相信一只狼人说的话,也不会相信一个和狼人厮混在一起的精灵的话。”

张佳乐拦住了试图暴力解决问题的孙哲平,从口袋里又拿出几枚金币,放在矮人眼前。

“我以卡文迪许家族的名誉起誓,这位狼人先生是一位友好的伙伴,我们已经同行许久,有必须去北方的理由,无论你同意与否,这几枚金币是你愿意听我讲这么多的谢礼,愿西尔维斯特祝福你。”

张佳乐见半天矮人攥着金币都没有动,只好转身准备离开。

“你说你是卡文迪许家族的人。”矮人的声音从后面传来,浓密的毛发把它的表情遮住。

张佳乐从身后取下水晶弓,举起在半空。

清透的白水晶在矿道里反射出幽紫色的光,矮人望着那把弓,突然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哭了起来。

“先生??”张佳乐和孙哲平交换了一个眼神,双双折回到矮人身边。

“不要安慰我。”矮人脾气很倔,他粗暴的把两人推开,一个人蹲在地上。

“你是我父母的朋友吗?”张佳乐试着用精灵魔法让他平静些。

“朋友!?”矮人被张佳乐的话说的更暴躁了,他把张佳乐刚才给他的金币朝张佳乐扔过去,“你父亲是我最好的兄弟,你母亲是我的救命恩人,我们认识的时间几乎跟我的寿命一样长,朋友?哈!”

“可是,他们为什么就先走了啊….”矮人再次痛哭起来,“那些该死的兽人,该死的兽人!”

“他们在我十几岁的时候就离开我了…我和你一样心痛,而这位狼人怨恨兽人的程度可能比你还要深。”张佳乐皱着眉头,这让他想起了童年的那些伤心事。

“我想你去北方不仅仅是去找兽人复仇的吧。”矮人深邃的眼睛看着张佳乐,“小家伙,我不想看着你去送死。”

“你知道你阻止不了卡文迪许家族的人。”张佳乐坚定的说,“拜托了。”

矮人从地上爬起来,感觉整个人瞬间衰老了很多,他摇摇晃晃的走向矿车,扯着嗓子道:“穿过雪山的那段矿洞已经坍塌了,我只能送你们到半山腰的临时通道,你们再徒步翻越雪山。”

——————————————————————————

Daniel-丹尼尔 (寒冰血脉)

在矿道之行矮人给两人讲了许多东西。

他的名字叫做奥力,是矮人族一名优秀的锻造师。小时候在森林里遇到出来探险的张佳乐的父亲,埃尔夫,从此之后两人便成了形影不离的玩伴。埃尔夫的愿望就是加入精灵军队,南征北战,惩恶扬善。奥力并没有这么好战,他更乐于穿梭在矿道搜集金属宝石,在熔炉前挥舞巨大的锤子。埃尔夫的第一把佩剑就是奥力送他的,那时奥力手艺还不精湛,连剑身都歪歪扭扭,但是埃尔夫万分喜欢,每天都把它带在身上,两人去各种地方探险,奥力送给了他各种各样的刀剑,埃尔夫也是奥力最好的鉴赏师。

有一天,他们误入了蝰眼巨蟒的领地,奥力被巨蟒咬了一口,奄奄一息,埃尔夫拼死把他从蛇穴里救出来,此时奥力已经面色发紫,毒素渗透血液,奥力一股脑把自己的所有遗言都说了出来,埃尔夫在一旁痛哭,祈祷自己的好兄弟不要离开自己,上天似乎是听到了他们的呼唤。艾斯特尔,正如其名,为他们带来了希望。

这位外出历练的年轻女精灵操控着手中的魔法,把毒素一点一点逼出奥力身体。埃尔夫对她一见钟情,这位美丽的精灵也与他两情相悦,很快就在一起了。

张佳乐现在完全能理解奥力为什么会对他父母的死如此悲伤,他身上这把水晶弓正是奥力在埃尔夫和艾斯特尔婚礼上赠予的,他平生最骄傲的作品。

“马上就到了。”奥力说道,“我还是要提醒你们一句,很少有人能够翻越丹尼尔雪山,有些人死在了暴风雪中,有些埋葬在陡峭的悬崖之下,当然,还有被传说中那条雪山之巅的蓝色巨龙杀死的人。”

“你觉得那个传说是真的吗?”张佳乐问奥力。

奥力仰头,灰蓝色的眼睛望着白茫茫的雪山,往上是浓厚的雪雾,他毛茸茸的大胡子沾满了落下的雪花。

“这是我和你父亲一直都想去一探究竟的事情。”

寒风呼啸,张佳乐裹紧毛皮大衣,长长舒了一口气。

“奥力先生,我们去了。”

“我再问最后一次,真的要去吗?”矮人对两人道。

“是的。”

奥力的表情逐渐从怅然变得兴奋,似乎是回忆起了年轻时和挚友的探险生涯,“是你的话,也许还有机会。”他搂了搂两人,寒风呼啸声中他的声音却格外中气十足。

“活着回来,卡文迪许的小崽子,还有最后的狼王。”

奥力坐着矿车走了,张佳乐能感觉到他有那么一瞬间是想与自己同行的,只是很快又放弃了。

“这里风好大!”张佳乐用一只手挡住脸,在强大的阻力下一步一步艰难前进,“我突然羡慕你身上那层狼毛了,肯定很暖和吧。”

“是很暖和。”走在前面的孙哲平转过头张开臂膀,“要来感受一下吗?”

“我才不要呢。”张佳乐觉得那样被圈在怀里很没面子,坚定的选择自己走。

他们是从半山腰开始向上的,路越来越陡峭,刚开始还有松软刚落的雪,可是越往后越是坚硬的冰,只能趴下来抓着冰块上凹起的部分往上爬。

“大孙,我怎么觉得这座山上的雪很不对劲。”张佳乐喘着气,身上挂满冰晶,平常梳的一丝不苟的淡金色长发此时也被风吹的凌乱无比。

“你是说雪层,还是落下的冰。”孙哲平稍微比张佳乐好一些,他厚厚的毛层保暖效果非常好。

“都很奇怪。”张佳乐用手摸了摸脸上的划痕,流出的血已经凝固,“如果是自然落下的雪,怎么会在表面压出这么多冰块,而且空中被风吹来的根本不是雪花,全是棱状的小冰块。”

“是的。”孙哲平站起身,大衣被风吹的鼓起来,“不知道还有多久才到山顶。”

“哎呦!”只顾埋头走路的张佳乐一头撞在了孙哲平背上,然后坐在了雪地上。

“傻精灵。”孙哲平摇摇头把他拉起来,“怎么,四肢都被冻的不灵活了吗?”

“不是..大孙,你看你身后那个是什么…”张佳乐双眼满是惊恐。

孙哲平转过头,白色洪流以排山倒海之势倾泻而下,整片天空都被扬起的白色雪雾遮住,冰块发出咔嚓的可怕声响,打在脸上的冰已经可以被称为冰刃。

“跑!”孙哲平当机立断把张佳乐抱起来扔到身后,后者心领神会抱住他的脖子。

雪崩冲过来的速度越来越快,孙哲平像是一条黑色的闪电朝反方向冲出去,他四肢着地,身体周围环绕着血光,恢复了狼的原身。

张佳乐搂着他的脖子不敢松手,身后的强风推着他们向下,稍不注意就会摔倒滚成一个大雪球。

“前面好像是一处断崖!”孙哲平双目通红,用嘶哑的声音吼道。

张佳乐冷汗直流,他迅速拿出一根绳子捆在箭身,几次差点从孙哲平背上掉下去。

“这是让我们选择被雪埋还是摔死吗?”孙哲平咬牙保持着巅峰速度向前,断崖近在咫尺。

“两者都不是。”

“大孙,跳!”张佳乐此时单膝盖蹲在孙哲平背上,没有一丝犹豫,孙哲平全力一跃,两人呈弧线下坠,背后是浩浩荡荡的雪流。

断崖上空,张佳乐踩着孙哲平的背跃起,身体在空中转了一个方向,水晶弓拉到满弦。

他的眼睛燃起血光,天空也阴沉下来,他整个人被黑云拖住,水晶弓里面像是流窜着红色的闪电,箭出,系着的绳子上噼里啪啦泛着火花,箭尖的一抹红光穿透了万年冰层,大地为此一颤。

张佳乐的身子从空中落下,他想抓住绳子,可总差一点。

“喂!”

孙哲平全身毛发倒立,比在雪崩时还要紧张。张佳乐尽力把手伸长,孙哲平抓着绳子,蹬着崖壁把自己荡起来,用尽浑身解数去接住他。

不偏不倚,正好抓住。

白色洪流笼罩了两人,大大小小的冰块砸在头上。孙哲平把张佳乐往上拉了一点,好让自己的身体能挡住大多数的落冰。

不知过了多久,头顶的轰隆声终于结束,一束温暖的红光落在冰面,稀释成了橙黄两色。白色的洪流已沉眠在崖底。

       孙哲平觉得自己的手没有知觉了。

“你还好吗,乐乐?”

张佳乐望着重归寂静的大地,抖落满头的冰碴子。

“还算活着。”

“那就往上爬吧。”孙哲平看了看头顶,“不过….好大的洞。”

张佳乐随着孙哲平的目光看去,崖壁被冲击力彻底粉碎,周围的冰块满是细碎的裂痕,索性没有崩塌的趋势,箭已经完全没入了冰层,它的正下方有个深不见底的洞。

“这洞不是我弄出来的。”张佳乐眨眨眼,“它看上去更像是天然形成的。”

两人面面相觑,只好加快的向上,等群星布满天空时,他们终于再一次踏上了坚硬的地面。

“今晚就在这个洞里休息吧。”孙哲平脱下大衣,把里面柔软的毛翻出来铺在地上,“可惜没有取暖的东西。”

“也许可以这样。”张佳乐站在崖边,对着天空祈祷,模样虔诚。

       他的身边亮起蓝色的火焰,在孙哲平眼中,这个被银光包裹的身影是如此迷人,他吟唱着狼人听不懂的月光曲,只是觉得悠远透亮,就如那直直洒在他们身上的月光,所有的黑暗都被驱赶。孙哲平想起小时候跟着父王在森林穿梭捕猎,夜幕降临时爬到树上看星星,听他讲这片大陆的瑰丽传说,亦或是无数个被人类追杀的夜里,幸存的狼族聚在一起,在朦胧的月光下思念故居。孙哲平挑了个最舒服的位置躺下,他的耳边仍然是精灵的诗乐,进入了自逃亡来最安稳的梦境。

“不要赶我走…我不会伤害任何人!我发誓。”

孙哲平被带着哭腔的请求声惊醒,天还没有亮,已经看不到任何亮光。他的身边躺着蜷成一团的张佳乐,身体微微颤抖,眼角还挂未干的泪痕。

“他怎么了?”孙哲平有些不知所措,眼前人看上去像是在经历一场极为痛苦的事情,以至于这样一个坚强的家伙竟在梦里流下眼泪。

狼族从来不喜欢过于亲密的接触,连亲子之间更多的都是领路人与追随者的关系。可这次,孙哲平笨拙的把手从他脖子下面穿过去,另一只手从上面搭过去,很不灵活的把身子又往前挪了挪,而后把他紧紧的搂在怀里。

孙哲平起先感觉到怀里的小家伙被惊醒然后剧烈反抗,见半天挣脱不开这个怀抱,便逐渐放弃挣扎。身后似乎突然多了些温暖,而后一双纤细的手缓缓滑上他的脊背,最后环住了他的腰。

张佳乐的世界多了一束明媚的阳光,他穿透昨日阴云,是今天第一缕希望。他被这个怀抱从噩梦中救出,这只狼搂的太紧了,以至于他不得不反抗,可惜没有起任何作用。不过这到让他有幸目睹了雪山的日出,他也用手环抱住了这只狼,想教教他什么才是真正的拥抱,却在环住他的腰时着魔般,再也不愿松开。

“大孙,抱歉我对你隐瞒了一些事情。”张佳乐小声说。

“现在想告诉我了吗?”

“嗯。”张佳乐表情坚定,“我其实并不是什么精灵族的冒险家,我是一只被诅咒的精灵,我的血脉中有着对战斗和鲜血的渴望,而且我怕控制不住这份力量…我知道我的存在对族人而言过于危险,得知我秘密的人都会以各种各样的方式离开我,或疏远,或恐惧,或者…死去。这或许就是我的诅咒。所以我离开了他们,前往北方寻找神秘的巫师,替我解除这份诅咒”

“为什么要将这份上天赋予的力量视为诅咒呢?”孙哲平问道,让张佳乐一愣,“接不接受你是别人的事,而你要做的只是无愧于自己。”

“你是我见过的最善良的家伙,不畏黑暗,惩恶扬善。战斗又如何,嗜血又怎样,为心中所向而挥剑,便是勇士。而我…”孙哲平亮出自己的配剑,剑身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会同你一起挥剑。”

“你说的对。”张佳乐长长的吐出一口气,“走吧,好兄弟,让我们看看这座雪山到底藏着什么秘密。”

“这才对。”孙哲平看着重新活力满满的张佳乐,满意的收剑入鞘。

张佳乐召唤出几团精灵焰火前后环绕着,照亮了洞穴往深处走的路。

两人从冰块的间隙中艰难向前,还要提防不要踩进冰层的裂缝中,否则就会万劫不复。

“前面好像有个东西,我去看看。”孙哲平的视力在黑暗中要好很多,他弯腰穿过一块冰。

“是什么?”张佳乐好奇的问。

“一具被冰包裹在深处的鱼人尸体。”孙哲平很快又走了回来,对张佳乐说。

“为什么冰块的深处会有尸体。”张佳乐抱着胳膊想了想,“只有一种可能,他原本是死在雪面的,但是被雪一层又一层的埋住,最后就被包裹在了冰块中….怎么回事!”

四周的墙壁突然开始震动,冰块的碎裂声从四面八方传来,突然两人脚下一空,顺着冰道开始往下滑。

“啊啊啊——”

两人像是两颗弹球,毫不减速的朝下冲去,最后双双撞在冰壁上。

“痛死我了…”张佳乐揉揉头从地上爬起来,孙哲平比他好不到哪里去,整个头都倒插进雪里。

张佳乐随便看了看四周,却彻底傻了眼。

巨大的冰柱整整齐齐耸立在两边,墙壁上还有挂画,红绒地毯的尽头,被冰封的王座静静的呆在那里,隐约可见旧时的辉煌。

张佳乐和孙哲平走在宫殿,寒冷刺骨的王座没有一丝温度,从这里可以看到整个大厅,张佳乐能想象出曾经有一位国王就坐在这里,威严而尊贵,让人甘愿俯首。

孙哲平敲碎桌面的冰,从里面取出一本古书,翻开来,里面用黑墨记录着这个山顶的国家每天发生的事情,但是里面从来没说过这是一座雪山,看描述更像是四季如春。

“还有冰里的尸体,这一切都预示着这是一个后来形成的雪山,为什么会这样呢?”两人正思考着,隆隆声又一次传来。

“好像是这个方向。”孙哲平劈开了封住一扇门的冰,顺着楼梯往下跑去,张佳乐赶紧跟上去。

“似乎是酒窖。”孙哲平走过一堆堆被冰封住的酒桶,“这个国家究竟遭遇过什么…”

“这里还有一扇门。”张佳乐搬开一个大酒桶,“好像不是门,是一个排水阀,但是没有被冰封住,里面还有一些温度。”

张佳乐说着从背后取出长剑,将排水阀上的铁网清理掉,匍匐着钻了进去。

“好挤。”孙哲平感觉自己的肩膀被卡住,在张佳乐拼尽全力的拉扯下,才成功钻了进来。

面前是一个巨大的圆形水池,阳光从上方的洞里射进来,让水面波光粼粼。

“我有一种很不安的感觉。”孙哲平往后退了几步,脚下的地面又一次震动起来,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要严重,两人只有扶着墙才能勉强站稳。震耳欲聋的龙吟从水池深处传来,一只通体冰蓝的巨龙从水中冲出,它身侧的螺旋状的水全部冻住又落回水池,巨大的翅膀仅轻轻一扇就飞向天空,在它的尾巴全部离开水面时,张佳乐看到了它腿被一把利刃穿过,周围的鳞片都被这把剑捣碎,利刃又被铁链缠住,看不到另一端在哪里。在它刚刚飞到洞口时,那把利刃便会切割它的腿,巨龙痛的大叫,口中吐出冰霜,从山顶漫出。

两人终于明白了这座雪山的来历。

一只拥有纯正寒冰血脉的龙,被锁在池里,每次尝试去获得自由,都会被这把剑所伤,疼痛与愤怒使它向外吐出冰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冰霜积累成了一座雪山,掩盖了城堡与往日的辉煌,它自己也被掩埋在越来越深的冰雪深处。

又一次失败。

冰龙哀嚎着从高处落下,它金色的眼睛缓缓闭上,巨大的身体在下坠中不断缩小,鳞片渐渐消失,翅膀包裹着一个长发少女,跌入水中。

“我去救她上来!”张佳乐把身上的刀剑扔在地上,纵身跳进深不见底的湖水。

张佳乐身边亮起精灵之焰,他屏住呼吸往深处游去。长发少女被锁链拖着向下沉去,她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失败,金色的双眼望着上方渐渐稀疏的光亮,准备陷入下一次休眠。

下坠感突然消失,身体被一双有力的臂弯托住,少女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英俊的面庞,他的长发在水中飘扬,漏出尖尖的耳朵。少女没有反抗,安静的呆在他的怀里,任由他带去别的地方。

“呼…大孙,快来帮忙!”张佳乐的脑袋从水里冒出来,艰难的带着少女走向岸边。

孙哲平从张佳乐手中接过少女,比想象中要重太多了,谁能想到这样一个小小的女孩是一条寒冰巨龙呢。

孙哲平把少女放在自己的大衣上,她的脚上还插着那把长剑,现在看起来长剑几乎和她一般高。

“肯定很疼吧…”张佳乐看着女孩脚裸上丑陋的伤痕,心疼无比。

女孩比想象中要镇静,她坐在大衣上,金色的眼睛看着两人,似乎是想说些什么,可惜两人都听不懂龙语。

不知道几千年没有开口说话了,少女努力的组织语言,最后干脆用动作表达自己的意思。

“你是想说…谢谢?”孙哲平对她说。

少女很开心的点点头,她拉下自己的袖子,背过身示意两人看自己背上的图案。

冰霜在她体内流淌,能看到龙族的纹身在她背后发出幽幽蓝光。

“你是龙族的后裔。”张佳乐立刻认出,“可是怎么会被关在这里。”

少女神情暗淡,不太愿意回答这个问题。

“告诉我们真相,我们会帮助你离开这里。”

“背叛。”少女用不标准的通用语说道,但是张佳乐和孙哲平都听懂了。

“贪婪…鱼人。”

“是鱼人害你这样的吗?”

少女点点头,她似乎想起了怎么说话。

“苏沐橙,我的名字。”

孙哲平也经历过背叛,对苏沐橙的处境很是同情。

“我们怎样可以帮到你?”

少女想了想,露出一个美丽的笑容,她指了指孙哲平的配剑,又指了指自己的腿。

“什么?!”张佳乐和孙哲平都被少女的想法震惊。

“他们,还在等我。”少女一步步走近两人,把手放在心脏的位置,深深的鞠了一躬。

“我明白了。”孙哲平突然和她有了一丝共鸣,对于狼族而言,自由和使命,是超越生命的存在,更何况是一条腿。

“大孙…”张佳乐有些不忍心看这个场面。

孙哲平举起手中的佩剑,女孩仍然微笑着,这是属于她的荣耀。

剑落,像是插入一块万年寒冰,沁入骨髓的寒冷让孙哲平浑身发凉,他似乎看见了一座冰封的城堡,那里盘踞着世界上最古老神秘的种族,龙族在这里繁衍生息。无名的诅咒在龙族蔓延,年轻的龙族女孩和自己背着剑的哥哥离开故居,在繁杂难懂的世界里寻找拯救家族的解药。哥哥在一场讨伐战中不知去向,龙族女孩仍然奔赴在寻找解药的路上,无数人忌惮他们的力量,却又想拥有他们身上的宝物。于是设计将女孩关押,等她再醒来时身上空空如也,被关在潭水深处,沉睡,挣脱,沉睡,直到今日。

孙哲平手上力气又多用了几分,转身看到张佳乐似乎已经被少女的故事触动。

苏沐橙仰着头,浑身上下都在抽动,冰霜包裹着她,连同湖水和石壁,全部被冻住。

龙族身体硬度非常高,剑身缓缓没入她的腿中,将这份痛苦的时间不断延长,终于,像是看过了几千年的历史,终于结束了。

伤口很快被冻住,苏沐橙虚弱的靠在张佳乐怀里,仍然微笑着。

旁边的半条断腿上还插着那把长剑,紫色的铭文渐渐显现,它像是有自我意识般悄悄拔出,悬在空中对准了孙哲平的心脏。

“小心!”苏沐橙瞳孔收缩,她从张佳乐怀里挣脱,背后生出一对巨大的翅膀,要将孙哲平护住。

“欺人太甚。”

屠龙剑即将碰触到苏沐橙时,一股强横的魔法硬生生拦住了剑。

张佳乐飘在半空,身边流窜着血色闪电,他的白衣被魔法对撞后的强大气浪吹起。

“好强的魔法…”苏沐橙望着张佳乐,“他真的是普通精灵吗?”

“是我的精灵。”孙哲平扬起嘴角,望着雷电中央的张佳乐。

张佳乐伸直的手臂微微一转,剑身从中间折断,上面的魔法被红色雷电吞噬殆尽,最后碎成一滩粉末,飘散在空中。

“彻底结束了,姑娘。”张佳乐慢慢落下,孙哲平伸手把他扶住。

“无言以表感谢。”苏沐橙行了礼,“两位,你们是龙族的恩人,我将永远是精灵和狼族的朋友。”

“接下来你打算去哪?”孙哲平询问。

“身负家族使命,我会继续去完成。”

“你的伤…”

“放心吧。”苏沐橙朗然一笑,“一切都会好起来,只是时间的问题,都会完好如初。”

“那我就放心了。”

“两位是要去什么地方吗,我可以带你们一程。”

“北方。”

说话间,苏沐橙已经变成了一条寒冰巨龙,她用尾巴将两人放在背上,然后腾空而起。

呼啸的风就在耳旁,冰龙飞过的地方都落下了雪花,张佳乐和孙哲平紧紧抓着冰龙的背羽,生怕不小心掉了下去。

“这就是…龙骑士的感觉吗!”张佳乐感受着俯瞰万物的奇妙感觉。

“那些人的龙可没我们的威风。”孙哲平是第一次到这么高的地方,颇有些紧张。

“要撞上云了!”张佳乐大喊。

“喔!”孙哲平一缩头竟然躲在了张佳乐后面,两个人从云层中穿过,这才意识到云只不过是一团没有实质的水汽。

“真是两个小孩子…”苏沐橙听着他们话,心情从来没有这么好过。

在苏沐橙的帮助下,他们在一天之内飞越了山川峡谷,高原海洋,最终降落在黄色的贫瘠土壤上,他们的终点——荒芜之地。

————————————————————————

Wilderness-荒芜之地(兽人领地)


“终于到了。”张佳乐踩着脚下的黄土,还有些不真实感。

“冒险总是充满不确定。”孙哲平看着这片荒芜的土地感慨万分,“就像我千辛万苦从这里逃出去,现在又回来了。”

“现在去哪里?”

“往前走就是兽人的王国,我要让那个丑陋的猴子知道,狼族来复仇了。”

“我跟你一起去。”张佳乐跟上前。

“你…”孙哲平拉住他,“你的目的地不是这里,乐乐,是时候告别了。”

“你说什么?”张佳乐不可置信的看着这个和自己出生入死无数回的好兄弟。

“冒险团解散了,从现在开始我们的目标已经不一样了,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段和你在一起的冒险时光,如果有机会,我们还会再见的。”

张佳乐愣在原地。

孙哲平走向他,给了他一个最后的拥抱。

“再见了,好兄弟。”

“孙哲平…”张佳乐握紧拳头,再抬头时他的身影已经在了很远的地方。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些什么。”

孙哲平找到一块大石头,偷偷回头看了一眼,确认张佳乐没有跟上来,这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他深知这一趟的危险,连他自己也没有把握能杀死兽人的国王,又怎能拉上张佳乐去为自己的复仇送死。他将重剑背在背上,拉上麻布斗篷,只身向兽人的王国走去。

刚到门口孙哲平就觉得不对劲,往常在塔上站岗的兽人和门卫竟然都没有,最重要的是那一股滔天的臭味这次居然少了很多。孙哲平蹑手蹑脚的走进城门,街道上没有一个人,但是诸多迹象表示这里绝对是有兽人居住过。不远处落着一根粗劣的大棒,很显然是兽人的武器。

孙哲平踩着垃圾和木杆爬到哨站,这才发现西边的地方浓烟滚滚,是一场规模宏大的战争。

孙哲平心中涌起一股不好的预感,他突然有些后悔把张佳乐留在那里,和兽人开战的很可能有精灵,而以张佳乐的性格绝对会参与这场战斗。

孙哲平连兜帽也顾不上带,恢复原身后就朝西边奔去。

路上有了兽人的尸体,上面插着箭,一击致命。已经可以听到炮火轰鸣,冰火法术在天空交织,不仅是精灵,矮人,侏儒,人类,全部在场。

孙哲平潜伏在破败的矮墙后面,四处搜索战场上的人员,祈祷着不要看见张佳乐。

在看到张佳乐之前,孙哲平意外看到了兽人簇拥着的一个肥胖的身影——兽人国王。

没有半点犹豫,几乎是身体条件反射,孙哲平身体绷直,而后挥舞着巨剑跳向仇敌。这一剑,带着狼族的愤怒和野兽的疯狂,无边的杀意让兽王来不及反抗,瞬间成了两半,恶心的粘液和血液溅在他的身上,最后的狼王将巨剑扛在肩上,对着天际一声嚎叫。

这是狼族进攻的信号,骄傲而令人闻风丧胆,虽然此时只有他一只狼,但是却有如狼群将至的气势。

       兽人不敢相信他们的国王上一刻还好好的在他们面前,下一刻就变成了两坨烂肉。兽人战士骑着野猪朝他冲来,孙哲平扔横着剑不肯后退。

“刚才那个是…狼人?”人类里有人认出了那声嚎叫。他们惊呼着竟然有人能够在兽人大军之中杀死兽王,而四军的统帅已经吹起了冲锋号。四军没能在兽人手里占到一点便宜,一直苦苦坚持,此时乘着兽人的混乱立刻反攻。

魔法师们抱着法杖在后面吟唱,冰火雷电冲击着兽人密密麻麻的大军,精灵的箭雨落下,又是倒了一片兽人。

孙哲平此时在敌军深处,一边躲避着兽人的进攻,一边还得提防四军飞来的魔法和箭矢。

一锤子抡在孙哲平的头上,后者头晕眼花,但还是一爪划破了兽人的咽喉。巫师对着他吟唱,从地下爬出来的黑手拖着孙哲平陷入地下。

“找死!”孙哲平将手中的巨剑掷出, 巫师的头落在了地上。

更多的兽人围了上来,孙哲平无路可退,四军还没有突破兽人的防守,没有人会到百万兽人大军的中心来帮他。

孙哲平的凶狠让所有兽人都忌惮,他就像感觉不到疼痛一样,毫不自防,只是疯狂的撕咬每一个试图接近的敌人。鲜血四溅,孙哲平站在兽人中央,舔了舔嘴角的鲜血,不知下一次进攻又回扑向哪个方向。

更多的巫师吟唱起来,他们固定住孙哲平的身子,长矛穿过他的身体,他的脊背仍然挺直。

“大孙!”

他的声音从万军之中传来,真的有人为了他只身穿越百万兽人大军。那个纤细的身影在半空射出箭矢,将控制孙哲平的几个巫师全部射死,然后踩着短刀落在了孙哲平右边兽人的头顶。

“我认识你的第一天就说了,永不抛弃,永不背叛。”

孙哲平望着他说不出话,只是心头那点希望又开始熊熊燃烧了起来。

“好像又去了一个人…是个精灵!”矮人侦察兵汇报着。

“什么?!”众精灵面面相觑,完全不知情。

“难道是外来的精灵,不过他来这里干什么?”精灵统帅迷茫起来,“不过既然是精灵,我们就得尽力去救他,加快进攻节奏!”

有了张佳乐的帮助,孙哲平轻松了不少,但是腰上被长矛刺穿的伤口还在往外流着血。

“你的伤看上去挺严重。”张佳乐挥舞着双刀,在兽人群里灵活穿梭。

“还好。”孙哲平巨剑劈开脚边拿着破烂短剑的兽人,“这样下去不行,我们得想个办法往四军那里走。”

“这群家伙人太多了。”

孙哲平又一次挥剑时眼前一黑,差点跪在地上。

“大孙!”张佳乐不顾一切的冲过来,守在他的身边。兽人看准了这个机会,迅速收拢包围圈,不顾性命的扑过来埋住两人。张佳乐的两把剑都插在了兽人的身上,此时手里只剩下一把水晶弓。箭筒里还剩下最后一支箭,张佳乐蹲在孙哲平旁边,试图威胁着靠近的兽人。

孙哲平曾无数次在生死线上挣扎,但从未像现在这样惧怕死亡,如果他闭上眼睛,那就只剩下这个小精灵一人拼死战斗了。他从地上爬起来,试图抓住靠近的兽人。

“离我们远点。”张佳乐用弓箭挡住兽人的一锤,手臂被震的发麻。

“去…死!”兽人丑陋的脸上漏出笑容,口水顺着脸颊滴在地上。

张佳乐厌恶的皱眉,他手一脱力,从兽人脚边滑过去,对着他的脑袋一敲,它便软绵绵的倒下去。

水晶弓又一次架住兽人的刀刃,可是这一次水晶弓从正中间断裂成两半。这把奥力的得意之作,父母唯一的遗物,暗淡了光泽,结束了它的使命。

“乐乐。”孙哲平靠着张佳乐,在他耳边轻声说,“不要惧怕力量,真正的你并不可怕。”

张佳乐没有转身,他点点头,开始聆听心中的咒语。战场之上几乎所有魔法师巫师都听见了这仿佛来自地狱深处的低语。

一条条鲜红的血柱从尸体上汇聚,最后环绕在张佳乐和孙哲平身边,所有试图碰触的兽人都被诅咒的鲜血所腐蚀,环绕的区域越来越大,竟然为两人清出一片无人靠近的区域。

张佳乐淡金色的长发逐渐显露它原本的猩红模样,他双脚离地飘在半空,成为整个战场的中心。

孙哲平觉得流逝的生命又回到了自己身体,这比牧师的治愈还要舒服,像是沐浴在月光下,战场之上扬起一首刀剑与魔法的合奏曲。

“冲!”孙哲平一马当先跑在前面。

没有人可以阻挡住一只奔跑中的野兽。他的身边涌着一个红色的身影,像是一只如影随形的血魔,吞噬力量与鲜血,收割生命。

张佳乐再也不压抑自己血液中的渴望,兽人的头颅被抛的老高,成为战场的不足为奇。

“那边到底是什么东西?”四军感觉兽人的压力少了一点,并且一股强大的魔法力量在快速靠近。

狼人的利爪切割着阻挡他的物体,鼻尖的血腥味时刻刺激着他的捕杀欲望。

“那是一只血精灵!!”

恐惧蔓延在兽人和四军,没人知道他到底属于那边,所有人只能对他们刀剑相向。

孙哲平恢复原身,和张佳乐冲出一条血路,然而迎接他们的是来自四军的攻击。

“他是你们的族人!”孙哲平对着精灵们大吼,后者稍显迟疑,但还是举起弓箭。

“该死。”孙哲平不愿意攻击精灵,只能后向后退到兽人阵前。

“没事的,大孙。”张佳乐目光坚定,他站在最前面,守护着自己的精灵同胞。

但即使有张佳乐和孙哲平的到来,仅凭两人之力也难以抗衡兽人预谋已久的进攻,四军节节败退,不断有人死在身旁。

张佳乐能通过鲜血的力量坚持这么久已经是奇迹,血精灵的身份注定他已经退不回精灵的领地了,在耗光最后魔法,张佳乐从半空落了下来,被浑身是血的狼人稳稳接住,他对他笑了笑,递给他一把剑。

狼人和血精灵,并肩站在兽人军队前,准备迎接他们最后的总攻。

落日余晖映照在他们的脸庞上,彼此都看出了那份释然,远方山上响铁骑的声音,在所有人的见证下,张佳乐被一束圣光选中,余晖在他身上交织出了盔甲,所有的血污都被洗去,伤口全部愈合。

孙哲平在旁边看着张佳乐从圣光中走出,已经完全变了一个样,武器齐全身披盔甲。

“这片大陆,只有最为信仰坚定,品行高洁之人才能被选为圣骑士,而成为圣骑士是最为荣耀的事情。”

张佳乐绿色的眼睛望着孙哲平,不参一点杂质。

兽人的进攻迟疑了,如果进攻,这只血精灵肯定会跳出来阻止他们,而攻击被选中成为圣骑士的人,无异于挑战圣骑士的底线,他们此时可不愿再与圣骑士为敌,只好选择了撤军。

四军的欢呼声在背后响起,既然连圣骑士都承认了他,自然所有人都愿意接纳他。

圣骑士骑着骏马走来,骑士长亲自下马,赠予张佳乐代表成为圣骑士的标志——骑士之徽。

很多人一辈子都见不到一次被选中圣骑士,所有人都等待着见证这一刻。

张佳乐从未想过自己能获得如此之高的荣誉,他看着孙哲平,后者笑着示意他快去。张佳乐走到骑士长身前,那精致而辉煌的徽章让人心升肃穆。

“感谢您。”众目睽睽下,张佳乐取下了头盔交到骑士长手中,然后转身逆着光朝孙哲平走来。

“走了,大孙。”

“??”孙哲平发现自己快跟不上他的想法了。

“你说,这场战争会被载入史册吗?”张佳乐拉着孙哲平的手向前跑去,“一只狼人和一只精灵单挑百万兽人大军什么的。”

“也许会吧。”孙哲平将张佳乐的手攥紧,跟上了他的脚步。

“不过你为什么拒绝圣骑士的邀请?”孙哲平忍不住问。

“大概是因为…”张佳乐看向孙哲平。

       “我不想再放开你了吧。”

———————END———————————————

    听着西方古典乐写完了这篇文,碍于篇幅很多地方并没有继续衍生。一场在中土世界里的冒险,狼族过往,兄弟友谊,龙族骄傲,历史与创造历史,希望大家喜欢。

还有张佳乐生日快乐!!!!繁花血景一万年!!!!!敬请期待接下来的太太们!


评论(6)
热度(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