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悬疑烧脑/全员向】《奇异人生》第二十一章【完结】

唠嗑放下一p,前文戳这里
————————————————
第二十一章:
    “哇!都已经九点了吗!”张佳乐惊醒,看到床头闹钟的时候整个人都蔫了。
        “完了完了签售会赶不上了……”他一边嘀咕,一边以最快速度梳洗,冲出门时一头撞在了什么东西上。
        “靠!”张佳乐被撞的眼冒金星,浑天晕地之中被人拽住,那人略带笑意道:“你这不要命的往我身上投怀送抱?”
        “什么?”张佳乐无名火起,正想跟人好好理论理论时,心中猛地被什么打了拳,半天说不出话。
        “你叫…张佳乐?”那人并不在意张佳乐的反应。
        “……没错。”
        “我是孙哲平。”
        “孙哲平……”张佳乐重复了一遍恍然大悟,“你就是那个高价买走我画的人!你是来取画的吗?我现在赶时间你晚点来还不好。”
        “这么着急?”
        “是啊,那是一本书的签售会迟一点可能就抢不到了!”
        “你说的是当红作家索克萨尔的新书吗?那的确有可能会抢不到。”孙哲平思索片刻爽朗一笑,“作为你被撞的赔礼,我送你过去吧。”
        “开车送我?估计那里堵车堵的厉害……”
        “少废话,还想不想拿到签名书了,赶紧上来。”孙哲平顺手甩给张佳乐一个摩托车头盔。
        “原来是摩托。”张佳乐咬咬牙,还是决定相信这家伙。
        “抓紧了!”孙哲平带上头盔,已然是一副骑士模样。
        张佳乐不得不承认有点帅……
        然而这个念头在车开始行进的时候消失的一塌糊涂。
        “大……大哥你走的什么路啊!”张佳乐被孙哲平的操作吓的不敢动弹,他径直往花园楼梯冲过去,而后顺着窄窄的花坛飞上去。
        为什么说是飞呢,因为张佳乐的屁股已经有几秒是离开车座的,全靠毫无形象的抓住孙哲平才免于甩下车的悲剧。
        “孙哲平!”张佳乐绝望的吼叫,“放我下车!”
        “什么——?风太大我听不见——”孙哲平一边笑一边继续飙车,途中还故意玩了几个花式吓吓车后的人。
        总之,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张佳乐腿都站不住……
        “嗯……我扶你进去?”看到他这个样子,孙哲平难得有点愧疚。
        “你走……”张佳乐狠狠瞪了一眼孙哲平,强撑着身体朝现场走去。
        签售会是在一处书城,集休闲娱乐阅读为一体的那种,本以为这次会被疯狂的读者挤的满满当当,此刻却空无一人,甚至比平日还要冷清。
        “诶……怎么会这样?难道我记错时间了?”张佳乐疑惑的掏出手机,“奇怪,那条消息也凭空消失了!”
        “签售会是在今天没有错。”孙哲平翻出手机,“但我这边关于签售会的消息也不见了。”
        “怎么会这样!”张佳乐大吃一惊,“我们俩同时记错了或者做白日梦了?”
        孙哲平摇摇头。
        “我去问问别人。”张佳乐不死心,跑去路人那询问他们是否知道索克萨尔新书签售会的消息。
        “怎么可能?如果有我肯定第一个知道啊!”一位路人小姐姐笃定的回答。
        “怎么会这样……”张佳乐满腹疑问,“他们都不知道这个消息,明明前几天闹得沸沸扬扬的啊……”
        “先进去看看,说不定里面的工作人员知道什么。”孙哲平来了兴趣,拉着张佳乐往书店里走。
        “是真的没有人啊……”
        两人一路走过只有琳琅满目各种颜色的书,就连小商铺都没有见到人。
        “这儿有问题。”
        两人达成共识,决定找出原因。
        “欢迎二位来到我的签售会。”突如其来的声音把两人都吓了一跳,一齐转头,是一位西装革履温吞尔雅的男子。
        “索克萨尔……?”张佳乐试探的问道。
        “是我,索克萨尔是我的笔名,叫我喻文州就好”男子微笑翩翩有礼。
        “啊……好的……喻先生!”正面对上自己喜欢的作家,张佳乐突然有些紧张。
        “签售会一会儿开始,请来这边,你可以和大家一起聊聊。”
        “还有别人的吗?”孙哲平挑眉。
        “是的,孙先生。”喻文州抬头对孙哲平道。
        “你认识我?”
        喻文州深不可测的笑笑。
        “一会你就知道了。”
        两人随着喻文州走进一个小房间,里面坐着形形色色十一个人。
        “大家早上好。”张佳乐向众人打招呼。
         此起彼伏的早上好。
        明明是初次见面,但却有种熟悉感,仔细想又想不出来,张佳乐只好放弃。
        除了喻文州,其余人围成一个圈坐在一起,气氛一度寒冷。
        “那啥……我说一句啊。”一个大学生模样的男孩摸摸鼻梁上的创口贴,一本正经的说:“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但我总感觉我们在哪里见过!”
        “我也是!”总算有人有这种感觉了,张佳乐第一个举手附和。
        “嗯……”一圈人都点点头,表示自己也有这感觉。
        “但我又想不起来到底什么时候什么地方见过你们……”孙翔焦虑的抓抓头发。
        “可能是巧合……”
        “凡事都有偶然的凑巧,却又如宿命的必然。”喻文州的声音响起,他坐在圆圈最后一个缺口处。
        “不是吗?”他微笑着询问众人。
        “是。”一个年轻人回话,他带着帽子,唯一比较引人注目的就是两只眼睛的大小似乎有差别。
        “那签售会从现在就开始了。”喻文州向众人行礼。
        “首先感谢各位不辞辛苦赶来参加我的书会,承蒙各位的厚爱让我很是感激。”
        “那是因为你的书真的很棒。”一个戴眼镜的男子道:“用词严谨,情节跌宕起伏,思路清晰。我几乎找不出漏洞。”
        “过奖了。”喻文州微笑道,“其实呢,这次签售会比较特殊,能来参加的人都和故事有关哦。”
        “你是说……这书和我们有关系?”
        “没错。”
        底下一片嘈杂的讨论声。
        “大家先安静一下,听我说。”喻文州微笑着打断众人,“你们记忆深处被封印的东西都在这本书中。我们曾一起经历了九死一生的冒险……”
        “然后呢?”众人迫不及待的询问。
        “然后?”喻文州半开玩笑的从身后拿出一本厚厚的书。
        “然后,故事的结局就在这本书里,我的新书。”
        “奇异人生。”
        ——END

评论(6)
热度(70)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