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悬疑烧脑/全员向】《奇异人生》第二十章

前文戳这里♡
————————————————
今晚双更完结√
————————————————
第二十章
“……张新杰?”叶修把张新杰从悬崖下救上来的时候,眼圈通红的他着实把叶修吓了一跳,“你……哭了?”
        张新杰双唇紧闭,连一直整齐利索的头发此刻都散乱的披在头顶,眼神中压抑着巨大的悲伤。
        “你所谓的救人,是让我用超能力将他们起死回生。”张新杰机械的道:“而时间不多了,这片空间消失的时候,我们的超能力也会消失,同时空间里一切生物也会消失。”
        “是这样,没错,不过你哭什么?”叶修摸不准头脑。
        “没什么。”张新杰别过头,“带我回去他们尸体那。”
        “我说新杰,你不会是因为老韩吧?”
        听到这个名字,张新杰总算做出了反应,看到张新杰的表情,叶修恍然大悟,同时又有些好笑。
        “你该不会以为要把韩文清留在下面放弃他吧?”叶修挑眉表情夸张。
        张新杰歪歪头不明所以。
        “……不是吗?”
        “都说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为零,怎么连你也关键时刻犯傻,平时挺伶俐的啊。”叶修有模有样的叹口气。
        “什么意思?”
        “哎,看来你是真的傻了。”叶修摇摇头,为了节省时间语速加快,“一根绳子一次只能带一个人,我放两次绳子不就都救上来了?”
        “时间紧迫指的是你得抓紧救人,我留在这救老韩不就完了,难道还非要我陪你回去?”
        “况且我说过我的目标是让所有人活着出去,怎么可能会这么轻易的放弃谁。”
        “你说对吗?”叶修看向张新杰,眼睛中有着暖暖的阳光,“天使。”
        张新杰破涕为笑,自嘲的将碎裂一半的眼镜取下来,一边后退,一边将眼镜扔给叶修。
        “等你们回来。”叶修稳稳接住眼镜,向跑远的张新杰摆摆手。
        张新杰脚下乘风,飞一般的跑回城堡。
        最先看见的是倒在城堡大门口的张佳乐,虽然心脏炸裂骨肉溅了一墙一地,但他的脖颈依然高傲的扬起,手保持着伸向门外的动作,只是双凝视前方的眼睛此时瞳孔涣散毫无光彩。
        张新杰蹲下身,此时他的西装被反射光变成了白色,就像医院的白大褂。
        “醒来吧。”张新杰手经过的地方,所有看的见看不见的伤在一瞬间全被治愈。
        张佳乐睁开眼时,周围已经空无一人,他疑惑的挠挠头,决定先回去找孙哲平,刚没走两步,就看到了急冲冲往自己方向赶来的孙哲平,两人差点撞上。
        “张佳乐你不看路的吗?”孙哲平的声音响起。
        “大孙……”张佳乐本来想还口,但在看到后者熟悉面容的一瞬间,情绪喷发,只是又哭又笑的叫了声他的外号,嘴角咧到耳根,把短短几天里所有的跌宕起伏悲欢离合打包变成一记直拳,被孙哲平稳稳接住,而后顺势一把抱住孙哲平,鼻涕眼泪什么的毫无顾忌的往他身上蹭,把头埋在脖颈和肩之间那段柔软安全的角落。孙哲平抱很紧,像是要把他融进自己身体,劫后余生的欣喜让两人身体都不住颤抖起来。
        还好,我们都在。
        ——————————————
        莫凡睁开眼时,世界依然一片黑暗。
        但他能感受到自己正躺在一个温暖的怀抱中,淡淡的体香令人血脉贲张。
        “你醒啦!”银铃般的声音自耳边响起,女孩清澈的眼眸中闪着亮晶晶的光。
        “……嗯。”莫凡低着头不敢直视,从女孩怀中站起来时脸已经红透。
        “太好了!”女孩露出初阳般明媚的笑容,莫凡眼前浓稠的黑暗褪去,到最后所有东西都清楚了起来。
        “我……能看见你了。”莫凡直直的看着苏沐橙,眼神干净单纯。
        苏沐橙捂住嘴,激动的笑了起来,她一把拉住莫凡的手,在小小的地下室翩翩起舞,莫凡眼睛盯着脚下害怕踩到人,偶尔抬头望一眼笑魇如花的苏沐橙。
        笑果然是会传染的啊。
        ————————————
        “喻文州我不在你就这么胡来对的起我吗?”黄少天盘腿坐在天台之上,一头金黄的头发褶褶生辉,“唉……上次也是这样,上上次,上上上次也是,我也不清楚为什么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救你,总感觉你很特别,像是和我冥冥之中和我有跟断不开的脐带,我们的命运好像是绑在一起的……”黄少天蹲在毫无反应喻文州身旁,眼神黯淡,自言自语继续道:“观察一个人久了会被他所吸引吧,每一次我都想了解你,跟你坦白一些事,可每次你都令我捉摸不透,我是真的想告诉你曾经每一次轮回我们的故事,可“它”不允许,游戏规则不允许,我现在已经记不清曾经的事了,它们不会有人知道了……”
        “我都知道。”温柔的声音响起,黄少天惊慌失措的站起来尴尬的挠挠头。
        “刚才说的他不会听见了吧啊啊啊千万别啊……”黄少天内心嘶吼着。
        “少天。”喻文州呼唤他的名字,像是春风拂面般自然,“你忘记的事,我还记得。那些记忆不光是你的,那是我们两个人的,我会珍藏它们直到永远。”
        “喻文州!”黄少天扑上去,激动的捧住喻文州的脸,“真的吗?”
        “我怎么会骗你。”
        “太好了!”
        “嗯……少天,有点疼……”喻文州戳戳把自己抱紧的黄少天。
        “啊?是吗?对不起啊我太激动了没注意。”黄少天赶忙松开,对着喻文州露出小虎牙,一脸少年气。
        对啊,两个人的故事,怎么可能会被忘记呢?
        ————————————
        孙翔……王杰希……周泽楷,他们重获新生,或激动,或疑惑,都不由自主的聚集在会客厅,此时重逢,每个人心中都是五味俱全。
        最后一个踏进房间的是一位带着单片眼镜的绅士,众人回忆了老一会儿才想起来他是谁,一时间惊呼声此起彼伏。
        “你是肖时钦!?”
        “没错,你们是?”肖时钦回以微笑。
        “这就说来话长了,先跟我回去和叶修韩文清汇合,路上我会向你们解释的。”张新杰的话还是很有信服力,众人按耐下心中无数个问题,跟张新杰离开房子。
        城堡在身后变得虚无,只有它的附近飘着几缕烟,明明暗暗看不真切。
        其实每个人都知道这场游戏的一些隐情,不过也只是那么一点,现在以张新杰所说为基础,你一言我一语的补充下,事情原本的面貌已经基本完整,剩下的部分就是叶修。不过当听到是张新杰救活了他们,众人还是很惊讶。
        “张新杰你简直就是天使啊!”孙翔比了个翅膀的样子。
        “明知这么危险还回来救我们这些萍水相逢的人。”王杰希看着张新杰的背影,“孙翔的描述挺在理的。”
         “天使。”周泽楷微笑着附和。
        张新杰对他们的赞美既没有反驳,也没有接受。
        “韩?”张新杰看到悬崖边那个熟悉的身影。
        韩文清转过身,看到张新杰的瞬间面部曲线缓和了些。
        “叶修呢?”喻文州道,他还有很多问题需要问他。
        “回去了。”韩文清回答。
        “回去了?”张佳乐瞪大眼睛,“你的意思是他又回那个诡异的城堡了!?”
        “是的。”
        “为什么?”
        “他说还有一个人只能他去救。”韩文清眼神有着一股钦佩,“这处悬崖另一面石壁正在靠近,不出两分钟就能到你们能跨越的宽度,你们离开后不要回头,跑的越快越好。”
        “为什么把自己排除在外,韩?”张新杰意识到韩文清话中玄机。
        “等叶修。”韩文清眼神坚定,“如果我们都离开,超能力者数量不够维持他运转所需能量,这地方就会消失,叶修也回不来了。”
        “这样。”张新杰思索片刻和韩文清并肩而立,“我和你一起等他,多一份能力就能多维持区域一段时间。”
        韩文清皱起眉,还没等他开口,黄少天就先道:“我也要留下,文州和我还有很多事没问清楚呢怎么能让他死在这里!”
        喻文州点头,和张新杰站在一排,旁边是手插口袋的黄少天。
        “我要留下。”苏沐橙手攥拳,放在心口,“叶修为了我们做了很多,怎么能过河拆桥。”
        “虽然那家伙杀过我一次,但他出发点是好的。”孙哲平和张佳乐相视一笑,张佳乐接过后半句话道:“只不过我们要等他回来狠狠锤他一顿才解心头之狠呢,所以才不走。”
        “没错,他骗我们这么久,还没锤一顿那个家伙,怎么能让他死在这么便宜!”孙翔舔舔嘴唇,把手指掰的嘎嘣作响。
        韩文清看着这群人各自蹩脚的留下来的理由,瞬间失语。
        “我觉得你们是理解错我的意思了。”韩文清低沉的声音略有些沙哑,“虽说多一个人这区域延长的时间就会多一点,但我们的能力已经没有多少,延长的时间也很有限,可能两三个人只能延长几秒。它现在处在岌岌可危的边缘,随时都有可能消失,上面的东西也就化为乌有。”
        韩文清眼神扫过一圈人,想用这种方式让他们退缩。
        “新杰你不是一直很注重几率的吗,如何选择才是最合理你比我清楚。”
        “我仅代表自己留在这里。”张新杰开口。
        “我们都是死过一次……啊不,可能是十几次的人了,还会怕这个?”众人附和。
        韩文清无话反驳。
        “那就留在这等那个家伙回来吧。”
        ————————————
        叶修边跑边后悔之前怎么没好好锻炼身体,到了城堡已经累的腰都直不起来。
        城堡死一样的安静清冷,叶修站在门口,点了根烟。
        “啧。”他长舒口气,“我说老弟,我都在这站半天了你还不出来?”
        没有半点回应。
        叶修吐出两个烟圈,继续说:“我没听父母提过自己有你这么个弟弟,但记忆中却是有这么个人,小时候在我一个人待家里时,那个突然出现的声音就是你吧。后来你来的也少了,有次吵架后你就彻底没音,十几年从未再出现过,我甚至将儿时的事归为一场梦。直到在这里,又能听见你了。”叶修凝视空无一人的房子:
        “我真的想见你一面,叶秋!”
        叶修的声音回荡在房间,似乎在向每个房间询问叶秋在哪。
        “笨蛋哥哥。”终于,声音在耳边响起,叶修转身,一个和自己一般大长像的极为相似的男人低着头小声道。
        “走了,回家。”叶修拽住叶秋的手,一刻也不敢耽误的往回赶。
        ————————————
        “回来了!”放哨的孙翔第一个发现两人,“两……两个叶修??”
        “啥?”众人纷纷张望,只见一个穿西装的男人拽着另一个喘气如牛的男子朝这边跑来,后面那人嘴里还念叨什么不行了……
        “这应该就是叶修的弟弟了。”苏沐橙想起。
        “而且后面那个绝对是叶修。”张佳乐指指点点。
        “要消失了,快!快跳过去!”韩文清吼的众人一个激灵,不敢墨迹,在叶家双子到达悬崖边时,十四个人同时奋力跳起。
        “成功了?”
        明明只有一两米的距离,时间和空间却被无限延展,眼前的景物变得模糊声音渐渐消失……
       ——TC
    
        
        
        
        
        
        
        
        
        
        
        
        
        

评论(3)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