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中篇/双花/温馨向】《桃花潭水》第十八章

我当年玩vr的鬼样子现在还记得到hh
————————————————
第十八章:虚拟现实

  第二天早上,两人刚从床上爬起来,就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
        “喂?”张佳乐本着如果是诈骗电话就秒挂的心态点了接听键,“啊,没错,我就是张佳乐。我有时间,有什么事吗?这个我看还是算了吧,是的,不考虑,你们另找人吧,嗯好的,再见。”
        “谁打的?”孙哲平靠在沙发上问。
        “一个广告公司,想找我去代言个产品。”
        “拒绝了?”
        “是啊,都不是职业选手了还拿着这个身份去打什么广告。”张佳乐吃了一口薯片,“太商业化了。”
        “没想到你思想觉悟这么高。”
        “哼。”张佳乐继续吃薯片。
        “你手机又响了。”
        “啊?”张佳乐拿起电话,“喂,哦,好的,我现在就来。”说着穿上鞋,门半虚着就跑了出去,不一会抱着一个大箱子回来。
        “大孙,快来帮忙。”张佳乐把箱子放在地上,拿来一把美工刀开始拆包装。
        “买的什么东西?”孙哲平把外面的纸撕掉,取出两个人头大小的盒子。
        “VR和PS4”张佳乐又打开另一个箱子里面同样是这两样东西,旁边摆着几张游戏碟。
       前一段时间楼冠宁就跟孙哲平推荐过,只不过孙哲平没太在意,听他说这是一个可以把游戏里的场景带入现实,让人仿佛身临其境,所有游戏里的动作都需要靠玩家来做出。
        照着说明书,很快研究出来用法,把两个PS4安上,VR调试好。
        张佳乐拿出纯黑色的vr,帮孙哲平戴上。张佳乐买的这款VR像是一个眼镜,不算太笨重,固定在头上,还自带耳机。
        “感觉怎么样?”张佳乐好奇的问。
        “还不错。”孙哲平到处转了转,他现在眼前是一片星云,自己漫步在月球之上。
        “取下来我看看。”张佳乐有点迫不及待。
        孙哲平把VR取下来,帮张佳乐带好。
        张佳乐“哇”了一声,就开始到处转圈,“好漂亮,就像真的在太空一样。”
        玩了一会,张佳乐又拿出了自己白色的VR,顺便拿出了两张印有“荣耀”二字的游戏碟
        荣耀这款游戏非常有名,而且作为一个第一人称的游戏很适合做VR版,张佳乐就是看了游戏的公告才决定买的vr。
        把两张碟分别放入两台ps4,然后两人都戴上了VR。登录游戏时,张佳乐看到自己正前方站着一个酒红色长马尾的男子,和自己差不多高,穿着很炫酷的披风,腰间别着弹夹和手雷,手上还把玩着手枪,张佳乐很清楚,这就是他的账号卡,柳街花巷。
        他向前走了几步,按照提示伸出手,柳街花巷也微笑的伸出手,在两只手马上就要碰触到的时候,突然眼前一黑,所有东西都消失了,正当张佳乐疑惑的时候,面前又明亮了起来。
        张佳乐低头看了看,发现自己现在已经成为了柳街花巷,孙哲平那边情况也差不多,他现在在张佳乐不远处的一棵树旁边。
        “大孙,你看见我了吗?”张佳乐说到。
        孙哲平的耳机里突然传出张佳乐的话,“看得见,我现在就过来。”
        还记得我前面说过,孙哲平买的房子很大,家具却还很少吗,搬走两台电脑后,诺大一个客厅什么都没有了,所以两个人也不怕撞到东西,就放开了玩。
        “好像很帅啊。”张佳乐轻轻一跳,柳街花巷却蹦的老高,张佳乐想着游戏中的施法动作,从腰间掏出一个手雷,使劲扔了出去,气浪掀翻了一片草。
        孙哲平则是以手为剑,砍了一个十字架,两道红色的剑锋飞出去,砍在树上,飞起一堆木屑。
        “是不错,只是好像少了点什么。”孙哲平把VR从眼睛上取下来,看了看空空如也的手,“手上没东西拿剑没感觉,我去找个东西拿着。”
        “等等我也要去。”张佳乐也取下vr跟着孙哲平一起去找“武器”。
        张佳乐为了追求还原度,把腰包别上,里面装着一包花生当手雷,左手拿着一根香蕉当手枪。
        当张佳乐看到为了追求重量,孙哲平最后拿了一个平底锅走出厨房时,眼睛都直了。
        “孙哲平,你拿这玩意是要杀了我吗?”
        “你最好和我保持距离。”说着孙哲平戴上了vr
        张佳乐决定要和他保持五米距离,然后带上了vr。
        “来竞技场决斗吧。”两个人同时说。
        张佳乐选图,是一个很美的小镇,眼前的景象美不胜收,如果不是看到一个气势汹汹的狂剑正在向自己冲过来,他到很愿意坐下来欣赏美景。
        “孙哲平我给你说,你离我远点!”张佳乐其实不害怕弹药专家被狂剑近身,他担心的是被孙哲平近身然后一平底锅直接KO。
        柳街花巷从兜里掏出一个缩爆式向月坠花折丢过去,然后转身就跑。
        “嘿,怕什么。”孙哲平嘲弄的声音传来。
        “我是怕你手里的锅!”张佳乐欲哭无泪。一个转身,给手枪换上冰弹,运气很好,直接把孙哲平冻住了。趁这个时候,张佳乐一堆花生,啊不,是手雷扔到月坠花折脸上,然后转身就跑又和孙哲平拉开了一段距离,突然,张佳乐发现自己虽然脚在往前跑,可眼前的画面却告诉张佳乐他离孙哲平越来越近,回头一看,一堆血红色的手抓着自己往后跑,虽然知道自己和孙哲平的真实位置没有改变,但看到开启了血影狂刀的狂剑马上就要砍到自己的时候,还是有一种马上就要被平底锅扇的错觉。
        人在困境之中是会被激发出潜能的,张佳乐至今不能理解自己是怎么零活至极的做出滑铲空翻还拿着香蕉piu,piu的射了两枪的。
        月坠花折的的技能被打断,孙哲平举起手,用平底锅在手伤轻轻的划了一下,张佳乐的视角里,一只血箭角度很刁钻向自己射过来,如果是在电脑用手来操作的,张佳乐还很有信心躲过去,可是他现在刚做完刚才的动作,没来得及进一步动作就直接被击中。
        孙哲平又举着平底锅开始蓄力一招怒血狂刀,直接让张佳乐的血线降到到了半血以下,举目之内皆是跳动的血液。
        张佳乐被打的脾气也上来了,从包里扔出各式各样的手雷,开始百花式打法。
        孙哲平这次才真正感受到百花式打法的恐怖之处,华丽的光线闪的孙哲平直接睁不开眼睛,只能感觉到一大堆花生打在自己身上或落在脚边。在张佳乐扔出自己最后一个花生的时候,孙哲平认输了,他把vr取下来,眼睛旁边还到处晃着小白点。
        张佳乐一脸得瑟的走过来,拿着香蕉对准孙哲平的头,嘴里还自己配着音,“砰!”
        “张佳乐你是不是还没从游戏里活过来。”孙哲平面无表情的看着屋子里的一片狼藉。
        满地的被踩碎的花生豆,被随意丢在一边的平底锅,各种脚印。
        “你的杰作。”孙哲平说着递给张佳乐一把扫帚,“自己收拾。”然后头也不会的进了卧室。
        张佳乐握着扫帚,开始打扫战场。在把平底锅放回原处时,他觉得自己其实挺幸运的,至少活着回到了现实。还有,
        “你大爷的孙哲平!”
        ----第十八章 完
       
       
       
       
       
           
       
       
       

评论
热度(9)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