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中篇/双花/温馨向】《桃花潭水》第十九章

第十九章:夏休季

  忘了说一件事,叶修曾经创过一个职业选手群,一群老选手退役后也没退群,一直留着,群主还是叶修,只不过大部分情况下选手们都在训练和比赛,没有什么重大的事不会太热闹。
        “谁啊,大清早。”张佳乐揉了揉眼睛,从枕头旁边抓起手机,大大的99+消息格外醒目。
        “这是出什么事了?”张佳乐瞪着眼睛打开群,在他待的这几年看来,每周冒泡的人不会超过5个。
        “各位朋友啊起床啦给你们通知一件大消息”
        “@ 君莫笑 我说老叶你是退役了吧每天很闲对吧我给你说一个消息啊你赶快起床。”
        “@ 无浪 我说江波涛啊你们小周话太少了我跟他交流有困难你多引导引导他说话什么的啊,我给你说,语言这个东西可重要了在外面如果不说话会造成很多误解还有……哎呀说多了,正事,你去跟周泽楷商量一下让他把轮回的人都叫上,我们队长有话要说记住人越多越好!”
        “@ 王不留行 王杰希你这次差点就能打败我们了不过还好我们队长猜透了你的想法把你打败了,不过你放心我们蓝雨对对手可好了,一会准时上线报道啊!”
        “@百花缭乱……………………………………”
        “@再睡一夏……………………………………”
        “@……………………”
       
        “……”张佳乐满脸黑线的发了一串省略号,其他被吵醒的选手大多都是类似的反应。
        “人都来了啊,要不要报个数什么的,算了太浪费时间了,我们队长要给大家说正事啊大家都静一静静一静。”
        “明明只有你一个人在吵。”众人心里吐槽。
        刚才张佳乐被吵醒的时候,孙哲平的手机其实也在振动,在处理完自己手机上的消息后,为了不让消息再影响孙哲平睡觉,张佳乐直接把孙哲平手机关机来让后者能够安心睡觉。
        所以孙哲平现在还在安稳的躺着,没看到群里的一阵鸡飞狗跳。
        索克萨尔:“各位早上好啊^_^,这么早,打扰大家睡觉了真是不好意思,这次这么急着把大家叫来,是想统计一下,最近时间比较充裕的人有哪些?”
        无浪:“喻队统计这个是想干什么呢?”
        索克萨尔:“是这样的,这次比赛我们蓝雨拿到了冠军,各位选手辛苦了一个赛季了,就想着由我们出资请大家一起去海边玩一次。”
        夜雨声烦:“每次这个计划从一周前队长就开始亲自计划了,肯定万无一失,而且一路上车费饭钱住宿费都由我们蓝雨一手包了,这么好的机会不来就真的可惜了喂!”
        沐雨橙风:“@ 风城烟雨 @ 寒烟柔 云秀,柔柔,你们打算去吗?”
        风梳烟沐:“最近看了一部剧,就是在海边拍的,我正好想去呢。”
        寒烟柔:“沐沐去的话我就去。”
        沐雨橙风:“那就一起去吧,我正好买了新泳装。@ 毁人不倦 小莫你去吗?”
        毁人不倦:“……嗯。”
        一枪穿云:“我们。”
        无浪:“队长的意思是轮回就我们两个去。”
        君莫笑:“这种活动怎么能少的了哥。”
        大漠孤烟:“去。”
        两个人同时发。
        君莫笑:“呃我还有点事要不就算了吧。”
        大漠孤烟:“你怕了?”
        君莫笑:“我是怕游泳太好把你吓着。”
        索克萨尔:“所以叶队你到底去不去。”
        君莫笑:“去,再这么待下去就快长蘑菇了。”
        看着群里一片报名的声音,张佳乐也有点跃跃欲试,孙哲平正好快醒了,张佳乐想了想立刻摆成大字状趴在地上。
        “……张佳乐?”孙哲平打着哈欠刚从床上爬起来,就看到半死不活的张佳乐瘫在地上。
        “大孙……我快不行了……”
        “?”
        “其实我是一只海星,修炼成现在这个样子的,可是天气实在炎热,再没有海水我就会干死了。”
        “说人话。”
        “好吧,其实就是蓝雨那边这次拿了冠军,请联盟的人一起去海边玩。”
        “想去就去呗。”孙哲平穿着衣服不以为然的说。
        “你跟我一起去吗?”张佳乐满脸期待。
        “难不成我一个人留下来给你看家?”孙哲平反问。
        百花缭乱:“这里这里,我和大孙两个都要去。”
        夜雨声烦:“这么久不回我还以为你不去了呢,好啦,还有谁要去吗,报名就要截止了,下午和队长去弄车票,报名的赶快啊。”
        过了一会,黄少天确认了一下没有人再来后把名单给了喻文州。
        索克萨尔:“报名的人有叶修,少天,我自己,周泽楷,江波涛,苏沐橙,叶修,莫凡,唐柔,楚云秀,张佳乐,孙哲平,王杰希,韩文清,张新杰。请再确认一下。”
        索克萨尔:“没有什么人有意见的话,我就按照这个名单上的人准备了,最后祝大家玩的开心(^_^)”
        百花缭乱:“话说你们谁会游泳?”
        夜雨声烦:“张佳乐你竟然不会游泳??!!我初中就会游泳了而且水性特别好。”
        君莫笑:“巧了,我也不会。”
        再睡一夏:“你竟然不会游泳?”
        夜雨声烦:“噗,叶不羞你竟然不会游泳,笑死我了,不过依我看咱们这些人里面水性最好的应该就是江波涛了吧,名字都带水。”
        一枪穿云:“……不。”
        无浪:“队长的意思是,我也不会游泳。”江波涛泪流满面的翻译着。
        群里一片沉默。
        索克萨尔:“票订好了,明早9点准时到H市飞机场集合,再一起出发去三亚。”
        “好。”众人回答。
        张佳乐搬出一个旅行箱,两人随便装了几件衣服,然后把笔记本电脑装进去,拿了些必需品,就算收拾完了。
        “大孙你会游泳吗?”
        “以前练过。”
        “什么都别说了,大孙,这次一定要教会我游泳!”
        “教你有难度。”
        “为什么?”
        “我怕你拉着我一起淹死。”
        张佳乐咬牙切齿看着一脸笑意的孙哲平,决定明天之前绝对不理他,只不过,这个决定在孙哲平中午请张佳乐吃大餐的时候,很自然的不攻自破。
        -----第十九章 完
       
       
————————————————————
题外话:
今天遇到一个朋友,闲聊的时候正好平时写文时的事。他告诉我读者的喜爱就是他唯一的动力,正是因为有他们他才能坚持写下去。这时我突发奇想问了他一个问题。“如果没有读者你还会坚持写下去吗?”他似乎是迟疑了一下,然后便坚定的摇摇头,否认了会继续写去的可能。
其实,这种人的确很多,他们有的嘴上不说什么,但因为人气低迷就降低自己的标准和质量,有时甚至弃坑,我不能说他们的行为是完全错误的,毕竟每个人写文的初衷是不同的,有点为了分享快乐,有的为了抒发感情,有的很单纯的是想被别人夸夸。
所以我也常常问自己,成天写些这种不入流的东西到底是为了什么,最后得到的答案便是,因为我爱他们两个,是那种最纯粹,最不求回报的那种。
心里很清楚自己的文章诟病很多,知道它不完美,但我依然爱着它,爱着双花,所以才能一字一句的叩下将近二十万的文字。这对于一个从今年七月开始尝试写文的高中狗实在是想都不敢想的事,但实际上,我做到了,能力之内的尽力,我称它为优秀。
和许多人一样,忐忑又期待的把文发出去,每一个红心蓝手都能开心到转圈,我得到的红心蓝手不多,最多也就三十多个。好的是,这让我这个记忆力很差的家伙有办法记住每一个为我点了红心蓝手的朋友。很满足,就像知己一般,在茫茫文海中相遇,用几句言语带给彼此一丝温暖或快乐。
时间不早了,回到开头的问题,我写文到底为了什么?
    ————为了我自己。
如果非要再加一点,那就是
————为了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
       
       
       
       
       
       
       
       
       
       
       
       
       
       

评论(2)
热度(13)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