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悬疑烧脑/全员向】《奇异人生》「06」

不再懈怠,奋起填坑(๑•ี_เ•ี๑)

——————————————————————
第六章
“叶修。”听到脚步声,房门口两人同时转头。
        “你们找到沐橙没?”来人的脸正好被阴影遮住,看不清表情。
        “没有啊!我和喻文州都快把这层楼的地板踏烂了,就连卫生间那边都找了好几遍,开始我和喻文州还不好意思进去,在门口磨磨唧唧了半天,然后他……”
        “少天。”喻文州面带微笑打断了黄少天的话,“说重点。”
        “呃好吧,其实就是……”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打算继续说下去。
        “停,我懂你意思了,不用说了。”叶修摆摆手示意黄少天闭嘴。
        “靠!叶修?”黄少天一口气憋着出不来。
        “叶先生,其实还有一件事。”喻文州开口。
        “说吧。”
        “我刚才看到韩文清先生急匆匆的跑到外面去,他不是跟你在一起的吗?”喻文州不紧不慢的语气却给人种压迫感。
        “刚才在楼上,我和老韩看到张新杰跑出去,老韩不放心他现在出去,就到外面去找人了。”叶修把大衣裹紧,脖子缩着一副很怕冷的样子。
        “这样啊……”喻文州轻轻点头。
        “不过,喻文州,你们一直呆在一楼,没听到张新杰出来的声音吗?”
        “完全没有。”喻文州毫不犹豫。
        “那这就奇怪了,他为什么要偷偷跑出去?”
        “周泽楷那里,去看了吗?”
        “人已经没有呼吸了。”
        “啧。”叶修把手中的打火机盖子弹开又合上,“这么干等着也不是办法,电话不通,暂时出不去,尸体放在这总归是不太好的,先搬到地下室吧。”
        三人立即动手,用叶修的长风衣把尸体包好,抬到地下室。
        隔着衣服都能感受到尸体的冰凉,再次踏上幽深的暗道,每一步都沉重而谨慎……
       
        “你会成为苍穹中转瞬即逝的磷火吗?”
        “……”
        “你会是那场打破时间束缚的混乱吗?”
        “……”
        “莫凡。”
        命运硬币掉落在地板,顺着地板的纹路渐渐走远。
        …………
       
        “嗯?”张佳乐的耳朵竖起来,警惕的看着四周。
        “怎么了?”
        “好像……有声音。”
        “这面墙后发出来的,距我们不到五米的距离,大约三人。”孙哲平耳朵贴在一面墙上,低声道。
        “嘭——”张佳乐嘴角微微上扬,唇间吐出开枪的拟声。   
      四下一片安静,摇曳的烛火静止在了一个破碎的形状,光亮像是有型的颗粒物浮在半空。
        “这样就安全了嘛。”张佳乐得意道。
        “……”孙哲平虽说不是第一次见,但这种超现实的事还是怎么想都很神奇。
        孙翔的背影有些可笑,孙哲平手在人眼前比划了半天,可他仍然如同蜡像般一动不动。
        “很奇怪,你是第一个能在我的时间里活动的人。”张佳乐在一旁看着孙哲平毫无顾忌的来回走动,突然开口。
        “这很奇怪吗?”孙哲平随意靠在桌沿,反问道。
        “当然,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张佳乐每次提到关于超能力的事,略显稚嫩的娃娃脸上就会极其违和的出现肃穆的神情。“我没将这事告诉过我的朋友们,因为他们绝对不会相信。”
        “那你为什么觉得我就会相信你?”
        “因为……我觉得你是个好人。”张佳乐思考半天说出这么一句话。
        孙哲平被他的话逗笑了。
        “喂我可是画家,画家对于人都会有一种很准的直觉哦。”
        “照你这么说我也有军人的直觉了?”
        “当然。”
        “哈,可惜我现在没灵感,想不到。”
        张佳乐默默翻了个白眼。
        “干正事,不能浪费时间,虽说现在的时间的确也没有流动……”张佳乐一边絮絮叨叨,一边把暗格中的笔记本取出,吹掉些表面的浮灰,露出部分的字迹更加清楚了。
        “肖时钦的笔记本为什么会藏在这种地方,还有下面的正字也很奇怪啊……他看上去像是个科学家什么的,应该不会在这种地方乱写乱画吧。”张佳乐猜测道。
        “先打开看看里面的内容。”孙哲平靠过来,手绕过张佳乐的脖颈,不算温柔的翻开笔记本的第一页。
        “看到这本笔记的朋友,你好。”
        字体潇洒工整,看样子笔记的主人平日里肯定有练过,只是每页的墨水新旧程度似乎有着细微差别。
        “接下来我要陈述的事,可能会超乎常人的理解,但请一定要耐心看下去,因为里面的每一种假设都有足够强大的论据来证明。”
        “首先,我不知道你们中谁看到了这本笔记,但有一点,在7月16号之后我会死去,至于原因尚未得知。”
        “这难道是本预言书?”张佳乐和孙哲平互换了个眼神,摸不清头脑。
        “你现在大概在怀疑这话的真实性吧。但是同时会觉得我的语气莫名熟悉。你的猜测是正确的,我就是你。你在书阁第二排中间最高那层的《宇宙未来》中夹了张戴妍琦小姐7月15日送的百灵鸟书签。这个说辞足以证明上述的真实性。”
        “大孙,这地方称谓好像有点变化,这个‘你’……”张佳乐把当年上学时那点写语文阅读题的功力全搬出来了。
        “指的是肖时钦自己。”
        孙哲平的想法和张佳乐完全一致。
        “他为什么要给自己写这东西?一个正常人会写自己将死去?”
        “继续往下看吧。”孙哲平把泛黄的纸张翻到了下一页。
        “现在,请你在书页开头的正字下再添一笔,原因稍后便做解释。”
        两人条件反射般翻到开头,又数了数‘正’的数量。
        “十八道。”孙哲平反复验证后说道。
       
        “好的,那么现在请让我给你解释这一切……”
        “这本笔记的初衷,就是为了终结一场轮回,我想你应该隐隐有感,书第一页的正字便是时间线进行到这里的次数。从现在开始的每一页将是类似于日记的形式来叙述,不过时间跨度将会为四个月。四个月,是一次轮回的周期。”
        “让我消化一下。”张佳乐打断了孙哲平正欲往下一页翻的动作。
        “很好理解啊。”孙哲平揉揉鼻尖,“这是不知第多少个看到了笔记本的肖时钦后来补上的,就是为了提醒下一个时间里的他。”
        “也就是说,这本笔记时间的顺序其实是倒着开始,开头反而是离我们最近的那个时间写的!”张佳乐脑袋瓜转的很快,一下反应过来。
        孙哲平满意的点点头,然后从后往前倒着翻到了下一页。
        “时间是可塑性极强的物质,当他被某些暗物质所扭曲后就会形成一个神奇的空间。我,也是你,有幸成为了第一个感受这万一分之一几率发生的事。但这同时也是不幸,因为从现在开始你只有将近四个月的时间逃出时间的洪流。”
        书中还附录着许多极其复杂难懂的公式,虽然知道可能会很有用,但两人碰到这种东西只能大眼瞪小眼,勉强在其中提取些重要信息。
        从各个方面来看,整个笔记的连贯性极差,但最后的数据却愈加精确,以看到笔记的时刻与死亡时间为定值,推断出周期。
        大片的数字,代码,字母,看的两人脊背发寒。
        没有时间在流逝。
        “最后一个问题,大孙,时间重置的契机到底是什么?”
        “很显然。”孙哲平后退两步,眼眸低垂,“契机便是我们所有人全部被淘汰。”
        ————TC
       
       
       
       
       
       
       
       
       
       
       
       
       
       
       
       
       
       

评论(2)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