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长篇/双花/温馨向】《桃花潭水》第五章

今天就不废话了(/ω\)
————————————————————————
第五章:小资生活

下飞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多,张佳乐带着兜帽墨镜,走在孙哲平旁边。
        “那个人让我五点到西湖边。”张佳乐看着手机上发来的地址,对孙哲平道。
        “既然是在西湖边,那就顺便把店面看一下吧。”
        “好主意!”张佳乐打了一辆计程车。
        “其实,我还有一件事没考虑好。”张佳乐沉思状。
        “什么事?”
        “我店名还没想好……要不大孙你帮我想想吧。”
        “……张记花店。”孙哲平认真想了一会儿说到。
        “我靠孙哲平,你这什么鬼名字,还张记花店,你怎么不张记面皮店!”张佳乐炸毛。
        “都说了我不太会起名字……”孙哲平揉揉鼻子。
        “算了还是我自己想吧。”张佳乐决定之后不管是什么名字绝对不能让孙哲平起。
        “我决定了,就叫桃花潭!”张佳乐苦思冥想后得出的结论。
        “为什么是这个?”
        “当然是因为……”张佳乐正打算解释这个名字的寓意时,司机把车停了下来。
        “到了。”
        两人付完钱后下车,正是黄昏之时,两方人最终在一艘游船上见面。后来张佳乐回忆说:“我总觉得是在浙江嘉兴南湖开第一届全国人大会议。”
        对方来了两个人,都是大概三十岁左右的小伙子,在见到张佳乐摘下帽子和墨镜的时候 两个人都愣了一下,小声说了几句话,左边那个高个子青年试探的问道,“请问,您是张佳乐先生吗?”
        “我就是张佳乐。”
        青年显得格外兴奋,“我也是打荣耀的,特别喜欢霸图战队,没想到有生之年竟然能见一次真人!”说着从背包里掏出一个霸图的周边笔记本,一脸期待的说“张大神给我签个名好不好!”
        “诶?……可以啊。”张佳乐接过本子和笔,熟练的签了名。
        “等等我也要!”他旁边那个稍矮一点的青年捧着霸图的周边短袖走过来

        张佳乐只记得自己签了好多东西,两个青年把身上能用来写签名的东西都让张佳乐写上,说是要送给朋友。直到孙哲平微微皱眉,散发出一种不耐烦的气场,两个人才想起正事,三下五除二的和张佳乐谈好价格,签订了合同。 
        一切弄完已经是六点多了,两人拒绝了共餐后拿着钥匙就去看店面。
        小店位于街道的转角处,两边都能有阳光照进来,大概有九十多平米,里面干干净净没有任何装饰,走进去还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油漆味。
        “我觉得这里一定会变得很美。”张佳乐扭头对身后的孙哲平说。
        “嗯。”
        接下来的几天,两个人就开始张罗小店的事。孙哲平负责在店附近找个房子,张佳乐负责小店的布置。就这样忙了大概半个月,小店终于开业。
        白桦木制的牌匾和橡木制的边,上面用暗红色的墨刻着“桃花潭”三个字。门是木制镂空的,在店两边有两扇巨大的落地窗,透过窗户刚好可以看见货架上的插花。
        门口有片小小的人造水潭,水潭边固定着几支淡粉色的桃花,几片花瓣飘落在水面,随着湖面一起上下摆动。
        从店门进去,有两排白色的货架,左边是已经被精心插好的花束,右边是一些绿色植物,墙上固定着半球形的玻璃水盆,里面有的插几支水仙,有的飘几片小小的荷叶。往前走会看到两张桦木桌子,桌子上摆着一个细口花瓶,里面随意的插了几朵干花。绿色植物货架再往后,就是一张实木的柜台,靠墙的一端摆着一台看上去就很高级的电脑,两把椅子。
        这个店是有后院的,张佳乐果断买了一个大大的吊椅,美名其曰晒太阳用。后院里有个小房间,是用来当仓库放一些暂时用不上的散花的。
        再看孙哲平这边,在离他们的小店只有十分钟的脚程的地方找到了房子。张佳乐本来想的是先租一个房,孙哲平以嫌麻烦的理由直接在景区一次性付款的买下了一个一百多平米的景区房,看的张佳乐直咂舌。
        小店第一天开业,没有用什么喇叭放歌,放鞭炮的方法,就吸引来了不少顾客。来西湖边逛的人都有些闲情逸致,看到这家装饰精美的小店大多会进去逛逛,出来时手中拿着一小株绿色植物或者打算回去插在花瓶里的鲜花。
        张佳乐因为不方便接客,负责收银和包装,所以,接待顾客和介绍花的重任就落在了孙哲平头上。
        只不过,看孙哲平穿着碎花围裙和顾客口若悬河的介绍花的冲击力和看到韩文清穿lolita的视觉冲击是差不多的。
        下午五点左右,张佳乐关了店,拉着孙哲平直接去了楼外楼腐败,以庆祝开门红。
        两人虽然已经退役了,不喝酒的习惯却一直保持着。可张佳乐今天很开心,强行拉着孙哲平陪他喝酒,直到两人都面色潮红头脑有些发昏时才放下了酒杯。
        哦对忘了说,他们喝的是5℃的Rio,两个人加起来不到一瓶半。
        回家的路上,张佳乐因为酒精的缘故整个人都处于一种极度兴奋的状态,整个人就好像要飘起来似的。他一会以蹦蹦跳跳的让过路人投来白眼的姿态走在前面,一会哭丧着脸埋怨到还没吃饱,或者是突然正经,拉住孙哲平的手说“魂淡孙哲平,一点都不懂的爱惜自己……”
        孙哲平比张佳乐清醒一点,因为他只喝了半瓶Rio。忍无可忍后,孙哲平一把揪住张佳乐,拖着他走向刚买的房子。
        回到家,孙哲平收拾出一张床,他也有点醉,懒得再收拾另一张了,本着反正都是大男人怕什么的心理把张佳乐拖上床。
        然后孙哲平就意识到,自己错了,彻底错了。
       ----- 第五章 完
       
       
       
           
       
       

评论(2)
热度(21)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