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长篇/双花/温馨向】《桃花潭水》第四章:白手起家

欢迎捉虫评论啦各位小小花www
————————————————————————
第四章:白手起家

  “喂喂你想什么呢?”张佳乐把手在孙哲平眼前晃来晃去:“那边好像有卖小东西的去看看吧。”
        还没等孙哲平回话,张佳乐就自作主张的拖着人向小摊位走了过去。
        “诶大孙!你看这个花漂不漂亮。”张佳乐眼中带着期望和惊喜捧着一把紫色的花束转过身。
        孙哲平愣了一下。他很久没有看到过这样的张佳乐了。
        只有快乐起来的他才是真正的张佳乐。孙哲平这么告诉自己。
        “这花叫做勿忘我。”孙哲平说“买回去不用添水,就放在那,会变成干花,不会褪色也不会凋谢。它的花语‘永不变的心,永远的回忆。’意思就是‘请想念我,忠贞的希望一切都还没有晚,我会再次归来 ,给你幸福。’”
        正在嗑瓜子的摊主说,“小兄弟懂的不少啊,这花可以买来送女朋友哦。”
        “买了!”张佳乐拍板。
        两个人又逛了一会儿觉得没意思,就在长椅上坐了下来,看着手中的勿忘我,张佳乐说:“你怎么会知道这么多?”
        “以前无意间翻过植物百科。”孙哲平无所谓的回答。他是不会告诉张佳乐,当年在百花的时候,他就发现了张佳乐很喜欢花,孙哲平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因为这个理由成天抱着画谱研究各个花的特点和花语。
        张佳乐突然站起来,走到孙哲平的正前方,居高临下的伸出手,嘴角挂着一丝得意的笑容。
        “嘿,你懂得看起来很多,要不要和我开个花店?”
        一模一样的语气,动作,孙哲平恍惚间看到了那年在西部荒野落日余晖中,落花狼藉伸出手,倒在地上的弹药专家紧紧的握住。他的世界从模糊不清到因为那个人的出现变得完整,两人分开后世界又支离破碎,直到现在,又一次破镜重圆。
        “先说说待遇问题吧。”孙哲平剑眉一挑,淡淡道。
        “靠!孙哲平你就不能配合我一次。”张佳乐气节。
        “亲兄弟明算账。”孙哲平靠在躺椅上慢悠悠的说。
        “这么说你是答应我了?”
        “我可还没答应,主要看待遇问题。”
        最终还是张佳乐妥协,在某人胜劵在握的态度下签订了不平等条约,以四六的分成请来了孙大店员。
        “可以了,你看你还比我多两成呢,知足吧。”孙哲平继续忽悠到。
       
        “哼。”张佳乐狠狠的瞪了孙哲平一眼。
        “你有计划了吗?”
        “有。”
        孙哲平扬扬下巴示意他继续说。
        “嗯……就是找一个环境优美的城市,再找一个繁华点的街段,买下一个门面,然后装修成花店呗。”张佳乐思考了一会,一本正经的说。
        “张佳乐你是认真的吗?”孙哲平扶额。
        “当然!”
        “你想好到底在哪个城市了吗,哪条街,那条街是否适合开花店,店面是什么风格的,店名是什么,供货商是谁?这些问题你想过吗?”孙哲平问。
        “……我承认还没想过,但是,但是很快就能处理好,给我两天时间!”
        “慢慢准备吧。”孙哲平看了看表,“该回去了。”
        “回哪?”
        “酒店啊。”
        “我还以为你又要搞来什么先进的东西直接回B市呢。”张佳乐撇撇嘴。
        孙哲平没接话,把手机上的地图翻出来,开始寻找酒店。
        “运气不错,这附近就有一家。”
        “那走吧。”张佳乐把包背上,跟着孙哲平后面。
        晚上天气有些闷热,回去后两个人都是汗唧唧的,到了酒店办完房卡第一件事就是去洗澡,孙哲平把包放好,电脑,空调,电视,用不用反正先一股脑的打开,然后就躺床上开始闭目养神。
        “大孙我洗完了。”浴室的门被打开,雾色蒸汽中一个白白净净的男孩用毛巾擦着头发上的水珠,上半身没有穿衣服,很精瘦,下半身穿了一条蔚蓝色,宽宽松松的五分裤,头发披散了下来,从背面看竟有点像一位出浴美人。
        孙哲平被自己的这个想法逗笑了,他摇着头走进浴室,水温刚刚好,三下五除二便洗完了,出来后头发用毛巾狠狠蹭两下就快干了,张佳乐还要拿着吹风机把小辫子吹干。
        吹完头,张佳乐就坐在了电脑旁,开始筹办关于花店的事。
       
        “乐乐,都快十二点了,明天再弄吧。”孙哲平打了个哈欠。
        “马上马上,等我把这点弄完。”
        孙哲平知道,张佳乐表面看上去软软腻腻的,实际上内心比很多人强大太多,很倔,他下定决心做的事,劝也是白费工夫,索性就让张佳乐去做。
        直到后半夜,孙哲平迷迷糊糊快睡着的时候,张佳乐伸着大大的懒腰,直接倒在床上,不省人事。
        孙哲平把张佳乐还没来得及关掉的电脑屏幕转过来,开始研究张佳乐的计划。
        “想在H市西湖区开店吗?”孙哲平思考着,他本来以为张佳乐第一次写这种计划书会有很大的漏洞,现在看来好像没什么需要修改的地方。他便帮张佳乐把文档存好,电脑收拾起来,再次回到床上时,已经是晨光熹微。
        大约九点多的时候,两个人才陆陆续续的从床上爬起来,开始洗漱。
        等孙哲平洗完脸出来的时候,张佳乐正拿着手机和别人说着什么,过了十几分钟,张佳乐把手机挂掉,满脸喜悦的说:“大孙!告诉你个好消息。”
        “说。”
        “我联系上了一个西湖区打算把花店租出去的老板,今天下午就去签合同把店转让给我。”张佳乐开心的说。
        “那你要快点,现在都快十点了哦。”孙哲平好心提醒。
        “靠靠靠,大孙你快收拾!”张佳乐急的小辫子都炸起来了,用脚踹开箱子,手忙脚乱的收拾东西。相反,孙哲平就很清闲,他这趟来没拿什么行李,他只需要带好张佳乐就行了。
        “票买好了,一点钟。”
        好嘞,出发!
       
        很久很久以后,他们想起来当时这个开花店的流程,实在是草率的可以,不过两人又会觉得,还好那时草率了一次。
       
       
       

评论
热度(19)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