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长篇/双花/温馨向】《桃花潭水》第三章:不变的东西

最近雨真大。x
————————————————————————
第三章:不变的东西
“一份鲜花饼,两份过桥米线,两笼破酥包,一条铜锅鱼还有豆花米线。”张佳乐流利点完餐,在服务员惊恐的眼神中又勾了一碗稀豆粉和包浆豆腐。
        “点这么多?”孙哲平说。
        “反正你请客。”张佳乐挑眉。
        “不是,我是说这么多你吃的完吗?”
        “吃不完慢慢吃呗。”
       孙哲平叹了口气:“你别把肚子吃坏了。”
        “怎么可能嘛。”张佳乐含着鲜花饼含糊不清的说。
        餐厅的电视里正播放着荣耀新闻。
        “霸图前队长韩文清在退役后有终于有了准确的消息,他将留在霸图担任教练。”
        “意料之中。”孙哲平喝了口汤,淡淡道。
        “是啊。”张佳乐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话说,你现在还在义斩当教练吗?”
        “辞了。”
        “辞了?为什么?”
        “义斩已经是一个很有实力的队伍了,我不需要再留在那里。”
        “也是。那今后有什么打算?”
        “还没想好。”
        张佳乐看着眼前的人,比几年前少了些稚嫩多了些刚毅。
        “你长的越来越像老韩了。”张佳乐手撑着脸说。
        “啥?”孙哲平疑惑的看着张佳乐,几年不见越来越读不懂他的脑回路了。
        “你看,你看,还瞪我,我告诉你,我可不会怕你。”张佳乐认真的说。
        孙哲平突然不想搭理昔日的老队友,低下头开始消灭一桌子的食物。
        边吃边聊,满桌的东西居然也吃完了,付完帐两人便以消食的理由四处溜达。
        天色渐晚,k市的夜景很美,两人沿着河边走进了公园,找棵大树靠着坐了下来。
        夜幕彻底笼罩了大地,繁星点点,青云幽幽。
        “大孙,你知不知道,我拿到两个冠军了。”张佳乐转头看着孙哲平,眼中满是喜悦和得意。
        “嗯,知道,我去看了。”孙哲平道。
        “看谁以后还敢说我千年老二。”
        “不敢不敢。”孙哲平看着这个元气十足的男孩,扬起嘴角。他是由衷的为张佳乐感到骄傲和自豪。他和张佳乐之间,根本没有什么亏欠,背叛,怨恨,有的只是无尽的遗憾。
        他退役是因为手伤,对张佳乐隐瞒了这件事,强撑着打完了一个赛季,同时也使手的病情加重。张佳乐知道这件事后只是对这个和自己亲密无间的队友产生了无比的同情和悲哀,以及不可遏制的愤怒。
        百花的人知道,那是张佳乐发的最大的一次火,他揪住孙哲平的衣领,质问着为什么把手伤的问题隐瞒,虽然张佳乐很明白孙哲平的想法,理解到如果换成是他自己也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可他还是按耐不住内心的冲动。
        “孙哲平,你给我听好了,冠军和你的身体相比屁都不是!”这是张佳乐嘶吼着喊出的最后一句话。
        是啊,他张佳乐从一开始在意的只是同孙哲平一起开辟他们的天下,重点是前半句而非后半句。
        第二天早上,孙哲平正在收拾东西准备走的时候,张佳乐站在一边低着头,沉默不语。
        “乐乐,有什么事你就说吧。”孙哲平有些看不过去。
        张佳乐低着头哑着嗓子说:“大孙,对不起,我昨天不该吼你。”
        “啊?你还在想昨天是事呢,没关系,我不在意。”孙哲平无所谓的摆摆手。
        “其实我只是生气你不好好爱惜自己,我不想要冠军……”
        “……乐乐。”
        “我只想要你好好的……”张佳乐吸着鼻子说。
        孙哲平的手有点发抖,他知道张佳乐为了冠军付出了多大的努力,他作为张佳乐的搭档,队友,兄弟,是不可能给张佳乐拖后腿的,更何况他自己心中还有着熊熊燃烧的不甘。
       所以他还不能认输,他的落花狼藉会一直顶在百花缭乱前方,直到被打的滴血不剩,尸骨无存。
        这些话他不用给张佳乐说,因为他可以肯定张佳乐知道这些,他们都太过于了解彼此了。
        张佳乐比任何人都清楚孙哲平的悲哀,对于他来说,只是失去了一个亲密无间的队友,可对于孙哲平来说,他却失去了踏上职业比赛的资格,失去了努力的理由和方向,失去了几年来一点一滴积累起的一切,失去了被赞美和歌颂并写入联盟历史机会。
        他明白孙哲平的坚持,并且继承了他的坚持。
        再后来,当张佳乐退役的时候,孙哲平知道他一定还会重返赛场,所以,张佳乐再复出加入霸图的时候,他一点都不奇怪。
        他甚至在张佳乐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那种坚持,执着,还有骨子里的狂,他太清楚不过。
        真让人想再疯一把。
        孙哲平永远支持张佳乐,因为他懂他。
        张佳乐永远站在孙哲平这边,因为他信他。
       
       
      

评论
热度(23)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