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小故事/双花】大雨

         

        张佳乐的房间突然停电。

“卧槽,关键时刻啊!”张佳乐在一片黑暗中顺着充电线摸到了自己的手机,一看已经是下午五点多。

张佳乐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小心绕过椅子和床沿,他伸手拉开窗帘,却发现窗外并没有他想象中的明亮。

整整一周父母都在出差,家里又没电,张佳乐稍加思索,攥着钥匙就往家外跑。

在空调房里呆了一天,他几乎是在碰触到外面闷热的空气的同时就起了一身薄汗。天空大半部分都被密不透风的黑云遮住,留下一个拳头大的坑洞,几束白色的光倔强的从中射出。

张佳乐想了想网吧离自己的距离,又想了想自己体育课上的长跑成绩,自信的把碍事的伞又丢回了家里。

风吹着乌云往他头上跑,豆大的雨珠啪啪的往地上落,砸在脸上甚至有点疼。张佳乐从小区跑出来,街上的摩托车电动车还有行人都加紧了前进的速度,偶尔看见个早有准备的人,悠哉悠哉从后座拿出个雨披,怡然之态宛如湍急河流中的磐石。

“三十,二九,二八……”张佳乐跺着脚,心里默数着红灯剩余的秒数。雷声自云层深处响起,滚滚向他而来。风力越来越大,吹散了乌云,将之前最后那个空洞也填补。张佳乐吸溜吸溜的抱住自己的胳膊,已经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绿灯终于亮起,张佳乐迈着步子就朝对面冲去,一道凛冽的闪电劈开了雨云,像是被解除禁锢的恶灵法师,大雨倾泻而下,张佳乐觉得四周的景物全部被淹没在了雨中,他头脑发晕,这大概就是物理上的被冲昏了头脑。

好在这条路他走过千千万万次,他凭着记忆中的方向朝网吧走去。此时也不敢跑起来了,雨拍在脸上真的会疼,跑起来之后加剧这种疼痛,至于衣服早已湿透,也没有任何避雨的必要了。

大雨很快在路面汇集成到脚裸的积水,它们甚至气势汹汹的在马路上流动。张佳乐破罐子破摔的在雨里淌水,他把水花踩的老高,仿佛这样能加快他前进的速度。

“这么大的雨,带伞也没用吧。”张佳乐自我安慰着。

终于,张佳乐看到了街头网吧那熟悉的招牌灯光,像是看到灯塔般,他觉得这场雨淋得值了。

一路小跑到了网吧门口,小小房檐替他撑起了一片没有雨的天地,他站在门口,努力拧了拧身上的水,仿佛是在拧一块硕大的海绵。

衬衫被他拧的皱皱巴巴,沁湿之后紧紧的贴在身上,整个人看着寒酸无比。

他走进大门,鞋间的空气与水摩擦,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在人数不多的网吧里仿佛拥有回声。

张佳乐有些尴尬的在门口站着,伸手去摸口袋里的手机。他把湿漉漉的手机攥在手上,屏幕却怎么也点不亮了。

张佳乐觉得心都凉了半截,外面雨还是这么大,他绝望的又点了点手机的电源键,屏幕突然亮起了几个像素点,然后又一齐熄灭。

张佳乐丧了气,他恋恋不舍的站在门口,看着里面的人在各自屏幕前激战。

第一排一个男孩取掉了耳机,似乎是想来吧台买点东西,却直直的对上了张佳乐幽怨的眼神。

“嘶,这人怎么回事。”男孩觉得有些毛骨悚然,不动声色的和他拉开了一点距离,没想到他竟然主动靠了过来。

“那个……”张佳乐主动开口,“能帮我冲个网费吗,我家里停电了,手机在雨里进水打不开了,身上也没有现金。”

男孩听到这居然有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再仔细看这个比自己矮了一个头的“落汤鸡”,头发长长的贴在脸颊上,身上的衣服还在往下滴水,他低着头,双手紧张的攥在一起,竟然有些可爱。

“好。”孙哲平一口答应,“包夜吗?干脆跟我一起包夜。”

“诶,好……”张佳乐本来打算玩几个小时就回去睡觉的,因为他身上并没有太多钱,可是对方这么干脆他也不好拒绝。

“反正雨这么大你也回不了。”孙哲平想了想又点了一份姜丝可乐,“虽然里面不冷,但是小心感冒。”

张佳乐觉得自己快感动哭了,屁颠屁颠就跟着他坐到了一起。

“你叫什么名字?”

“张佳乐。”

“张佳乐。”孙哲平重复了一遍,“我叫孙哲平。”

张佳乐扭头看到孙哲平正在玩一款跟他一样的游戏,不由喜出望外。

“大孙,你哪个区的?”

“都有号,不过现在在二区。”

张佳乐用纸小心翼翼的擦了擦账号卡,然后登录了二区。

“什么名?”孙哲平点开了好友搜索。

“雾里看花。”张佳乐说到。

很快,一条请求好友的消息向他发来,“血魔丿卍弑天请求添加你为好友。”

“你是玩狂剑的啊,这个职业挺吃装备的。”张佳乐点开了血魔丿卍弑天的个人信息栏,“不过咱们装备差不多。”

“solo一把?”孙哲平点开竞技场,“赢了今天算我请你。”

“你说的!”张佳乐毫不犹豫的接受了挑战。

两人的战场随机到了一片大雨蒙蒙的城市,张佳乐不由感慨这游戏地图真实性太高了,这跟他刚才在雨里的感觉一模一样。

两人角色等级都不高,只有一些低级技能,不过技能越是基础越考验个人的细节操作。

张佳乐深知狂剑半血以下才会发力,他要做的就是用最低的血蓝耗损把他的血线拉到半血以下,然后运用全部的伤害在狂剑把自己砍死之前送他上西天。

事情的发展和和张佳乐的计划基本一致,他一跳一跳的在远处用元素子弹消耗着孙哲平的血量,偶尔扔个手雷让他陷入僵直,然后再调整到最佳攻击距离。

张佳乐偷偷的猫了一眼孙哲平,他的表情很平静,甚至说有些慵懒。

“我知道你在卖血,不过等着瞧吧,半血之后我会让你碰都碰不到我。”张佳乐扬起嘴角,将自己的身影隐匿在暴雨之中。

血魔丿卍弑天的血已经流了一地,将附近的水坑都染成了红色,他皮肤表面的纹身被鲜血充斥,整个人被暗红色的血纹包裹。

半血到了。

孙哲平开启血气唤醒,一个角度刁钻的血手直接将还在空中的雾里看花抓过来,披头盖脸的就是一顿猛击。

薄皮弹药几乎瞬间就被打成了半血。

张佳乐并没有乱了节奏,他在孙哲平攻击的间隙找机会反击,试图让他的攻击有一丝停顿,可所有具有控制效果的技能都被他挡了回去。

张佳乐手上还有一个冰冻手雷,他将手雷朝孙哲平脸上丢去,然后接了一个BBQ,本来不抱希望,没想到狂剑竟然被踢到了天上,被弹药从身后掏出的大机关枪疯狂扫射。

“他竟然没躲开?”张佳乐有些惊讶,但是接下来的连招还是完美的接了下去,最后用一发带有火元素效果的贯穿弹,结束了这场比赛。

“那个BBQ,你怎么没有躲掉啊。”张佳乐扯下耳机迫不及待的问。

“我没看到。”孙哲平如实回答,“白色的光影让我一下没有看到你的下个技能。”

“白色光影……”张佳乐回忆着,“是冰冻手雷吗?”

“应该吧。”孙哲平说到。

张佳乐脑子里回放着刚才的画面,他凑到孙哲平的电脑前,用他的视角又重放了那个瞬间。

“我突然有一个想法。”张佳乐眼睛里放着光,“也许可以用光影来隐藏动作什么的。”

“别人行不行我不知道,不过我觉得你可以。”孙哲平打开易拉罐,灌了一口。

网吧的落地窗外,大雨比刚才还要磅礴,雷声和闪电不时的出现。网管看了看手表,走到大门口拉下了卷帘门,又一扇一扇的放下了窗帘。雨声似乎是被阻绝了一些,张佳乐陷在电竞椅里面,和旁边的孙哲平认真探讨着这种打法的可行性。有几盏灯被关闭了,周围突然暗了下去,有人闭上了眼睛,有人继续激战。

张佳乐看着对方的脸在显示屏的冷光下被照的发白,但是眼睛里有着和他一样的火焰。

孙哲平点开竞技场,又向张佳乐发送了邀请。

“再来?”

“再来!”



评论
热度(20)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