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我的一位华山朋友

为了各位武当师兄的经济考虑千万不要交华山朋友
/含泪写下
——————————————————
        我,小花(化名),是武当一名普通的弟子。
         前段时间下山,一个没留神就被群水贼给围了,不得不说这世道真乱,不过作为根正苗红的武当弟子,不能给我们武当丢脸啊,这么想着便抽出背后五把剑。
        刷刷刷刷刷。
        腥风血雨气贯长虹行云流水毁天灭地。
         好吧我血量已经见底了。
        这怎么能行啊我这刚下山没几分钟就尸横荒野岂不是很没有面子。这么一想,赶紧开了轻功脚底抹油。
        咻咻咻咻咻。
        一跃千里龙腾九霄万花丛过蜻蜓点水。
        好吧我刚蹦哒没两下就下来了。
        刚才战斗中体力消耗太多,连轻功都用不了了,望着满脸横肉的水贼手上刀砍向我,我知道自己的道长生涯完了。
        完了。
        等等。
        好像还没完!
        我睁眼看见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男子挡在前面,只感到剑风呼啸,那群水贼呜咽一声都没有就全躺地下了。
        老天这或许就是神仙吧!!
        虽然我心里激动到想以身相许,但表面上还是装作一副优雅超然的样子跟他道谢。
        “谢谢少侠出手相助。”
        “顺手而已。一起刷本吗?”
         他向我伸出手。     
        从那以后我就天天跟他游山玩水。哦对了,忘了说,他名字里也有一个花字,所以在这里我叫他大花。
        大花告诉我他是华山弟子,我乐呵呵的说华山好啊在雪山安静又漂亮,而且华山弟子们各个身强力壮肌肉线条完美,无论跑跳运功挥剑,肌肉线条的变化都是那么动感十足。
        我们曾在桃林种下结义树,曾在高山对酒,林间小鼾,曾涉水嬉闹,共御顽敌。
        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可是一切改变都是从那次他带我去了趟华山砺剑堂后彻底改变。
        “好……好冷……啊欠——”我抱着双臂牙齿打颤,这风雪根本不是想象中那般诗情画意。
        “温度正好啊。”大花带头走在前面,步履轻快,末了还指着远方冰池道:“看,这是我们华山弟子经常游泳的地方。”
        “和我们武当养龟的池子有点像。”我没好气道。
        远方突然扬起一层雪浪,朦胧间我似乎看到了我们武当的师兄。
        “别看。”他欲盖弥彰的捂住我的眼睛。
        我当然不从了,运功挣脱他然后走近了去找我的师兄,却发现几个华山弟子正朝他们大打出手。
        “这是怎么回事!”我赶紧过去扶起倒在地上的师兄们。
        “华山欠钱不还,不仅如此还打上我们的人。”师兄恨的牙痒痒。
        “华山这么无赖的吗!”我看向大花。
        “呃……其实吧……每一位华山弟子修行中第一道考验就是击败来讨债的武当道长。”大花挠挠头开口解释。
        “那你们为什么不还钱?”
        “没钱啊。”大花特无辜的摊摊双手,还给我看了看他空空如也的荷叶包。
        “我上次不是有给借你不少银子吗?”我气鼓鼓的靠近大花。
        “上次在街边碰到个可怜人,就全给他了,不过你放心,我和他们不一样,我会还钱的。”大花信誓旦旦的保证。
        我还在思考要不要相信他时,突然大花飞一般的就朝龙渊逃去。
        喝,华山人。
        “靠!”我立刻运功跟上他,满腔怒火在刚开始还好用,可没几步怒火就被华山大雪彻底冻结,我抱着双臂哆嗦,一边艰难前进,一边咒骂着大花。
        华山是真的冷啊,我终于知师兄们为何每次讨债都要无功而返,在这山上面打架就如赤身裸体的猎人在北极单挑北极熊,根本没有胜算啊!
        苍茫一片,我也不知道走到哪去了,大花的身影早就消失,周围只有万年青顽强的扎根。
        步履愈加沉重,终于我一屁股坐在雪上,强烈的睡意涌来,只想闭眼就睡在这里。
        “起来,我给你还钱。”大花的声音就像幻觉一样飘渺,即便如此我还是用尽气力向声音传来的方向走去,没几步手就被温暖包裹,他的温度在冰天雪地里就如炭火,渐渐融化我僵硬的身躯。
        总之,他在华山又救了我一次命。
        算上上次的水贼,大花已经救了我整整两次了,我们武当人都是知恩图报,所以之后大花问我借钱,我也就慷慨解囊。
        寒来暑往,华山的雪又落一层,江南的水也不知换了几波。一切都潜移默化的发生改变,我曾以为华山穷都是因为败家,可当我亲眼看到有次大花将悬赏刚赚的钱一分不少给了街边无家可归的小女孩时,那女孩笑的灿烂,包括大花,我从未见过他如此温柔的表情,我知道自己心中某些东西被触动了。
        我问他,钱全都给别人了你怎么活,大花叼着草杆漫不经心对我说还不是有你吗。
        我又气又好笑。
        我的华山朋友改变了我,他带着我到处行侠仗义,帮助很多身处水深火热中的人,我很久没有这种满足感,是大花教给我爱与大义……
        等等。
        行侠仗义。
        他花的全是我的银子!
        我冲大花咆哮。
        当我眼睛没有被感动的泪水蒙蔽后,我终于看清善良的本质,全是我在背后兢兢业业的赚钱养家!
        当天晚上我就一旗子插他脚旁,决心狠狠教训一下这个家伙。
        大花乐呵呵的接受我的挑战,他从背后抽出剑,示意让我先动手。
        我运气从剑匣中取出剑,一顿鹤亮翅演八卦扫六合,当我正蓄力准备最后一招斩无极,大花的反击开始了。
       先是一阵寒风吹过, 我被风刮的高高飞起,紧接着又是不间断的刀光剑影,携着刺骨的冷意打碎我的斗志。
        完败。
        我失魂落魄的蹲在地上。
        说又说不过,打又打不过,难道我这辈子就要活在我华山朋友的阴影下了吗……
        大花在我耳边吹了口气,我浑身一震。
        “你说你啊,要那么多钱干什么,有我不就够了。”
        够个屁啊我是能把你当衣服还是当食物或者用来修武器??
        哦,华山好像是会修剑来着。
        “不够。”我没好气道。
        “真不够?”
        “不够!”
        “真的?”
        “行行行够了够了好吧!”我受不了他鼻息喷在我脸上酥酥麻麻的感觉,还好天黑他看不见我红透的脸。
        他理直气壮的说那以后就不用还钱,我说你想都别想。
        唉,我的华山朋友,成天气的我心力交瘁,可是有什么办法呢,谁让华山剑术天克武当,就是打不过,这债主当的无比憋屈。
        即便如此,我还是要坚贞不屈的维护一下自己可怜的荷叶包!
        还钱,大花!! @五苦
       

评论(8)
热度(31)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