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悬疑烧脑/全员向】《奇异人生》 第十八章

前文戳这里

————————————————————————

人在白天会理性的思考,而晚上多为感性的忧伤。


所以这就是我晚上写文和白天写文画风不一样的真相?hh

————————————————————————

第十八章


屋外雷声大作,张佳乐孙哲平二人跟着苏沐橙,思考下一步的动作。
        “叶修……就在这里。”苏沐橙停下脚步,望着门把却迟迟不动手。
        他们一眼就认出了这个房间,是故事最开始所有人都在的那个会客厅。
        一声闷雷滚过,门缝里吹出徐徐冷风。
        “嗯。”孙哲平点头,“你们两个在这里等我,我先进去。”
        “这怎么可以!”张佳乐抓住正欲开门的孙哲平,“我们一起,有个照应。”
        “张佳乐说的对,我们一起进去吧,况且叶修他……不会伤害我们的。”苏沐橙站在两人身旁,轻声道。
        “别忘了其他人的下场。”孙哲平虽然是对着苏沐橙说,但有意让张佳乐听清:“如果这场闹剧获胜的要求是必须有人死,那么我不会手下留情的。”
        苏沐橙静静的听他把话说完,摇摇头。
        “叶修其实是在救我们。”
        “我只知道很多人可能因他而死。”孙哲平眼神透露出一股子暴戾,“包括我们。”
       
        ——————————————
        叶修把巨大的落地窗打开,冰凉的雨水被狂风带进房间,壁炉里的炭火早就熄灭,死气沉沉的聚成一团。
        闪电是唯一的光源。
        每次巨大的光划破黑暗时,叶修的脸就会被映的惨白,他四下摸索衣兜,终于在风衣内层翻出个变形的烟盒,用食指弹开烟盒,里面孤零零躺着最后一根烟。
        烟盒中亮着火光,划过条优美的抛物线,飞向夜雨重重。
        叶修用牙咬住滤嘴,并不着急吸,而是凝望着烟头缓缓接近的一圈红光,把所经之处都变成灰白的粉末。
        “额……”他将滤嘴咬的更紧,整只烟被折向上。左手紧紧攥住胸口的位置,鼻子里喷出沉重的气息。
        那根烟燃到尽头,红光夙而消失。
        “呵……”他扶着窗框从地上颤颤巍巍爬起来,将滤嘴随手丢到窗外,闭着眼感知周围,却再也没有那个熟悉的气息。
        “叶秋啊,这次,真的只有我一个人了。”
        叶修接受了这个事实,因为叶秋也是他生死簿上的一员,这是最终一战,成败在此一局。
        如果不能获胜,那手上沾上的罪孽将永远都是罪孽。
        他望着窗外,等待最后来临。

——————————————
        “咔擦。”  
        没有想象中的惊险,三人一起走进房间,闪电点亮天穹,众人只看到一个瘦高挺拔的身形和他背后的阴影。
        “晚上好啊。”那人平静开口,语气就像是和自家邻居打招呼。
        “叶修。”苏沐橙低着头走近叶修,藏着小刀的左手微微颤动。
        “呦,沐橙啊,你来了。”叶修没有回头,而是踮起脚抓住窗框,“这雨凉,淋了小心感冒,我还是把它关上吧。”说着双手举高,毫无防备的将后背交给苏沐橙。
        “好机会。”孙哲平给苏沐橙使个眼色,后者却迟迟没有动作。
        张佳乐悄悄拉住孙哲平的手,孙哲平一愣,然后反手更紧的握住,粗糙的绷带和温热的手心让张佳乐心下一安。
        “叶修,你不要再隐瞒什么了,叶秋的事我们已经知道了,现在,你需要给我们一个理由。”张佳乐有了孙哲平的鼓励,声音不由抬高了几度。
        “我能隐瞒什么啊,该说的你们不都知道了吗?”叶修转身,一脸无辜的摊摊手。
        “你大费周章这么做究竟是为了什么?”
        “其实,我是为了救你们。”叶修正色。
        “别拿你骗其他人那套来骗我们了,你在这方面有超能力的事我们已经知道了。”
        “知道太多对你们没有好处。”叶修手插兜。
        “你的意思是……”孙哲平眯眼,他能明显感觉周围滋长的杀意。
        “我的意思?”叶修居高临下的看着众人,突然一道白光,将屋内照的通亮,所有人眼中都迸发出耀眼的神光。
        下一秒,光芒褪去,世界陷入了绝对黑暗,雷声盖过一切。
        “跑!”不知谁喊了这么一声。
        惨白的光又回到房间,四个人没有一个人动,只是叶修和孙哲平身上嘀嗒而下的红色液体各位醒目。
        “没听见我说的话吗?快走!”
        张佳乐沾满鲜血的手松开,将孙哲平曾送他用来防身的小刀永远留在了叶修身上,他没有听见孙哲平说了什么,没有看到挡在自己身前那人扭曲的表情。张佳乐只是集中自己全部的精力,缓缓举起右手。
        时间暂停。
        突然,窗外嘈杂的声音,斜飘进来的雨点,都静止在了上一秒。
        叶修瞪大的双眼,苏沐橙满脸的不可置信,两把插入对方身体的小刀,全部被定格。
        “呵……”死般的寂静被人打破,孙哲平艰难支撑着身体,往前走,将叶修插进自己胸口的刀抽出,暗红色的血液不住的涌出。
        张佳乐愣愣的站在原地,眼中不受控制的涌出晶亮的泪珠,滑下却变成两道血痕。
        孙哲平喘着粗气,他眼前一阵阵发晕,天旋地转。
        世界的时间停止,但他们两人的时间还在继续。
        “为什么……”张佳乐喃喃,拼命想要将孙哲平的动作暂停住。
        将他生命的流逝暂停住。
        但他做不到,他只能看着孙哲平一步步朝自己走来,闻到那股夹杂在血腥间熟悉的味道,清晰的听见他沉重的脚步声。
        孙哲平的步伐从来没有如此摇摇欲坠过。
  孙哲平感到眼前明亮起来,似乎是迷宫的出口,就在不远处。孙哲平知道张佳乐并不能暂停太久时间,他还记得自己承诺过一件事。
        要让他活着出去。
        “张佳乐。”他抬起胳膊,搭在张佳乐瘦小的肩膀上,“从现在开始,不要哭,不要回头,你只需要做一件事,往那个方向跑。”
        张佳乐胸膛剧烈上下起伏,他冰凉的手握住孙哲平缠着绷带的左手。
        “大孙!这不是真的!”张佳乐对着一脸错愕的孙哲平吼,“孙哲平你骗我,你说要和我一起活着出去,你说要请我撸串,你说我们会找到真相——”
        “我从来没有骗过你。”孙哲平任由他无理取闹,然后漏齿一笑,“乐乐,相信我。”
        而后将张佳乐用力一推,后者踉跄后退,呜咽道:“孙哲平,你不许骗我。”
        “我保证。”孙哲平用尽全力比出个胜利的手势。
        走吧!离开这肮脏的屠宰场!你是圣洁的天使是无暇的美玉,不应呜咽埋没在淤泥中!
        张佳乐转身,风一般的向着孙哲平指的方向狂奔。他全身都失去知觉,连脚底板插着的玻璃碎片也顾不得拔掉。时间依然暂停着,但过度的消耗使他的力量流逝的更快,到最后支撑着的已经是求生的本能。
        他的嘴张的很大,试图让奔跑带起的风驱赶内心的恐惧,可只是徒劳。
        “孙哲平你个大傻逼!”张佳乐不会忘记当时一片黑暗,当他鼓起勇气用刀砍向叶修时,是谁挡住了那把本该插在自己胸口的匕首。
        “为什么那家伙连超能力都跟我反着来。”张佳乐咒骂着戏剧性的一幕,曾认为得美好竟都变成了不幸。
        所以他现在的想法很简单。
        如他所愿,要活下去。
        远方有光,有希望,有生的美好,张佳乐感觉自己的心跳加速,心底如同压缩气体般的情感时时压的他喘不过气。
        好烫!
        他的全身像是被火烧般疼痛起来,仿佛能听见心脏剧烈跳动的紧迫,张佳乐感觉自己心口有什么呼之欲出,使他不得不憋住口气来为自己积蓄力量。
        出口就在眼前,张佳乐以一种最终姿态将离开这里。
        “孙哲平,我做到了……”
        在说这句话时,张佳乐感到心痛,不是情感,那痛是如此真切提醒他这是现实。
        还差一点……张佳乐瘫在地上,依靠腰部和左手一点点移动脱力的身体,极端的痛和极端的执念搅合,当他触碰到白光的最后一秒,心脏像怒放的火玫瑰,燃尽了最后的疯狂,而后爆裂开。
        连余下的血都是玫瑰花瓣的图案。
        ————————————
        孙哲平目送张佳乐离开,将能想到的祝福全部送给他,而后就躺在原地,凝望着房间角落的挂钟。
        挂钟古老的撞击声响起,伴随着是两声迟到的哀鸣。孙哲平平静的看着这一幕,依然躺在地上。       
        “咚——咚——咚——”
        丧钟为谁而鸣?
        嘀嗒嘀嗒时间流逝,在叶修苏沐橙眼中张佳乐是瞬间消失在房间的,但他们并不太惊讶。
        “叶修,他们说的,都是真的吗?”苏沐橙低着头对叶修道。
        叶修咳出一大口血,而后随意擦嘴角残余的瘀血,迟疑片刻开口:“是真的。”
        “操控心智,利用众人……”苏沐橙继续道。
        叶修索性坐在血泊中,不紧不慢道:“没有人天生就想当恶魔,胜利者脚下从来都尸横遍野。”
        “可是我知道,你不是恶魔。”苏沐橙突然抬头,露出个明媚的笑容。
         叶修心中升起不安,他挣扎着拔高声音道:“沐橙,别做傻事!”
        
       “叶修。”苏沐橙定定看着地上狼狈无比的男人,“我相信你。”
        话音刚落,苏沐橙整个人被橙色光芒笼罩,瑰艳到不属于人间,她的长发散开逐渐漂浮在半空,像即将飞升的天使,眼眸轻合,脸上挂着甜甜的笑。
        饶是叶修也被这一幕惊呆了,他睁大眼看着光芒四射的女孩,突然,耳边传来一声像是宝石破碎的声音,那女孩像是折翼的天使坠落凡尘,披散的头发遮住脸。
        她心脏的位置已然变为空洞。
        
        所谓悲剧正是将美的东西毁灭给别人看。
        无人关注的角落,孙哲平绝望的吐出最后一口气。
        千算万算,没料到苏沐橙的能力居然是牺牲自己来杀死另一个人。
        而被杀死的那个人,便是他誓言要保护好的张佳乐。
        叶修突然有点喘不过气。
        窗外,雨点由大变小,在几分钟之内数日缭绕的烟雾像是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悄然退散。绿树成荫,在微风中抖擞着被雨洗过还闪着金光的叶尖。

         一片祥和。

        温暖带给人生机,叶修忍痛将匕首拔出,刀口很快愈合,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静谧,祥和。

       他很久没有看见过真正的太阳了,于是便忍着刺痛遥望远方。

        这是结束,可还不是他们的结束。

——————TC

 


评论(5)
热度(45)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