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悬疑烧脑/全员向】《奇异人生》「02」

谜团初现,下章会真正打开设定的大门。

————————————————————————
“什么意思?”韩文清紧缩眉头。
        “啧,别挡着路啊,先让我进去。”叶修侧身从孙哲平韩文清中间挤过去,期间还吐出一口烟,两人鼻腔里满是烟草的辛辣。
        “到底出什么事了?”张佳乐目光跟随着叶修。
        “你们跟我来。”叶修拉起立领,朝房间右边的小隔间走去。
        “跟上去看看?”孙翔年轻气盛,根本不考虑什么前因后果,第一个跑过去。其他人踌躇片刻后也决定去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
        十二人陆陆续续走进小隔间,因为房间比较小,王杰希周泽楷还有莫凡三人就留在了外面。
        空气中弥漫着木板腐烂的味道,除此之外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喂叶修,这小房子除了灰尘什么都没有啊,别卖关子了快说吧,我都快急死了。”黄少天在叶修耳边抱怨。
        叶修比个噤声的手势,修长白皙是手指在墙面摩挲,最后在一处凹起处放慢了速度,水平用力,墙面竟出现了一条黑色的裂缝,切口整齐。随着推移力度的递增,裂缝的宽度也逐渐增加,最终变成一道可供成年男子侧身通过的狭长通道。
        “这是什么东西?”张佳乐手在切口处摸了一把,光滑细腻,材质显然和古宅主体的石料不同。
            “你刚才就是从这里出去的吗?”张新杰抓住重点。
        “没错。”叶修侧身进入裂缝,从外面看就像他整个人就像被深潭吞噬掉的石子,“把外面的人也叫进来,不要单独行动,至于原因等到了下面你们自然会清楚。”他想了想又道,“沐橙,你是女孩子,让韩文清陪你留在上面吧。”
        “不用了。”苏沐橙语气从容,“我是做法医的,什么恐怖的事没见过,还怕这些?”
        “……好吧,那你可跟紧了。”叶修无奈道。
        这么一番对话,让后面的人都产生了无限的联想,幽暗的裂缝,未知的前路。
        “谁撞我。”
        “啊……抱歉大孙,我不小心……”张佳乐揉揉头,有些不好意思。
        “你该不会是害怕,闭着眼睛瞎走才撞上来的吧?”孙哲平玩性大起,故意道。
        “哈哈哈……”旁边人忍俊不禁。
        “别胡说,我怎么可能怕这些!”张佳乐据理力争的和人抗衡。
        打火机昏黄的光不安分的闪烁几下,然后陡然熄灭,光与声音戛然而止。
        “擦啦——”
        在场人敢说自己从没有过比现在更觉得打火机火石摩擦迸射出火花的声音悦耳。
        昏黄的光线再次亮起,叶修面朝众人,光影打在脸上把五官切割成几个光度。
        “我话说在前面,现在这个场面会有些惊悚,你们最好做好心里准备,来个心脏病突发什么的可不怪我。”叶修摊手。
        “少废话了,我看看到底是个什……什么东西……”孙翔硬是把后半句话咽回了肚子里。
        “怎么了?”第二个把头探过来的张佳乐也愣在原地。
        “呕……”周泽楷脸色苍白,迈着大长腿几步跑到远处,扶着墙就呕吐起来,张新杰拿出西服口袋叠的方方正正的手帕,递给周泽楷。
        “神经呕吐。原因是受到过度的刺激和恐惧。”张新杰帮周泽楷按摩了一下太阳穴,两双眼睛不偏不倚的对上。
        下一刻周泽楷的目光就有些躲闪。
        “只是因为看到尸体被吓到后的反应吗?”张新杰说话向来平淡严谨,所以常让人觉得冷淡。
        “……嗯。”周泽楷长长的睫毛抖动几下。
        “真的吗?”张新杰再次问道。
        周泽楷瞳孔收缩,迷茫的抬头,嘴半张着。张新杰嘴角带笑,从大衣深处递给他一盒药。“别想多了,我就随口问一句。这药有镇静作用,下次再遇到这种事你可以口服两片,症状会有所缓解。”
        “谢谢。”周泽楷接过药,也没仔细看,就装在了口袋里。
        拐角处众人很自觉的围成了一圈,除了苏沐橙和张新杰没人再想着往前踏足一步。
        “大约三个月前就死了。”苏沐橙捏着鼻子,另一只手在干瘪的尸体上摸索。
        三个多月,照理来讲应该是变成满是虫蛀的黑骨烂肉,可这具尸体不光没有发生腐烂,皮肤还很干燥,虽说脱水现象严重,但整体轮廓仍有雏形。
        儒雅的靠在雕花转椅上,鼻梁上架着副金丝边单框眼镜,不急不躁,如果不是脸上明显的尸斑,看着倒像一位安静坐在自己藏书阁读书的年轻贵族先生。
        “有啦。”苏沐橙终于从尸体身上翻出些有用的东西,是身份证一类的东西,“姓名:肖时钦,性别:男……其他的……被黑色的液体污染了看不清。”
        “肖时钦先生,就是他给我们寄的信吧。”喻文州回忆着。
        “没错,但是按照苏小姐说的,他三个月以前已经遇难的话,这信又是谁给我们寄的?”孙哲平倒吸口凉气。
        恐惧从房间的每个黑暗角落蜿蜒而出,那具端坐在红木椅子上,肖时钦的尸体,镜片折射着又暗淡一些的火光,连看不清五官的脸上似乎也扭曲出一抹诡异的笑容。
        “我打火机快没油了,先回上面再考虑这尸体的事。”叶修已经把外套脱下来垫在打火机外壳上隔绝烫手的温度。
        再踏上裂缝中的小路时,一行人都很沉默,和来时的好奇满满截然不同。
        房间很安静,韩文清往壁炉里扔了些木料,周围的温度又比刚才上升了一点。
        “先说说,你是怎么发现这房间的?”孙哲平脚翘桌子上,顺手从叶修的烟盒里摸来跟烟点上。
        “我来这的原因比较特殊,现在不方便给你们讲,但有一点,这房子死了人的事我是真不知道。刚才懒得跑到门外去抽烟,但考虑到还有女士,就跑到小隔间的墙角抽烟去了。无意间打开了这条暗道,下去就发现了尸体。场景就和你们看到的一样,我没有做任何改变。从那个地道可以直接通到外面,是外走廊,门的机理和这个相似,出来后我就直接来找你们了。”
        “那金属的声音是什么?”王杰希眨眼。
        “哦,那个啊,我开门的时候不小心把书架上几个好像是奖杯什么的打翻了。”
        王杰希点点头,不再出声。
        叶修的叙述和那些事发生的时间差不多都对上了,没什么疑点,众人一下又没了头绪。
        “今晚就到这里,已经很晚了。”张新杰把怀表收好,起身告辞。
        “你去哪里?”韩文清叫住人。
        “二楼有很多客房,信件有附送一把钥匙,我想那就是为我们准备的休息的地方。”张新杰手心有把银制小钥匙。
        “这么说的话,我也有。”张佳乐半天也翻出把钥匙。
        “我和你一间房,这里不安全。”韩文清严肃道。
        “韩文清说的有道理,各位今晚最好不要单独行动,有个伴总归是安全点。”不知不觉中,众人已经把叶修说的话当成了下一步做什么的指标,“苏沐橙姑娘的话……”
        “我和你一间房吧。”苏沐橙莞尔一笑,“你看上去不像坏人。”
        “行。”叶修脸上表情不变。
        “真是艳福不浅。”张佳乐撑着脸。
        “你不是还有我吗?”孙哲平用肩膀撞了一下不知道思想跑到哪里去了的张佳乐。
        “对了,大孙。”张佳乐回神,已经一脸严肃。
        “怎么了?”孙哲平也收起了戏谑的表情,凑近人想听他说些什么。
        “待会儿,晚点走,我要告诉你一个大秘密。”
        ————TC
       
       
      
       
       
       
       
       
       
       
       
       
       
       
       
       
       

评论(2)
热度(67)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