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悬疑烧脑/全员向】《奇异人生》01

最近在书上看到了不少有趣的理论,就把这个之前想开不敢开的坑拿出来了。
毕竟标题打了悬疑烧脑,最后的解密会比较复杂【是可能!重音】,尽量做到严谨缜密没有太大bug。
以及不带伞哥玩「重音」
最后感谢每位红心蓝手评论的小天使
——————————————————————
灌木丛中传来沙沙声,泥泞湿滑的山坡隐约可见两道身影。
        电闪雷鸣。
        煞白的冷光扑散在不远处的一栋老房子上,房的影子被撕扯到扭曲,黑白两种颜色分明,冲击着视觉。
        “喂!有人吗!”少年双手拍打着房门,高声喊到。
        “咚——咚——”依然没有人应门。
        少年有些烦躁的抓抓湿透的头发,转身对旁边镇静自若的男人抱怨着什么。
        不过好歹是有一处房檐避雨了,两人缩在房檐下,四周沉重的水流顺着檐坠落。
        在男孩不知第多少次叩击门环时,里面终于有了反应。
        他这才来的急仔细打量一下这房子。从外观上看像是七八十年代欧洲贵族所宠幸的样式,尖顶多塔,窗多而细。
        男孩并不喜欢这种房子,因为他总觉这在夜晚每当房内昏黄的灯光亮起,狭长的窗户就像恶魔的眼睛,充满了戏谑与恶毒。
        厚重的大门被缓缓推开,金属与木板的摩擦声在暴雨的衬托下分外诡异。男孩咽口唾沫,拉着身旁的男人往后退了一步,刚好停在水帘前。
        随着房门张口的增大,门框上那些复杂的花纹终于起了真正的意义,就像一只张开了血盆大口的怪物,等待着猎物的到来。
        富有节奏的皮靴声由远及近,最终融在沙沙的暴雨中。
        “呦,又来两个啊,看来今晚热闹了。”鹿皮大衣的男子靠在门沿,动作熟练的掏出跟雪茄点上,大力的吸一口然后把乳白色的烟雾徐徐吐出。
        “啧,我说你俩还愣着干嘛,赶紧进屋啊,要不是我出来抽烟估计你们今天都要站在外面淋一晚上雨了。”
        “真是麻烦这位先生了,恕我冒昧一问,你们都是受邀来这里的吗?”一直沉默不语的男子突然开口,一字一句都像是塞了罂粟的酥饼,与生俱来的温吞尔雅。
        “当然,要不谁会跑这荒郊野岭来。”他的雪茄已经差不多燃了一半,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吸这么多烟,显然这个人不是在享受烟,而是在尽力的解决烟瘾,照理说这种高档的场合不应该会发生什么让宾客跑房外解决烟瘾的事,可是现在……
        “那先生,您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抽烟?里面是出什么事了吗?”
        “如你所见。”男人又大力的吸了口烟草,鼻子冒出白烟,一字一句间都有烟草香从牙缝里钻出,“电缆被劈断了,不过有人正在修,现在差不多应该修好了吧。”
        说着把头往里面探探。
        仿佛能听到电流穿过墙壁暗线的声音,一瞬间大大小小的灯全部亮起。
        “这不,修好了。”
        两人这才彻底看清楚男人的长相,不算英俊,但是很耐看,一双眼睛被稀碎的刘海遮住半点,显得神秘而深不见底。
        “一起进去吧。”他最后灌了一口烟,把剩下的东西甩向瓢泼大雨之中,带头走了进去。
        合上门,耳畔的嘈杂声被完完全全的隔绝在外。
        脚步声在房子中有着清脆的回响。
        刚过一个转角,就碰到一位身着白色连衣裙的少女,言行得体,端庄秀丽,每个表情都自然而然的惹人喜欢。
        “先生您好,我叫苏沐橙,请问两位怎么称呼?”
        “苏小姐晚上好。”男子微笑着行礼,一旁的男孩也笑着行礼,“我叫喻文州,旁边这位是黄少天。”
        “哈哈,苏妹子晚上好啊,没想到你也会被邀请参加这个什么活动,真是有缘呢!”叫做黄少天的男孩眨眨眼。
        “嗯,其实,这次活动被邀请的还不止我们几个,其他人都在会客房,我带大家过去吧。”苏沐橙微笑着道。
        “有劳姑娘了。”喻文州点头致谢。
        苏沐橙带路,其他几人便开始观察这栋古老的房子。房顶很高,看不到头,谁也不知道头顶是黑暗中隐藏着什么。那时的贵族真的是奢侈,几个人的居住的房子,却有密密麻麻几十个房间,按照一定规律排列在狭长的走廊。墙壁上多挂着些不知名的油画,只是上面不知多少年未曾清扫过的浮灰让原本鲜丽的色调变得灰暗。
        “就是这了。”苏沐橙在一处暗红色的双开门前停下,双手用力把门推开,窸窸窣窣能看见几粒灰尘从上面掉落。
        会客厅很大,各种工艺品可以看出房子的主人一定是一个极有财力和雅致的家伙。
        十几道目光聚焦在四人身上。
        “介绍一下,这两位是刚刚才到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先生。”苏沐橙在一旁解释。
        “晚上好。”众人起身欢迎。
        黄少天打量一翻,现在这里算上自己两人一共有十二人,每个人脸上表情各异。
        “说到这,我们大家还没有好好介绍过自己呢,不如趁现在坐下来聊聊?”苏沐橙提议。
        “就从刚来的这两位开始吧。”刚才抽烟的男子指指把滴水的大衣放在壁炉上的喻文州。
        “听先生的。”喻文州也不推辞,不紧不慢的道:“我叫喻文州,是一位作家,前段时间收到一封很奇怪的信件,直觉告诉我来这里可以找到下一步作品的灵感,所以便带着我一位同样收到信件的朋友来了这里,无奈半路车出问题,只好步行至此。”
        “你说的信件,是这个吗?”声音的主人大大咧咧靠在角落沙发上,举起一封米黄色的信件,上面的火漆图案显然和自己收到的一模一样。
        “正是。”
        “果然。”男子扬唇一笑,没了下文。
        “啊,那现在轮到我介绍自己了?我叫黄少天,这点刚才苏妹子已经给大家说过了。我是一位美食评论家,这不最近没我什么事,又收到这么一封信,就决定和喻文州过来一趟陪他搜集点素材来着。不过真是运气不好啊,先是车坏又是暴雨的,要不是我身体好肯定就感冒了……”还没说完,黄少天就啊欠一声喷嚏,“完了,看来真的感冒了……”
        众人忍俊不禁,黄少天尴尬的揉揉鼻子。
        “哈哈,那我也来介绍一下自己吧。我叫张佳乐,是位业余画家,和各位的遭遇一样,也是收到了这样一封信,直觉告诉我来这一趟绝不会空手而归,所以就顺着信上附的地图找到这里了。”正中央坐着的男子看上去很精神,他留着很有艺术气息的长发,随性束在脑后,鬓角散落着几缕来不及扎上的碎发。
        “看来,都是收到信才来的。”角落的男人手里把玩着瑞士军刀,再次开口。
        “诶,那边的,你还没说你是谁呢?”张佳乐扭过身对角落的男人道。
        “孙哲平,曾经是个军人,不过现在已经退役了。”男人声音磁性又带着些轻浮。
        “原来是大兵!”张佳乐看上去对此很感兴趣,又追问到:“那大兵你为什么退役,看样子你年龄也不大啊?”
        “某次任务时受伤,端不起枪了。”孙哲平也不忌讳这个问题,把右手的袖子挽起,露出雪白的绷带,看样子是不久前才换上的。“还有,你小子别叫我大兵,听起来跟傻冒一样。”
        张佳乐的注意力完全被后一句吸引,“那我叫你什么,哲平?阿平?”
        “随你。”那人无所谓。
        “那就叫大孙好了。”张佳乐最后一槌定音。
        “果然是艺术家的思维……”众人汗颜。
        介绍会还在进行着。
        “我叫王杰希,是个……占卜师。”
        “占卜师?”众人打量了一下叫王杰希的男人,毫无特点的风衣皮靴,毫无传说中占卜师的神秘感,但如果非要说有什么特别之处,只能是两眼的大小略有不同。
        “是的。”王杰希点点头,没有在意众人对他的怀疑。
        一直保持微笑的喻文州在看到王杰希的时候,表情破天荒的有些严肃,就连他身边一直喋喋不休的黄少天都安静了一会。
        这一切被蹲在墙角抽烟的男人看在眼里。
        “我来这里,就是因为前几日观星象幸而得知,而你们所说的信件我并没有收到过。”
        “这么神奇!”张佳乐瞪大眼睛。
        “假的吧!”突然响起陌生的声音,毫不遮掩的道。
        所有人都为说这句话的人感到无语,这么拆人家台是真的傻还是故意这么做的?
        “你是?”王杰希也不生气,对走来的男孩道。
        “孙翔,大学生。”来人干脆利落的介绍自己,黄色的外套绑在腰间,一脸的桀骜不驯。
        “幸会。”王杰希主动伸出手。
        “啊……?幸……幸会。”孙翔显然没料到对方会是这种反应,木纳的握住王杰希的手。
        孙翔觉得掌心冰冰凉凉,好像有什么东西融化,当把手翻过来时又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
        “真奇怪……”孙翔皱眉到一旁苦思冥想原因去了,其余人都为王杰希的处事方法暗中叫好。
        “下一位是……”
        “莫凡。程序员。”不太大的声音响起,大部分人都没听清楚。
        “先生……能再说一遍吗?”苏沐橙小心翼翼的问道,可半天却没得到答复,打破沉默的还是孙翔。
        “他说他叫莫凡,是个程序员。喂,小子,是这样的吧。”孙翔用下巴指指书架旁带着兜帽的瘦弱男子。
        依旧没有回应。
        “真是个奇怪的家伙。”孙翔撇嘴,又去研究刚才手掌的冰凉触感去了。
      “我叫……周泽楷,是模特。”一直眼角带笑看着众人打闹的大男孩轻声道。
        “怪不得人长的这么帅!”黄少天恍然大悟。
        周泽楷似乎有些腼腆,没接黄少天的话,但从眉宇间还是能看出被夸赞的喜悦。
        “韩文清,拳击教练。”像是闷雷炸响,短短几个字就让刚刚轻松下来的氛围瞬间紧张起来,一个体格结实,留着刚劲寸头的男人端坐在沙发上,旁边是一位带着银丝边眼镜,西服被捋的一丝褶皱都没有的年轻男子,他把领带再次调整到最正方向后,开口道:“我叫张新杰,是位医生。”
        到这里,自我介绍差不多快结束了,十几个人对现在是局面有了最初的了解。
        “那现在就差我和另一位……诶,刚才在这抽烟的那位先生呢?”苏沐橙扭头到处张望。
        众人都帮忙四处寻找着。
        “他刚才明明还在这,都怪我听故事太入迷了才没看到有人不见了……”苏沐橙轻咬朱唇。
        “他该不会是出去了吧?”张佳乐扭头道。
        “不,刚才并没有听到门打开的声音。”张新杰推推眼镜,不容置疑道。
        “那是什么!”
        在双开门外突然响起了金属砸在木地板的声音,回声从四面八方传来。
        十二个人面面相觑脸色都不好看。
        声音夏然而止,正当众人在考虑要不要出去一探究竟时,急促的敲门声又裂帛般响起。
        孙哲平和韩文清交换了一个眼色,一左一右站在门后,三秒后同时用力把门扯开,架好攻击姿态。
        黑影叼着烟立在门口。
        “别动手,我是叶修,自己人。”
        “你是怎么出去的?”韩文清面色不善,孙哲平抱臂冷眼旁观。
        “先不是说这个的时候,现在最重要的是……”叶修深吸了一口气,“恐怕这里的所有人,要出大事了。”
        ——TC
       
       
       
       
       
       
       
       
       
       
       

评论(5)
热度(13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