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中篇/双花/温馨向】《桃花潭水》第十四章

顺利刷通考试副本,今后正常更新√
这章有伞修,雷者慎入!「划重点」
————————————————————————
第十四章:我有一个朋友
    清明节当天,张佳乐和孙哲平都在店里,他们没有什么需要祭拜的理由,索性为那些失去至亲的人准备花束。
        第一个踏进店门的是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询问后得知老人是要去看望自己逝世的老伴。张佳乐亲自动手,将九只白菊花用淡黄色的牛皮纸包上,一支象征着幸福和纯洁的马蹄莲插在最中间。
        哪怕阴阳相隔,依旧祝福着对方,生则爱你,死则念你,不论生死,都希望你幸福。
        白发苍苍的老人听完张佳乐对这束花的解释,眼角闪着泪花,紧紧抱住这束花,步履蹒跚的走出店门,单薄的身影渐渐隐入晨雾。
        第二位来的是一个中年男子,他是去看望自己早逝的孩子。张佳乐根据男子的情况同样插了一束花,用小女孩最喜欢的粉色为主色调包装,末了还用红色的缎带绑上一个大大的蝴蝶结,左右端详一番想起男子说自己女儿生前最喜欢小兔子,灵感迸发,在花束最中央摆上了一个很小的可爱的兔子玩偶。
        男子看着这束充满生机的花束,眼底的悲痛似乎都散去一些。
        “愿您女儿在天堂安好。”张佳乐真挚的说。
        “谢谢。”
        又送走了几个顾客,两人心中都有些沉重。这种生离死别的场面无论见过多少次,对生命的敬重和惋惜从不会减轻。
        外面下起了朦朦细雨,这是无数人的泪。
        中午,两人打算关店去吃饭时,细雨间走来一对黑衣男女,他们打着一把黑色的伞走进店里。令人在意的是,两个人都带着帽子口罩,看不清脸。
        女孩把伞收起来,放到包里,男子则在店里开始晃悠,最终在一支蝴蝶兰前停下了脚步。
        “这位先生,你买这花是想送谁的?”孙哲平走过来问
        “一个已故的朋友。”男子回答。
        “大孙,我怎么觉得这个人的声音好耳熟?”一旁的张佳乐凑过来小声道。
        这时候男子转头,正好对上孙哲平的正脸。
        “老孙?”男子语气惊讶。
        “叶修。”孙哲平挑眉。
        “呦,二乐也在啊。”叶修看店里都是熟人,就把很不方便的帽子取了下来。
        “噗,叶修你又胖了,怪不得刚才没认出你。”张佳乐找机会报了二乐的仇。
        一旁的女孩咯咯的笑起来。
        “苏妹子也来了啊。”张佳乐热情招呼。“你说,叶修是不是又胖了。”
        “他不喜欢运动。”苏沐橙笑着说。“所以是胖了。”
        “啧,沐橙你竟然也很这俩人同流合污。”叶修一脸痛心疾首的点上一根烟,“白陪你看那么多电视剧了啊。”
        “喂喂喂叶不羞,这里禁烟,小心你的烟把我的花给熏蔫了!”
        “好吧……”叶修叹了口气,把刚放在唇边的烟捻灭扔到垃圾桶里。
        “不过你们还真来这开了个花店啊,之前听人说我还不信。”
        “怎么了,不可以吗?”
        “不,我只是觉得,你现在的画风有点不对。”说着指了指穿着天蓝色围裙的孙哲平。
        “我乐意。”孙哲平不以为然。
        “呵,好了,干正事。张佳乐你去给我包束花吧。”
        “你刚才说是一个已故的朋友?”
        “嗯。”
        “那他是怎样的一个人?”
        叶修和苏沐橙相视一笑。
        “秘密。”
        “靠,这有什么好隐瞒的,知道了我好给你选择用什么花啊。”张佳乐撇嘴。
        “你看着弄就行了。”
        “你说的啊。”张佳乐从水里拿出三朵代表思念的百合当主花,旁边装饰着蓬莱松,剩下的用淡黄色和白色的菊花交叉装饰,最后点缀几朵小小的勿忘我。
        “如果那个人对你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人,你们可以自己来挑几朵花送给他。”张佳乐说。
        “嗯。”苏沐橙点点头。不一会拿着一朵茉莉花走了过来。
        “茉莉,莫离。”苏沐橙把头发拨到耳后,眼中尽是不舍。
        张佳乐安慰了几句苏沐橙,见叶修还没过来。
        “叶修我说你挑好没,怎么这么慢。”
        “来了来了。”说着拿着一小把淡蓝色的花走过来。
        “喂叶修,你知不知道你拿的是什么花,蝴蝶兰诶!”张佳乐差点一口气没上来,“这花的花语可是……”
        叶修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淡淡说:“我知道。”
        “那你还送!”张佳乐瞪大了眼睛。
        孙哲平也来了兴趣,靠在一边的桌子上看着叶修的反应。
        “问这么多干嘛,赶快给哥包上。”叶修继续淡定。
        张佳乐一边嘀咕着真搞不懂你了一边尽职尽责的包好,用素色的缎带装饰,最后又喷了点水,把花递给了苏沐橙。
        “退役后干嘛呢?”孙哲平开口问。
        “还是老样子,网管。”叶修摊手。
        “你会离开这个圈子吗?”
        叶修眼神从慵懒变的锐利,“荣耀,再打十年都不会腻。”
        “那就好,我还没杀够你呢。”孙哲平嘴角扬起。
        “随时欢迎你俩来挑战哥。”叶修眯起眼睛,“君莫笑那个号不常用了,每次被人围太麻烦,想和我打,就找一个神枪手,ID秋木苏。”
        “嗯。”两人应一声。
        “那我们走了,再见。”叶修在踏出店门的下一秒,就点燃一根烟,烟雾袅袅中,两人撑着黑色的小伞渐行渐远。
        “大孙,你说他那个朋友到底是谁啊?能让老叶把用来告白的蝴蝶兰送到墓地里去。”两人走后,张佳乐瘫在转椅上,好奇道。
        “不知道,但看的出来,是很重要的人。”孙哲平回忆起,叶修在想起自己这位老友时,眼中难得的温柔。
        “嗯……很重要的人呢。”张佳乐双手枕在脑后,看了眼面朝窗外的孙哲平,嘴角不自觉的上扬。
        雨歇,阳光从浓密的云中洒落。南山公墓一方不起眼的小墓前,两个黑衣的人和身边所有人一样,虔诚而又释然的对着一方石碑,诉说着对逝者的思念和祝福。
        那束花静静的摆在墓前,唯独那几朵蓝色的小花格外显眼。
        蝴蝶兰,花语,我爱你。
       
        第十四章 完
      
       
       
       

评论
热度(12)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