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中篇/双花/温馨向】《桃花潭水》第十三章

章名看着跟要完结似的hhh
——————————————————————
 第十三章:尘埃落定
   张佳乐看着屏幕上的荣耀二字,会心一笑,转头看孙哲平的时候,却发现后者脸上有着细密的汗珠,手不自然的垂在一边。
        “大孙!”张佳乐从座位上跳起来,“你的手……”
        孙哲平咬牙笑着,“没事,忍一会就好了。”
        “你这像没事的样子吗?”张佳乐轻咬嘴唇,一脸焦急的看着孙哲平因为剧痛发抖不止的手。
        “去医院。”张佳乐斩钉截铁的说,邹远和于锋似乎也注意到了这边的情况,赶紧跑过来帮忙。
        “小远,这里你们帮忙处理一下,我带大孙去医院。”
        “放心吧前辈,这里交给我了,你们从这条通道走没人。”邹远指了指不远处的一扇门。
        “谢了。”张佳乐说完便拉着孙哲平直奔医院。
        于锋还沉浸在刚才的失败中。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怀念繁花血景了。”
        邹远疑惑的看着于锋。
        “张佳乐和孙哲平,他们真的,很强。”于锋眼中露出一种向往,“不过,我们一定会比他们更强。”于锋把手伸向邹远。
        “一定会的。”邹远同样伸出手,紧紧握住了于锋的手。
        两个男孩在被传说中的繁花血景打败的夜晚,定下了这个誓言。
        就像是那个夏天,孙哲平和张佳乐许下的冠军的约定。
        到了医院,张佳乐让孙哲平坐着,自己去挂号。孙哲平抬起自己的左手,整个手掌麻木,指尖到肩部一阵阵的剧痛。
        “走吧,大孙。”张佳乐挂完号跑过来,把孙哲平的包和自己的包一并拎起来,带头走在前面。
        “小伙子得这病有一段时间了吧。”医生问。
        “嗯。”
        “知道你还这么用手,嫌病还不够严重是不是!”医生语气严厉。
        “如果这样的情况再发生一次,我保证你的左手会废掉。”
        孙哲平的身躯一抖,把左手慢慢垂了下去。
        张佳乐瞪大眼睛,愣愣的盯着孙哲平。
        “我知道了。”孙哲平哑着声音说到。两人拿了药就离开了医院。
        今晚乌云密布,没有星月,两个人沉默的走在河边,冷风袭来,吹乱了张佳乐的头发。
        “大孙,对不起。”昏暗的路灯下看不清张佳乐的表情。
        “嗯?”孙哲平没反应过来。
        “我不该拉你去看比赛,不该同意你去打第二局比赛,不该……”
        “张佳乐,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和你无关。”孙哲平一把将张佳乐转过来,面前是男孩头发乱蓬蓬的,一缕一缕的粘在脸上,眼圈红红的,满是懊悔。
        印象中张佳乐绝对不是一个爱哭的人,哪怕是四连亚军,或被千夫所指都未曾流下一滴眼泪。
        自己只见过张佳乐哭过两次,还真是凑巧,貌似还都和自己有关。一次是自己当年手伤离去的时候,还有一次就是现在。
        孙哲平傻傻的看着张佳乐,不知道该怎么办,最后,他只是伸出手,轻轻拭去张佳乐眼角的泪水。
        “哭什么,又不是手再也用不了了。”
        “那医生只是危言耸听,你还真信了啊,傻不傻。”
      “啧,好好好……我答应你我以后不逞强了,乐哥你别哭了啊乖。”
        “乐乐……”
        孙哲平是实在不会安慰人,想了半天最后只是憋出这么几句话。
        张佳乐伸手把自己凌乱的头发拨到耳后,红红的眼睛气鼓鼓的看着孙哲平。
        “以后绝对不能进行这种高强度的比赛了。”
        “还有,手难受的就停下来,别那么勉强。”
        “胜利,冠军,这些都没你重要。”
        “喂,听到没?”
        “嗯。”
        孙哲平看着情绪稳定下来的张佳乐,松了口气。
        不过平心而论,这次他的确有点拼了,很久没有这么不理智,可似乎每次和这家伙在一起,就会让人有无尽的想要战下去的欲望。
        怎么能甘心放弃和他并肩再战是机会啊!
        这之后,两人打车回了酒店,趁孙哲平洗澡,张佳乐抱着小电脑忙活半天,等孙哲平擦着头发从浴室走出来,张佳乐一把把人拽到床上,命令他坐好。
        “你干嘛啊?”孙哲平把毛巾放在一边,疑惑的看着张佳乐。
        张佳乐小心翼翼的把他的左手捧起来,摸索了半天找到一个穴位,用大拇指按了下去。
        孙哲平疼的倒吸一口凉气。
        “疼不疼?”
        “疼!”
        “这就对了。”张佳乐大拇指继续按在那个地方,揉了起来,同时其他手指又握在其它地方按压。大概五分钟,张佳乐把按摩的流程走完,孙哲平把手举起来,握了握拳。
        “好像……挺有效果的啊。”
        “真的?那我以后天天给你弄。”张佳乐眼中透露出神采,给孙哲平上药缠好绷带。
        “早点休息吧。”孙哲平关了灯,“这次在s市露了脸,桃花源那边应该可以回去了。”
        “那明天就走吧,我还有点想家了。”张佳乐翻了个身。
        “家……”孙哲平笑了笑“明天就回家。”
        第二天清早,两人就坐飞机回到了h市,马不停蹄的跑到小店。
        今天店里人比较少,范桦和薛锦也没什么事干,看老板回来了很热情的上去招呼。
        “老板,你终于回来了。”范桦腾出一张桌子,薛锦则给两人端来两杯花茶。
        “这段时间辛苦你们了,这几天你们俩就好好回家休息一下吧,店交给我和大孙。”张佳乐喝着花茶说。
        “没事,话说老板,你走的这段时间里好多人找上门问我们店老板是谁,我看那些人表情不对,担心是来寻你仇的,就说这是我俩自己开的店。”
    “干的漂亮,以后有人来就说这是你们俩的店,千万不要提我名字。”张佳乐嘱咐道。
        “好,不过那些人到底是来干嘛的?”
        “我之前是一位电竞职业选手,那些人应该是我的粉丝。”   
        “没想到我们老板竟然是个大明星!”范桦笑着说。
        张佳乐不好意思的揉揉鼻子。
        下午,两个店员就回家了,孙哲平和张佳乐人多的时候就卖卖花,人少的时候就跑到后院的吊椅上晒太阳,偶尔用电脑看看现在荣耀职业联盟的比赛,晚上回家张佳乐下厨做了很简单的家常饭,睡前例行给孙哲平按摩手,小日子过的很是清闲。
       不知不觉,偶然一看日历,马上就要到清明节了。
        ——第十三章 完
       
       
       
       
       
       
       
       

评论
热度(14)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