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花落鹊桥/13H】《我是全荣耀联盟最骚的狂剑》 下

因字数限制被迫分段..  

————————————————————

上篇请戳

  •双花
        “你们终于来了!”老会长见了孙哲平血都不回了,赶紧跑着步过来招待。
        “你这怎么搞成这样了?”孙哲平看到老会长空空如也的状态栏。
        “你不知道啊……满城雪那帮家伙提前开战了,我正在指挥着,突然屏幕就被五颜六色的光影填满,还好我提前吃了一颗还魂丹,复活之后就成这样了……看!就那边那个跳的最高的!”
        孙哲平顺着老会长指的方向看过去,人很多,角色名重重叠叠看不清,好像是个什么花。
        “知道了,注意安全。”孙哲平控制着落花狼藉左脚定点,右脚画圈般扫过离他最近的几个满城雪公会的人,手上的刀以一个非常精妙的角度挑起三人。
        接着这个空隙,落花狼藉腾空跳起,重剑无锋斩碎地面,瞬间清出一跳可供通行的路。
        落花狼藉被卷入混战漩涡,虽然敌人众多,但孙哲平并没有什么压力,他一边跟众人缠斗,一边还能分出神看看那个什么花。
        那个什么花的操作真骚包。
        这是孙哲平第一个念头。
        凌空换弹夹,或者推一下护目镜,将手雷在手上转圈,这些小动作频繁出现。但除此之外他的操作还是非常可圈可点,对技能CD和效果的把控有着不同常人的理解。
        “徐仙你MT,保护一下小罗的牧师,老陈跟我去干那个什么花儿去。”
        “你不也是个花。”老陈絮絮叨叨。
        “你才花儿呢。”孙哲平懒得跟他扯,“说正经的,那家伙技术不错,你别大意被他杀了。”
        “这不有你在呢!”老陈还在回味孙哲平刚才在网吧的一挑三。
        孙哲平不可置否的耸耸肩。
        老陈的声音被冲天的爆炸声盖过,孙哲平抬头一看,原来是双方的中远程角色开始了疯狂的技能互换。这可苦了那些刚刚冲上去的近程,被轰的晕头转向。
        孙哲平小声骂了一句,这种没有目标的轰炸对于普通玩家还有威胁,但对于水平高一些的玩家,这宛如一道天然的屏障,为中远程角色提供了最好的掩护。
         他将耳机声音放大,虽然震的耳膜发痛,但为了捕捉一些声音上的信息,他必须这么做。
        至少有十几个换弹夹的声音,来自四面八方。落花狼藉身形灵敏,一边躲过头顶飞来的技能,一边还能砍翻对方的人。
        在密集的弹夹声中,孙哲平剥离出了一个从头顶飞过声音最微弱的,凭他对荣耀的了解这个肯定是空弹夹——也就是常说的无意义操作。在这种场面下敢跑来场中央换空弹夹的人,孙哲平觉得只有一个人。
        “老陈,他来了,小心!”孙哲平对着不远处的元素法师提醒。
        “哪呢?”老陈闻言调转视角,朝四面八方望了一圈,并没有看到有人靠近。
        “头顶!”孙哲平亲眼看到一道橙色的流光在老陈头顶爆炸,来不及躲闪,闪光弹让他整个屏幕亮的吓人。
        “糟了。”孙哲平开启狂暴,将它作为一个霸体技使用,减少负面状态时间。直觉告诉他如果呆在这片光幕之下一定会出问题。
        “老陈你那边情况怎么样了?”
        “我操看到他了!在头顶……”
        落花狼藉的视野虽然看不到东西,但他凭借记忆中的位置准确无误的朝老陈头顶刮去横竖两道剑刃。
        十字斩,命中。
        听到剑刃入体的声音,孙哲平提着刀原地一挥,无数细小的血丝从地面游出,随着落花狼藉一起朝前猛冲。
        黄沙满天,落花狼藉头顶撒下一片阴影,他抬头,正对上那双橙色护目镜下的眼睛。
        无锋从那人身下堪堪划过,孙哲平仿佛能看见他嘴角淡淡的笑意。
        “啧。”落花狼藉朝侧面一滚,战袍上沾了不少黄沙,窸窸窣窣往下落,那人已经消失在了混战之中。
        此时中远程射手已经差不多死完了,活下来的血也不多,对孙哲平而言费不了多大力就能砍死,可唯一棘手的就是那个家伙……
        “快!快集火那个什么花!”有人慌慌张张道。
        一群人手忙脚乱的去围攻那个什么花。
        “大孙!”
        “死耗子!快跑!”落花狼藉迅速往后方跑,可还是慢了一步,他们的牧师已经变成一具尸体。
        没等孙哲平说两句,刚才还暗搓搓在人群里补刀的老陈又叫唤起来。
        “老陈你先躲一下!”孙哲平有些着急,因为他看见一团阴影朝骑士的方向飞过去。
        “当心!”落花狼藉开了冲撞往那边赶。
        “当心什么?”那骑士还在笑着。
        阴影落下,花来了。
        绚丽的光影瞬间将骑士吞没,落花狼藉的脚步在触碰到光影的一刹就改变了方向。
        “小罗!注意一点钟方向……不,三点!我操这家伙变的太快了。”
        “大孙,你在说些什么啊?”小罗的忍者只是稍微愣了一秒,也变成了一具尸体。
        不能再这么被他带着节奏跑了!
        公会战已经快变成了烟花秀,光影所过之处没有一个活着出来的。
        西部荒野的阳光还有些刺眼,喷射而出的鲜血染红了大地。
        冲撞!破魔斩!
        落花狼藉的突然出现,让一直在幕后补刀的法师枪手们猝不及防,尤其这狂剑还是个半血以下的危险份子。
        一个手快的元素法师给自己套上了电光环,妄图借此来拖慢落花狼藉的步伐。 
        地裂斩!
        所有人都没想到,落花狼藉竟然是用这个技能破电光圈。
        电光圈作为一级技能,是法师为数不多几个几乎没有吟唱时间的技能,可结果却是前摇很大的地裂斩首先斩碎众人,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落花狼藉预判准了他会放电光环,所以出手时间才能把握的这么好。
        眼下情况不允许众人再多想,因为在短短几秒钟,周围已经被跳动的血柱所包裹。
        眼下情况不允许众人再多想,随着尖锐的爆炸声,一颗血球在人群正中炸裂,红色的血气拦腰斩断乱了阵脚的众人。
        刚刚的破魔斩已经削掉他们大部分护甲值,此时的浴血之怒对他们来说无异于灭顶之灾。
        “快,牧师,牧师拉血!”法师急得都快拿法杖敲人了,无奈此时巨刃落下,大地为之一颤,巨大的血花在人群中绽放,所过之处无一生还。
        终于有人注意到这个一直很张狂的狂剑了,可是没人敢阻挡他的步伐。
        “那边,那边是个什么花?怎么这么多花!”有人崩溃的喊到。
        “花?”孙哲平想起自己名字里也有一个花,对方可能也没看清楚自己的名字。
        荣耀时间也是随着现实世界流逝的,荒野里沙粒的炽热似乎散发到了空气中,光线到了地面就被扭曲的光怪陆离,像一张红色的网,网住了战场上的每一个人。
        落花狼藉苍白的脸被霞光染成深色,它像一台战争机器,无数次靠着汲取他人生命值续命。猩红的血液从他们身体里流出,变成围绕着落花狼藉的血幕。
        他黑瞳红仁的眼睛贪婪的盯着自己的猎物,皮肤上的铭文随着血液流动而躁动不安,上古邪神般疯狂的笑容,下一秒就要将人生吞活剥。
        百分之十的血量,对哪一方都是危险的数字。稍有不慎,猎手就会变成猎物。
        满城雪公会的人已经所剩无几,落花狼藉身边的也就两三个奄奄一息的队友。遍地的尸体保持着他们死前最后的动作,多数都是不甘。
        孙哲平知道现在西部荒野上空一定飘满了密密麻麻的灵魂,因为参加帮战而死的人在帮战结束之前是不能复活的,只能对着黑白屏幕发呆。
        无数双眼睛都盯着战场上最后几个人。
        孙哲平终于看清了他的角色名。
        百花缭乱。
        不愧为百花缭乱。
        对方显然不打算给他留休息时间,利用着弹药专家高移速和弹跳力竟然正面冲了上来,孙哲平感觉自己身边好像有一个圈,圈是他的攻击范围,百花缭乱就顺着那个圈转,怎么跳都不踏进来一步。
        “这小子!”
        落花狼藉往前进一步,百花缭乱就往后退一步,但他无时无刻都想着干掉躲在孙哲平背后那个牧师。牧师似乎感受到百花缭乱灼灼的目光,寸步不离的跟着孙哲平。
        一群人跟老鹰捉小鸡一样转了三四圈。        
        落花狼藉下一步会怎么做,百花缭乱下一颗子弹会飞向哪里。
        他想干什么?
        两人心知肚明。
        最棘手的对手就是最好的队友!
        地狱烈焰!
        孙哲平对百花缭乱身上的疯劲已经有所了解,经过这么久的战斗后他的法力值所剩无几,而没有法力值的弹药专家跟死人没有区别。
        烈火迅速烧着了一圈地,只能靠个人操作躲避,一直躲在落花狼藉身后的牧师第一个变成黑色灰烬,原因是落花狼藉起跳借着技能后座力滞空后,他还傻傻站在原地。
        “对不住了,兄弟,自求多福吧。”孙哲平在心里道。
        燃烧弹的烈焰,冰弹的寒气,闪光弹的亮光,缩爆式气流卷起的黄沙。百花缭乱将所有本来是用来装饰的光影,全都当作自己的武器。
        自己创造出的盾,是为了隐藏致命的矛。
        落花狼藉嗜血奋战时间已经结束,只能用狂暴代替。
        重剑无锋在苍白的皮肤上一划,血箭正中满城雪最后一个剑客。
        至此,是两个人的战斗了。
        黄沙落下,百花缭乱将膛中最后一颗无特效子弹射向落花狼藉后便被躲避不急的崩山击劈倒在地。
        百花缭乱,空蓝。
        落花狼藉,红血。
        孙哲平公会一方的灵魂在上空欢呼,到这个地步,对决胜负已分。
        百花缭乱近在咫尺,孙哲平的左手放在攻击键上,却好像隔着一层坚不可摧的玻璃,有股什么力量阻止他挥剑的动作。
        他想起几秒钟之前的交锋,如果百花缭乱最后剩下的那颗子弹稍微带着点特效,那现在倒在地上的是谁可就不一定了。
        可越这么想,孙哲平越发现自己一直以来他脑补的那个画面渐渐完整起来。
        落花狼藉仍开启着血气唤醒,他将视角直直对着百花缭乱的眼睛,无锋扛在肩头,腾出的那只手伸到百花缭乱眼前。
        百花缭乱那张无实感的脸好似做出一个睁大眼惊讶表情。
      “嘿……”
        孙哲平着了魔般开口:
        “你的技术看起来不错,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个组合?”
        围观众人不可思议的叫声全被屏蔽在耳机外,孙哲平屏住呼吸,生怕漏掉对方的回答。
        每一秒钟都被无限拉长,落花狼藉保持着伸出手的动作,影子被拉的细长,血气身侧环绕,竟有些温柔。
        “嗯?”地上那位显然意外了一下。
        “你是谁?”
        “孙哲平,狂剑士,落花狼藉。你呢?”
        “张佳乐,弹药专家,百花缭乱。”
        对方声音是想象中一样清脆的少年音。
        “那我们的战队呢?”孙哲平问。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看样子是在仔细思考,直到他抬头看了眼彼此的名字。
        “双花?”
        “双花怎么够,要百花才好。”
        孙哲平说完这句,百花缭乱突然抓住他的手,落花狼藉稳稳的将他从地上拉起来。
        像是拉起了一个世界。
        
        “喂,孙哲平。”叫张佳乐的少年对着西部荒野最后一抹残阳说:“你刚才说的还算数吗?”
        “我像是在开玩笑吗?”
        “谁知道呢。”
        孙哲平哈哈笑两声。
        “咱们目标是什么?”
        “冠军。”
        一个连职业联赛门槛还没摸到的毛头小鬼大言不惭。
        似乎是得到了满意的答案,张佳乐将手搭在他的肩上,装模作样道。
        “有理想,够嚣张,前途无量啊。”
        “小子,你也不差啊。”孙哲平仗着角色身高优势揉了一把百花缭乱酒红色的长发。
        “你在哪?我去找你。”
        张佳乐的主动让孙哲平有些意外。
        “你就不怕我是个骗子?”
        “切。”张佳乐不屑,没有子弹的枪指着落花狼藉的脑袋,“你要是骗我,游戏里见一次杀你一次。”
        孙哲平被对方的幼稚逗的笑出声。
        “b市大兴区海北路,蓝调网吧。”
        “等着我,孙哲平。”
        “我等你。”    
      
          •告别
        这世上有很多海誓山盟都成了苦涩的回忆,反倒是年少轻狂时一语成谶。
        早晨七点,孙哲平接到一通电话,电话另一头的人还在用着上下左右来描述自己的位置,他只好顺着网吧附近的路一条条找,终于在鸿福小巷路标下看到一个在啃核桃饼的少年,两人眼神撞在一起,说不出的熟悉。
        他穿着廉价的白体桖,一头和百花缭乱一样酒红色的长发松松垮垮的披在脑后,他坐在旅行箱上,右耳挂着白色耳机,嘴角还有核桃碎残渣。
        “张佳乐?”   
        听到这个名字,少年眼睛一亮。
        “孙哲平!”
        孙哲平把手上的电话挂断,笑着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包装精致的小盒子。
        “见面礼,拆开看看吧。”
        张佳乐从旅行箱上跳下来,受宠若惊的接过盒子。
        “这是……荣耀限量版周边!”
        孙哲平手插在口袋里,嘴角上扬。
        “第一次来这吗?”
        “对啊。”张佳乐将金属光泽的手枪带在脖子上,他很瘦,链压在锁骨上,被撑起一个优美的弧度。
        “我跟我爸妈说,我在网上认识了一个老板,组战队的,我是特招。所以他们就同意让我来了。”他歪歪头。
       “以后叫我孙老板。”孙哲平装模作样道。
        新鲜小笼包子出炉,整条街都是肉馅的香味。
       “那孙老板,考虑请我吃点东西呗?”张佳乐搓搓手,双眼放光。
        孙哲平看了看张佳乐身旁半个干巴巴的核桃饼,有些于心不忍。这个年龄的孩子身上都没有什么钱,有的只是一身天不怕地不怕的胆,张佳乐是这样,孙哲平也是。        
        这个月的生活费大半都用来买礼物了,孙哲平捏着裤兜里几张薄薄的票子,一咬牙。
        小店人来人往,两人好不容易买到几个包子,最终只能蹲在路边吃。
        “你说咱们这样是不是有点寒酸。”张佳乐吸吸鼻子。
        “好像是有点。”孙哲平意犹未尽的把最后一个包子塞到嘴里。
        “咱们什么时候才能像叶秋那样,光粉丝都能坐满一个体育场啊。”张佳乐满脸向往。
         “会有这么一天的。”
         从认识到现在,孙哲平没发现张佳乐别的,只有一点,就是老爱想这想那,最重要的是每次孙哲平都会不自觉的被他带偏,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共同脑补。
        不过谁知道脑补出的东西就不一定成真呢?        
        “我要去学校了。”孙哲平看了眼表突然道。
        张佳乐被包子呛的咳嗽不止,感觉像是被开了有史以来最大的玩笑,原本就不小的眼睛直勾勾瞪着孙哲平。
        “你说啥?!”
        “别激动。”孙哲平淡定道,“去最后一次,我要退学了。”
        “我还以为你早就退学了。”张佳乐又坐回墙根,“我家管的松,他们尊重我的选择,所以我初中毕业就没上了。”
        “怪不得,看你这头发也不像是能留在学校的。”孙哲平摸了一把自己的板寸,感慨到。
        “怎么样,好看吧,我来你这之前刚染的。”张佳乐将脑袋后面的小辫子甩到前面,还有着淡淡染色剂的味道,他有些得意道“现在的小姑娘都喜欢我这种。”
        “哦。”孙哲平没有反驳,而是装模作样将长袖外套脱下来,里面短袖下摆往上卷起一点,似有意似无意的露出自己漂亮的腹肌,一边秀肌肉一边说:“今儿天挺热啊。”
        张佳乐看的眼睛都直了,他忍不住叫出声:“你还是不是个打游戏的!你平常难道一边举铁一边玩的游戏?”
        孙哲平一边笑一边从脚腕上取下块绑铁,撂在张佳乐脚下,“每天俩小时,绕操场跑,加油!”
        “怪物!”
        蓝天白云下,教学楼安静又肃穆,孙哲平放轻步伐,走过一间又一间教室,偶尔有人抬头透过窗户好奇的望望这个上课时间还在外面乱晃的家伙。
        他没有走捷径,而是完完整整的绕了学校一圈,从操场到花园,经过音乐美术教室,还有同窗两年的同学,心不在焉听讲的老陈,皱眉刷题的小罗……最终停步在他进进出出无数次的办公室门口。
        “老师。”孙哲平在门口轻声叫。
        里面似乎传来一声细不可闻的叹息,随后女声响起。
        “进来吧。”
        孙哲平深吸一口气,推开办公室的门。
        “你终于肯来找我了。”女老师背对着孙哲平。
        “嗯。”孙哲平声音不大,“我今天来是想给您说,我已经想好我要做的事了。”
        “你说吧。”
        “我想参加荣耀职业联赛。”
        “那是什么?”女老师疑惑道。
        “是如今风靡全球的一款网络游戏荣耀所组织的职业比赛。”
        “你可以再等几年,等高考结束再去啊。”
        “电竞的黄金年龄是16到22岁。”
        “老师,我可能从来没有给你说过,我选择这条路不是冲动,以前就有人找我去打职业,但我一直没有同意。”
        “那这次为什么改变主意了?”
        “因为我遇到了一个人。”孙哲平抬起头,像是在回忆一些美好的事情:“他跟我年龄一样大,游戏技术很好,我只是跟他提了一句,他就愿意相信我,一个人跑过来找我。”
        “老师,我已经准备好面对赛场了,只不过不是高考赛场,而是荣耀的赛场。”
         女老师沉默了,过了好久才小声说:“这件事你和你父母说过了吗?”
        孙哲平摇摇头。
        在游戏里再嚣张跋扈的狂剑,其实还是一位十六七岁的少年。他们渴望远航,却也放不下亲情。       
        “就在这儿讲吧。”女老师拿出自己的电话,在孙哲平诧异的眼神中拨通了孙哲平父母的号码。
        “你好,是孙哲平的父母吗?”
        “你们儿子有些话想跟你们说。”
        女老师说着将电话塞到孙哲平手上。
        “喂,爸。”孙哲平踌躇片刻郑重开口。
        “我找到自己想做的事了,并且有一个跟我有一样目标的朋友,但我没有办法再在学校学习了。”
        不出意外,脾气暴躁的老爷子已经将声音拔高了四五度,孙哲平皱着眉,任他们吼叫。
        “孙先生。”女老师示意孙哲平将手机给自己,拿出了老教师的威信开口道“我想你们已经很久没有跟自己的孩子交流了。现在主张多元化发展,就像有艺术生,音乐特长生,体育生等等,每个人擅长的不一样,但未必哪种就是错……”              
        老师跟父母聊了很久,他们平时跟儿子很少有深入的交流,这次从老师的言语间他们才得知了自己儿子真实的心愿,除了感慨还有些羞愧。
        “爸,妈。”孙哲平哑着嗓子道:“过几天就放假了,我们可以一起出去玩几天。”
        电话那头传来长长的叹息,孙哲平眼中亮起几道光芒,他知道父母终于被说动了。
        “咱们很久没见了,有些事父母也没有过问,这是我们的失责。你也不小了,我们相信你的选择,既然是自己选择的路,就和你口中那个伙伴一起勇敢走下去吧,相互有个照应。”
        孙哲平攥着电话,眼中浮现出曾为之付出的点点滴滴,还有流遍全身热血。
        “我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他向所有人承诺。
        •弹剑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搭档,叫张佳乐。”
        孙哲平将麦克风递给身边的少年。
        “嗯……百花缭乱。”张佳乐对着众人尴尬的笑笑,心里实则把某人骂了一万遍。
        本来两人约好晚上网吧碰面,六点多孙哲平突然发来一个地址,让他照这个地址过来,张佳乐没多想,穿着上午那身大裤衩白体桖就过去了。
        当他到达目的地,看到一个西装革履的大帅哥的时候,彻底傻眼。
        精心处理过的西服上別着金针,贴身的服装勾勒出那人笔挺的身形,腰却细的让女人都羡慕。
        “哎呦孙哥!”那人身边一个男子调笑道,“这帅的我一下还以为是哪个明星儿来了。”
        “少贫了,其他人来了吗?”孙哲平本想把胳膊搭在他肩上,似乎是想起自己还穿着西装,别扭的把胳膊又落下。
        “都上面呢。”
        “行,今晚吃好喝好,都记我账上。”
        “你中彩票了?”老李双眼放光。
        “你孙哥像是会中彩票的人吗?”孙哲平冷哼一声,“我爸打给我的。”
        “走吧,先上去。”
        “你先上去,帮我招待着,我等个人。”
        “谁啊?还得我们孙哥亲自等?”男子笑的一脸贼相,“你女朋友?”
        “滚滚滚。”孙哲平一脚把人踹开,“你跟你女朋友约会叫这么大帮人?”
        “行,我滚。”男子笑的直不起腰。
        “这家伙……”孙哲平恨铁不成钢的转身,正好看到马路牙子边儿满脸呆滞的某人。
        “哟,还找到路了,我以为你还要我过去接你呢。”孙哲平张口就贫。
        “你……”张佳乐指着帅到自带闪光的孙哲平,艰难开口:“你这是要出道了?”
        “是咱们要出道了,赶紧过来。”
        于是张佳乐就在大脑一片空白的情况下被拉到了KTV包间。
        
        “嗯……很高兴认识你们,前几天,我和孙哲平决定一起组个战队,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说完这句,张佳乐愤愤的将话筒塞回孙哲平手里,在众人看怪物一般的眼神中到墙边捂脸去了。
        “别见怪,他今早上才一个人从云南过来,兄弟们多帮称点,以后就是自己人了。”
        “没问题,不过孙哥,你想好战队名没?我今看比赛觉得那些个嘉世,微草都太没气势,霸图勉强能说过去,咱们叫什么?擎天盟?斩龙首?”
        “你龙傲天小说看多了吧。”旁边哥们嬉笑道。
        “其实队名这事,我们早就想好了。”孙哲平揉揉鼻子,“叫百花。”
        “百花!?”所有人的身子都战栗一下,他们无法想象出钢铁直男孙哲平是怀着怎样的心情起这个名字的。
        他们更不能想象在不远的将来他还要从脖子到脚穿一身粉红色队服。
        “不行,受刺激了,快给我拿两瓶酒,要冰镇的。”其中一位小哥捂着胸口道。
        “张佳乐。”孙哲平呼唤还在墙角发呆的家伙,“会唱歌吗?”
        “不会。”回应斩钉截铁。
        “会喝酒吗?”
        “不会。”
        “那你会什么?”
        “我会打人。”张佳乐咬牙切齿道。
        “一会在游戏里满足你。”孙哲平蹲在张佳乐身边,“现在,赏脸陪我唱首歌呗?”
           孙哲平不抽烟,但低声说话时却带着点烟腔,有种歇斯底里的轻浮。
        这样的请求怎能让人拒绝。
        “就一首,我唱歌跑调。”
        “没事,我也跑。”
        孙哲平也是个爽快人,接过麦克风,三两下挑好歌。  
        两人并肩站着,随着伴奏一齐开口。   
        「那就让我不一样,
        坚持对我来说就是以刚克刚,
        我如果对自己妥协,
        如果对自己说谎,
        即使别人原谅,
        我也不能原谅,
        最美的愿望一定最疯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
        握紧双手绝对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绝望,
        我和我骄傲的倔强……」
        音调一高一低,节奏一快一慢,真正是闻者伤心听者落泪。
        孙哲平和张佳乐都是唱歌带感情的主,虽然听众感觉自己收到了耳膜暴击,但两人自己却唱的心潮澎湃。
        “喝杯酒吧。”张佳乐将酒杯递给孙哲平,他眼睛里盛着光怪陆离的色彩。
        “不醉不休。”孙哲平接过酒杯,和他微微一碰,溅出些金黄色的泡沫。
        一杯酒刚咕咚咕咚灌下肚,孙哲平就闭上眼睛,滑到桌子底去了。
        第二天他是在自己家里醒来的,恍惚间能听到厨房传来切菜的声音。
        孙哲平还有些宿醉,犹豫几秒,大声喊:
        “妈?”
        切菜声戛然而止。
        孙哲平掀开被子,发现自己就穿了一条内裤,但懒得穿裤子,于是便趴在门框上向外望。
        “妈,你回来了怎么也不早说,我爸呢?”
        终于,厨房爆炸出一阵毁天灭地的笑声,同时伴随着一句话:
        “我怎么会有你这种不孝子!”
        我操,张佳乐!
        孙哲平莫名觉得自己必须得先把裤子穿上。
        “你小子怎么进我家的?”孙哲平随便套了条短裤。
        “你那个姓陈的朋友给我说的。”
        刀声又再次响起,在空旷的房子里回荡。
        孙哲平坐在沙发上,竟觉得久违的安心。
        “你还会做饭啊?”孙哲平闻到空气中熟悉的香味。
        “喏,我亲手做的泡面,趁热吃。”
        “我怎么会幻想你会做饭……”孙哲平内心翻了个白眼。
        “大孙。”埋头吃面的张佳乐突然道:“他们都这么叫你,我也就不改了。”
        “哦,这个啊。”孙哲平擦擦嘴,“叫什么都无所谓。”
        “我们战队真的算成立了?”张佳乐直到现在才想起确认这件事。
        “当然。”孙哲平挑眉,“过两天我们就去见真正的老板,那个人电话我还留着呢。”
        “那这两天……”
        “当然是荣耀。”
        两张鲜红色的账号卡在玻璃餐桌上静静躺着。
        
        荣耀开服已经有一年多了,慢慢已经有了玩家所组成的帮派势力,其中包括副本材料,野图boss,珍贵武器的分配等等。个人能力突出的玩家不少都被战队看上送去训练营了,留下水平相当的玩家倒也自得其乐。
        “大孙,你看那个肩甲!”草丛藏着两颗脑袋,没有任何人发现。
        “血领主之甲,好东西啊!”其中一颗脑袋双眼放光。
        “快,把你开过光的珠子拿出来摸摸,指不定这次咱们就能爆出来呢。”另一颗脑袋催促。
        “不怕,大不了守尸多杀几次,总能爆出来。”
        “咱们都快是职业选手了,这样做是不是不太好?”
        “这不还没当上嘛,走,干架!”
        话音刚落,血红色的身影就到了跟前,那几人一见来者头顶的名字,皆是哭爹喊娘。
        “落花狼藉来了!快跑!”
        “往哪走?”
        阴影笼罩,另一朵花来了。
        绚烂的光影四下绽开,由敌人鲜血交织出盛大的血花,热烈,高调,熊熊燃烧的百花。
        “嘿,孙哲平,我们这招叫什么?”
        “繁花血景。怎么样?”
        “太帅了!”
        他们在万军之中起舞。
        枪响,雷鸣,剑起。
        繁花血景。
        孙哲平从梦中惊醒,竟有些分不清那是现实还是梦境。转头看见张佳乐还熟睡在他身旁,嘴角挂着淡淡的笑,不知道也在脑补些什么。
        现在是凌晨两点三十五分,孙哲平想起来他们现在是在机场旁的小旅馆,为了省钱只开了一间房。床头柜上用烟灰缸压着两张机票,目的地是俱乐部所在地昆明。               
        今夜无星无月,孙哲平将落花狼藉的账号卡从包里取出,放在手心端详。
        他眼前出现了曾脑补过无数次的那个舞台,所有人都在为他们欢呼。他和张佳乐一起将冠军奖杯举高,高过头顶,父母,老师,亲友都在电视机前为他而骄傲。
       孙哲平突然觉得手心的账号卡沉重无比,压的掌心微微发热。直到另一双微凉的手轻轻碰了他一下,那上面的重量瞬间轻了一半。
       原来是张佳乐。他不知道什么时候醒的,也学孙哲平将账号卡放在手心。
        他们将彼此的拳头握紧,一起开心的笑了起来。
        小小的少年啊,前进,不顾一切的前进,带着百花乘风破浪。
        启航!

 

                                              ---END

——————————————————————

有几点私设补充:1.重剑无锋的获得是项链挂饰的附赠品,与LOL买门票送皮肤类似

                           2.根据原著《巅峰荣耀》中孙哲平不参加职业比赛是因为一个人能力不足,推断出他可以有参加职业比赛的机会,只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队友,从而私设孙哲平认识俱乐部经理,可以直接去找他获得成为职业选手的机会。

                           3.双花ktv唱的歌是五月天的《倔强》

——————————————————————

很荣幸这次能和这么多优秀的太太一起参加大孙的庆生活动,大家都辛苦啦!

尤其是五苦老铁,激情赶稿15天,不过跟你联动真的贼开心,以后继续!

最后祝我大孙哥年年c位出道!生日快乐!

 

 

 

 

 

评论(18)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