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长篇/全员向】《金色凯歌》卷一/Char5

第一卷:皮影计划

Char5:真正的搭档

——————————————

「埃迪……该起床了」

共生体在第五次失败后直接分化出黑色液体包裹住熟睡中埃迪,带着他走进浴室,打开头顶的花洒。

“噗!”埃迪被水淋得一个激灵,睡意彻底消失。

「埃迪,你很快会开始感谢我的。」

“感谢你?开什么玩笑……”

「上午七点半开课,千万不要迟到哦」

共生体把罗杰斯队长的声音语调模仿的惟妙惟肖。

“……”埃迪的表情由愤怒瞬间变成惊恐,“现在几点钟?”

「你还有一分钟的时间准备」共生体吐着舌头开心道,「期待你的表现哦」

“嘿!你得帮我,我们是一体的!”埃迪顾不上什么面子了,现在他只想按时赶到训练室。

「看我的吧。」

黑色的人型怪物对走廊上的所有装饰都不管不顾,它四肢着地飞速奔跑,不知撞坏了多少座雕像,埃迪绝望的听着石头碎裂声却无能为力,天知道学校会不会让他们赔偿。

训练室在三楼,毒液手腕射出白色蛛丝缠住三楼的排水管道,轻轻一拽便飞身而起,将整个三楼墙壁砸出个大洞。

「我们按时赶到了,埃迪,快夸我」共生体邀功般在他脑海说。

“亲爱的,你真是太棒了……”埃迪拿回身体的控制权,一边缓缓举起双手,一边绝望道。

索尔似乎不在,史蒂夫的盾牌插在地上,蓝色的屏障笼罩几人,巴基则扛着巨大的狙击枪,随时将要扣下扳机。

一段诡异的寂静。

“小子,出场方式真不赖。”罗根将爪子缓缓收回手掌,嘲弄的语气说:“我们所有人都以为是恐怖袭击呢。”

埃迪尴尬的笑笑,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

「埃迪,你在紧张什么?」

“废话!正常人被枪指着都会害怕……”

“埃迪同学,其实你没必要走窗户,下次走正门就好。”靠谱的史蒂夫给他们找了个台阶下。

“我会的,一定会的。”埃迪拍着胸口保证。

“既然所有人都来齐了,我们开始今天的常规训练。不过埃迪同学刚来,就先从最简单的来吧。”

“还挺人性化。”埃迪话刚出口,史蒂夫就让他想收回上一句。

“四千个俯卧撑,四千个深蹲,结束后我们去晨跑。”

“开什么玩笑!”埃迪感觉心都快蹦出来了。

「没事,这对我们来说很简单」共生体安慰道。

“你的好朋友可不能帮忙哦。”史蒂夫最后这句话彻底断绝了他的希望。

「为什么不能?我们永远不会分开」共生体因为这句话有些不爽,自作主张的从埃迪身体跑出来,眯着眼质问史蒂夫,「还有,我们可不是什么朋友,我们之间要比这世界上任何一种羁绊都要深沉」

“我应该先为你们上一堂军事课的。”史蒂夫将双手抱在胸前,不怒自威。

“我和巴基是从军校毕业来到这的,在那之后参与了大大小小的战争。我们被称为最佳拍档不仅仅是因为配合默契,更是将个人作战风格与合作紧密联系。我防卫,巴基就会进攻,或者当我落入危险,巴基便成为我最好的卫士。战争充满意外,如果你想保护好一个人,唯一的方法就是让他和你一样强大。”

「埃迪,我想保护你」

“所以,我们所做的一切全是为了战争?”埃迪皱眉说。

“是为了这个世界的和平。当我们有足够的能力去保护弱者,我们就能阻止战争。”

“我明白了,罗杰斯队长,我现在就开始练习。”埃迪匍匐在地,用手掌撑住地面,从背后可以清晰的看到他薄薄的蝴蝶骨。

「埃迪,你被他所说的话打动了」

「我们想成为一个对世界有用的人」

“其实没那么伟大……”埃迪撑地的手臂微微颤抖,他感觉自己心底那条叫自卑的毒蛇又跑出来噬咬他。

“我只是想让他们记住我们,记住一个叫毒液的英雄。”

「我喜欢当英雄,埃迪,而且你刚才说的是记住我们」

“当然是我们,缺了谁都不完整。至于记住这世上有一个叫埃迪.布洛克的人存在过……有你就够了。”

共生体能感受到埃迪的身体处在极限边缘,刚刚的话大抵是潜意识想说的。它无数次想控制埃迪的肌肉,都被他本人拒绝,思维共享的他们知道这份坚持是为了什么。

只是没有了共生体的帮助,埃迪感觉自己就是一个极度缺乏锻炼的普通人。任务仅仅完成了不到三分之一,他就开始眼前发黑。

「埃迪,加油,我们快成功了」

埃迪背后的衣服湿了一大片,他每一块肌肉都开始不听使唤,到最后仅靠着骨头支撑着他的身体。

罗杰斯等人做的很轻松,他们都能分出精力看这个消瘦的男孩趴在地上苦苦挣扎。

共生体环绕着埃迪,用黑色的触须吸收掉他额头上的汗水,这是它现在唯一能做的事。

“还不错。”罗根此时已经完成了常规热身运动,坐在三楼破了个大洞的墙壁上对埃迪说。

“你想起了自己?”巴基注意到史蒂夫看着他们的眼神。

“你知道的,我曾经连他还不如。”史蒂夫嘴角上扬,“我记得当时全营的人都完成了训练,可我却连第一关还没过。”

“但你一直在努力。”巴基从手腕上取下一根皮圈,将棕色的头发束在脑后。

“还有你每天晚上出来陪我训练。”史蒂夫蓝色的眼睛看向巴基走向枪械训练室的背影。

“我可不会忘记你喊着‘巴基哥哥再跟我打一架’的样子。”

“嘿!”

不等史蒂夫再说话,巴基就关上了枪械训练室的大门。

「埃迪,我们能行的,我能看到你体内每一个细胞暗藏的潜能,你只需要让他们动起来」

“我真的……爬不起来了……我好后悔之前没有好好锻炼。”埃迪脸朝地趴着一动不动,“我做不到……”

“你做的到,只是时间的问题。”史蒂夫不知何时站在他身前,伸出手将他从地上拉起来,“我期待着这一天。”

「我们还要干什么?」共生体代替上气不接下气的埃迪问道。

“除了体能训练,我们还为每一位学员设计了各自的训练目标。例如巴恩斯主要训练目标是枪类使用,罗根则是快速反应一类。”

「我们的目标是什么?」

“天衣无缝的配合。”

「我喜欢这个」共生体终于得到了控制埃迪身体的允许,它迫不及待的拿到身体的控制权,好让埃迪能稍微休息一会儿。

“果然有你在好。”埃迪感觉四肢百骸被熟悉的力量充满,整个人容光焕发。

“你们的训练间在最右边,里面充满托尼研发的训练用机器,你们要做的就是躲避他们的进攻并且反击。”

“房间不会被损坏吗?”埃迪还记得刚才来的时候共生体撞坏的半面墙。

“放心吧,以你们的力量还无法对它造成威胁。”史蒂夫实话实说。

“这真伤人。”埃迪在脑海中对共生体道。

「他对我们的力量一无所知」

共生体带着埃迪大踏步走进训练室。

——你好,埃迪.布洛克……或者我更应该称呼你们为毒液。我是由斯塔克实验室研发的战斗模拟系统,你可以叫我星期五。

“早上好,星期五。”埃迪朝着干干净净空无一人的房间招招手,他已经对这种高科技见怪不怪了。

“你看上去很虚弱,要在训练开始前喝一杯功能饮料吗?”

“也许……是的。”埃迪接过饮料,有股淡淡的咸味。

“准备好了吗?”

“我们准备好了。”埃迪半张脸露在外面,其余身体部位都被毒液凝固成的黑色盔甲保护起来。

房间角落的针孔摄像机闪烁两下,训练开始。

房间在碎片似的冷光拓展下,变成了热闹非凡的纽约市,埃迪一瞬间觉得自己像是回到了熟悉的家,但行人脸上麻木的表情又分明告诉他这一切不过是些磁场电流造出的幻像。

「埃迪,他们来了」毒液贴在摩天大楼的一处阴影中,利齿嚯嚯伺机而发。

“对了,今早那招你是从彼得.帕克身上学来的?蛛丝……以前没见你用过。”

「学习对我们而言就是进化,而且我们的蛛丝会比他的更强」毒液说着朝对面大厦发射了一根蛛丝,两腿一蹬飞速荡了过去,身后那栋大楼下一秒就被爆炸的烈焰吞没,埃迪感到身后一阵疼痛,原来是爆炸物溅到了他们身上。

“我们得赶紧离开这!”埃迪深知共生体害怕高温,曾经他们遭遇的顶多是邻居家的火灾,但亲眼目睹炸弹爆炸还是第一次,更何况这颗炸弹似乎还是经过改装的,中心温度将楼盘都快融化殆尽。

「我看到我们的猎物了」毒液从百层高楼一跃而下,它身上分化出的黑色触手在相邻的两栋大厦间抓合减震,发出可怖的声响。

“打爆他们!”埃迪的肾上腺素快速分泌,或许是刚才那杯饮料起了作用,这一次高空跳落他感受到的不只是恐惧,更是发自心底的快感,埃迪人类基因中关于猎杀的本性被共生体放大无数倍,他们完全融为一体,向着十几个机械士兵冲去。

金属可一点也不好吃,他们身上的电流像小蛇一样在毒液体表流窜,它仰头对天吼叫,射出无数根黑色的利刺。利刺穿透机器人的胸腔,它们没有血和惨叫,但依旧让毒液兴奋的咆哮。

埃迪沉沦在这疯狂的破坏欲中,丝毫没有意识到——

毒液失控了。

————TC

————————————————————
这里跟朋友讨论剧情时有个小插曲
我:“埃迪都要体能训练那共生体是不是也应该练一练?”
小哥:“你想训练啥?”
我“做做俯卧撑练练肌肉啥的……不过毒液好像可以直接把肌肉变出来,根本不需要练!”(突然羡慕)
小哥:“所以……你想让一团液体做俯卧撑?”
然后我想象了一下一团黑色液体吧唧吧唧的在那里做俯卧撑,莫名好笑wwww











评论(3)
热度(21)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