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悬疑烧脑/全员向】《奇异人生》 「13」

前文戳这里

————————————————————
结合前面周泽楷说的“有鬼”,以及这么多人的“小心叶修”,大家应该能猜到什么了吧!
——————————————————

第十三章

“叶修!”张佳乐眼中噙满泪水,一字一句都咬牙切齿。

        “张佳乐……?”叶修和喻文州被破门而入的三人吓了一跳。

        “告诉我,刚才,十分钟前,你在哪里?”张佳乐的的眼睛死死的锁定叶修的脸,想捕捉他表情的异常。

        “我还能在哪。”叶修摊手,“这不和喻文州谈心呢吗?”

        “可是!”张佳乐憋的脸通红。

        “喻文州,你能确定叶修一直和你在这吗?”孙哲平开口救场。

        “是的。”

        “事关重大,请你不要隐瞒事实。”孙哲平居高临下的盯着喻文州,好给他心里上的压力。

        “孙先生这是什么话。”喻文州不为所动,从容抬头翩翩有礼道:“叶修和我一直在这个房间喝茶,期间没有任何人离开过。”

        “啧。”孙哲平皱眉,“那就奇怪了。”

        “发生什么了吗?”

        “孙翔他……”张佳乐捂住脸,小声啜泣。

        “他死了。”莫凡说出了张佳乐不愿开口的后半句。

        “怎么会。”喻文州震惊,眼帘半垂,喃喃道。

        “从天台跌落而死。”

        “你们是亲眼所见吗?”

        “没错。”孙哲平耐着性子给两人叙述了一下整个事情的经过。

        “除了这些,在那里我们还发现了这个。”

        莫凡闻言从身后拿出一叠衣服,摊平铺在几人面前。

        “这不是张新杰的衣服吗,有他线索了?”叶修半蹲在地上翻看衣服。

        “目前只有这些……”

        “喻文州。”门口突然响起男孩的声音,微微弱弱,显的中气不足。

        “少天?”喻文州起身迎上,“不好好休息来这干什么。”

        “我有话对你说。”黄少天直直的站在门口,头抬起,眼圈微红,看着比之前那个开心果憔悴了不止一倍。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上下起伏的胸膛,沉默几秒后开口:“我知道了。”说着朝屋里人颔首告辞,和黄少天一起走出。

        喻文州很细心的把门关紧,期间黄少天只是默而不言的站在他背后,看着他的一举一动,像是要将喻文州纹进自己眼睛。

        “去我们房间,外面冷。”喻文州伸手将黄少天脖颈后衣服的褶皱扯展,两人一起回到房间。

        喻文州并不着急问,他只是微笑的坐在椅子上。

        黄少天的额头有了细密的汗珠,他的双手无意识缠绕搅和,直到最后长叹口气。

        “喻文州。”黄少天从未有过的严肃。

        “嗯。”喻文州应,表示自己在认真听。

        “时间不多了,所以从现在我说的每一句话都请你要记住。”黄少天双手放在桌子上,唇泯成条直线。

        “答应我好吗文州,我知道有的时候我的话会很多,会让人烦,而且没什么意义,但这次,你一定要记住我所有的话,求你了!”黄少天挤出抹笑,声音顿挫。

        “少天。”喻文州收起自己的笑,声音放大好让对方能清清楚楚的听见。

        “我从不觉得你烦,而且你说过的话我每一句都记得。”

        “是这样吗……”黄少天紧握双拳,头低下。

        “请你一定要继续记住……我不想你忘记我。”他的声音逐渐变小成为呜咽。

        喻文州突然有种紧紧抱住面前少年的冲动,但却被黄少天下一步动作打断。

     “喻文州。”   黄少天猛地站起身,暖橙色的日光不及他一头金发圣洁。

        “这是我最后你能为你做的了,大概这之后我都没办法在你身边帮你了,我会忘掉些,我最珍贵的东西。”黄少天明明在悲伤,但表情却很温柔,“听好了!”

        “今天晚上十一点四十五分不要去天台,因为那里会出现食人鸦。不要去肖时钦尸体的房间,那里有可怕的瘟疫。二楼从左数第三间房的地板会断裂,走过的时候千万要小心,餐桌你常坐的那个位置凳子四条腿不一样长可别摔倒了……”黄少天的语速很快,甚至比平常跟人斗嘴时还要快个一两倍,像是被步步紧逼才有的急促。

        “少天!?”

        “城堡外面别去涉足,那里的迷雾会让人再也回不了家,厨房里有一个绿色的柜子,里面有干茶面包和咖啡豆我记得那是你最喜欢的甜品,还有,……”黄少天剩下的话被一句痛苦的呻吟打断,他双手抱头无意识的用力。

        “别想了,你的身体快承受不住了!”喻文州一把将男孩拉向自己,按压他的太阳穴,一边转移他的注意力。

        “走廊里的花会让你过敏……”

        “别说了!”喻文州着急,往日平静如同深潭的眼底此刻却不止一次的扬起轩然大波。

        “拜托了文州,让我说下去,我能感受到我的能力在不断减弱,这是最后一次了,这之后……再没人能有这些记忆。”黄少天抬起头,面色苍白却坚毅,“我想一直一直保护你下去,可是有人不允许我这么做,我希望你每一次都能活下来,活到最后。”

        黄少天整个脑子已经开始嗡嗡作响,他只知道自己还在说,但具体说了什么他自己也不清楚。他忘记了解释记忆的来源,只是一股脑的将伤害过喻文州的事列出来。

        他不希望他受伤。

        手足无措。

        这件事真真切切的发生在了喻文州身上。

        以他的身份本不该有感情的。

        喻文州知道自己阻止不了黄少天继续说下去,他阻止不了任何事,甚至是自己的死亡,他只是一个观测者,在绵长而又不尽相同的时间里决定着事情的走向。

        生或死,离或分。

        他只能选择而无法改变什么,这种痛苦一直伴随着他并会持续到一切结束。

        喻文州没有什么怨言,他只是默默承担着自己的责任,并从各个时间收集有用的信息。

        他并不是形单影只。喻文州能感受到有人一直在暗中帮助自己,无论是哪个时间,就像是摄像机的内存条,帮他把观测到的东西一一记录。

        他不是改变时间的人,他是被时间困住的,真正能改变一切的一定是跟着自己一路走来有着足够阅历和见闻,能够拥有每次轮回记忆的家伙。

        而这便是喻文州迄今为止犯的最大的错。

        他一直将叶修当成了那个有轮回记忆的人。

        “少天,对不起。”

        “……”黄少天的眼睛睁大,但却无神且没有聚焦。

        喻文州被黄少天的隐忍和锐利震撼了。他不清楚怎样的自控力才能让他将身份隐藏了如此之久,就连他也没有察觉。他能感觉到有黄少天这种人的存在,但这种人却永远不会察觉到有同样拥有记忆的人的存在,所以他们是最孤独的。黄少天便是在这种无人知晓的孤独中坚定且乐观的前行。

        “小心叶修。”

        这是黄少天最后一句清晰完整的话。

        喻文州将男孩抱紧,他知道两个灵魂被绑定在一起的人,一定能了解对方的感情。

        “我都知道。”喻文州在黄少天耳边轻轻道,细心而又专注的将他凌乱的发丝拨正。

        怀中人一笑,没了声音。

        “这是最后一次。”喻文州像是对黄少天承诺,又像是向空中某位不知名的神挑战。

        “少天,这次换我来保护你。”

        

         ————TC

        

        

        

        

        

        

        

        

        

        

        

评论(4)
热度(71)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