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悬疑烧脑/全员向】《奇异人生》「09」

•前文戳这里•

————————————————————

第九章

王杰希疲倦的半眯眼睛,提起茶杯里的柠檬水泯了几口,不知是不是砂糖没有加够的缘故有些味苦。

        “说吧,你们打算怎么处置我?”叶修靠在沙发上一脸从容。

        “你放弃解释了?”

        “我对此毫不知情,但同时也拿不出任何理由来证明我对此毫不知情。所以……”叶修顿了顿继续道:“你们可以认为我通晓所有。”

        不得不说叶修这段话简直不给人留后路,比直接否认还要狠,让人无法再有理由追问下去。

        “到时间睡觉了,不过还请王杰希先生来分配房间。”叶修眨眨眼睛,“谁让我现在是最大嫌疑人呢?”

        王杰希被叶修的笑里藏刀压的毫无反手之力,面前人只用片言就把所有指向自己的矛头转移,包括先前的推理也变的很白痴。

       “孙哲平张佳乐和孙翔一间房不变,我和莫凡一间,叶修就去喻文州黄少天那吧。” 王杰希心里盘算着最合适的分配方法。

        众人点头表示同意后,就三三两两的往二楼休息室移动。

        孙哲平他们的房间是靠里面些的,所以当其他人都关上自己的房门后,孙翔神秘兮兮的拽住张佳乐的袖子,表示自己有话说。

        “干嘛?”

        “嘘!”孙翔赶紧捂住张佳乐的嘴,“小声点。”

        张佳乐被他神秘兮兮的态度弄的也一起神经紧绷起来。

        “刚才王杰希的话让我想起一件事。”

        “你说。”

        “叶修曾经出现过在一个他绝对不可能出现的地方。”

        “哪里?”

        “就在我们去的那个地下室。”

        “你怎么不早说!”张佳乐吓的脊背发寒。

        “因为当时我只看到了他一眼,就再没见过,所以担心是错觉没说出来呗。”孙翔昂首挺胸毫无认错之意。

        “怎么可能会被人跟踪。”孙哲平皱眉,“我可以肯定当时地下室就我们几个,如果有别人我会感觉的到。”

        “靠谱吗?”

        “我可是军人。”孙哲平哼一声。

        “那按照这么下去,当时叶修以某种理由离开后,韩文清是独自在古堡探索的,包括最后的离开也没有人知道真正原因了?”

        “是。”孙哲平点头。

        “那个叶修谜题很多。”

        “呃,其实也可能是我当时看错了。”孙翔对此有些不自信。

        “既然你都说出来了,就要拿出十二分的精神来看待它,很多时候意外就是因为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造成的。”张佳乐突然道。

        “没错。”孙哲平躺在床上,身形笔直,“不过就到这吧,明天不定还要怎么折腾呢,抓紧今晚的时间好好休息。”

        “晚安。”

        ——————————

        难得的不是烟雾氤氲。韩文清睁开眼,深蓝色的夜空中撒着银粉般密集的星河,辉映成一条银色的天路。他浑身上下都很舒服,是那种发自骨髓的轻盈。

        这么愣愣的看了会天,韩文清开始回忆究竟发生了什么。

        被人推下悬崖,高空坠落,还有支离破碎的尸体……零星的画面出现在他脑海。韩文清也不是个优柔寡断之人,既然没死,那就想办法逃出去。

        右手边有一条清亮的溪流,流淌着银色的瀑布水。

        顺着水往上流走大概会有办法。    

        韩文清这么想着便爬起来开始行动。

        “停!”韩文清听到有谁在叫说话。

        “对,保持现在的姿势,向正后方退一米。”那人继续说。

        韩文清虽然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要,但对方严谨的态度不得不让他认真起来。

        “不要乱跑。”

        韩文清能感觉到有人从背后接近,他微微转头,对方白色的镜片里反射出他自己的模样。

        表情严肃,眼窝深邃,乍一看有点像黑面神。

        “新杰。”韩文清的第一句话。

        “这里冷,我们换个地方。”男子嘴角保持着好看的弧度,示意后者跟上。

        两人一言不发的前行,但其实脚下根本没有路,有些地方甚至需要用上手才能爬过去。

        最终在一处岩洞旁驻足。

        “就是这里了,请进。”张新杰做了个请的手势。

        韩文清点点头,看向洞内。里面很整齐的摆着两块不知从哪里找来的四四方方的石头,上面铺着动物的皮毛。地上围起堆篝火,火苗很小,在寒冷中瑟瑟发抖。

        张新杰轻车熟路的拿出干柴,丢进火堆,期间竟没有让一点火灰粘到身上。

        两人都在等待着对方先开口,不过最终还是张新杰先发声。

        “身体有什么不适的地方吗?”

        韩文清摇头。

        “那就好。”张新杰习惯性的想看看时间,一掏衣兜却发现空空如也。

        “你在找那块怀表吗?”韩文清挽起袖子,在逐渐变大的火堆边取暖。

        “没错。你怎么知道的?”

        韩文清觉得没必要隐瞒什么。

        “在你的尸体旁看见的。”

        “我的尸体?”张新杰的脸在火光中被镀上一圈温暖的红光,“原来你看见了啊。”

        “你跑出来城堡时,我正好在楼顶看见这一幕,所以就出来找你。然后在悬崖边目睹了你的死状。”

        “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张新杰把头低下。

        “给我理由。”韩文清单刀直入切入正题。

        “事情是这样的。”他说话极富有条理性。

        “你应该知道了,我可以治愈伤病,甚至是将已死之人救活。所以你我现在才能平安无事。”

        韩文清感受到自己的心脏在剧烈有力的跳动着。

        “怎么做到的?”

        “通俗来讲叫做超能力。”

        “……”

        “我曾救过许多回天乏术的人,当然,是在没有暴露自己身份的情况下。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在思考如何把这项能力使用到极致,最后的结果是决定去当了个医生。”

        “除了治愈别人的能力,我的身体自愈能力也极强,所以即使意外受伤死亡,不久后也会复活。”

        “所以你摔下悬崖后没有死。”

        “是的。”

        “为什么要来这么危险的地方?”

        张新杰的表情变得有些奇怪,他的眼神逐渐聚焦在火焰暗部的一处小石头上,猛地又发散到四周,像是进入了回忆。

        “我不记得了。”

        他仔细思考后得出这么个结论。

        “不记得了?”韩文清眼神探照光似的打在张新杰身上,显然是对这句话抱有极大的怀疑态度。

        “没错,我醒过来的时候就被丢在悬崖边了。”

        “你刚才说悬崖边?这说明你还没有落下去。”

        “是的,我的确没有落下去,至于坠落原因……你大概暂时无法理解。”

        “你说就好。”

        “我是被一股不知名力量推下去的。”张新杰想从对方的眼神中看出他对这个说法的态度。

        “我和你的情况一样。”韩文清捏紧拳头,“那家伙无影无踪,根本无法反击。”

        张新杰眼中闪过一丝错愕,“他为什么会对你下手?”

        为什么会对你下手?

        这句话换一个角度想便是张新杰清楚自己受到袭击的原因是什么,而韩文清的到来纯粹是个意外。

        “不清楚。”韩文清摇头,随即看向洞外。

        不知什么时候又充满了浑浊的气体,似乎是淡紫色。不过看张新杰对此没什么大的反应,韩文清觉得应该是没有毒的。

        “能回去吗?”

        “不可能了。”

        “为什么?”

        “因为……”张新杰的话被浓烟中奇怪的低语声打断,四面八方都有窸窸窣窣爬行的声音传来。

        “因为什么?”韩文清站起身,危险的信号让他习惯性的把另一个人挡在身后。

        “我们已经被淘汰了。”

        

        

        ————TC

        

        

        

        

        

        

        

        

        

        

        

        

        

        

        

        


评论(1)
热度(44)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