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悬疑烧脑/全员向】《奇异人生》 「07」

前文戳这里

——————————

大孙哥~~~


——————————————————————

第七章


“张佳乐!”

        张佳乐头晕目眩之前,看到的最后一个场景是孙哲平惊愕的眼神。

        再睁眼,是一个带着些胡茬很有男人味的下巴,嘴里叼着根未点燃的香烟,咬着的滤嘴已经变形。

        “大孙……”张佳乐揉揉头从孙哲平的外套上爬起来。

        “终于醒了。”孙哲平松口气,“发生什么了?”

        “我也不知道……就是头突然疼起来。”张佳乐的动作一滞,“还有,我感觉我的能力……好像支持不住了。”

        “你没告诉我这玩意会对你身体有伤害。”孙哲平盯着张佳乐的双眼,第一次语气这么严肃。

        “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啊……”张佳乐的呼吸急促。

        孙哲平眯眼,把张佳乐的异常反应看在眼里。

        “站到孙翔背后的位置,然后恢复时间。”孙哲平亲自动手把所有碰过的东西恢复到时间暂停前的样子。

        “嗯。”张佳乐知道现在不是逞强的时候,就按他说的照做。

        命运之轮开始转动。

        “声音好像远了?”时间流动,孙翔刚才想说的半句话终于喊了出来。

   “不,只是对方停下脚步了。” 孙哲平面色严峻。

        “干脆我先去看看那个笔记本吧,免得一会没机会了。”     孙翔挠挠头,走向肖时钦的笔记本。

        “不用去了。”张佳乐脱口而出。

        “为什么?”

        “因为……因为里面没什么重要的东西。”

        “你又没看过怎么知道?”

        张佳乐硬生生把下句话咽回肚子,纠结的看了眼孙哲平,后者思索片刻点头示意表示支持。

        得到孙哲平的肯定,张佳乐深吸一口气,一脸严肃的开始对孙翔道:“你相信这世界上有超现实的能力吗?”

        “当然信。”孙翔的态度之坚定是张佳乐始料未及的回答。

        “像是时空隧道啊,时间暂停啊,时光倒流啊之类的。”张佳乐开导着孙翔,一步步在他脑海中铺垫着接下来要叙述的事。

        “原来你是个科幻迷!”孙翔得出结论,“太巧了,我也是诶!”

        “那我问你一个问题。”

        “说吧。”

        “如果有一个人陷入了时间循环,他本人用不知道什么办法知道了自己的处境,为了逃离循环,他会做什么?”

        “他……他会到处留下可以证明时间循环的证明,然后带给下一阶段的自己。”孙翔回忆着高中看过的那些科幻风书籍。

        “除此之外呢?”

        “大概会锲而不舍的尝试各种方法,然后记录吧。”

        “你确定这方法能成功……?”

        “呃,我也觉得少了些什么……”

        “少了一群制造混乱的家伙。”温和的声音从墙的另一边响起。“当所有选项都被排除,唯一的办法就是再创造新的机会。”

        “喻文州?”张佳乐试探道。

        隔壁传来一声轻笑,“请往后站点。”

        “啊……?”张佳乐不明所以的往后退了几步,原本灰蒙蒙粗糙又毫无特点的墙壁上,赫然出现一条裂缝。

        三人觉得这个场景甚是眼熟。

        半分钟后,裂缝完全张开,变成一道门,叶修的头第一个探出来,紧接着是东张西望的黄少天与喻文州。

        “你们怎么来这了?”孙哲平不动声色的挡住地下暗格。

        “有点麻烦。”叶修的眼睛细长,昏暗的光线下透露着危险的光芒。“看来你们也没找到沐橙,时间快到了,先回去,等人齐了我再做解释。”说着就大踏步朝来时的裂缝走去。

        

        “诶,你们……”孙翔的话说到一半就戛然而止。

        “怎么了?”喻文州好心问。

        “没事没事!”孙翔极不自然的挠挠头,眼神飘来飘去,最后干脆闭上,对着几人傻笑。

        “……”众人完全搞不清他在想什么。

        走在他后面的孙哲平却松了口气。

        ————————————

        “苏沐橙呢?”兜帽男孩像是在走廊张望了许久,刚看到几人就询问道。

        “没有……找遍了都没有。”

        众人看到莫凡的嘴角泯着,扑克脸上第一次有了慌张的神色——虽然是转瞬即逝。       

        “怎么就剩我们几个了,其他人呢?”王杰希预感不详。

        “泽楷死了,张新杰偷偷跑出去被我和老韩看到,接着老韩就跟着跑出去。”叶修拉开袖口,露出白皙骨感的手腕,上面戴着一块黑色静版的表。“直到到现在他们俩没一个人回来。”

        “天啊。”王杰希捂住脸。

        恐惧,迷茫,各怀心事的几人沉默的待在房间。

        “我去趟洗手间!”孙翔跳起来。

        “我跟你一起。”张佳乐也跳起来。

        “别把自己弄丢了。”孙哲平嘴上说着,却也跟着几人走出房间。

        “你们来干什么!?”孙翔一转头看着面色阴沉紧随自己的二人,吓了一跳。

        “你先保证自己不会告密。”

        “我保证。”孙翔信誓旦旦的举起拳头。

        “小子,记住你说的话,以及相信我接下来说的。”孙哲平警告。

        孙翔点头,一双大大的眼晴充满孩童式的好奇。

        “刚才不让你看那本笔记,是因为我们已经看过了,时间不允许再看一遍。”孙哲平想想又补充到,“以及其他人,我不信任。”

        孙翔不好意思的揉揉鼻子,“原来你信任我啊。”

        孙哲平笑着点头。

        “你们是怎么做到先看一遍的?”孙翔紧接着问。

        “普通人当然不行,但这位可不是一般人哦。”孙哲平带着笑意看向张佳乐。

        “咳。”张佳乐清清嗓子,“我可以暂停时间。”

        “请给我表演一下!”

        张佳乐早有准备的暂停时间,从孙翔的口袋里拿出他的一串钥匙,又站在了他的前面。

        时间流动。

        “哇!”孙翔整个人都傻了,在他的眼中张佳乐是瞬移到现在的位置的,但不愧是年轻人,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格外强,“我信了我信了!”

        得到孙翔的信任后,剩下的时就简单了。孙哲平张佳乐互相补充着把笔记中的内容复述一遍,期间孙翔一愣一愣的样子很让人怀疑他到底听懂没。

        “呼,就是这样。”完成了讲述,张佳乐左右环顾想找点水。

        “我有一个问题。”孙翔开口。

        “快说。”

        “大孙哥你刚才说自己有在张佳乐昏迷的时候用玻璃在桌角刻了些记号是吗?”

        “嗯。”

        “如果这是你看到笔记本第一件想做的事,这说明无论哪个时间轴到这里的你都会留下这个痕迹,而根据肖时钦的笔记,这里的环境并不会因为时间的改变,所以你的记号也不会消失。”

        “而我当时没有看到那个位置有任何痕迹。”

        “也就是说除了那本笔记我们无法得到任何曾经时间段留下的痕迹,提示。”

        “这说明……”张佳乐倒吸口凉气。

        “说明我们现在的时间,是被人为制造的,崭新的起点。”孙翔说完这句话,便闭口不言。

    ——————————————

        黑色的树干灌木交错,偶尔会传来不知名的小动物的叫声。

        韩文清没表,只能估算着大概时间,想着时间差不多到了,就决定顺着留下的记号先回去。

        然而,在他踩空然后顺着土坡滚下去之后,森林的出口赫然出现在眼前。

        “走出去了?”   韩文清活动了一下浑身骨头,确认只有点皮外伤。

         空气中一直弥漫着的腐败气息消失,清流的凉爽气息铺面而来。韩文清果断放弃了回头,顺着泥土和小石块走向前。

        似乎是一处悬崖,以韩文清的实力能清楚的看到底部。一条白色的瀑布悬在九天之际,哗哗的灌入深不见底的小河。河边全是嶙峋尖锐的怪石,上面被水流冲刷出丑陋的洞。

        韩文清向后退了一步,又退了一步,牙关紧咬,浑身颤抖。

        这是他唯一一次如此痛恨自己极好的视力。

        ————TC

        

        

 ——————————————————

鱼一样的记忆老是忘了艾特抱歉啊啊(ಥ_ಥ) @栎阳玖        

        

        

        

        

        

        

        

        

        

        

        

        

        

        

        

        

        

        

        

        

        


评论(5)
热度(56)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