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悬疑烧脑/全员向】《奇异人生》「04」

第四章

“张佳乐,孙哲平?你俩怎么蹲在这里?”孙翔刚出来就撞上墙角二人。
        “出来透口气而已。”
        “你不是说是和张佳乐去楼上拿东西呢吗?”孙翔摸不清头脑。
        “这倒霉孩子……”两人心中暗骂但脸上还得笑嘻嘻的解释。
        “拿完就下来了。”孙哲平面不改色的解释。
        “这么快,你们飞过来的啊!”孙翔不敢置信。
        “话说,你也跑出来干什么?”张佳乐尝试着转移话题。
        “他们里面说的话好无聊,我觉得没意思就出来了。”
        “你确定不是因为你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孙哲平一语道破天机。
        “怎么可……!”孙翔话说了一半,房间里就叮铃哐啷一阵乱响。
        三人同时朝房间跑去,孙哲平反应最快,三步并作两步冲到房间门口,而后就第一个被外向开的门砸了个鼻青脸肿。
        “快拦住他!”房间里不知是谁喊了一句。
        孙哲平作为退役军人的优势彻底展示了出来,虽然开始耽搁了几秒时间,但此时和前面人的距离是逐渐拉近的。
        孙翔张佳乐还有随后赶来的房间里的人,跑了几步就放弃了继续追逐,只能把希望寄托在消失在拐角处的孙哲平身上。
        “你们干什么了!?刚才跑出去的人是谁?”张佳乐一口气问了两个问题。
        “周泽楷。”喻文州不温不火。
        “我们当时正在聊天,他的表情从刚才孙翔离开开始就很不对劲,直到刚才,就如同你们看到的这样,他捂着耳朵突然站起来,朝着门就跑出去了。”王杰希回忆着当时的场景。
        “没错就是他说的这样。当时我还在跟他们讲上次去美食评论节目吃的那个酱香鸡脖呢,周泽楷突然这样把我都吓了一跳。”黄少天叉腰。
        “你们刚才明明不是在谈论酱香鸡脖……”孙翔小声嘀咕。
        喻文州的眼神飘来,孙翔感觉背上一凉,不由打了个哆嗦。
        “不是还有一个人吗?”张佳乐突然想起,“那个叫什么来着……嗯……莫凡!”
        “对啊莫凡你出来说说,我当时真的是在讲酱香鸡脖,周泽楷崩溃的原因我们真的不知道啊!”黄少天把莫凡强行拽过来。
        莫凡个子算是这些人里面最矮的,被一圈人围着压力很大。
        “嗯。”过了很久,莫凡才不情不愿的从鼻腔发出这么个音节。
        “孙翔,看到没,莫凡都这么说了。”
        “呃……好吧。”孙翔一时也找不到什么理由反驳,“我去把张新杰叫过来,他好像是个医生。”
        “我说你们这是在搞什么啊,还真在这房子里玩捉迷藏呢?”叶修的声音从远处响起,带着烟草的味道姗姗来迟。
        “叶修,你刚才看到大孙和周泽楷了?”
        “门口抽烟的时候看到他俩一前一后从我旁边冲过去,根本来不及反应。”
        “苏沐橙呢?”
        “不知道。”叶修摊手,“她和我没走一起。”
        啪嗒啪嗒的脚步声,韩文清孙翔张新杰三人一同走下楼。
        “事情的经过孙翔刚才已经告诉我了。”张新杰的眼镜反射出白光,“我建议兵分两路……”
        “不用了。”叶修眨眨眼,“他们已经回来了。”
        房间的光线全靠走廊末端一扇窄窗,惨白的光线平行射入,打在古宅青灰色的墙壁,孙哲平身后嘀嗒了一路的液体,正好和酒红的地毯融为一体。他肩膀上扛着一个软绵绵的东西,从远处看影子有点畸形。那软绵绵的东西随着孙哲平的步伐左右摇摆,像是布偶。
        “大孙……你……你你你!”张佳乐双手捂住嘴不敢置信,“你把周泽楷杀了!?”
        “我警告你别瞎说啊。”孙哲平蹲下身体,把满脸血痕的周泽楷平放在地上,“张新杰,你过来看看他还有救没。”
        “……”张新杰没说话,脸色凝重的蹲下,翻看瞳孔。
        “我来帮你吧。”喻文州蹲在张新杰旁边。
        张新杰抬眼望了下喻文州,手上动作不减。
        “你怎么搞成这样的?”张佳乐接受不了孙哲平身上浓郁的血腥味,捂着鼻口离得远远的问道。
        “这小子好像受什么刺激了,越跑越快,我也是废了不少力才赶上他。”孙哲平用手擦掉脸上还在往下滑的血珠,“追上之后他就捂着头全身痉挛,呼吸急促,看他动作好像是想从口袋里拿什么东西出来,我想去帮他的时候,这家伙一口血喷我脸上,眼睛一闭就不省人事了。”  
        “他有说什么吗?”   王杰希问。
        “都是些废话,没有意义。”孙哲平显然懒得解释这点。
        “内血管炸裂导致的肺部气管瘀血。”张新杰下了定论。
        “还有救吗?”喻文州询问。
        “必须赶紧进行手术,可这里根本没有手术的条件。”张新杰遗憾的闭上眼睛。
        “难道,只能这么看着他死掉吗?”孙翔有些哽咽,他毕竟年龄尚小,前几秒还在自己面前活蹦乱跳的人下一秒就躺在地上,面对他生命的流逝只是无能为力。
        所有人都沉默,围着周泽楷,看他那张精致的脸孔写满痛苦,逐渐失去血色。
        张新杰没站起来,喻文州也就那么陪他蹲在地上。
        “苏沐橙还没回来吗?”叶修张望一圈四周。
        “好像……还没有。”
        “那还愣着干嘛,张新杰留在这里照顾周泽楷顺便等人,其他的两人一组赶紧分头找人去。”叶修难得认真起来,天生的领袖气质油然而生。
        “喻文州黄少天,你们俩在这层楼找。张佳乐孙哲平还有孙翔去楼下地窑。王杰希和莫凡去二楼客房,我和老韩去天台看看。一个钟头后不管有没有找到人都回到这来集合。”叶修也是个做事果断的主,给韩文清比个眼色两人就小跑朝通往楼顶的楼梯跑过去。
        “张新杰你一个人小心点。”孙哲平走之前不忘提醒一句。
        “放心,我不会有事。”张新杰头也不抬。
        “嗯。”
        孙哲平边跑边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微型手电筒,丢给张佳乐。
        “一会下去了估计会比较黑,你们俩跟紧我。”孙哲平背上若隐若现的肌肉线条看着很让人安心。
        “这肌肉,我怎么就练不出来……”孙翔叹口气。
        “你小子还嫩着呢,有的是时间。”孙哲平在前面探路。
        张佳乐则很机智的避开了有关肌肉的话题……
        浓雾涌动,唯独古宅周围这一块平静的如同死物。
        会客厅,张新杰挽起厚重的窗帘,房间充斥着清冷的光。
        “起来吧,周泽楷。”张新杰俯视着平躺在茶几上的大男孩,风吹乱他收拾的很整齐的头发。
        “……”周泽楷用手撑着桌面,面无表情的睁开眼。
        ————TC
       
       
       
       
       
       
       
       
       
       
       
       
       
       
       
       

评论(2)
热度(58)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