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悬疑烧脑/全员向】《奇异人生》03

进入玄学?
——————————————————————
03

孙哲平和张佳乐二人对坐喝茶,等到房间里的人走完了,张佳乐跑到门口左右张望两下确认无人后,才又回到座位坐好。
        “这么神秘,到底什么事?”孙哲平军刀把玩的流畅无比。
        “大孙,你相信这世界上有超能力吗?”
        “超能力?”孙哲平想笑,但看到面前人一本正经的样子,还是忍住了,“张佳乐你是不是小说看多了?”
        “不,这是真的。”张佳乐看上去并不是在开玩笑,“其实我就有超能力。”
        “哦?那你的超能力是什么?”孙哲平靠在沙发上喝口茶,漫不经心道。
        “我可以让时间暂停。”
        “噗。”孙哲平刚喝的茶水差点喷出来,“张佳乐小朋友,现在是睡觉时间了,这种事你还是留着一会在床上当睡前故事讲吧。”
        “我没有在说故事,我可以证明给你看。”张佳乐站起身。
        “那你说说,打算怎么证明?”
        张佳乐眼神扫过孙哲平,最终定格在他手上的军刀。
        “我能让你手上的军刀下一秒就出现在我手里。”
        “你是指把时间暂停了然后从我手上把刀拿走?”孙哲平把刀身整个收回刀鞘,发出铿锵有力的一声响,“行,如果你成功从我手上把刀拿走了,我就相信你。”
        “等着吧。”
        只见张佳乐缓缓举起右手,风,气温,光线默然凝滞。
        他大摇大摆的走到孙哲平身旁,动作优雅的弯腰想从人手上取来军刀。
        “超能力?你确定这不是明抢?”带着笑意的声音传来,孙哲平挑眉看着张佳乐,“当我瞎还是当我傻?”
        “怎么会!”张佳乐不敢置信,小脸煞白,“你……你能动?”
        “为什么会不能动。”孙哲平象征性的活动下肩膀。
        “这不可能。”张佳乐抓住孙哲平的手臂,左右打量。
        “好了,我没时间陪你胡闹,先回房了。”孙哲平说着就朝门外走去。
        “请再等一下!”张佳乐大喊。
        “你小子事怎么这么多?”
        “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不受时间暂停的影响,但是,请看。”张佳乐左手提着茶壶,突然就朝天上扔去。
        孙哲平条件反射的去接。
        清脆的一声响指,而后茶壶就停滞在两人头顶,包括壶中破碎的涟漪也定格在了那一刹那。
        “……”孙哲平的手垂下来,不明所以的轻笑一声,“我收回刚才的话,看来你真的有超能力。”
        “诶,你相信了吗?”张佳乐没想到他主意改变的这么快。
        “嗯,我信了。”孙哲平不假思索。
        “……为什么,突然这么相信我?”张佳乐喉结上下动了动。
        “我只是相信我自己的眼睛而已。”孙哲平没转身,而是径直朝自己房间走去,张佳乐一路沉默的跟着。
        一夜无话。
        清晨雾霭朦朦,透过窗户只能看见乳白色雾气间突兀的几支墨绿色松尖。
        “好饿啊……”孙翔一边打哈欠一边抱怨着。
        “我也饿……”黄少天无精打采道。
        “也许厨房里会有吃的东西,我去看看。”王杰希说着拉开大厅门走出去。
        一群人呆在房子里百无聊赖。
        “肖时钦的事打算怎么办?”喻文州手里托着瓷杯。
        “要报警吗?”苏沐橙提议。
        “他的死和我们没关系,不要多管闲事。”孙哲平眯着眼。
        “我同意。”韩文清附议。
        “既然这样的话,再呆在这里也没有任何意义,时间不早了,我就先行告辞了。”张新杰昨晚已经将为数不多的行李收拾好,隔段时间就看下怀表。
        “这么大的雾你想往哪走。”叶修是最后一个来会客厅的,正好挡在张新杰面前。
        “……”
        “还是等雾气散去一些了再走吧,这地方偏僻,不管是步行还是开车,现在出去都无异于找死。”叶修懒洋洋的对众人道。
        “嗯。”
        张新杰应了声,又回到原来的位置坐好。
        “真幸运,我在橱窗里找到不少干面包,虽然放的时间有点久了,但还能吃。”王杰希手中的托盘里放着切好的干面包。
        温饱问题解决了,大家的话又多了起来,当然,除了拿完面包就孤零零呆在角落谁也不应的莫凡。
        “你们说,那封信到底是怎么回事,是哪个家伙用着肖时钦的名义把我面骗到这里来的?”张佳乐叼着一块面包兴致勃勃的提问。
        “依我看这就是个无聊的恶作剧。”孙翔不爽。
        “恶作剧出现死人?这代价太大了吧!”黄少天反驳。
        “嗯……”周泽楷表示自己支持黄少天的看法。
        “我猜寄信的家伙可能是一个变态杀人狂。”张佳乐故作深沉。
        “我猜他是个疯狂科学家,把我们叫来是想进行什么研究。”孙翔接住话题道。
        “喂……”叶修无奈,“越说越离谱了啊。”
        “我猜,寄信的人就在我们之中。”喻文州微笑,突然道。
        众人愣住。
        “职业病。”喻文州泯口茶水,带着笑意,“这是小说中一个不错的题材。”
        “啧,我说老喻你瞎说什么啊,这里可还有小孩子呢,吓坏了人小年轻怎么办。”叶修说着用下巴指了指孙翔。
        “靠,你说谁小孩子呢!”孙翔剑眉倒竖。
        “真巧,我和喻文州想到一起去了。”王杰希手心攥着枚铜钱,看向喻文州,两人目光相对。
        “理由。”韩文清的声音不怒自威。
        王杰希把手上的铜钱轻放在实木桌面,“它告诉我的。”
        “故弄玄虚。”韩文清毫无相信的意思。
        王杰希也不生气,而是微笑着把铜钱收好,不再出声。
        “周先生是有什么急事吗?”喻文州目光停留在看窗到入神的大男孩。
        “啊?”周泽楷转头,眼中尽是茫然。
        “你如此频繁的看向窗外,视线焦点时而在远方山间,时而在窗框,这是典型的心理焦虑症。至于焦虑的原因大概是浓雾迟迟不散而你又迫切的想要离开这里。从昨天认识到现在,依我判断你并不是一个浮躁的人,等待这件事虽然无聊但对先生来说应该不算无法忍受吧。”
        喻文州见没人说话,又接着道。
        “所以,从昨天晚上到现在,不到十个小时的时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让你如此想要……逃离这里。能告诉我吗,周先生。”喻文州末尾虽然是个问句,但却是用不容置疑的语气陈述。
        “没什么。”周泽楷低着头。
        “这样吗。”喻文州看向毫无退散之意的浓雾,“只是不知道这雾到底什么时候会散呐。你说对吗,王杰希?”
        “啊。是啊。”王杰希揉揉眉心。
        “这么待着也不是办法,房子这么大要不我们玩捉迷藏打磨时间吧。”张佳乐提议。
        “捉迷藏?”孙哲平不可置信,“你一个玩艺术的胆这么大?不怕走着走着再遇见什么尸体?”
        “呃!”张佳乐回忆起了昨天晚上的场景,浑身一颤。
        “哈哈哈哈。”苏沐橙看到这一幕捂着嘴咯咯笑起来。
        “我去外面抽根烟。”叶修说着就离开房间。
        “我去趟洗手间。”苏沐橙随后离开。
        房间剩下的几个人热火朝天的聊着,不过说是聊,倒不如是黄少天的个人演出秀,众人这才发觉他是个大话唠。  韩文清和张新杰听的有些烦躁,不一会也就各自离开了房间。
        “大孙,咱们也走吧。”张佳乐悄悄对孙哲平道。
        “张佳乐昨晚我不小心把东西放你包里了,跟我上去取一下。”孙哲平拉着人就往门外走。
        “你这理由也太蹩脚了吧!”张佳乐恨铁不成钢的瞪了人一眼。
        “达到应有的效果就行。”孙哲平不以为然,“说吧,又拉着我出来干什么。”
        “你还没感觉到吗,房间里除了那个神经大条的孙翔,显然是有什么重大的事瞒着的啊,没想到你居然也这么神经大条。”张佳乐翻了个白眼。
        “就算这样,现在离开有什么用,还不如坐在房间里听听他们说了什么有用的东西。”孙哲平靠着墙,完全感受不到有房间里的声音能传出来。
        “太压抑,我受不了。”张佳乐不愿回忆起刚才的坐立不安。
        “好了,别瞎想了,耐心等到雾散了就可以走了。改天请你撸串去。”孙哲平安慰道。
        “……可我们真的能走吗?”
        “废话。”
        “那我相信你。”
          ————TC
       
       
       
       
       
       
       
       
       
       
       
       
       
       
       
       
       
       
       
       

评论
热度(56)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