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原创双fa】我有狂剑任天下

13
  “张伟还在和喻文州旁边那个气功师周旋,喻文州的那个法术已经被破掉了,我这里还剩……”张佳乐话还没说完,就被一把拽到身后。
        “那个是什么……?”他注意到了喻文州手上的紫色法球,周围一阵能量波动。
        “我不知道,但是感觉很危险……”孙哲平铁着脸说∶“不能让他施法成功。”
        话音刚落,一个重甲男子提着剑就跑过来堵住两人的路。
        两人和他纠缠在一起,半天脱不开身。
        “这么下去肯定阻止不了喻文州……”张佳乐咬着牙把匕首朝重甲男子心脏送过去,结果只是在铁甲上面留上一道划痕。
        “太费时间了。”孙哲平重剑当头劈下,被后者挡住。”
        “我从旁边绕过去,大孙你拦住他。”张佳乐说着纵身一跃想从旁边跳过去。
        “不可能让你走的。”重甲男子低沉的说,然后一把抓住张佳乐的脚踝再不放手。
        孙哲平一刀落下,重甲男子的盔甲碎掉一块,再一刀,从盔甲的裂缝中流出鲜红的血液。
        “再不放手下一次砍的就不是这里了。”孙哲平刀架在男子脖颈处,恶狠狠的说。
        “你们输了!”男子喘着粗气,有些癫狂的说。
        “大孙……那边……”张佳乐指了指一个正在向自己极速飞来的能量法球,面色惨白。
        下意识,孙哲平一把抱住张佳乐,把人护在怀里,闭着眼准备以血肉之躯替人挡住这一击。
        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孙哲平放开怀中像是受惊的小兔子般的某人。
        “吓傻了,不至于吧。”孙哲平歪着头看了看眼瞳收缩,盯着自己身后的某人。
        “曾……曾……”张佳乐半天没说出一句话。
        “怎么了?”孙哲平转头,看向张佳乐指着的方向。
        一个巨大的六芒星囚笼突兀的出现,附近的地面都被腐蚀的坑坑洼洼,变成焦黑色。六芒星的最中间,一个四肢扭曲的人跪在地上,先是衣服化为乌有,然后皮肤变成焦黑色,一个又一个大洞出现在皮肤上,露出里面淡粉色的内脏。皮肤上爬满了黑色的触手,从下至上,已经蔓延到脖子。
        “曾信然——!”孙哲平瞪着血红的眼睛大声喊到。
        囚牢中的人听到了这声饱含怒火的喊声,艰难的转过头,把大拇指竖起来,嘴唇动了动。
        “加油。”
        “曾信然你给我回来!”孙哲平愤怒之中一脚把重甲男子踹到旁边,不顾一切的冲上去,举着葬花就往六芒星阵的能量壁上砸。
        “你给我撑住!老曾!”孙哲平继续砸。
        曾信然已经没有力气再做任何动作了,左手一直保持着大拇指竖起的动作,脸上挂着张狂的笑,最后化为一摊血水。
        张佳乐把已经昏迷的重甲男子扔到一边,拍了一下已经不再砸墙的孙哲平,嘴几次张开不知道说些什么。
        孙哲平没有说话,拖着葬花一步一步往喻文州的方向走过去。
        蓝溪阁众人也有些紧张,喻文州小声对众人吩咐着什么东西,眉宇间很是凝重。
        他这招是给孙哲平和张佳乐准备的,万无一失之际,不知道从哪里窜来个不怕死的小子,挡住了自己的全力一击。他的体力消耗很大,已经没有办法再放一些大的巫术,只能靠其他人周旋来拖延时间恢复体力。
        张伟已经被气功师宋晓送下场,然后第一时间赶过来守在喻文州身前。
        孙哲平每步走的都很沉重,张佳乐在不远处跟着他,泯着嘴唇,一言不发。
         百花谷和蓝溪阁都只剩最后两个人。
        黄少天强撑着自己的身体,趴在场外盯着喻文州,眼中满是担忧。
        百花谷这边,每个人脸上都是怒意满满,有几个人甚至已经准备向蓝溪阁出手,被老僧阻止。
        光秃秃的山地,只有孙哲平一个人挺着腰一步步的靠近蓝溪阁众人。
        没有什么花哨的动作,就是最直接,最要命的挥砍。
        每次刀落,就会有一颗烟雾弹在附近绽开,同时飞起几片花瓣。宋晓一个聚气,推开了身侧一圈烟雾。喻文州手中凭空出现一根法杖,从法杖前段射出一根诅咒之剑,直直的插在孙哲平胳膊上。
        孙哲平冷笑一声,一把把箭从胳膊里抽出来,血从黑洞洞的伤口里不住的流出,他把血抹在葬花上,刀发出一声清脆的刀鸣,上面石蒜花越发妖艳。
        彩色的烟雾已经笼罩了两队人站的地方,在外面连人的影子都看不到。黄少天轻咬苍白的嘴唇目不转睛的盯着喻文州的方向。
        “如果我还在,阁主这个技能一定不会被打断!”黄少天看到喻文州被匕首划中,拳头握的指节泛白。
        宋晓和孙哲平纠缠在一起,他感觉面前的人好像毫无痛感般,伤口越多,打的越是疯狂。
        张佳乐灵活的穿梭在烟雾之中,找准位置就是一把小刀飞出去。
        孙哲平和张佳乐,一个用阵,一个布阵,一个局内,一个局外,里应外合,看的人眼花缭乱。
        宋晓的防御在凛冽是攻势下终于崩溃,胸口被划出一道深深的口子,捂着胸口在地上喘着粗气。
        “下场。”孙哲平面无表情的对宋晓说,然后剑指向喻文州,“你就别想走了。”
        喻文州脸上恢复了之前那种温和的笑容,不紧不慢我把法杖举在胸前准备应战。
        张佳乐从喻文州背后的烟雾里现形,一脚踹在后者背上,同时,在接触到喻文州的一瞬间身体感到一阵酥麻,没了力气。
        趁着喻文州应付张佳乐,孙哲平大刀阔斧的直接砍上去,喻文州用自己的法杖挡下着一击,法杖从前段裂开直接断掉。
        “阁主小心!”蓝溪阁此起彼伏的惊叫声。
        喻文州倒在地上,张佳乐趔趔趄趄的走来把刀架在喻文州脖子上,孙哲平随便抹了一把溅到脸上的血,居高临下的看着喻文州。
        “为什么要下杀手。”
        “意料之外。”
        “这会是你最失败的预料。”孙哲平重剑立在后者身上,随时准备送入其体内。
        “喻文州!快说下场啊!”熟悉的声音响起,喻文州集中精神力,看到了不远处熟悉的黄发男孩正拼了命的往这边喊,眼神不由的温柔起来。
        “喻文州,你快说啊,快啊!”黄少天喊的声音都扭曲。
        “我不能放过你。”张佳乐皱眉看着地上的喻文州。
        喻文州轻叹口气,在刀落下来的最后一瞬间,开口道∶“我下场。”
        一把巨剑贴在胸口上,鼻腔里满是血腥味。
        “懦夫。”孙哲平愤愤的把剑收回,闭上眼睛。
        “比赛结束!”老僧大声说,“百花谷胜!”
        话音未落,百花谷和蓝溪阁未参战的人就冲上赛场,把自家人围住。
        “你没事吧,阁主,你知不知道最后你半天不说话担心死我了,就一场比武大赛你干嘛要这么拼命,这次我疏忽了没法陪你到最后你就这么胡来,我真的……”
        “……少天。”喻文州开口,轻轻打断了他的喋喋不休。“我不会丢下你一个人的。”
        没等黄少天再开口,对面突然传来百花谷的人愤怒的声音。
        “蓝溪阁的人,滚出来!” 
        “你们想干什么?”
        “报我兄弟的仇。” 
        “那是他自己要撞过来!”
        “少废话,受死吧。”
        “谁怕你啊!来啊!”
        “都给我安静。”孙哲平吼了一声,“先带曾信然回家。”说着把自己有些破烂的外套脱下来,盖在场中那个不成人形的烂肉上,包起来,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
        张佳乐没说话,跟在他后面,低着头看不清表情。百花众人虽然恨的咬牙切齿,但还是跟着孙哲平步履沉重的离开。
        不知名的一处小山包,一个简陋的小坟头,一杯酒,一枝花,一句来世再会。
        ————TC
           
       
       
       
       
       
     
       
       
       

评论(2)
热度(13)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