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原创双fa】我有狂剑任天下

「补昨天的份www」
07
两人风尘仆仆的回到客栈,已经是晨光熹微。
        去处理了一下身上的血渍换了身衣服,在客栈稍作休息。
        李家大院。
        鹰钩鼻男满脸阴沉的看着手下清理满院的尸体,李富荣僵硬的尸体旁,一束洁白的花束与场景格格不入。
        “大人,这真的是狂剑和花妖的手笔。”
        “我知道……”鹰钩鼻死死的盯着那朵白花。
        “为什么会这样……”鹰钩鼻男百思不得其解,花妖有什么东西能比自己给出的条件更具有诱惑力,能让狂剑放弃与自己合作去帮花妖。
        “现在两人联手的消息已经传的沸沸扬扬了,他们到底想干什么?”鹰钩鼻男皱着眉苦思冥想。“为财?为名?为利?这都不是合作是理由啊。”
        “大人,主子叫您赶紧去总府,有急事。”他的思绪被打断。
        “嗯……”鹰钩鼻男心不在焉的答应下来,驾马来到总府。
        “你来了。”一个头戴面纱的人端坐在大堂。
        “是。”鹰钩鼻行礼。
        “这次的事你有什么看法。”
        “见识短浅,还请大人明说。”
        “现在两人合作的消息被传出去,所有人都在关注。你觉得他们两个为什么会想把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自己身上呢?”
        “引起风波?”
        “说对一半。”带着面纱的人轻笑,:“这段时间最重大的事就是武林大会,他们卡在这个时间放出合作的消息,目的只有一个。”面纱男子放下茶杯,一字一句的说道:“组建门派,参加比赛。”
        鹰钩鼻男倒吸一口凉气,“需要插手阻止他们吗?”
        “不必。”面纱男子摇摇头,“更何况,这不是你我能够阻止的事情,这种比赛,人多一点也好。”
        “是,我明白了。”
        “嗯,退下吧。”
        鹰钩鼻男一边感叹着自家主子的料事如神,一边退出大堂。
        “喂喂喂我说,咱们蓝溪阁好像又多了一个对手了。”屏风后面走出一个黄头发年轻男子,边吃着果脯边说。
        “还是难缠的对手。”面纱男子取下脸上的轻纱,露出一张温婉的面容,“不过,赢家一定是我们。”
        黄发男子愣了一下,嘴角上扬,露出自信满满的笑容,“没错,一定是我们的。”
        次日清晨,张佳乐和孙哲平两人乔装打扮一下,就出了门。告示处围了一群人,在热火朝天的讨论着什么。
        张佳乐凑过去大概听了一下,无外乎是狂剑和花妖联手目的。
        他们两个人本来就是赫赫有名,这条消息一出,整个江湖都动荡起来,几个关系好的就主动过来询问。
        “老孙啊。”一个街边吊儿郎当的男人拍了一下孙哲平的肩。
        “曾信然?”孙哲平看着旁边人脏兮兮的脸,不确定的问。
        “还记得哥们啊。”曾信然咧嘴一笑,“听道上人说你和那个花妖联手了,有什么想法?”
        “组门派,参加比武大会。”孙哲平直言不讳。
        “好骨气!”曾信然一拍肩膀,“愿意带哥们一个吗?”
        “当然。”
        “大孙,我给你说……诶,这位是?”张佳乐从不远处贴告示的地方跑过来,注意到一个浑身脏兮兮的人正在和孙哲平勾肩搭背的说些什么。
        “之前一个兄弟。”孙哲平解释道,“这位就是道上的花妖,叫他张佳乐就行。”
       “哦,这位就是花妖啊,幸会幸会。” 曾信然说着伸出手行了个礼,张佳乐也笑着行礼。
        其实曾经曾信然听人叫花妖还有点不服,现在目睹了真容,眉清目秀,五官精致,还真对的上花妖的名号。
        “小兄弟长的真秀气。”
        “什么?”张佳乐疑惑的抬起头。
        “好了别开他玩笑了,乐乐生气起来可是很麻烦的。”孙哲平在一旁说。
        “孙哲平你闭嘴!”张佳乐瞪过去。
        “好好好。”孙哲平投降。
        曾信然在一旁看的满脸黑线,之前花妖的种种神秘感和崇拜感突然消失殆尽。
        “哦对了,陪我去找个人。”张佳乐对孙哲平说。
        “那你们先忙,到时候老地方见。”曾信然说完就走了。
        孙哲平跟着张佳乐一路向东走。
        “就这里了。”两人在一栋民宅前停下脚步。
        张佳乐走过去,按照一定规律敲了几下门,一个年轻人打开了门。
        “张佳乐前辈。”年轻人有点惊讶。
        “小远好啊。”张佳乐上前摸了一把后者的头发。
        “快请进。”被称作小远的人赶紧让开门,让两人进去。
        “前辈来这里干什么?”
        “看看你师傅。”
        “师傅他……”小远脸上的表情突然黯淡,“前段时间就走了。”
        “他走了啊……”张佳乐表情变得有些沉重。
        “师傅他也算是寿终正寝,走的很安稳。”小远抬起头来说,“师傅走之前给我说,有什么事就去找前辈,我听说了您和狂剑合作的消息就知道,你们是想参加这次的比武大会是不是。”小远一口气说出这段话,有点激动,“拜托,把我也带上吧!”
        张佳乐有点愣,他没想到当年那个软软糯糯的小远现在竟然想参加比武大会。
        “比赛可没你想的那么简单。”一直没有说话的孙哲平突然开口。
        “我知道,我会努力的。”小远暗暗握拳。
        “你真的想好了吗,小远,很苦,随时都有可能死的哦?”
        “前辈,我确定。”小远的眼神坚定。
        张佳乐给孙哲平使了个眼神表询问,孙哲平没回应,就当他是同意了。
        “那这样的话,照你师傅的意愿,从今以后,你就是我们百花的人了。”
        “百花,我们公会的名字吗?”
        “没错。”
        “其实,我还有一个请求……”小远有点不好意思。
        “你说,没事。”
        “我的好朋友也想参加你们的公会,他给我说这个好几次了。”
        “朋友?”
        “嗯,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他很厉害的,嗯……比我还厉害,所以,所以前辈答应他好不好。”
        “先让我见见他吧。”张佳乐想了想说。
        “好!”邹远兴高采烈的跑出去,不一会拉着一个比自己高了一节的男孩跑过来。
        “就是他,于锋。”邹远介绍着,“于锋,这位是张佳乐前辈,旁边那位就是……狂剑。”邹远突然发现自己光顾着和张佳乐说话,忘了问狂剑的名字。
        “孙哲平。”狂剑淡淡道。
        于锋的眼中燃起了炽热的火焰,盯着孙哲平。
        “嘿,小鬼,就是你想来我们公会吗?”张佳乐道。
        “我不是小鬼。”于锋皱眉。
        “脾气这么大啊。”张佳乐翻了个白眼,“你这样很难让我同意你加入我们公会的。”
        “我会向你证明我有实力加入你们。”于锋仰头直视张佳乐。
        “怎么证明,和我或者和他打一架?”
        “如果前辈你愿意的话……”
        邹远赶紧掐了于锋一把,瞪了他一眼。
        于锋投来疑惑的神情。
        “前辈,于锋他性格就是这样,你不要生气……”
        “才来就不尊重前辈了,依我看啊……”
        “我同意你加入。”孙哲平霸道的打断了张佳乐的话。
        “你!”
        “小子,自信固然是好事,但是没有实力之前的自信就是狂妄。”孙哲平走到于锋的前面,于锋抬头看着比自己高很多,也比自己壮很多的男子,莫名有一股压迫感。
        “好好练武。”孙哲平捏了一下于锋的肩膀,“希望有一天你能和我一战。”
        于锋抬手,阻止了孙哲平捏自己肩膀。
        “我会的。”
        “怪不得孙哲平答应的这么快,原来是遇到自己的同类了啊,都是倔驴。”张佳乐撅着嘴内心诽谤。
        从当年孤身一人,到和张佳乐两人,再到现在一群人。孙哲平觉得自己每一步都离最初的目标越来越近。
        手持葬花,披荆斩棘,一路前行。
        ————TC
       
       
       
       
       
       
       
       

评论(2)
热度(15)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