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原创双fa】我有狂剑任天下

灵感来源于同人曲「我有狂剑任天下」,所以题目致敬原曲(鞠躬www姑娘唱的太好了)。第一次尝试这种类型的文,所以可能偶尔(经常)会有违和感,欢迎指出不足!
 角色性格不能达到每个人心目中的完美,见谅啦。我可能算不上文手,但我想给大家讲一个心目中幻想了很久的故事。
 有存货双更,没存货保持日更,没有问题的话那就开始吧。

————————————————————————
01

    安城的集市热闹非凡,小贩叫卖和马蹄声不绝于耳。
        街边一家酒馆的角落,坐着一位鹰钩鼻的男子,面前摆着几道小菜。他的手不停的在酒杯上摩挲,显得有些着急。
        “大人,还有一个时辰就过了约定的时候了。”
        “我知道。”男人粗暴的打断了身边随从的话,“他一定会来的。”
        又过了半盏茶的时间,酒馆走进了一个面容不善,身材高大的男子,径直走到了鹰钩鼻男子所在的位置,随便抽来张凳子坐下。
        鹰钩鼻男子悬着的心终于放下,随从很长眼色的给来人倒上一杯酒。
        “我就知道你会来。”男子开口。
        来人没客气,一口干掉杯子里的酒,舒服的打了个酒嗝,又拿起筷子夹桌子上的小菜吃。
        男子很耐心的等来人吃饱喝足。
        “味道不错。”来人随便擦了擦嘴,说出了男子最想听到的话。“说吧,是谁?”
        男子赶紧拿出早就准备好的一张图,递给来人。
        薄薄的宣纸上是一个很简陋的画像,勉强看出是一个年轻男子。
        来人皱了皱眉。
        男子看到他的表情,赶忙说到:“大侠应该听说过这个人,道上人称之为‘花妖’,如果你能把他带给我,承诺给你的东西我定分文不少。”
        “他啊。”来人嘴角露出轻蔑的笑,“华而不实的家伙。”
        “这个人无恶不作,他害死了我大哥还……”来人不耐烦的站起身,打断了男子的哭诉。
        “我没功夫听你在这说废话,给我你承诺的东西就好,否则……”来人把桌子上的酒瓶拿起,转身就走。
        “你知道的。”
        “还真是狂啊。”鹰钩鼻男子眯眼望着男子离去的方向,“虽然这次请他动用了不少好东西,但是杀掉花妖应该是板上定钉的事了。”男子眼中凶光毕现。
        “回去告诉主子,他交代的事办妥了。”男子吩咐到。
        “是。”随从回答道。
        身材高大的男子,手里拿着酒瓶,跨上一匹黑马,衣衫簌簌,向城外奔去。
        “吁——”马头高高扬起,男子一跃而下。
        男子走到一间茅草屋口,大声喊到:“酒鬼——”
        不过一会,门打开,里面走出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家伙,满脸皱纹,左眼还有一道明显的刀伤。“你小子找我准没好事,说吧,什么事。”
        男子递上手上的半壶酒,老者闻了闻,放到身后的桌子上。
        “那我就直说了,你帮我打探一下那个‘花妖’的消息。”
        “他啊……”老者低头沉思了一会说到:“手段高明,神出鬼没,对一些小玩意很感兴趣,为了拿到东西不惜杀人。每次杀完人都要在尸体旁放上一束花。目睹过他真容的人说他生的一副好皮囊,所以‘花妖’名号就这么传出去了。”老者不明所以的叹气,“别人都是想方设法的想隐蔽踪影,他到好,怕谁不知道这是他干的。”
        “有趣的家伙。”男子勾唇一笑,他很看好这种行为,这是属于强者的自信和挑衅。
        “今晚,北城府中运来了一些西洋的小玩意,我有八成把握他会去。”
    男子跃跃欲试的样子被老者看在眼里。
        “多谢了,下次请你喝酒。”男子得到消息后就离开了。
        老者捋了捋打结的白胡子,摇摇头走进屋里。
        “孙哲平这孩子,什么都好,就是性子太急,话都不听我说完。”老者走进屋,关好门,他很清楚,这次孙哲平的计划,必败。
        夜阑,叫做孙哲平的男子把马安置好,带着个斗笠,在北城府一个不起眼的角落蹲着。
        岚烟笼罩了小城,孙哲平看着浓密的雾气,有了不好的预感。星月模糊了身形,借着雾气孙哲平把自己完美的隐匿起来。
        高手的五感的是出乎意料的敏感,孙哲平敏锐的捕捉到了空气中一丝不易察觉的波动,好像还有着淡淡的花香。
        “果然是那个家伙。”孙哲平暗暗想着,当‘花妖’得手的那一刻是最放松的,他计划就趁这个时候冲上去。
        正当这时,余光瞥见玉色浓雾中很不自然的几道影子。
        “难道还有别人?”
        孙哲平决定去看看来者何人。
        腰身横着一把巨大的剑,身形却敏捷的不可思议,他从院墙翻上去,在一根柱子后面仔细观察。
        大概十几个人,每个人都黑衣蒙面,显然这是一场有组织的暗杀。
        “嘣!”一声巨响突然传来,十几个黑衣人就像是伺机很久的毒蛇一样,朝后庭追去。
        “卑鄙。”在柱子后面的孙哲平在听到响声的一瞬间就知道发生什么了,浅紫色的烟雾渐渐弥漫到孙哲平在的地方,他眼睛感到一阵刺痛,赶紧翻身跳出院墙。
        霹雳啪啦杂乱的响声,还有惨叫和咒骂声。孙哲平知道这次自己的任务被人抢了先。
        “碍事的家伙们。”孙哲平极其不满的看着那群先他一步捉到花妖的人。
        想着没事干,就找了一处烟雾不会弥漫到的房顶,开始围观这场捕杀。
        被称为花妖的男子,早就知道这里可能会很危险,但他实在是对这批货物喜欢的紧,于是选了一个雾气弥漫的夜晚打算赌一把。一切都很顺利,顺利到他觉得有些蹊跷,果然,在打开箱子的那一刻,各种暗器直接飞来,最让他苦恼的就是那个发出巨响的玩意,里面的紫色烟雾直接让他的眼睛看不见东西。
        很快就会有人来了,这是高手的直觉,他甚至能感受到在不远处的角落,有一个气息掩盖的很好的大高手,可能武功和自己不相上下。
        “看到他了!”尖锐的声音传来,还有密密麻麻的脚步声,男子虽然眼睛剧痛不能视物,但靠听觉还是能辨出方向。
        破空声响起,男子就地一翻,身边响起了一阵小刀插进地面的声音。纵使他听觉再敏锐,来的人也实在太多了,他在包围中狼狈的躲避,连掏出暗器的机会都没有。
        “咻——”羽毛箭的声音,男子有心要躲但一把小刀从脸颊旁边擦过,身形一顿,箭已入体。
        孙哲平看到这一幕,摇摇头,结局已经知道,就准备回去休息了。他其实希望‘花妖’能活下来,然后和自己一对一的打一场,不过现在看来是没有机会了。
        “砰——嗒——咚”
        
       三声奇怪的声音响起,孙哲平定睛一看,发现三团色彩不一的烟雾笼罩了那个区域。
        消失了?那个人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消失了?
        从来没有人能从自己手下逃跑,更别说消失,可这个人做到了。孙哲平突然有些挫败感,他借着夜色潜行而去,十几个人在烟雾里面痛苦的打滚。在最高的树枝上站好,向下瞭望,以他的眼力连只野兔都看的到,更别说是个大活人。可现在,放眼望去只有角落零星几点亮光。
        “人呢?”孙哲平皱眉,跳下树枝。“不可能凭空消失,他受了重伤,离开不了这片区域。”心里慢慢估计着 ,又饶了几圈还是没有发现人。
        孙哲平看上去粗野不拘小节,但跟他交过手的人才知道,所有的勇都是建立在细致的观察和判断力上,刀刀致命,暴躁又嗜血,人称狂剑。
        孙哲平开始整理自己从开始到现在看到的所有可疑的东西,到最后,最可疑的竟然是一开始看到的角落的点点亮光。
        “不是萤火虫,那这到底是什么。”孙哲平顺着记忆找到了亮光的位置,一片很不起眼的草丛,没有任何特点。孙哲平狐疑的拨开草丛,一个半人高的洞口出现在面前,孙哲平知道了消失的人去哪了。
        从口袋中翻出一颗夜明珠,扔进洞口,洞里的一切很快明歇。
        

        
        
        
        
        
        
        

评论(10)
热度(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