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原创双fa】我有狂剑任天下

06
  子时,两个人按照商量好的计划来到李家四合院。
        张佳乐像壁虎一样翻上墙,如同穿梭在黑夜中的鬼魅,一下没了踪影。
        孙哲平猫着腰蹲在墙角,屏息凝神,细微的石子落地声被敏锐的捕捉到。孙哲平知道张佳乐那边已经准备好了,踩着院墙的一块凹陷处,翻进墙内。
        根据张佳乐画的地图,他们现在是在院西北侧的草丛里。孙哲平放轻脚步,向不远处亮着一盏煤油灯的小屋走去。
        两个人没有任何交流,步伐却惊人的相似,在到达小屋附近的时候,张佳乐又扔了一块小石子来确认对方的位置。孙哲平朝那个方向同样扔了一块石头表回应。
        得到了对方的回应后,张佳乐施展身法,跳上房顶,没有发出半点声音。
        今晚是一个星光暗淡的日子,就算离的很近也不容易发现。张佳乐一边感谢着天时,一边朝着烟囱的方向走过去。
        煤油灯突然熄灭,四周彻底变成浓郁的黑色。
        黑暗是对他们最好的保护,张佳乐面露喜色,把一个模样奇怪的铁制品用蛋清固定在烟囱内侧,轻轻掐了一下铁制品的屁股,里面冒出紫色的气体。
        张佳乐憋住一口气,快速把准备好的木板盖上去,然后跳下房顶, 落地无声。
        孙哲平一直守在房子附近,听到约定的信号,就开始朝窗户靠近。
        张佳乐蹲在不远处的一棵树上,等待着孙哲平。
        虽然煤油灯已经熄灭,靠着惨淡的星光,能看到被光染成苍白色的烟雾从门缝,窗缝弥漫,屋里面没有半点声音。
        因为张佳乐放的烟雾的作用是使人催眠,孙哲平只当李富荣是直接被放倒了。没多想,屏住一口气,手持葬花,把纸门捅破,剑指床上躺着的人。
        “没有一点生气。”孙哲平在挥剑砍下的时候就有了不好的预感,果然,一刀下去只有翩飞的草须。
        “中计了!”孙哲平心里暗叫不好,转身就想跑。
        几乎在同一时刻,所有的灯都被点亮,瞬间让他的眼睛有些爆盲。
        想都没想,挥舞着重剑就朝房子最薄弱的位置砸过去,门外的人没想到他这么决绝,一时间竟没有一个人来的急阻止。孙哲平劈开一道门,迅速逃离了有毒气的小屋,可面前却是一群守候多时的人。
        刚才堵门的,有几个没有及时闭气,吸入了气体,现在都昏昏沉沉的倒在地上。
        “取下狂剑人头者,赏百两黄金。”李富贵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一瞬间,四面八方都涌来蓝衣人,招招直取性命。
        不管什么时候,你都不要妄想在孙哲平脸上看到一丝怯懦。
        包围圈的最中心,本来渺小无比的孙哲平却莫名的给人一种千军万马当前的压迫感。
        巨大的重剑葬花单手提着架在肩上,鲜红色的头带在寒风中飞舞。舌头不由的伸出一点,舔了舔有些干裂的下唇,眼中透露出暴戾和嗜血。
        “上啊!”不知道谁喊了声给自己壮胆,然后第一个冲了上去。
        孙哲平不退反冲,把大剑直直插入那人的胸口,鲜血飞溅,他正后方的人直接被喷了一脸血。
        四面八方的人还在不断涌来,孙哲平浑身浴血,唯有手上的葬花挥舞在人群之中。
        挥剑,直砍,侧劈,横扫,硬是在围攻中杀入一片绝对领域,入者,死。
        李富荣看着这场屠杀,着了迷。巨大的剑刃每当挥起或落下,都会扬起一片鲜红的血花。搏击,剑刃,每一项东西都冲击着男人的内心,多次幻想过的英雄大抵也就是这番光景。
        兵器交集的声音,惨叫声,金属摩擦声,处处宣告着战斗的惨烈。但,万人中央那个步伐稳健,嘴角带笑,用着狂到令人发指的打法的男人,给李富荣留下了刻骨铭心的印象,他甚至想要这番光景时间再长一点……
        “结束了。”干净的不属于这场战斗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张佳乐的小刀架在他的脖子上。
        “……花妖吗?”李富荣自嘲的笑了笑:“我竟然忘了你。”
        “所以,为了让你记住我,就由我亲自送你上路吧。”张佳乐手上用劲。
        “等等,你们到底想要什么 ,我都可以给你们,只要放我一条生路。”李富荣一动不敢动。
        “别想拖延时间。”
        “你们的计划失败了。”李富荣做着最后挣扎。
        “哦?你知道我们的计划。”张佳乐面露笑意。
        “当然,不就是想要八玄界图吗,我给你就罢!”
        “哦,那个啊,挺好的,只不过,这次我们的计划只有一个。”张佳乐手上突然用力,暗红色的血液飙的很高。
        “那就是杀掉你。”
        “走了!”张佳乐朝人群中的孙哲平大声喊,然后从腰上取下两个球状的东西,大概看了一下位置就扔了过去,火光和气浪掀翻了一片人,孙哲平都被浪吹的身形一晃。
        “西洋货就是好用。”看着孙哲平已经收起大刀朝自己的方向跑来,也转身要走。
        “等我一下大孙!”张佳乐突然转身朝李富荣尸体的方向跑过去,孙哲平皱眉停下脚步。
        张佳乐几步跑到尸体边,把早就准备好的花放在旁边,小小的花束,耀武扬威的向世人宣告着这是他的作品。
        “麻烦。”孙哲平不屑。
        “你懂什么。”张佳乐几步追上孙哲平。
        四合院附近聚集了不少来凑热闹的人,都提着小灯四处张望。两人躲在房梁上暂避风头,李家大院一群人围着李富荣的尸体,哀声连连。
        “差点就被这个老鬼算计了。”张佳乐小声说。“他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
        孙哲平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你的伤,没事吧?”
        “小伤。”孙哲平把肩膀上的衣物撩起,一条蛮深的伤口盘在上面,烂肉翻出来,血已经不流了。
        “这叫小伤?”张佳乐瞪大了眼睛。
        “家常便饭。”孙哲平不以为然的撕下一块布把伤口缠起来,“时间差不多了,走吧。”
        说着,两人趁守卫不注意,从房梁翻下来,借着植被的掩护离开了李家四合院。
        ————TC
       
       
       
       

评论(1)
热度(19)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