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原创双fa】我有狂剑任天下

02
  一个蜷缩着身体的男子狼狈的挤在洞的最深处,浑身上下都是脏兮兮的泥。有些泥土被鲜血染红,就如朱砂般贴在后者胸口的位置。
        “在伤口上抹泥土来掩盖气味?你还真下得去手。”
        孙哲平就地坐在洞口,看着洞内像是受惊的小兔子般的男子。
        男子嘴唇发白,警惕着洞外人的下一步动作。
        “别紧张,我不打算乘人之危。”
        “……”男子没说话,但眉宇间的凝重稍降。
        “我很好奇,你是怎么跑掉的。”
        “计划好的。”
        在孙哲平的预想中,他的声音应该是阴测测冷冰冰的,但现在听来非但不是这样,反而是一种少年独有的干净和绵软。
        “能以一人之力摆脱十几个人,你很强。”孙哲平言语中毫不保留的赞美,“所以我想和你一战。”
        看到后者脸上疑惑的表情,爽朗一笑补充到:“当然,是在你伤好之后。”
        “可以。”男子干净利落的接受了挑战。
        两个人这算是达成了协议。孙哲平俯身钻进对他来说有点窄小的洞口,把男子从洞里抬出来,背在背上。男子很瘦,瘦到孙哲平感觉自己一用力对方的骨头就会断掉。
        整个过程,后者都配合无比。当然,也可能是他失血过多没力气再折腾。
        “你叫什么名字,‘花妖’这名号听着就像个女人,对着你我还真叫不出口。”
        后者像只小猫温顺的趴在孙哲平宽大坚实的后背,脸贴在有着淡淡酒香味的麻布衫上。
        “张佳乐。”他小声回答。
        “叫我孙哲平就行,乐乐。”孙哲平背着张佳乐一路飞奔,却没有一丝颠簸。
        “是张佳乐……”男子有气无力的纠正。
        “我想怎么叫就怎么叫。”孙哲平很不留情面的撂下这么一句话。
        张佳乐不打算理会这个我行我素的自大狂了,他闭上眼睛开始休息,失血过多和莫名的安心感让他沉沉睡去。
        “这么没警惕性,不怕我把你拿去换悬赏了吗?”感受到身后人身体愈演愈加放松,炙热的鼻息喷在脖颈处,有点痒。孙哲平不由失笑。
        “酒鬼——”他又来到了早上去的茅草屋,大声喊到。
        “你小子怎么事这么多。”屋内亮起来一盏明暗不定的煤油灯,老者红着鼻子,开门时浓郁的酒香传来。
        “帮我救个人。”孙哲平没在意太多,大大咧咧是走进茅草屋,把背上的张佳乐轻轻放在一张藤条编制的床上。
        老者见怪不怪的走到床边 ,可当他看清后者的脸时,声音不由的拔高了几度。
        “你救了花妖?”
        “不,他自己逃跑的。”孙哲平扯来一把小木椅坐了上去。
        “那么多人来围杀都能逃吗?”老者有些唏嘘。
        “你早就知道这件事。”孙哲平眉头皱起,语气不善。
        “没说过我不知道。”
        “为什么不告诉我。”
        “你自己话不听完就走了。”
        “……”
        孙哲平自知理亏,主动结束了这个话题。
        “他伤势如何?”
        “这小子虽然往伤口里涂了泥可能会感染,但这些伤口还好处理。”老者用一张浸泡在绿色药水中的白布,拭去那些已经和烂肉粘在一起的泥土。“主要是左胸下的这道箭伤。”说着指了指已经发黑的伤口。“他自己折掉了箭尾,据我估计还有一半是长度在身体里。”
        “有办法取出来吗?”
        “有,不过,老规矩。”老者狡黠一笑。
        “没问题,明天就给你送来。”
        “我准备开始了,你先出去,别在这里碍手碍脚。”说着就打算赶人。
        孙哲平很识趣的自己走出来,蹲在茅草屋前面的古井旁,嘴里叼着草杆。
        浓雾已经消散,只剩下轻纱似的几缕还若有若无的浮在空中。微光降临大地,隐约能听到远处的鸡鸣。
        孙哲平抽出背后的大剑,用细布仔细擦拭。上面斑驳的暗红色褪去,细密的纹路若隐若现。整个刀身用乌金制成,流畅无比。刀光内敛,寒气逼人。没有什么繁琐的装饰,只是引血槽边刻着几朵很邪气的石蒜花。每当染血的时候,石蒜花就会变成妖艳的红色,成为地狱之花。
        所以,这把刀的名字就叫做:
        葬花。
        擦完刀,放回剑鞘,孙哲平看着茅草屋的小门没有丝毫要打开的迹象,想了想,骑上马就朝后山跑去。
        一只大耳朵的灰色野兔虽然是低着头在吃草,但他的耳朵却警惕的竖起来,不时的朝各个方向转动。
        孙哲平半蹲着,一步一步接近灰兔。地上有不少干枯的树枝和叶子,踩在上面的嘎吱声一定会吓跑兔子。
        他其实最讨厌抓这种小动物了,可是大冬天碰到一个已经很不容易了,想了想现在生死未卜的张佳乐,孙哲平还是耐下性子,摒息凝神的向兔子靠近。
        野生动物也许都有一种预知危险的能力,孙哲平一路上没发出半点声音,可灰兔却在孙哲平扑过来的一瞬间,撒腿就跑。
        孙哲平一击未中直接从腰间拔出大刀 ,朝着灰兔逃跑的方向就甩了过去。
        重剑落地时,林中的鸟窸窸窣窣的全都飞起。
        孙哲平走到重剑插着的地方,一只血肉模糊的兔子格外恐怖。他也没在意,把剑上的血擦了擦,拎着死兔子就回到了茅草屋。
        老者正在劈柴。
        “他没事了?”孙哲平停下马,把野兔递给老者。
        “这小子挺能忍的,拔箭的时候愣是一声没叫出来。”老者接过兔子,熟练的开始处理兔子肉。
        孙哲平走进茅草屋,一个头发披散着的男子闭着眼睛躺在床上,呼吸平稳。看他正在休息,孙哲平就准备关上门出去。
        上一秒还在安睡的张佳乐下一秒却突然睁开眼睛,警惕的看着门的方向。
        “……孙哲平?”
        “你醒了。”孙哲平打量着面前的男子,朱红色的中长发随意散在身后。洗干净的脸这么看着到有几份惊艳。天生的桃花眼,淡灰色眼眸像是破碎琉璃,鼻梁细挺。嘴唇苍白,显然还没缓过劲来 。
        “你救了我……谢谢。” 张佳乐一脸凝重的想了半天,憋出这么一句话。
        “别谢我,我可不是好人。” 孙哲平挑眉看着床上的人,“等你伤好了,和我打一场,如果你赢了,我就放你走,从此我俩再无瓜葛,如果你输了,我就把你拿去换悬赏了。”
        “……”张佳乐白了孙哲平一眼,对他的印象从我行我素的自大狂又加上了一个疯子。
        “这段时间你就跟着我吧,我可以保证你活到伤好。”孙哲平戏谑说。
        “谁要你保护,一会我就走。”
        “这可不行,你和我还有赌约。”孙哲平一把按住想要挣扎着起来的张佳乐。
        “我觉得你才是我最大的威胁。”张佳乐咬牙说。
        “嘿。”孙哲平被逗笑了,“再不说句好话一会烤兔子没你份了。”
        “大孙!”张佳乐脱口而出。
        “你小子这么快就敢给我起外号了,反了你了。”孙哲平佯装生气。
        “你不也给我起了。”
        “乐乐?”
        张佳乐满脸绝望。
        ——TC
       
       
       
       
       
       
       
       
       
       
       
       
       
       
       
       
       
       
       

评论(2)
热度(31)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