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LOL/蔚凯】《时空断裂》(3)

·更新了更新了

·蔚凯爆修罗场现场(不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呕吐物和浓烈的烟草气混杂在一起,让凯特琳忍不住屏住呼吸。一男一女愤愤的从座椅上站起来,径直朝出口走去,看样子是吃了瘪,脸色极差,女人手中的小刀反射出幽绿色的光,她几次握紧刀柄,怨毒的眼神看向餐桌旁那个叼着烟斗的健壮男性,最终刀只是被用力插回腰间的刀鞘,两人的身影消失在浓雾中。

       蔚似乎已经见怪不怪,她拉着凯特琳的手走到餐桌旁,不等那人开口,就抢先道:“这个人是我朋友,她遇到些麻烦,来这避避风头。”

       “朋友?”男人深深的吸了一口烟,深邃的眼神看向凯特琳,“之前没见过。她是从上城来的吗?”

       “这不重要。”蔚别过头,“这人帮过我,信得过。”

       “你们遇上什么事了吗?”

       “几个不长眼的小混混。”

        ”在我们的地盘?“男人挑眉,又将烟斗叼在了嘴里,“你肯定没让他们好过吧。”

       “哼。”蔚扬了扬下巴,“总之,范德尔,她可能这段时间都要呆在这里了。”蔚说着把凯特琳推到了前面。

       “呃?”凯特琳愣了一下,然后开口道,“你好,我叫凯特琳。”

       “既然是蔚的朋友,留在这没问题。”范德尔用手指敲了敲桌面,“你看着像个好孩子,,如果遇到什么麻烦,来这里,有黑巷给你撑腰。”

       “谢谢您!”凯特琳深深的鞠了一躬,起身看到蔚正看着她笑。

       “蔚,也谢谢你。”

       “别这么客气,你老这样怪别扭的。”蔚迅速收起嘴角那抹笑容,耳朵却逐渐红了起来。

       “你说的。”凯特琳手指从蔚的五指尖穿过,紧紧扣住,“那我就不客气了哦。”

       范德尔挑眉看着两人的小动作,意味深长的吐了个烟圈。

       蔚拉着凯特琳走下楼梯,踩在上面木板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

       “储物室旁边有一间空房,不过很久没人去过了,得收拾一段时间。今天也晚了,你先在我床上睡,我去客厅沙发上将就一晚上,明天再收拾。”

       “这是你的房间?”凯特琳环顾四周,墙壁上歪歪扭扭的粘着一些拳击手的海报,正中央吊着一个沙袋,酒吧幽绿色的光从门缝中射进来,照亮了沙袋的一个角。她随手从床头柜上拿起一个铁罐,铁罐上半部分竟然自己升起,中间镂空的地方有几只小猴子在转圈。

       “嗯。”蔚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全身放松下来,她半虚着眼,看着天花板上微微摇摆的吊灯,似乎连面部俊朗的线条都柔和了不少,“你手上那个是爆爆做的,我记得是我14岁她送我的生日礼物。”

       “很精巧。”凯特琳透过间隙看到下面精密的齿轮,由衷赞叹到。

       “上城的大小姐,平时会练什么防身的东西吗?”蔚望着凯特琳,好奇的问道。

       “防身的东西?”凯特琳放下手中的铁罐,仔细思考了一下,“上城的治安很好,不会主动去学些。”

       “也难怪,那么多执法官…”蔚想起自己在上城看到的那密密麻麻的执法官。

       “不过,如果你是指枪法和简单的体术…我应该还是会一点。”

       “哦?”蔚眼睛一亮,从凳子上站起来,围着凯特琳缓缓的走着,同时双手架起。

         凯特琳在蔚出拳的那一刻,侧身躲过,同时抓住她的手臂,凯特琳感受到蔚并没有用太大力气,于是很轻易的就将她的手反身扣住。

       “哇哦!”蔚没想到凯特琳的动作这么迅速,被扣住的手想要用力却根本发不上劲,于是用腿向身后勾去,想绊凯特琳一个猝不及防,可是凯特琳是何等了解自己的搭档,蔚一击未成,反而自己失去了平衡。

       “防身术的话,这种算吗?”凯特琳精准的让蔚的脸埋进软乎乎的床铺,用膝盖压住她被扣在身后的胳膊。

       房间的门被突然打开。

       “放开我姐姐!”金属撞击地面的声音格外刺耳,两人皆是一愣,蓝发的小女孩红着眼扑上来,一口咬在凯特琳的胳膊上。

       “爆爆!”蔚艰难的把脸转过来,手上力道一松,只见凯特琳捂着胳膊朝后退去。

       “离开蔚!”爆爆手上抓着一个猴子炸弹,害怕的全身发抖,但还是义无反顾的挡在了蔚的前面。

       “爆爆,我没有伤害你姐姐,我们只是玩个游戏。”凯特琳拉开袖子看了一眼自己的胳膊,上面两道鲜红的牙印。

       “没错爆爆,你看我,我没事,我们没有打架。”蔚蹲在爆爆眼前,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脸。

       “…”爆爆别过头,用余光撇了一眼站在后面的凯特琳,赌气道:“那你说,我们跟她又不熟,她为什么这么晚还在我们家?”

       “她遇到点麻烦,在我们这里避避风头,这事范德尔已经同意了。”蔚用手指在爆爆的鼻子上轻轻一刮,“好啦,别赌气了,平常怎么说的。”

       “对不起,我不该咬你。”爆爆用极小的声音对凯特琳嘟囔。

       “我没事的,不用放在心上。”凯特琳暗中搓了搓被咬的地方,因为缺血伤口处暂时变成了白色,在昏暗的光线下和正常肤色无异,她拉开袖子展示给爆爆,“你看,连印子都没有。”

       爆爆长舒了一口气。

       “好了爆爆,快去休息吧,明天一起帮忙整理隔壁的房间。”蔚低眸笑了笑,温柔的语调让凯特琳都感到意外。

       房间又恢复了平静,蔚一直看着门,直到隔壁传来关门的声音,她才开口道:“你胳膊上的伤…我房间里有药,涂上吧,不然小心留疤。”

       “诶?”凯特琳疑惑的眼神看向蔚。

       “在我面前你就别装了。”蔚把凯特琳的胳膊抬起来,小心翼翼挽起袖子,两道牙印还向外渗着血点。

       凯特琳低头看着蔚,蔚的两条眉毛皱在一起,将手指上的药膏覆在滚烫的伤口上,凯特琳能清晰的感觉到她指尖的薄茧,一种奇异的感觉充斥着她。似乎在穿越时空前,经常上药膏的是蔚而不是她,尤其是肩颈背部的伤口。蔚喘着粗气背对着她,把冒着蒸汽的拳套拆掉扔在一旁,扯掉浸满鲜血的布条,毫无防备的蜷在她身边。凯特琳则会将消毒水浇在那可怖的伤口上,蔚的手无意识的攥紧凯特琳的裙角,她的伤口泛出白沫,血迅速止住。凯特琳立刻将药膏涂在伤口上,蔚则大喊着轻点轻点。

       “明明受伤的时候都没出一声。”凯特琳无奈的对她道,甚至怀疑起自己的手法是不是有问题,手上动作不由的愈加轻柔。

       “喂,发什么呆呢。”蔚已经将药膏放回了抽屉,凯特琳却还保持着伸出手臂的样子。

       “你伤口处理的很标准。”凯特琳望着蔚,此时的她不像未来那样满脸坚毅,多了一份孩子气的天真。

       “涂个药而已。”蔚嘴上这么说着,但能看出因为收到夸奖她心情甚好,“这种事,做的多就熟练了。”

       “那你以后可能就要生疏了。”凯特琳坐在蔚的床上,拆掉自己的马尾,深蓝色的头发柔顺的披在肩上。

       蔚疑惑的看着她。

       ”有我在,你不会再受伤了。“凯特琳认真道。

       ”噗。“蔚听到这句话忍不住笑出声,她握紧了拳头,向凯特琳晃了晃,“在下城,我觉得还是你喊我救命的几率比较大。“

       “爆爆?”蔚睁开眼,一双大大的眼睛正居高临下的看着她,蔚想打开客厅的灯,被爆爆阻止。“怎么了?”

       “蔚..”爆爆抱着一只破破烂烂的兔子,坐在了沙发的角落,一片黑暗中她的声音格外清楚,“为什么让她待在我们家。”

       “她?”蔚努力让自己昏沉沉的头脑清晰起来,“凯特琳吗?”

       “明明我们完全不了解她。”爆爆说,“而且…她还是上城来的。”

       “你是害怕她做对我们不利的事情吗?”蔚说:“放心吧,我会看着她的。”

       “不…不…不不不!”爆爆烦躁的抓着自己的头发,“蔚,为什么,为什么是她,你明明之前都不会这么信任一个人,明明才刚认识,就让她睡你的房间! ”

       “爆爆,你讨厌她吗?”

       “不…”爆爆咬牙切齿,“她让我感到不安,我觉得她会是我们的敌人。”

       “可是我们今天才认识..”蔚回忆了一下这一天发生的事,突然意识到什么,“说起来我也有一种感觉,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却像认识很久的人。”

       “我会试着接受..”黑暗中不知道她的表情,爆爆站起身准备离开。

       “爆爆,不论如何,我们是亲姐妹,我会一直爱你。”蔚对着一片黑暗道,“别胡思乱想这事了。”

       沉默了一会,爆爆长长的嗯了一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蔚躺在沙发上,思绪万千,她并不是一个同情心泛滥的人,也不擅长和人打交道,但跟凯特琳在一起的时候,内心深处似乎会获得一丝宁静。她想起凯特琳说有她在就不会受伤时的样子,那认真的神情绝不是说说而已,在她十几年的人生中挡在别人身前很多次,却鲜有人会挡在她前面,因为蔚就是无畏和战无不胜的象征,她用她的强大保护着她所珍视的东西。

       但说到底她只是一个十五岁的小女孩,她也想在自己最喜欢的玩具被抢走扔在远处的时候,有人能取回那个她最喜欢的玩具,然后蹲在她面前对她说:

       “好啦,那几个人已经被我狠狠收拾一顿了。”

       蔚不知不觉的进入了梦乡,她没有发现有人从她身边走过,将一个装着什么东西的破包,轻轻放在了她的旁边。

       


评论(14)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