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LOL/蔚凯】《时空断裂》(1)

·伪原著向,搞点小甜饼,谁不喜欢双警组呢!

·标题就是艾克大招名,寓意时光倒流

·当凯特琳跨越时空来到了一切还没发生的那个时候.....

——————————————————————————

      “到底什么事情让你现在给我打电话。”趴在桌子上的蓝发女人忍不住用手摁了摁太阳穴,昨夜一宿没睡,她的语气里满是疲惫。办公室到处都堆着用记号笔画了大大小小圆圈的档案,她站起身,从小山似的打印纸下找到了自己的马克杯,剩下的半杯咖啡已经完全冷却,她微微皱眉,将杯子又放回了原地。

   “好的好的。”她从衣架上取下一件卡其色短外套,“我现在就来。”

   “蔚。”她的目光穿过一团狼藉的茶几,落在真皮长沙发上躺着的那人身上,“杰斯找我,说是有急事,约好的早餐得改天了。”

   “戚。”蔚微微偏头,让窗外的一束光正好落在自己脸上,低垂着眼角说:“警长大人真是公务繁忙,看来我这种小人物要连顿饭也约不上了呢。”

    ”少来。“蓝发女人把一顶高帽压在头顶,用手整理了鬓边的碎发,带着一丝笑意道:“这招你上次已经用过了。“

    “去吧去吧。“蔚满意的伸了个懒腰,“我要继续刚才的美梦了。”

“梦见什么了?”

“不告诉你。”

    蓝发女人无奈的摇摇头,离开了办公室,没走出几步,就听到身后的房间里传来熟悉的声音。

“我就在办公室等你,早点回来,小蛋糕~”

 ————————————————————

       凯特琳在离杰斯实验室还有一条走廊的距离时,就看到了明亮到不可思议的蓝光,她很熟悉,那是海克斯宝石的光芒。

       “这是什么?”凯特琳抬头打量着面前巨大的海克斯能量柱,澎湃的能量似乎影响着周围的光线,一切物体都发生了扭曲。

  “凯特琳! ”杰斯摘掉护目镜,他的黑眼圈一点不比凯特琳少,“你猜我的实验得到了什么成果。

“巨大的能量,还有扭曲的光线。”凯特琳又看了一眼试验台上图纸,开口道:“关于时间的什么东西?”

杰斯一拍手掌,海克斯能量柱随着他的动作逐渐压缩成一个拳头大的小洞,仿佛有实体般悬浮在半空。

       “海克斯宝石的能量之大足够驱使物体的速度超越光速,所以只要通过精密的计算和控制…”杰斯从办公桌上端起半杯已经冷却的咖啡,一只机械臂稳稳的握住杯子,将它送到了能量洞中心,在高速的移动中,奇迹般的变成了一整杯热腾腾的咖啡。

       “我们就可以掌控时间。”

       “太不可思议了。”凯特琳被眼前的一幕迷住,蓝色的波纹还在盘旋,粒子四散开来。

       “我们可以回到过去,或者可以去往未来!可是如果回到了过去,发生的事情会对现在造成影响吗?”杰斯认真思考着,丝毫没有注意到一个猴子玩具滚到了脚边。

       “趴下!”凯特琳几乎是下意识的用脚将猴子玩具踢开,下一秒,猴子玩具的鼻子和眼睛里冒出了蓝粉相间的烟雾,同时实验室的警报尖锐的响起,蓝色的保护罩护住了两人。

       “是金克丝!她怎么突破外面的守卫的。”杰斯从身上掏出一把防身用的海克斯短刀,他的战锤现在不在身边。

       “当心。”凯特琳端着枪,朝着烟雾中转瞬即逝的闪光扣下扳机,金属被击中的声音响起,同时还有一阵疯疯癫癫的笑声。

       “你要干什么,金克丝?”杰斯看着自己乌烟瘴气的实验室,气不打一处来,“还没被锤子砸够吗?”

       “嘻嘻。”金克丝的笑声从四面八方传来,同时发生的还有剧烈的地震。

 

       “这个疯子!”杰斯发现海克斯能量柱在爆炸中变得极不稳定,“我们得把它关掉。”

       “怎么做?”凯特琳警惕的看着四周。

       “只需要按下终止的按钮,就在能量柱旁边,只要走过去…”杰斯朝按钮走近,凯特琳却猛然看到了按钮下的红光。

       “不!”凯特琳扑过去,杰斯被撞倒,同时一股无与伦比的能量吞没了凯特琳。

       她的帽子滚了几圈,落在了昏倒的杰斯身旁。

 

“嘶…”凯特琳在一阵炫目的亮光中睁开眼,眼前的场景很熟悉,她似乎是在一条走廊里,手上还抱着个大箱子。

“嘿,小心点,你摔掉的可都是你父母的钱。”男人开着玩笑。

“杰斯?!”多年的职业素养让凯特琳迅速稳住了神,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眼前的场景已然是杰斯实验室爆炸那天的复刻。

       “杰斯,先等等,我之前落下一枚胸针,好像在刚进门客厅那个房间,能陪我去找找吗?”

       如果事情跟想象中一样,那么现在…蔚她们应该正好在房间里面偷东西,用适当的声音提醒里面的人有人回来了,但又不至于惊慌失措。凯特琳相信自己的搭档能发觉这点.。

       “没问题,东西随便放旁边吧,一会我再带你去看我最新的成果。”杰斯很绅士的从凯特琳手上接过箱子放在地上,然后两人反方向走去。

       杰斯的实验室传来细微的脚步声,她所担心的爆炸也没有发生。凯特琳知道,自己的计划已经实现了。

“真在这里吗?我翻了一圈了都没找到。”杰斯扔掉手上的沙发垫子,皱眉思索着。

“可能是我记错了。”凯特琳歪歪头,“算了,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还是先带我看看你的研究成果吧。”

提到这个,杰斯立刻神采奕奕起来,凯特琳看着他突然有些于心不忍,因为接下来的场景她已经知道了——

   “什么!有人来过我的实验室!”杰斯几乎是扑上前,查看自己的仪器资料和其他东西,整个人已经到了崩溃的极点。

   凯特琳现在可没时间听杰斯发牢骚,她现在唯一关心的就是蔚。

   “杰斯,快去报警,我有急事先走了。”凯特琳转身就朝门外跑去,“如果我的父母问起,就说出去旅游了,可能暂时回不来,不用担心我。”

街道上穿着体面的人熙熙攘攘,执法官扛着步枪在大大小小的路段巡视,铜制的屋檐和铅玻璃反射着耀目的阳光。凯特琳在灰色又平整的石灰岩街道飞奔,她从小就在这座城市长大,对各个路线了如指掌,只是这幅年轻的身体远没有几年后身经百战的皮城女警那么强壮,在一口气穿越了半个皮城,到达去往下城的大桥时,已经气喘吁吁。

    “我小时候体力这么弱吗?”凯特琳靠着桥边的一根柱子足足休息了有三分钟,而在这段时间里,她的大脑在迅速梳理着目前的情况。

      杰斯的实验室被金克丝攻击,时间机器误打误撞的把我传送到了蔚来偷东西的这一天。她的所作所为已经改变了事情原本的路线,未来会发生什么,凯特琳心里也没底,但既然这种事已经发生了,以她的性格绝不会坐视不理,或许这是一个机会,一个彻底改变上城和下城悲剧的机会,乘一切还有机会…

    “蔚,很少跟我说她小时候的事情。”凯特琳想起她没心没肺的搭档,唯独在提起这档子事的时候,眼中的沉重。

    时间紧迫。

     凯特琳深呼吸了一口气,踏上了通往底城的路。

     腐烂的气息混杂着奇怪的,什么生物被煮熟的味道,每个人的眼神都很狠戾,虎视眈眈的打量着这个上城来的小姑娘。

    不过这可吓不到未来的警长,她可是跟着蔚在这里处理过上百个大大小小的案件。

凯特琳知道在哪里能找到蔚,只需要去大名鼎鼎的福根酒馆。

    “嘘~”有人朝凯特琳吹了声口哨,“小姑娘,太阳要下山了,一个人要去哪啊?”

一个黄毛的小混混坐在垃圾筒上,嬉笑着说道。

    “与你无关。”凯特琳低着头,把兜帽拉起,径直向前走去。

    “包里背的都是什么啊,鼓鼓囊囊的,给哥哥们看看,哥哥们就让你过去。”正前方走出两个小混混,堵住了凯特琳的去路。

    “让开。”凯特琳并不想在这些喽喽身上浪费时间,她现在只想快点找到蔚。

    “小妞脾气还挺大。”黄毛混混把手搭在凯特琳的肩膀上,弯着腰,在她耳边缓缓道:“到了别人的地盘,就别这么嚣张。”

     身后传来细碎的脚步声,凯特琳扭头,看到了几个浑身脏兮兮的小孩,低着头从她身边走过。

他们似乎只是只是经过,没有任何插手的打算。

为首那个带着兜帽的孩子在经过凯特琳的时候驻足了几秒,冷漠的目光便从她脸上移开,头也不回的继续往前走。

     “她是!?”凯特琳在对上她目光的一刻的心跳突然加速,瞪大了眼睛看着他们离开的方向。

带兜帽的孩子抬头望了望天,橘色的夕阳打在他的脸颊上。突然,他取下了背上的包,丢给身后那个小胖子,似乎又嘱咐了几句,这才插着兜慢慢悠悠的走回来,他逆着光,看不清脸上的表情。

“你谁啊?”黄毛小混混不屑的说。

    一只缠着白色绷带的手搭在了凯特琳的另一只肩膀上,带着浓浓的压迫感,熟悉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

“你刚才说,这是谁的地盘?”

 

                                         ------------------TC


评论(17)
热度(20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