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B-D双花生贺24H/5H】《超能华尔兹》

•爽文无逻辑,超能paro


•是老铁就一起做死线双人舞者 @五苦 


•歌曲灵能百分百ED: メモセピア

———————罗伊被称为渥金女神的黄金乡,繁荣的商贸城和恢宏的建筑群曾让无数旅人流连忘返。夜里汽车的流光划过盘根错节的公路,连带着空气也有几分绚丽,转过几个弯后便消失在城市的角角落落。

   “慢……慢点!”少年气喘吁吁道,“这里的路崎岖不平,你小心踩空了。”

    “放心,马上到了,我已经看到那边的光了。”前面的男孩将自己身体撑起来,爬上了山峰的最高点。

   晚风吹散了罗伊上空的最后的最后一丝雾气,从这里看罗伊像一片湖,光线在湖面被反射分解,五光十色正随着水波跳动。

两人并坐在最高处的大石头上,即便是如此耀眼的黄金乡,此时也不过是少年眼中的一抹亮光,漆黑瞳孔中跳跃的火苗。

“前辈,真羡慕你能考上那里的学校。”男孩开口。

“你还有两年呢,好好学习,我们到时候还能做校友呢。”少年笑了笑,也不知漆黑一片中对方是否看得到。

“不过,说实话....我还有点舍不得前辈,等你去了罗伊应该就很少回来了吧。”

男孩凝望着远方的繁华,曾经觉得遥不可及的地方此时却又近在咫尺,似乎能感受到那扑面而来炽热的空气。

“小邹,我记得你说很想看一场烟火晚会。”

“是啊,之前那次错过了。”少年遗憾道。

男孩眨眨眼,他已经知道送给少年一个怎样的饯别礼了。

周围的气压骤然上升,一团白色的能量体出现在男孩手心,他深吸一口气,能量体越来越大,在光亮几乎吞没他整个人的时候,男孩奋力向上一推,能量体带着长长的白色拖尾划破夜空,几秒后一朵纯白色的烟花在半空炸开,花瓣处又一次裂开,扩散到更远处,变成囊括在白色中的所有颜色。山顶骤然明亮了起来,少年长大嘴,仰头看着漫天的烟火,兴奋的喊出声。

“前辈,谢谢你信任我。”少年眼角有些湿润。

“不能再放了,我怕有人注意到这边。”夜空中最后一朵红色的烟花凋零,男孩拍拍手,带着些意犹未尽的遗憾。

“小邹,应该是我谢谢你为我保守这个秘密这么久,还愿意跟我一起到处去玩。”

“因为超能力太酷啦!”少年大声喊道。

“嘿嘿~”男孩揉揉自己胳膊,把袖子拉下来直到手腕,“该回家了,还得收拾收拾行李。”

“前辈,记得没事了回来找我玩啊。”

“那当然。”

两人一边聊着,一边原路返回山脚下的小镇,挥手告别。

————————————————————

“妈,我回来了。”张佳乐推开家门,发现父母正一本正经的看着他,“这是...怎么了?”张佳乐有些搞不清楚状况。

“阿乐,明天你就要走了,爸妈还有一些事情想跟你强调。”

“不能用超能力伤害别人,不能让任何人知道我有超能力,不能在大庭广众下施展超能力....”张佳乐长叹一口气,“妈,我耳朵都听起茧了。”

“还有一件事,我们觉得是时候靠诉你了...”父母对视了一眼,似乎是在抉择谁来说,最终母亲败下阵来。

“我的妹妹,她在刚出生的时候就与众不同,她眼睛看到的地方,就会加速老化,一个二十来岁的护士,只是把她抱出来,就变成了六七十岁的老太婆。很快一个叫做能力控制组的部队就将她带走了....我们不知道怎么做,也阻止不了这个部队,一切关于她的消息都被封锁了,我找了她很多年,一直下落不明,甚至开始怀疑她是否真的存在过。直到遇到你爸,还好你出生的时候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直到你七岁那年神秘兮兮的给我看你可以凭空生成一朵小火苗的时候,真的把我吓了一跳,所以我才那么严厉的禁止你使用,所幸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人发现这个秘密。这几年我们一直担惊受怕,生怕重蹈覆辙。”

“.....”张佳乐表情复杂,他低垂着眼眸,浓密的眼睫毛时而抖动两下,“怪不得你们一直不让我用,原来还有这种蛮不讲理的部队。”

“罗伊比这里大多了,人心复杂,今后爸妈就帮不了你什么了,一切小心。”父亲开口道。

 “放心吧,你们儿子机灵的很呢。”张佳乐用力的跟父亲来了个拥抱,“对了,明早不用送我了,你们睡个好觉。”

话虽如此说,第二天早上父母还是准时出现在了他房门口,张佳乐一手拿着母亲亲手做的便当,一手接过父亲递来的他的行李箱,像其他坐在车上的孩子一样,大力的挥着手,向亲人与故乡告别。

不知道为什么,张佳乐这一觉睡得特别沉,再睁开眼时窗外的风景已经截然不同。楼上每一片窗户都是液晶屏,播放着让人眼花缭乱的广告,头顶是高架桥上川流不息的车辆,透过某些透明的地面,可以看到脚下也是人头攒动。张佳乐趴在车窗上,好奇的张望着传说中的黄金乡。

“各位乘客,本趟列车已到达终点站,各位乘客请带好随身物品,有序下车。”

张佳乐拉着行李箱走下电车,面前一道纯金色的大门让他忍不住心生感叹,他掏出手机又确认了一下的确学校就是这里,这才大踏步走进校门。校门口没有任何看守,只有一道蓝色的光幕,张佳乐从光幕穿过时,身份信息已经显示在了旁边的屏幕上,同时打印出了一张卡片。卡片上写着他的宿舍位置和班级,他照着地图便一点点找过去。

    “224.....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样的舍友....”张佳乐幻想着。

     “喂.。”有人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我看你已经来来回回从这条路走了三回了,需要我带路吗,正好我要回宿舍。”

   “诶!”张佳乐努力将脑袋从怀里的大包探出,望见了一个比他还高了个头的小哥,留着干净利索的短发,正扬着嘴角看着他。

“我....”

    张佳乐有点尴尬,在学校迷路可不是什么好事情,他正组织着语言,手上一轻,寸头小哥很自然的帮他拎起了行李,隐约可以看到他小臂完美的曲线。

“那个,我自己来就好!”张佳乐实在不好意思再让别人帮忙搬行李,可是那小哥已经自顾自走了好几步,张佳乐只能收回手跟上去。

“你叫什么名字?”

“张佳乐,你呢?”

“孙哲平,软工的。”

“这么巧,我也是!”张佳乐眼睛一亮。

“喔~”孙哲平挑挑眉毛。

早晨的阳光格外温柔,张佳乐又偷偷看了孙哲平一眼,他只穿了一件黑色的体恤,单手把行李抗在肩上,大块的背肌让他羡慕无比。

“到了。”孙哲平停下脚步,我宿舍就在2号楼,你哪个宿舍楼啊。

“2号2楼”

   话音毕两人对视一眼,异口同声道,“224?”

    “咱们居然是舍友。”张佳乐兴奋的道。

“我带你过去。”孙哲平把放下的行李又扛起,两人爬上楼梯,在写着224的门前停下脚步。

   “卡片就是钥匙。”孙哲平说着用两根手指从口袋夹出校园卡,在门把手处一扫,门应声弹开。

“哎哟~”一声销魂的叫声从门后响起,“我的屁股!”

“.....”

   张佳乐和孙哲平沉默良久,还是抬脚走了进去,一个米色头发的小哥正揉着屁股看着他们。

   “哟,新舍友?”米色头发小哥一脸笑的凑过来,“发型很靓噢。”

   “嘿嘿。”张佳乐摸了摸自己花了一个假期留起来的小辫子,还染了酒红色,有些得意。

   “你好。”又一个声音响起,张佳乐循声望去,一个超级大帅哥向他眨了眨眼睛,似乎有些腼腆。

   “我们224宿舍算是到齐了。”孙哲平把张佳乐的行李放在地上,“这小子一个人在学校晃来晃去,要不是我碰到估计现在还找不到路。”

   “哈哈哈哈哈哈!”米色头发小哥笑起来,“太逊了吧,不过既然到齐了,那就都介绍一下自己吧。我叫方锐,一位罗伊本地产的帅哥。”

“孙哲平。”孙哲平懒懒的道,一边说一边从自己包里取出了好几个大小不一的哑铃,在地上排了一排,看的人膛目结舌,“比较喜欢健身。”

“我叫张佳乐,比较喜欢吃。”张佳乐揉揉肚子,“一会一起去干饭?”

“赞成。”方锐第一个举手,“帅哥呢,帅哥介绍一下自己。”

“嗯...周泽楷。”大男孩看上去不善言辞,只是微笑的看着他们。

“咱们宿舍颜值担当,小周同学。”方锐语重心长道,“小周同学我觉得跟你混,巧克力一定能吃到腻。”

   周泽楷无奈的笑笑。

“收拾好了吗?”孙哲平走到张佳乐床边,发现他墙上挂了一堆稀奇古怪的玩意,“这是啥?”

   “都是装饰品。”张佳乐摆摆手,“没什么特别的。”

   “哦。”孙哲平蹲下身,取掉腿上绑的两条负重带,随手抛到床上,发出沉闷的响声。

   刚入学的新生基本都是以宿舍为单位出门活动的,224宿舍的平均颜值被周泽楷一人拔高了不止一度,加上身材高硕的孙哲平,四人走路上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连社团纳新发的传单都多往他们手上递了几张。

张佳乐心情很好,他的头发在阳光下是明亮的红,小辫子在脑袋后面甩来甩去,十分惹眼。

   孙哲平鬼使神差的抓住了他的小辫子,软软的。

  “???”张佳乐一脸疑惑的转头。

  “你头发这么长,洗头应该不容易干吧。”孙哲平一本正经道。

  虽然不知道孙哲平在搞什么,张佳乐还是回答了一下。

  “确实,得擦好久。”

  “哦。”孙哲平轻飘飘的说了一句,然后松开手,头也不回的走到了张佳乐的前面。

  “这家伙在搞什么?”张佳乐突然想到了一种可能,“难道他往我头发上贴商标?”

  张佳乐摸索了一路自己的头发,可惜什么都没找到。

学校菜品还算丰盛,四人以可乐代酒,一顿饭的时间就熟络起来,天南地北的开始胡扯。

“兄弟们,你们打游戏不?”方锐满脸期待。

“当然。”张佳乐灌了一口可乐,“荣耀你们玩不?”

“玩。”孙哲平说。

“小周同学呢?”方锐眼睛亮亮的。

“嗯。”周泽楷把嘴里的菜咽下去,提到游戏他的话似乎都多了一些,“不过玩的时间不久。”

“放心放心,你乐哥开服玩家了,一会带你打本去~”张佳乐兴奋的说。

“都过神之领域任务了吗?”孙哲平问。

“过了。”三人答。

“哟,看来技术都不错啊。”孙哲平磨拳擦掌,“那就不用管区的问题了,我们神之领域见。”

“别神之领域了,晚上还有自习,食堂人都没了。”方锐道。

晚自习回来,几人都是筋疲力尽,连游戏都懒得再打开。

“学校好大,我感觉腿都要走断了。”张佳乐呈大字形瘫在床上,“对了,大孙呢?”

“孙哲平?”方锐躺在床上刷手机。“跑步去了。”

“不愧是他。”张佳乐由衷钦佩。

“啧啧。”方锐咂嘴,“太惨了。”

“怎么了?”张佳乐扭头问。

“没看新闻吗?有个学校一夜之间,有个宿舍所有人都疯了,据说是被非自然能量影响的。”

“非自然能量?”张佳乐脱口而出。

“超能力。”周泽楷突然说。

张佳乐从枕头旁边把手机翻出来,这条新闻正是头条,他点进去,满屏的评论让他有些无语。

“为什么没有人来管管这群有超能力的人?他们存在对我们普通人就是一种威胁!”

“建议把所有有超能力的人隔离管制,他们已经威胁到公共安全了。”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既然上天赐予了那群人特殊的能力,那他们就应该用能力去干更多的事情,否则就是浪费! ”

张佳乐有些烦躁的翻看着评论,没注意自己床边站着的人。

“嘿。”

张佳乐感觉自己的脑壳被人轻轻弹了一下。

“谁惹你了,摆出这么一副苦大仇深?”

“大孙?”张佳乐有些手忙脚乱的把手机扣在床上,“你跑完了?”

“嗯,看啥呢。”孙哲平随口问道。

“就那个新闻,学校有个宿舍被异能袭击,所有人都精神错乱了。”

“老孙,你怎么看?”方锐抛出了这个问题,宿舍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都看我干嘛?”孙哲平摸摸下巴道,“我又没什么超能力,不过这确实挺恐怖,睡觉睡得好好的,突然就被不能理解的力量攻击。”

“不知道是谁下手这么狠,什么仇什么怨啊,这样比直接杀死都还折磨。”方锐感慨道。

张佳乐没有说话,他觉得指尖有些发烫,能感受到能量在体内运转。

“不早了,睡了。”孙哲平单手拉着上铺的栏杆,一个侧身就跃了上去。

“晚安!我亲爱的舍友们!”方锐举起三根手指,“3....2....1....”

“dark is coming”

整栋楼准时断电。

----------------------


第一个离开家的夜晚,张佳乐居然梦到到了父母,可是他控制不住自己的力量,毁掉了想要保护的所有人,最终在一阵疼痛中醒来。

早上五点。

张佳乐捂着胳膊坐在床上,隐约可以看见皮肤上黑色的条纹,一阵一阵的疼痛让他额头泌出一层冷汗,澎湃的能量在他体内肆意穿行,他试图控制,双臂的疼痛却愈发明显。

“又来了。”张佳乐感受着双臂的疼痛,那更像是一种来自身体的警告,他闭着眼睛,直到逐渐放空自己。

手边一阵猛烈的振动让张佳乐回过神,他活动了一下胳膊,已经没什么感觉了,那股力量又平静的和他融为一体。手机继续振动着,直到每个床上都传来了身体扭动的声音。

“今早上啥课啊?”方锐一边打着哈欠一边问。

“高数。”周泽楷说道。昨晚他已经收拾好书包了,此时坐在床边有些发怔,耷拉着眼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就一节课啊,那回来一起打荣耀。”孙哲平叼着牙刷含糊不清。

“好啊。”张佳乐甩甩脑袋,试图将昨晚的噩梦忘掉,“哎我去,快迟到了。”

“还有多久?”

“还剩十分钟……”

“……”

224宿舍仿佛拧了发条,飞快的洗漱完,冲向教学楼。

--------------

“别睡了。”张佳乐感觉自己的胳膊被撞了撞,艰难的睁开眼,只见孙哲平淡淡道,“已经下课了。”

“???”张佳乐猛地睁大眼,其他同学已经悉悉索索的收拾东西离开教室了。

“完蛋。”张佳乐看了看黑板上满满的板书,“这都是啥?”

“别看我,我也没听懂。”孙哲平深吸一口气,黯然吐出。

“我跟你孙哥一个水平。”方锐挠挠头,“小周比较靠谱。”

“周大哥,这讲的都是啥?”

“嗯……”周泽楷认真的思考了一会,“黑板上的步骤。”

“……”张佳乐说不出话。

“回去看网课吧。”孙哲平将课本塞进背包,“或者先打会游戏?”

224宿舍光速达成共识。

大学一天天过的很快,周末本来约好要一起打荣耀,可是方锐家里突然开始装修,他被强行召回帮忙。周泽楷忙着准备一个月后的竞赛,也一天天泡在实验室,宿舍只剩下张佳乐和孙哲平两个人。

“他们都不在,今天突然不想打游戏了。”张佳乐翻了个身,正好能看见对床抱着个手机看比赛的孙哲平。

“嗯?”孙哲平摘下一个耳机,“难得见你不想打游戏,要不我哑铃借你玩玩?”

“不了不了。”张佳乐连连摆手,“我可不想第二天手都抬不起来。”

“要不,出去逛逛?来这一个多月了还没好好在罗伊玩呢。”张佳乐满脸期待的望着孙哲平。

“就咱俩?”孙哲平摸了摸有些发油的脑袋,“行吧,不过先等我洗个头。”

---------------


“我记得方锐前几天说嘉禾广场最近在举行什么嘉年华,要不到那里看看?”张佳乐打开地图输入了这个名字。

“都可以。”孙哲平穿着一件棕色的夹克,双手插在兜里,低头看着张佳乐手机上的地图。

张佳乐莫名感觉有一股压力在左肩。

“嗯...直接坐地铁就到了。”张佳乐赶紧找了个理由往前走,试图摆脱这股莫名的压力。

孙哲平不紧不慢的跟在后面。

“你在慌什么啊?”张佳乐扪心自问,深吸了几口气。

嘉禾广场离他们只有六七站的距离,地铁上人很多,看样子目的地都是这里。

“好多人!”张佳乐从地铁出来,天空飘着颜色鲜艳的大气球,已经能听到嘉年华里面传来的激动的叫喊声。

“走吧。”张佳乐迫不及待的跑进去,直冲游戏摊。

“老板这个怎么玩的?”

“十次机会投篮,奖品写在桌子上了,小伙子要来试一试吗?”

“来!”张佳乐摩拳擦掌。

“加油。”孙哲平站在他身后说。

“接球!”老板抛来一个外皮都有点脱落的篮球。

    张佳乐单手接住篮球,以一个非常潇洒的姿势丢了出去。

弹飞了。

 “力量有点大。”张佳乐认真分析着原因,然后双手轻轻把球推起。

篮板还没到。

“……又小了点。”

张佳乐咬牙切齿的跟球框博弈良久,终于进了一个。

“终于……”张佳乐心酸的道,“大孙,换人吧。”

“啧啧。”孙哲平从张佳乐手里接过篮球,朝着篮筐轻松一抛,篮球划过完美的抛物线,准准的落入篮中。

啊——!

身后传来撕心裂肺的叫喊声,一道黑色的阴影带着还在因为进球而激动无比的张佳乐扑倒在地上。

重物落地,碎石溅的到处都是,张佳乐看清了挡在他身上的人,是孙哲平。

“大孙你没事吧!”张佳乐一颗心都悬了起来。

“嘶。”孙哲平摸了摸后背,突然一顿,“噢,好像没事。”

张佳乐表情复杂。

“这是发生什么了?”

“一辆车飞过来了,下面好像还有人。”孙哲平从地上爬起来,四周一片混乱。

“抬一下,抬一下!”有人围在翻的底朝天的汽车旁试图将它抬起来。

“我去帮忙。”孙哲平毫不犹豫的大踏步走了过去。

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汽油味,室外温度很高,汽车随时都有自燃的危险。孙哲平的加入直接把汽车抬起了一个角,众人把汽车角举着稳住,他则俯身钻进车里去救车里已经昏厥的乘客。

“真没办法。”张佳乐不动声色的退到人群中,口袋里的手微微用力,油桶里的油被他缓缓引成一团,悄无声息的蒸发。

“很好,就这样,悄悄的……”张佳乐集中精神为抬车的人保驾护航,纯净的元素之力源源不断的从他体内流出,突然,一股蛮横的力量直接切断了他的法力流带。

“是谁?”张佳乐低下头,余光迅速扫视四周,试图寻找那股蛮横力量的来源。

“快跑车着火了!”一个抬车的男人直接被吓破胆,转身就跑,惊慌失措的叫喊声中抬车的人少了一片,孙哲平只感觉自己头顶猛地往下坠了几度,胸口和地面被紧紧压住,险些喘不过气。

“草!”孙哲平刚拉住乘客的手,此时被车压住完全动不了,他挣扎着向外面吼到,“抬一下啊!”

“哥!快…快跑了车要炸了!”

“妈的。”孙哲平忍不住骂道。

孙哲平握住的那只手微微颤抖了一下,一个极其虚弱的女孩子的声音传来。

“救……命……”


“我会救你的。”孙哲平握紧了这只冰凉的手,另一只手奋力向上抬起。

“谁干的!”张佳乐看到车上的火光有扩大的趋势,他试图控制火焰,却有另一股力量阻止着他这么做。

“该死。”拥挤的人群中张佳乐被推搡的东倒西歪,可他不能让步,一但自己卸力那火焰必然会瞬间吞没周围,他只能期待孙哲平动作再快一点。

噼里啪啦的声音就在耳边,孙哲平能听到自己心脏咚咚跳动的声音。

“不就是抬辆车吗。”孙哲平脑中不合时宜的浮现出之前电视上看到的大力士用牙拉车,他双脚在地上找好支力点,两只手撑在车顶上,硬生生将车又抬高了几分。

“撑住。”孙哲平微微侧过一点身,将车用肩膀扛住,然后伸手将女乘客又往外拉了几分,“来个人接一下!”孙哲平吼着。

此时车身已经有一半被火包裹着了,火焰的样子十分诡异,围观的人不敢靠近,孙哲平的吼声终于叫醒一个不怕死的小伙,他咬咬牙冲过来,把昏迷的女士从车底扯出来,平生都没离死亡这么近过,小伙拖着女士一路狂奔,直到脚一软扑倒在人群中。

“大孙,快跑!”张佳乐喊到破音,他满头大汗眼中布满血丝,拼尽全力在孙哲平背后开了一个小小的防护盾

孙哲平朝侧面一滚,整个人从车底翻出来,他的胳膊已经红了一片,那是被汽车表面的高温烫的。

嘭——

汽车终于被烈火吞没。

——————————————————————————

“你们怎么都回来了?”两人回到宿舍,发现自己舍友正直勾勾的盯着。

“你说我们为啥回来了??”方锐把电脑屏幕往两人方向转了转,“大英雄,头条。”

“厉害!”周泽楷由衷道。

“老孙快给我们讲讲当时啥情况?”方锐竖起耳朵,“我好给隔壁哥们吹一吹我舍友有多牛逼。”

“就这么说吧,大孙一个人抬了一辆车。”张佳乐瘫倒在床上,“还是单手撑起来的。”

“太猛了!”方锐竖起大拇指。

“身后是烈焰,大孙浴火重生,拯救落难女子。”张佳乐声情并茂的说到。

孙哲平听他越说越离谱,赶紧打断。

“得了吧,你赶紧休息,爆炸的时候你还躺地上,我以为你出什么事了,结果是在睡觉。”

“我没有,那是不小心摔倒撞到头了。”张佳乐一脸正经的解释。

“快熄灯了,睡吧睡吧,今天在家当了一天苦力累死我了。”方锐打着哈欠。

“晚安。”周泽楷关掉了宿舍灯。

张佳乐躺在床上,脑中不断回忆着今天下午和那股不知名力量交锋的画面,翻来覆去睡不着,直到后半夜才有了睡意,眼睛刚闭上,尖锐的玻璃碎裂声在耳边响起,张佳乐几乎是瞬间就做出反应从床上跳起来,正对上了那双幽怨的红色眼睛。

“怎么了!”孙哲平也从床上跳起来,他看到一团黑色的物体静静的站在床边,月光穿透云层射进,他的脚边全是白惨惨的玻璃渣。

“靠,这是什么怪物。”孙哲平从床上跳下来,顺手抓起一个拖把握在手上,总算有了些安全感。

方锐和周泽楷也从床上跳了下来,思考了一下自己舍友的细胳膊细腿,孙哲平觉得自己有义务站在最前面。

“我断后,你们快跑。”孙哲平觉得自己现在应该巨帅,他举着拖把挡在最前面,一脸的视死如归。

诡异的沉默。

孙哲平很疑惑为什么背后没有任何开门声和脚步声。

“怎么还不走?””

孙哲平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

狙击枪,拳套,法球。

四人面面相觑。

“靠!”方锐瞪大了眼睛,可是来不及惊讶了,那个黑色的怪物已经扑了过来。

方锐浑身流转着气,他在怪物扑到他眼前时用双手紧箍住它丑陋的脑袋,借力砸到地面。

张佳乐一把打碎自己床头的瓶子,里面装着的各种元素变成法球围绕在他身边,然后直直的穿透了怪物的胸膛,怪物仿佛要裂开般身上出现了金色光芒的细纹,它挣脱方锐的手,试图从来时的大窗户偷跑。

周泽楷举起他的枪,彻底击碎了怪物的身体。

孙哲平看的一愣一愣。

————————————————————————

“今天的事必须保密。”

四人围坐在一盏小夜灯旁边,周泽楷的巴雷特还没来得及收回,只是斜斜的抱在怀里,看的孙哲平一阵头疼。

“不是,你们这,深藏不露啊。”孙哲平咂舌。

“不能暴露。”周泽楷低垂着眼眸,长长的眼睫毛一抖一抖。

“你也不是不知道,现在社会对超能力者的抵触,说不定今天暴露了超能力明天就被带走了。”方锐难得正经。

张佳乐点头表示赞同。

“那个怪物,是什么东西?”孙哲平问道。

“我不知道,但它的目标显然就是我们。”张佳乐想了想决定将今天下午发生的事情全盘托出。

“也就是说,你阻止了那个人引爆汽车,所以他来报复你们了?”方锐说。

“有可能。”周泽楷点头。

“怎么就我没有超能力。”孙哲平感慨道。

“你把单手举汽车称为普通人?”张佳乐幽幽道。

“你把被火烧只是皮肤有点红,被飞石砸毫发无损称为普通人?”方锐憋着笑。

孙哲平沉默良久,开口道。

“我还以为只是我比较强壮。”

这次连周泽楷都忍不住笑出了声。

今晚过后,四人的关系愈发亲密,有时他们甚至会到没人的郊区教孙哲平如何控制自己的力量。

张佳乐仍然在暗中调查着那起汽车事件,为此他特别到了一个隐秘性做的很好的超能力者交流网站,试图在这里面找到一点蛛丝马迹。

一天晚上,张佳乐如往常一般刷着网站,突然有一个小红点,张佳乐点开,是一条私信。

“为什么站在他们那边?”

“?”

“报应会来的。”

“啥啊。”张佳乐还想回些什么,可是对面已经把它拉黑了。

张佳乐皱眉,将聊天记录发到了宿舍群里,果然其他人都还没睡。

方.224帅比第一人.锐:??这是啥

一爹带三儿:这是哪个网站?

乐乐乐乐乐:一个超能力者交流网站,我本来想找找有什么线索,结果就收到了这个消息,发完就把我拉黑了。

周泽楷:账户?

乐乐乐乐乐:我刚才就查了,这人信息填的滴水不漏,什么都看不出来。

一爹带三儿:看他这语气是要来找我们事?

方.224帅比第一人.锐:他要敢来头都给他扬了。

方锐手刚放下来,破空声响起,一根银标悬在方锐眼前,是周泽楷千钧一发之际用手抓住了它。

“谁?!”孙哲平直接翻到窗前,黑影一闪而过。

“上面好像有东西。”张佳乐溶解了银箭,将它做为一种元素放回了床头的小瓶子里。

方锐将手心的纸团打开,上面用红笔歪歪斜斜写了一句话。

“明晚八点,鼓楼街。”

————————————————————————

月色朦胧,一队穿着黑衣服带着兜帽的少年大摇大摆的走在鼓楼街。为首那人身材高大,只是站着就给人很大压力。左边的红发少年拿着跟棒球棒扛在肩上,一边嚼着口香糖一边左顾右盼,张扬却又凛冽。和他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右边的黑衣人,黑衣服黑裤子黑鞋黑帽子还带了个黑口罩,贼头贼脑的样子像极了一个猥琐的小偷。还有最后那个瘦瘦高高的男孩,一副人畜无伤的样子,乖乖的跟在三人后面。

“人呢?”张佳乐把棒球棍在手心抬了抬,“不会是在逗我们吧。”

雾气逐渐弥漫,不知不觉中可见范围已经缩小到了几米。

“小心。”周泽楷左手出现一把左轮,对着雾气中的亮光,毫不犹豫的扣动了扳机。

银镖被弹飞。

“哼。”雾气中一声冷哼。

“你以为躲在烟雾里面我们就没办法了吗?”张佳乐双手向外一扫,雾气直接凝结成水滴消失在地面,路灯上面,一个穿着紫色忍者服的人冷冷的看着他们。

“你是谁?”周泽楷已经架起巴雷特,枪口直指紫衣人。

“有点实力嘛,为什么不加入我们,加入我们可好了,你们是不知道那群人对我们超能力者有多残酷,我们这只是正当防卫,只有反抗才能为我们争取到权利……”

滔滔不绝的声音响起,显然不是来自那位紫衣人。

“出来。”周泽楷的声音简短而又干脆。

那滔滔不绝的声音戛然而止。

“好吧。”

小巷的阴影中走出来一个金发碧眼的年轻男孩,他腰上别了一把银灰色的配剑,走起路来有金属碰撞的声音。

“你们好啊,我是黄少天。”

“就是你叫我们来这的?”方锐眯着眼走近,右手握着不知什么时候抓的一把泥土,“小黄毛?”

“没错,等等,你刚才叫我什么?!”黄少天气的大喊,可他刚把嘴张开,方锐的一把土就洒在了他的脸上。

“臭小子,让你想偷袭你方爷爷。”方锐扔完就跑,站在周泽楷身边后便无所畏惧的开启了嘲讽模式。

“我跟你们拼了!”黄少天的剑不知何时已经架在了手上,一副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样子。

“少天,住手。”

空间似乎凝滞了,四人在原地一动也动不了。

西装革履的男人微笑着走来,他把手中的钢笔优雅的插进胸口的口袋。

“几位,听我说点话。”

“该死。”孙哲平用尽全身的力量也无法移动分毫,空气似乎变成了固体,与他的身体紧密贴合。

“一直示弱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的,想让他们与我们谈判,就必须拿出一些东西震慑他们。普通人害怕未知的超能力,很多时候甚至会敌视,因为我们比他们强,让他们有危机感,羡慕,或者说是…嫉妒。于是他们阻止我们使用这些力量。”

“这就是你伤害无辜的理由?”张佳乐不为所动。

男人轻笑两声,“并不无辜,你们只看到了事情的表面。贪婪和嫉妒是一种可怕的品质,他们一边阻止我们使用能力,一边却又试图也拥有这份力量。”

“什么意思?”

“想想社会的舆论。如果那些事情是有人故意做的呢?”

“这有什么好处。”

“当超能力者被贴上反社会的标签,所有的普通人都会敬而远之,社会以保护群众的名义将超能力者的权利一项项剥夺,最后让他在这个世界上彻底消失。”

“这都是你的想象。”

“不。”男人摇了摇头,“这是我母亲的一生。”

“……”张佳乐突然说不出话。

“忘了介绍自己,我叫喻文州。”喻文州话音刚落,凝固的空气便开始流动,四个人终于可以自由活动。

“怎样,加入我们吧。”黄少天一脸胜券在握。

“说的很好,可是我们更愿意自己去看。如果我们是一路人,那么以后还会再见的。”孙哲平活动着胳膊,发出骨节摩擦的声音。

喻文州还是那么笑着,烟雾又逐渐笼罩过来,直到对方三人消失无踪。

今晚听到的事情刷新了他们的认识,四个人各怀心事的回到寝室,连平常固定队娱乐活动荣耀都没人有心情去。

“大孙,大孙你还醒着吗?”孙哲平睁开眼,一颗披头散发的脑袋就在他眼前。

“你猜我醒着的吗?”被吵醒的孙哲平感到无语。

“我睡不着。”张佳乐有点委屈。

“拿去。”孙哲平随手抓起床铺上的高数书,“看两眼你就睡得比谁都香了。”

“我不是说这个。”张佳乐咬咬牙,将自己外衣袖子撸了起来。

“你胳膊怎么了?”孙哲平看到张佳乐白皙的胳膊上缠绕着黑色的裂痕,恐怖无比。

“这就是超能力的副作用。”张佳乐说到,“没有什么是能平白无故得到的,一切都是等价交换。”

“他们也?”孙哲平从未想过这种事,这样一想张佳乐似乎从未穿过短袖,即便是在盛夏最热的时候。

“周泽楷的眼睛,方锐的器官。”

孙哲平睁大了眼睛。

“大孙,我们已经没有回头路了,这种对身体的伤害只能用我们的能力去修复,其实就是一个死循环。但你还有机会,曾经你一直是无意识的使用自己的力量,并没有对自己造成太大反噬,”张佳乐双手搭在孙哲平的肩膀上,“一定注意好使用的度,我不能失去你。”

孙哲平愣住,他不知道张佳乐为什么会大半夜来他床上说这种事情,甚至连张佳乐本人也不知道,只是近乎本能的回答。

“乐乐。”孙哲平声音低沉,“我知道了。”

——————————————————————

张佳乐从没想过自己一觉睡醒来学校没了。

满天的火光和炽热的高温吞没了大半个学区,操场上密密麻麻的站满了人,他们被逐渐缩小的火圈围住,凄厉的叫喊声不绝于耳。

     没有人可以阻止死亡的扩散。

张佳乐在远方试图控制火焰,正被对方拦个正着。

“他们想干嘛!”张佳乐忍不住喊了出来。”

“看那个人。”方锐指着火焰中间一片冰蓝色。

“超能力者。”周泽楷说到。

“他这是在保护群众吗?”张佳乐感受到扑面而来凛冽的寒风,火焰的扩散被暂时停滞住。

“我们去帮忙。”孙哲平直接翻身从窗户跳下,回头看到张佳乐踩在窗台跃跃欲试。

“放心跳。”孙哲平张开双臂,“我接你。”

“啧啧。”方锐从后面探出个脑袋,“老孙那你把我跟小周也接一下。”

“要独自自强。”孙哲平真挚的道。

张佳乐笑的眼睛都眯了起来,他的红发在火光的映照下被吹开卷起,身体微微前倾,从二楼跃下。

他投入了一个强有力的怀抱,一瞬间似乎烈火寒冰都从世界上消失了,他的耳边只有孙哲平心脏的咚咚声。

“草,我们走楼梯都下来了你们还搁这摆POSE呢?”方锐没眼看了。

“咳。”周泽楷不好意思的别过了头。

“这不等你们呢。”孙哲平面不改色的说。

张佳乐尴尬的笑笑。

“不见了。”周泽楷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孙哲平第一次发现他的眼珠似乎有些发白,颜色愈发的淡。

“什么不见了?”其他人没有周泽楷那么好的视力,他们的视线被火焰遮住了。

“超能力者。”

“难道这场大火是一个陷阱,目的就是逼出那些隐藏在人群中的超能力者,然后把他们带走?”张佳乐倒吸一口凉气。

“先救人。”周泽楷话不多,但行动却格外果断干脆,他手一挥带上护目镜,向着烈火的方向冲过去。

“怎么能少了我。”周泽楷转头,左右两边正是方锐和孙哲平。

方锐嘿嘿一笑,扎定马步,运气推掌,掌风在在火墙中强行打开了一条路,周泽楷一个滑步穿了进去,孙哲平紧随其后。

学生们被突然到来的两个人吓到,抱成一团警惕的审视着两人。

“我们是来救你们的,跟紧我们。”孙哲平深吸一口气,然后朝来时的方向吼道:“张佳乐!”

满天的火焰扭曲起来,被强行撕开了一道豁口,学生们抱着头鱼贯而出,孙哲平组织着秩序,周泽楷则端着枪环顾四周谨防偷袭。

“你以为我是好欺负的吗?”张佳乐双臂的黑色裂痕愈发恐怖,他的眼里装着熊熊烈火。空气中的水蒸气,水管里的水,一切可以调用的液体此时都跟张佳乐建立了链接,风雨火土四种元素被他随意组合使用,狂风携着满盈的水汽冲向火墙,甚至卷着烈焰一起飘过。

“嚯,张佳乐玩的够大。”方锐险些被吹飞,赶紧抓住旁边的路灯杆。

“乐乐?”孙哲平想起来晚上张佳乐说的话,使用强大的力量必然会遭到对应的反噬,没由的有些心慌。

“小心!”

周泽楷扑倒出神的孙哲平,原本的位置留下一串弹孔。

周泽楷的样子有些狼狈,他的眼睛连睁开都很费劲,颜色淡的几乎看不出来。

“你眼睛怎么了?”孙哲平把周泽楷扶起来,周泽楷泯着唇在忍耐什么。

“没……没事。”周泽楷有一瞬间世界变成了纯白色,双眼仿佛直视太阳般被灼烧。

“九点钟方向,至少五十人,快去救张佳乐。”他的声音有些急促,这是周泽楷从未有过的慌乱。

“我知道了。”孙哲平拍拍周泽楷的肩膀,“交给我吧。”

被困的学生跟着周泽楷跑到了安全地带,孙哲平则冲向了反方向,张佳乐还在那里。

“哈。”张佳乐单膝跪在地上,指尖还流窜着电光,他斜着眼睛看着后面的人,“碰我试试。”

“还站的起来吗?”穿军装的男人手一举,十几支枪直刷刷的对着他。

“我说过了,这不是我干的,我只是想把里面的人救出来。”张佳乐压抑着内心的怒火。

“你觉得我会相信你吗?有人能证明吗?”

“我能证明。”一个高大的身影缓缓靠近,他左手攥着半截钢筋。

“大孙……”张佳乐突然觉得鼻子有点酸。

“你是谁?”军装男人冷冷道,“奉劝你不要靠近。”

“他,刚刚拯救了火海中的上百个学生。”孙哲平举起手中的钢筋,“让开。”

“你知道我们是谁吗?”军装男人丝毫不为所动,“跟我们回去接受调查才是你们最好的选择。”

“你们谁啊,警察抓人还得那点证据呢,你们说走就让我们跟你走?”方锐大大咧咧的说,他后面跟着周泽楷,周泽楷的眼睛似乎恢复了一些颜色。

军装男人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

“你们,什么关系?”

“同学”“舍友”“父子”

三人回答的五花八门。

“那你们都是这里的学生了?”军装男人又摆了摆手,十几把枪又齐齐放下,“抱歉,是我心急了,我们是政府的紧急应对小组,来救你们的。”他说着还出示了一下公文。

“不需要。”张佳乐站起来,一脸倔强。

军装男人伸出的手僵在半空。

“你们作为证人,也得跟我回去一趟。”

“行吧。”孙哲平将钢筋随手扔到身后,“走呗。”

军装男人满意的转身。

咚。

孙哲平的拳头结结实实的打在了离军装男人一厘米的地方,火花四射。

“呦,原来你也是超能力者。”孙哲平甩甩手上的火苗。

“敬酒不吃吃罚酒。”军装男人的身体迅速膨胀,变成了一种半人半鸟的诡异生物,它的羽翼燃烧着熊熊烈火,朝四人发出尖锐的咆哮声。

“散开!”孙哲平眼前的鸟人向他扑来,尖锐的鸟啄直取他的心脏。

又是熟悉的灼热,孙哲平侧身躲过鸟啄,一拳打爆了鸟眼睛,恶心的血浆喷射了他一身。

鸟人惨叫着失去平衡,朝方锐的方向撞了过去。

“来的好。”方锐给另一只眼睛也补了一拳,扯着鸟毛高高的翻到半空,一脚把鸟头砸到地面。

穿甲弹直接打爆了鸟头,周泽楷趴在狙击枪旁,比了个OK的手势。

张佳乐引导着它身上的烈火,反而将它自己死死锢住。

“漂亮。”孙哲平冲张佳乐身边冲过,挡住了扑面而来的烈焰。

“好烫。”孙哲平甩了甩手。

四个人背靠背站在一起,宛若一堵不可逾越的高墙。

“这份感觉,熟悉吗?”鸟人突然开口,“我一直在想,当赐予一个弱小的人强大力量时会发生什么。也许会报复之前他看不惯的人,也许会用它谋财,也许会从被害者变为加害者。”

鸟人露出了古怪的笑容,“我很喜欢你们的力量,把它交给我,我就放过你们。”

“你是不是还没看懂局势,丑鸟?”方锐嘲笑到,“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像个难以下咽的火鸡。”

“感谢那个孩子……”鸟人翅膀上的火焰又熊熊燃烧起来,“感谢他的力量,让我成为了一个……有千万次重来机会的……”

火链直接断掉,鸟人张开翅膀,遮蔽了大半个天空,他干涩的喉咙又挤出几个字。

“长生不死之人!”

“这什么玩意!”方锐撑起一道护盾,密密麻麻的乌鸦不要命的撞了上来,这些乌鸦都是血红的眼睛乌黑的羽毛,如果没有这道屏障乌鸦的利啄会直接划过他们的身躯。

“方锐,还能撑得住吗?”张佳乐看到了他惨白的脸色。

“放心,我方锐……”方锐话说了一半,一大口鲜血直接从嘴里喷了出来。

“别逞强。”

周泽楷手里拿着两把左轮,勉强清掉了试图攻击他们的乌鸦。

鲜血对这些乌鸦是莫大的刺激,他们疯了一样的自杀式攻击

让四人身上大大小小的挂了彩。

    “这些吸血乌鸦是那个人放的吗。”张佳乐试图用火焰烧死这些乌鸦,可是他们在火焰的刺激下更加疯狂。

    “我知道你想做什么了。”孙哲平把手里掐死的一把乌鸦扔在地上。

    “疯一把?”

“疯一把!”

————————————————————————

罗伊的下午,难得一遇的血红色夕阳。张佳乐伸出手,正好把那轮血红色的夕阳抓在手中。

红色总是让他回忆起那个宛如地狱的下午。

他们杀死了那个怪物无数次,当超能力再也用不出来的时候,抄着砖头也义无反顾的冲了上去。重生是那个怪物的超能力,可是讽刺的是,使用的代价便是缩短活着的时间。他的寿命被缩短成几秒,几乎是在重生的瞬间却又死亡,于是寿命又一次缩短。近乎是死了吧,或者生和死五五开,无限重复。他们赌赢了。

代价是什么呢?

“大孙,你想不看小烟花?”张佳乐躺在草地上翻了个身。

“什么小烟花?”旁边的大男孩把鸭舌帽从脸上移开。

张佳乐神秘兮兮的凑近,手心燃起一团小小的能量球,然后炸开成一朵微型烟花。

“你的超能力还挺好玩。”

“嘿嘿。”张佳乐里闪着精光。

“我要是也有超能力就好了。”孙哲平说到。

张佳乐有些恍惚,那个224宿舍相遇的美好夏天仿佛还没有过去。

“有没有想起一些过去的事情?”张佳乐问道。

“无所谓了。”孙哲平撑着胳膊把自己立起来,阳光洒在身上暖融融的,“现在就挺好。”

“是方锐的电话。”张佳乐从口袋里取出手机。

“我的张哥哥,孙哥哥,我跟小周都到门口了,你们人呢?”

“来了来了。”张佳乐朝孙哲平使了个眼色,后者心领神会的把机车推来。

“行行行,方大大说的都对,到时候给你带小点心做补偿。”

张佳乐哭笑不得的说到。

“抓好。”孙哲平带上头盔,起步劲很大,张佳乐差点被甩下去。

“靠,你故意的吧。”张佳乐在他头盔上弹了一下。

孙哲平笑着又摆了两下尾,张佳乐吓得一把搂住他。

“都说了让你抓好。”孙哲平懒洋洋的说到。

路边淡粉色的樱花开的正胜,地上落了厚厚一层。张佳乐控制这一股微风将花瓣揽起,直直的从孙哲平脑袋上砸下来。

……

“……”方锐看着眼前这两个满身花瓣的人,突然不想承认这是自己舍友,“告诉我,你们是在赶来吃饭的途中去泡了个双人樱花浴?”

周泽楷带了个墨镜站在旁边,乍一看还以为是哪个大明星。

“快进去吧,饿死我了。”张佳乐已经能闻到鱼庄里面飘来的香气。

喝了两杯酒,话都多了起来。

“首先,我作为224宿舍的颜值担当的对床,庆祝咱们宿舍毕业快乐!”

“毕业快乐!”

酒杯碰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响声。

“第二,为张同学和孙同学考研上岸干杯!!”

张佳乐笑着举杯。

“最后,为我们这份非凡的力量干杯!”

张佳乐喝的满脸通红,胡天海地的扯了起来。

“你们真要去喻文州手底下干?”

“去去去,什么喻文州手底下干,那是他求着我们去,看在态度诚恳前程不错我俩才同意去的。”

“不过之前也多亏了他及时赶来救了我们。”

“期待以后能有一个和平相处的世界。”

周泽楷突然举起酒杯,半响后吐出三个字。

“敬自由。”

“天南海北,随叫随到。”孙哲平又举杯。

224宿舍结束了大学生涯的最后一次聚会,周泽楷和方锐家在一个方向,一个十字路口旁就分别了。

张佳乐没喝过这么多酒,孙哲平整个人也晕晕乎乎。

晚风吹啊吹,张佳乐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骑的了车吗?”孙哲平看着自己的机车沉默。

“我还不想死。”张佳乐径直从机车旁边走过。

不知不觉已经在罗索过了四年,可是美丽的夜景仍然看不腻。

“没想到考研考到一个学校了。”张佳乐的脸因为酒精的缘故红红的。

“我感觉自己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孙哲平突然道。

张佳乐大脑飞速运转。

他是想起来自己拥有的超能力?想起来那个下午的惨烈战斗?还是想起来自己半夜偷吃掉的他的洋葱圈?

“啥……啥事?”张佳乐干巴巴的说。

“我是不是刚入学的时候就喜欢上你了?”孙哲平皱着眉认真道。

“哈?!”张佳乐被这记直球打的找不到东西南北,“不不不不……我们只是很要好的朋友,你还帮我搬行李带路。”

“那就奇怪了,我怎么会没有一开始就喜欢你。”孙哲平托着下巴认真思考。

“……”张佳乐的脸已经红透了。

孙哲平抓住张佳乐的手,把他的袖子轻轻撸起来,上面还布满了可怖的裂痕,仿佛一用力就会碎裂开来。

回忆碰触到了一个没有锁孔的大门,手心的温度逐渐消失,骨骼断裂的地方还在隐隐作痛,可这比不过眼睁睁看到冰冷的世界夺走眼前人的热量,这些画面的前因后果被强行减掉,孙哲平只感觉到刻骨铭心的

疼痛。

“怎么哭了?”张佳乐试图将手收回,可是孙哲平攥的很紧。

“什么东西跑眼睛里了。”孙哲平低头揉了揉眼睛。

“我给你吹吹?”

张佳乐踮着脚把脑袋凑过去,没想到后者却直接把他抱在怀里。

“你干嘛??”张佳乐酒醒了大半,他一动也不敢动。

“还你的。”

张佳乐权当孙哲平这是喝醉了说胡话,他甚至偷偷的打开了手机的录像功能,打算等明天孙哲平醒来大肆嘲笑一番,可是另一方面,他居然希望那杯酒持续的时间再长一点,长到他可以忘却这个世界有捕猎超能力者并将能力占为己有的变态,长到超能力者和普通人和平相处,至少长到,这个吻结束。

鬼迷心窍,乘人之危。

孙哲平晕倒在了公园旁边的灌木丛里,甚至打起了呼噜,张佳乐拉不动他,索性和他一起倒在了路边。

而再睁开眼时,世界一定会明亮如焰。



————END——————


评论(6)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