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双花/动物文】乡村爱情故事一则

•轻松欢乐猫与狗
•改编自真实经历
——————————————

大山里有一条河,河边长了一片树,树林里有一个村庄。
        要说这村庄啊,别的没有,就是猫猫狗狗特别多,家家户户几乎都养着些,说是看门,也是传统,哪天要是突然没有了这些,人们可能还不习惯呢。
        我们的主角是村正东方向的一户人家……不,应该说是他们家养的狗。
        农村嘛,狗都是土狗,不知道是多少种基因构成的生命体,追溯到源头说不定还是某只贵族犬呢! 
        这户人家里养的狗叫孙哲平。要说为什么这狗名跟人名一样?
        人家的传统罢了。
        狗随主姓,也就正儿八经的取了个狗名,比村里一些光屁股小鬼的名儿还上心。
        当然,一般情况下还是不会叫狗的大名,孙哲平狗高马大,索性就叫了大孙。
        大孙啊,虽说是条土狗,长的却比些贵族狗还俊俏。浑身毛长而乌黑,腰脖颈尾侧以及耳边却是橙红色的硬毛,倔强的立着。它的眼睛黑瞳多白瞳少,阳光下是棕色透明的,看上去像两滴没在水中扩散开来的棕色染料。
        大孙的左脸有一条粉红色的伤,看样子是消不掉了,不过也好,疤越多证明这狗越能打,而孙哲平也正是这号狗,年轻时那会儿每天出去跟别家狗斗,虽说不是往死里咬,不过毕竟是白森森的牙咬在肉里,也没有得到伤后处理,伤口能是在半夜独自舔舐。
        听起来颇有些孤狼的故事?
        事实也的确如此。
        大孙不是一战出名,而是百战百胜让人闻风丧胆,逐渐成为村儿里的狗大王,出门屁股后跟着一串小弟,倒也威风凛凛。
        然而别忘了,村里除了狗,猫也割据了很大一片势力。他们敏捷,生性恶劣,常常与狗为敌。 孙哲平不喜欢和猫这种精灵古怪的家伙斗,只要没有哪只不长眼的欺负到他头上,他一般也不会招惹。
        一年又一年,孙哲平的日子过得也挺悠哉悠哉,每天吃了打,打了睡,偶尔去主人房里转两圈,没什么事就又出去玩。
        可是就是今年,发生了一件令大孙咬断尾巴都想不通的一件事。
        他的主人居然抱回来了一只猫养!
        汪!
        大孙内心怒吼着。
        “是我抓不到老鼠还是你不爱我了,为什么要带一只猫回来!”  
        大孙满脸复杂的瞅了一眼主人手上抱着的一个的小毛球,蹬着两条腿,祖母绿的眼睛水汪汪的,就这样眼巴巴望着他。
        孙哲平狗心一紧。 
        “从今天开始张佳乐,也叫乐乐,就要来我们家了,你不能咬它啊。”主人说着把乐乐往孙哲平脸前推的又近几分,看着近在咫尺的小毛球,勉为其难的用鼻子嗅了几下。
        嗯……有股青草和兰花的芳香,大概是刚在草地里打过滚吧。
        孙哲平胡思乱想到,完全没有注意到主人已经把猫放在了他的怀里,这一看吓的狗驱一震。
        叫做乐乐的猫浑身白毛蓬松凌乱,它不由自主的用爪子帮它捋平。
        门口响起了嘹亮的狗叫声,这是他的小弟在叫他出去玩,放在平常他肯定一溜烟就出去了,不过今天,他实在没这个精力,一只熟睡的小猫还倒在他怀里呢,这要是被它小弟看到了岂不是会被笑掉大牙。
        想到这他赶紧吼了两声,意思是让他们走,这几天都别了找他。
        门口几条狗呜咽几声也只好甩屁股走狗。
        空气一下安静下来,唯有各种昆虫的叫声不绝。孙哲平感受着怀中温热生命呼吸的起伏,背上的毛扫的他肚子痒痒的。
        罢了罢了……不过是一只猫,还能上了天不成?更何况……
        孙哲平借着月光瞅了眼乐乐,鼻翼耸动,身上脏兮兮,爪子也软唧唧跟上次主人扔给他那个很难吃的似乎叫做棉花糖的东西一样。
        总之,看上去弱小,可怜,又无助,怎么看都不像会打扰他日常生活的样子。
        乐乐跟外面的野猫不一样。
        孙哲平得出结论,天色也不早了,索性蜷着身子就睡了过去。
        事实证明,孙哲平是对的,乐乐的确跟外面的野猫不一样。
        比它们更大胆!更嚣张!更皮!
        自从得到主人给它的免死金牌后,张佳乐就肆无忌惮的横行霸道。
        譬如公然从他碗里抢吃的,譬如在他脸上来一爪子,孙哲平敢怒不敢言,他怕这一口下去,这小猫头都没了。
        “我觉得我有必要和你好好谈谈了。”孙哲平拉长狗脸,横在路中央。
        “哈?”张佳乐挑挑猫眼。
        “以后再让我看见你从我碗里拿吃的,别怪我不客气。”孙哲平恶狠狠道。
        “好哇。”张佳乐一口答应。
        果然,张佳乐还算是信守承诺的好猫,既然是答应下来的东西,也的确没有再从孙哲平碗里抢吃的,这点让他欣慰无比。
        第二天,当孙哲平开心的嚼着主人给他的肉骨头时,张佳乐却在旁边晃啊晃,心觉不对,果然下一秒他就冲过来,一口扯掉了孙哲平叼着的肉骨头上最大的一块肉,拔腿就跑。
        孙哲平愣了一秒仰天长汪。
        好你个张佳乐,说不从我碗里拿吃的,居然是从我嘴上直接夺!
        身为村里的狗王孙哲平何时受过这等憋屈,当即撒腿就追。
        全村的男女老少狗猫都为这一上一下,一大一小,一猫一狗侧目,两人不顾一切的追逐在田间,瓦房间,树林间。孙哲平那凶恶的眼神任谁都要退避三舍,张佳乐也不敢停,就这么你追我赶的到了下午黄昏涂地之时,张佳乐一脚踏空从房上摔下来,孙哲平也腿一软摔倒在地。
        一猫一狗就这么近在咫尺的趴着,舌头伸的老长,再没有力气往前挪动一步。
        “喵……”张佳乐先开口了,“抱歉,我不该抢你吃的。”
        “这家伙又想耍什么花招?”这是孙哲平的第一念头。
        “这个,当作赔罪。”张佳乐说着把自己嘴里不知从哪找到的小鱼干放在孙哲平伸长出的舌头上。
        “……”孙哲平把舌头收回,鱼干被扔在地上,“汪。你自己留着吃吧。”
        “你还在我的生气吗?”
        孙哲平叹口气。
        “不生了,回家吧。”
        一猫一狗便互相伴着走回家。
        一路上的猫猫狗狗都很惊讶,明明这俩刚才还你死我活,怎么突然就情同手足了,难道刚才的一切只是传说中的打情骂俏?闹不懂闹不懂……
        晚上回来,主人给各自把饭弄好,倒也相安无事,半夜甚至一起在大门口吹风纳凉。
        ————————————
        孙哲平和张佳乐的关系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也熟络起来,我们的狗王大孙居然也学会了忍耐包容。
        忍耐这只猫的胡作非为。
        包容这只猫的胆大妄为。
        张佳乐喜欢捉弄孙哲平,而孙哲平做的最过分的一件事也不过是将乐乐的整颗脑袋含在嘴里,只要稍一用力就能让他身首异处,以此达到恐吓的目的。
        可让孙哲平无语的是,张佳乐只是不紧不慢的将自己的脑袋从他的嘴里抽出来,还喵呜喵呜是叫着,似乎是在嫌弃那股味道。
        他怎么这么大胆?他就不怕我一口咬死他吗?孙哲平看向脑袋湿漉漉的张佳乐,它却分明在说:
        “不会的,我肯定你不会咬下去。”
        ——————————————
        这之后,两人的关系却更紧密了,孙哲平出去跟别的狗打架,张佳乐也在旁边助威帮忙,下爪是又快又狠,动作华丽,这俩的组合也算是让村里的猫狗伤透脑筋。
        不过唯一一件让孙哲平很苦恼的,就是自己这个搭档经常偷吃自己碗里的东西。虽然他粗线条,但不至于这一点没有觉察到不对劲,于是就开始了暗中监视。
        这不看不要紧,一看就发现了很多很多他不知道的东西。
        张佳乐身上一直挂着伤,他没怎么在意,以为是他个跟着自己打架时弄出来的,可这有一段时间没打过架了,怎么他身上还有伤,伤口还很新?
        为了调查这一点,孙哲平一改往日的作息时间,整整一天窝在院子里,晒着太阳睡觉,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但事实上他耳朵一直贴着地提防着的。
        中午一点左右,主人带着张佳乐出去了,家里就剩孙哲平一个,他不懂声色的把自己挪了挪窝,好尽可能看到院子全局。
        在他被暖融融的太阳晒的真的快睡着时,不速之客终于来了。
        孙哲平抖擞精神,微微睁开一只眼睛,正看到几只野猫蹑手蹑脚的翻过墙头,警惕的观察他一会,确定是睡着了之后,熟稔无比的跑到张佳乐的饭碗前,将里面的东西吃的一干二净。
        孙哲平无名火起,但为了不暴露自己硬生生忍住了。
        野猫吃完,优雅的舔舔爪子,下一步动作却彻底碰到了孙哲平的逆鳞。
        一只黑色的野猫抬起后腿,在张佳乐的碗旁边尿了一泡,猫是不用尿来标记领地的,那这么做的行为肯定只有一个——挑衅。
        终于明白张佳乐为什么每次都要从自己碗里拿吃的了,原来是他的食物全被这群家伙糟蹋了!
        雄性的领地意识非常强烈,更何况是孙哲平这个性子暴躁的主,本来有外来野猫来他的领地已经很不爽了,居然还敢偷吃他搭档的吃的,留下气味标记?
        必须给他们个教训。
        会叫的狗不咬,会咬的狗不叫。就在众野猫掉以轻心的时候,孙哲平一跃而起,将那只黑猫扑倒在地:
        “汪!谁给你的胆子动我的东西?”
        “以后再敢来,我一定咬断你的脖子。”孙哲平恶狠狠的咬在黑猫腿上,低吼道,所有野猫都落荒而逃,那只黑猫临走前却回头冷冷看了眼满嘴猫毛的孙哲平,眼中全是狠辣。
        烦人的野猫。
        孙哲平暗骂。
        他居然开始怀念张佳乐的好,在太阳下帮他顺背上够不到的毛,亦或是战无不胜的猫狗组合。
        孙哲平想着,舔了舔腿内侧被野猫抓的伤,口腔里一股子血腥味。
        等主人带着张佳乐回来时,孙哲平正在大门口无所事事,饥肠辘辘的张佳乐跑到自己碗边,却发现里面干干净净的,似乎还有一股子什么味道,张佳乐仔细闻了闻。
        靠!孙哲平,你居然在我饭碗旁边尿尿!
        张佳乐毛炸的老高,看着跟河豚一样,凶恶的对着孙哲平张牙舞爪。
        孙哲平在做这件事前就想到了张佳乐会炸毛,但为了让他不要知道野猫的事,只能这样做。
        “喵呜!孙哲平,你给我解释清楚!”
        “汪。我当时……没憋住。”孙哲平尴尬回答。
        狗的尿液作用是标记,孙哲平私心觉得其实这个范围的东西都是他的。
        包括这个叫张佳乐的小猫球。
        张佳乐气鼓鼓的又说了几句,这才回去吃饭,却发现自己的空空的猫粮盆旁边摆着的是狗粮盆,里面还剩大半吃的,便毫不客气的吃了个底朝天。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脑子里却在计划怎样才能报这个仇。
        ————————————
        夜深人静,张佳乐踏着猫步从熟睡的孙哲平身边经过,绿色的眼睛在黑处就是两颗漂浮发宝石,他又看向孙哲平腿上那道爪痕。
        他不会认错的。
        其实从刚回来看到吃的没了,张佳乐就知道发生了什么,看到孙哲平腿上明显是猫爪的伤和他蹩脚的理由后,他就发誓一定要替孙哲平抱这一爪之仇。
        猫是黑夜的精灵。
        张佳乐从不是娇生惯养之猫,他打起来跟孙哲平一样疯,一样不要命。所以他只身冲进野猫堆。
        猫打架都会叽哩哇啦的乱叫,叫声尖锐凄惨,第二日白天村里的人都没睡好,因为整整一晚上附近都有猫叫声。
        张佳乐尽力了,他使出浑身解数在黑猫脸上抓了两爪子,虽然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总之是替孙哲平报仇了。
        ————————————
        第二天早上,孙哲平一半打哈欠一边伸懒腰,从床上爬起来习惯性的看向身边的张佳乐,却实实在在又被吓到。
        “汪!你怎么了?!”
        “喵……”张佳乐有气无力道。
        “该死,是那群野猫吗?”
        孙哲平第一次如此想杀死野猫。
        张佳乐第一次感受到孙哲平身上的杀意,他从来没有见孙哲平这么生气过。
       
        说巧不巧,那群野猫在这个时候居然又来了。
    
        孙哲平饿狼般扑上去,发疯一样的对准猫的脖子动嘴。
        主人听到门口狗的低吼与猫的惨叫,赶紧出来,一看孙哲平是真的要把猫往死里咬,立即去制止。
        孙哲平听到主人的话,他不想松口,很不想,可主人的命令不可违背,他只能放任那只猫落荒而逃。孙哲平乌黑的毛被血染成一缕一缕,嘴角全是猫毛,看着跟刚吃了猫一样。
         孙哲平一直以为他当时是太愤怒才做出这种事,却不知只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
        这件事以后,张佳乐在狗王名号的庇护下再也没有猫来偷吃他的东西,家家户户养猫的都把自家猫看的好好的,生怕狗王孙哲平一个不高兴把自家猫给吃了,孙哲平也就成了猫界的瘟神,猫见猫跑的那种。
        唯独张佳乐,该抢吃的抢吃的,改捉弄捉弄。他们俩似乎跟刚见面时一样,但又有哪儿是的确改变了什么。
        是爱情吧!
        是爱情。

——END

    喜欢这个结局的就此打住吧,让时光暂停在最美好的时候

————————————

TEND

        村正东方的小房子里住着一个老人,他就是孙哲平和张佳乐的主人。
        老人是把孙哲平和张佳乐当亲生孩子养的,不过毕竟是农村,条件落后,连人生病都不一定治得好,更别说是一只狗。
        孙哲平去的很突然。
        似乎昨天晚上还和张佳乐爬高上低,白天起来就成了冰凉的遗体。
        老人找了村里唯一的兽医,兽医说是并发症,长期以来受的伤没有得到好的处理,积压起来终于在最后的时候爆发了,他没抗过去,也就走了。
        平日里比谁都闹腾的乐乐一步不离的守着大孙的遗体,谁也不让碰,包括老人。
        老人和猫就蹲在狗的遗体旁,看着他,什么也不说,只是默默期待着什么时候他能蹬蹬脚伸个懒腰就站起来了。
        然而奇迹不会改天换命。
        狗死后第三天,猫突然消失了,老人把狗葬在后山上,那里是孙哲平以前很喜欢去的地方。
        从那以后猫很少回来,就算回来也闷闷不乐的只窝在孙哲平曾经的窝里。
        现在,猫再也不回来了。
        偶尔有村里的人过来,提起当年村里风风火火的猫狗组合中那只叫张佳乐的猫现在去哪了。
        老人会笑笑,然后告诉他。
        “猫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找狗了。”
       

——————END

——————————————————

该文中的猫原型叫白白,狗叫贝贝,贝贝已经去世,白白也离开了家。

       
       
       
       
       
       
       
       
       
       
       
       
       
       
       
       
       

评论(4)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