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长篇/全员向】《金色凯歌》 卷一/ Chap8

卷一:皮影计划

Char7:暗潮涌动

——————————————————————————

  

索尔紧紧的抓住洛基向漩涡中心游去,混乱的水流在他身旁变得温顺,甚至产生了一股推力使他不断靠近。

    湖底剧烈的振动,泥石搅混了湖水,一个被泥土包裹的东西从地底缓缓上升,所有的震动与漩涡似乎都来源于此。

    索尔有些着急的拍了拍洛基的脸,后者不再眉头紧皱,但仍然紧闭着双眼。

    奇怪的物体缓缓旋转,索尔的手越靠近,它身上的光芒就越盛。终于当索尔的手碰触到它,泥石炸裂,金光澎湃,一股强大的冲击力将四周的水全部推开,仿佛一堵无形的墙壁,能看到其上水流涌动。

    “咳……咳!”洛基在空腔里剧烈的咳嗽起来,在他睁大眼睛看到索尔手中拿着的东西时,突然笑了出来。

    “洛基,这就是你要给我看的东西?”索尔伸手把他扶起来,转头看着那把从湖底冒出来的锤子。

    “哥,试试看你能把它拿起来吗?”洛基眼睛里闪着精光。

    “不就是一把小锤子吗……”索尔随手一拿,居然没拿起来,他眉头一皱,要知道千吨的东西对他而言都不在话下,现在却被一个小锤子难住了,他有些尴尬的看向洛基,却发现后者抿着嘴唇盯着他,眼中明暗不定。索尔不由打了个颤,他清晰的记着上一次洛基摆出这副表情后可是闹出了多大的麻烦。

    索尔深吸一口气,两只手抓住锤柄,深吸一口气,用尽浑身力量将锤子往上抬。他的脸憋的通红,可锤子却纹丝不动。

    “弟弟,这是怎么一回事。”索尔皱眉看向洛基,但此时他已经换上了一副微笑的表情。

    “我还以为是我力气不够,所以才叫你来帮我把它搬回去,摆在屋里当个装饰什么的,看来还是不行啊。”洛基遗憾的摇摇头。

    “你一定知道些什么。”索尔将手放在洛基脖子后面,“告诉我。”

    “我真的不知道。”洛基无辜的眨眨眼,不等索尔发难,整个人渐渐模糊,化作烟气。

    “哥,我就先走一步咯。”洛基的真身站在空腔的边缘招招手,法杖一圈出现了一道传送门,不等索尔反应,一溜烟的跑了。

    “洛基!”索尔大声吼道,虽然知道这样做也无济于事。

    他深深地叹口气,又转身走到锤子旁往上抬了抬。

    “难道我真的举不起来吗?”

    ————————————————

    “感觉怎么样?是不是从来没有这么惊心动魄过?”苏睿拿着检查仪从埃迪胸口扫到脑门前。

    “哦,饶了我们吧。”埃迪瘫坐在椅子上,脑中不住的回想起在训练室里的滔天大火和大功率超声波。

     「埃迪,我需要吃东西补充能量」

     “你们这有巧克力吗?”

     “贾维斯。”隔壁正忙着的斯塔克叫到,“帮这位朋友拿点巧克力。”

     “不用客气。”斯塔克歪头一笑,随后再次投入到工作中。

     “谢谢。”埃迪从头顶冒出的机械臂手中接过巧克力,刚剥开就被身体里冒出来的毒液一口吞掉。

     “哦……”苏睿对着狼吞虎咽的共生体皱了皱眉,“吃这么多糖会蛀牙的。”

     “谁说不是呢……”埃迪无奈的看了看肩头的共生体。

     “好了,进入今天的正题。”小姑娘突然正襟危坐,“通过这段时间的练习,我已经基本分析出了你们的优势和劣势。你以为我这段时间不停加班是为什么,都是因为它……”苏睿弯腰从桌子下面拿出一个大箱子,“呼~欢迎加入学院,这是我们科技组为你准备的礼物!嘿,来点掌声!”

     埃迪的手刚刚接触到箱子,它就自动解锁打开,里面只有一个通明的罐子。

    “有了这个,你们的弱项就会被弥补,不再担心火和声波,你们甚至可以听着重金属音乐去跳岩浆!当然,如果你愿意的话……”苏睿激动的跳下椅子,让埃迪将透明罐打开。

    “这……没什么变化啊。”埃迪在原地站了半分钟之后疑惑的问。

    “变化可大了。”苏睿往后退了几步,“出来吧!”

    埃迪的身体被共生体紧紧包裹,苏睿双手一拍,超声波开始在房间回荡,其他人早早带上了特质耳机。毒液身体表面像是附着一层透明的薄膜,他们惊讶的发现声波对他们竟然造成不了一点伤害。

    “成功是必然的。”苏睿取下耳机,满意的点点头,“怎么样,喜欢我们送你的礼物吗?”

    “太棒了,开始我还以为它是给我的,嗯……就像史蒂夫的盾牌那样,没想到它居然能弥补共生体的弱项。”埃迪伸出手,共生体在掌上浮动。

    “想什么呢。”苏睿意味深长的看着埃迪,“你的共生体就是你最好的战友,最坚固的盔甲,最锋利的剑刃。”

    「我喜欢这句,埃迪,再给我说一遍」

    “好吧。”埃迪无奈的叹口气,随后正色道:“我的战友,我的盔甲,我的剑刃。”

   

    ————————————————

    “娜,你今天看到洛基了吗?”从天而降的巴恩斯着实把娜塔莎吓了一跳。

    “哦老天,你从哪下来的?”娜塔莎把脸颊边细碎的红发拨到耳后,皱眉看着这个不速之客。

    “训练室有个洞,被新生砸出来的。”巴恩斯显然无心在这个问题上再继续下去,“找个安静的地方。”

    娜塔莎瞬间明白巴恩斯的用意,她从腰上取下一个装置,准星朝向顶层。

    “注意前方 ”娜塔莎抓住巴恩斯的胳膊,借着绳索两人一齐飞向楼顶。

    “这里有人。”巴恩斯落地的第一句话就让娜塔莎很尴尬,毕竟这可是她选的地方。

    “或者是有人来过。”

    两人望着头顶随风飘荡的蛛丝沉默良久。

    “至少现在是安全的,有什么话赶紧说吧,下午还要陪旺达练习魔法呢。”娜塔莎靠在护栏上,红色长发随风飘荡。

    “斯特兰奇的行踪总是难以琢磨,这几天就连洛基都瞒着我在做什么事。”巴恩斯低垂着眼眸,不自觉的咬了咬嘴唇。

     “要我帮忙调查吗?”娜塔莎扬起下巴。

     “你一定比我先觉察到这些。”

      “洛基的记忆可能恢复了。”娜塔莎语速很快,眼神中掠过一丝她很少有的肃穆。

     “洛基。”巴恩斯撑着栏杆,拳头握紧,“我希望他不要做出什么傻事。”

      “也许我们也应该学学魔法。”娜塔莎眼前一亮,“如果会读心术,就不用成天大费周章的琢磨这些各怀鬼胎的家伙了。”

      “也不全是。”巴恩斯的嘴角微微勾起。

      “哦。”娜塔莎翻了个白眼,“我知道你下一句要说什么,‘史蒂夫就不会掺和这些事情’。”

      “咳。”被看透的巴恩斯有些不好意思,“这是事实。”

      “行了,姐姐还有事,就不陪你这小男孩聊天了。”娜塔莎站在房檐,整个人显得摇摇欲坠,在她起身跃下的时候,巴恩斯听到了她的最后一句话。

“要当心。”

————————————————————

       彼得帕克很苦恼。

      他站在实验室的入口处,不知进还是回。

     “什么是没有意义,为什么会没有意义?”彼得帕克回想起那天死侍在房顶给他说的话,还有面具下那张千疮百孔的脸。

       最终他还是打开实验室的大门走进去。

      “斯塔克先生不在。”这是彼得帕克脑子里冒出来的第一个念头。

      “终于来了,那边是你的工作台,这几天帮你整理了一下。”班纳指了指房间西南角的桌子,“对了,能帮我拿下药品柜第三层的盒子吗?”

    “当然。”彼得手腕一抬,一根银白色的蛛丝准确无误的打中盒子,然后收回。

     “真方便。”班纳接回盒子,从里面取出针管和药剂。彼得知道自己不应该偷看,但他还是忍不住偏过头。针管里是荧光绿色的药剂,班纳熟练的将它扎入血管,注射,然后拔出。

       “他身体不太好,这药剂能帮助恢复。”苏睿头也不抬的说。

      “哦…这样,谢谢……”彼得知道自己的偷看暴露了,赶紧转过头将注意力集中在手腕上的蛛丝发射器。

      “韦德说过它是一个天才之作,斯塔克先生却觉得它漏洞百出。”彼得心里默默想着,灵感源源不断的浮现,他望着屏幕上的解析数据,手中的转的生残影的笔突然一滞,随着某个参数的跳动,他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但究竟会怎样,可由我说的算。”

——————TC

   

   

   

   

   

   

   

评论(2)
热度(15)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