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睡前故事集】打破次元壁——全员完结篇 (上)

•终于把这个系列完成了!结局比较长,分两次发


————————————————————————

终章——晚安,好梦


     正午的阳光些许刺眼,列车上的人将白纱窗帘放下来,这样在落在他们身上的光便只剩下了温暖。

    苏沐橙和莫凡坐在不远处卧铺旁的折叠椅上,苏沐橙伸手捏了捏莫凡的鼻子,后者想假装生气,但嘟嘴的样子太过滑稽,惹得苏沐橙笑的停不下来。微风带起了白纱窗帘,将两人全都裹挟在里面。

    “喂,这里禁烟。”我朝卧在对面的叶修扔了根棒棒糖。

    “知道,我就叼着过过瘾……”叶修恋恋不舍的将烟又放回烟盒,转而叼上我扔给他的棒棒糖。

    安静的午休时刻被小男孩的声音打破。

    “无敌重拳,无影腿!受死吧!”

    “噗呲,突突突——我的金刚猴才是无敌的!”另一个小男孩将游戏机按的啪啪作响。

    “啊,又输了……你那个角色太赖了!”

    “是你自己玩的太烂了。”小男孩得意洋洋道。

    “我打赌你小时候也这样。”我打趣的对叶修说,他却眯着眼不知在想什么。

    “哥哥!我也想玩!”小女孩软软腻腻的声音淹没在男孩的争吵中,却立刻让两人闭上了嘴。

    “喏,给你。”女孩的哥哥将手上的游戏机递去,“这个键是出拳,这个是出腿,往后走可以防御,红色按钮和右一起按有组合技……”

    “我懂了。”女孩重重点头。

    “好,打败那个家伙!”哥哥坐在女孩旁边给她打气。

    我和叶修都关注着这场小小的比赛,很快女孩那边发出一声欢呼,“哥哥,我赢了!”

    “厉害!”两个男孩一起称赞。

    趁着小女孩开心的从床上下来,蹦蹦跳跳的离开时,两个男孩又凑在一起窃窃私语。

    “你刚才是让着她的吧。”

    “你说呢。”

    两人了然于心的点点头。

    “现在的小孩真是不得了啊,想我跟他们一个年龄的时候,还在和邻家小妹妹抢芭比娃娃玩呢。”我感慨万分。

    “可不是谁都跟你一样。”叶修嘲讽道,“我和沐秋小时候可比他们还懂事。”

    果然还是小孩,两个小男孩瞬间又裹着同一床被子睡着了。

    “说到苏沐秋……我有件事一直没给你讲。”

    “你说。”

    “我找到苏沐秋出事那天想送给沐橙的蝴蝶结了……你可能早就忽略了这件事,但商店老板一直保存着那个蝴蝶结,直到我去取走了它。你们走的那晚,我从医院追到车站,想把它还给你们,可惜你们走的太快,一次也没有回头……”

    叶修躺在床上,望着上铺的床板,胸口上下起伏。

    “把它留在你那吧,对于我和沐橙来说他留的东西已经够多了。”

    “我还有一张合影。”我打开相册翻到那年在大学门口拍的照片。

    四个人的脸上都带着青稚,叶修脸上还能看到胡子拉碴,和苏沐秋勾肩搭背。我站在最前面举着手机,旁边是抱着书包即将走进学校的苏沐橙,对着镜头俏皮的眨眨眼。

    叶修的眼神扫过每一个人,最终落在那个笑得最温暖的大男孩身上。

    那是多久之前的事了呢?近在眼前,或是遥不可及。

   许久之后,叶修别过头,第一次带着沙哑的声音放下倔强。

      “老兄,我想他了。”

    隔壁两个小男孩似乎又醒过来了,毫无顾忌的追逐打闹,从列车的一头跑到另一头,叶修深呼吸一口气,最终只是红了眼眶,看着两个小男孩的方向,似乎是深思着什么。

    我没有去打扰叶修,直到等了约莫半小时,小男孩早就离开了,他却仍然保持着刚才的姿势,我斜着身子看了看他。

    好吧,早就睡着了。

    我无奈的摇摇头,替他拉上了身旁的白纱窗帘。

    刚下车,寒风就让我打了个喷嚏,我哆嗦着拿出手机,开始联系我老铁,随便寒酸几句,切入了主题。

    “老铁,所以你还能帮我找到上次婚礼的新郎吗?”

    “你找人家干啥?”

    “别问那么多了,反正是有非常要紧的事,你就说能联系上不。”

    “好吧,我试试看,成了给你发消息。”

    “没问题。”我挂断电话。

    意外的是,下午老铁就发来消息说联系上了,而且时间就约在今天晚上六点,饭店都订好了,好像还是对方付的款。

    我,叶修,苏沐橙和莫凡四人骑着小黄车赶到了饭店,一边感慨着资本主义的奢华,一边等待着正主到来。

    “看那边。”莫凡指了指刚停稳的加长林肯,上面刷刷刷的下来两排保镖,最后是一位身着西装的先生扶着美艳至极的小姐下来,两人都带着大大的墨镜。

    “这……”苏沐橙和叶修傻了眼,“这就是孙哲平?”

    “呃……”我感觉自己的眼睛都快被闪瞎了,“谁上去问问?”

    “你。”其余三人异口同声的回答。

    我无语的看了看往后退了几步的三人,那先生已经离我们很近了,我正想开口询问,加长林肯后面突然冒出一颗脑袋,对我吼了一声。

    “嘿!”

    “孙哲平?!”我惊讶的看着那个穿着短袖短裤拖鞋的男子朝我走来,完全看不出已经三十多岁,没穿西装的时候竟有种青春活力的感觉。

    “你好。”孙哲平比我高一个头,顺手拍了拍我的肩膀,看向我身后的叶修一行。

    “这是孙哲平。”我向叶修介绍,“平哥,这个是叶修,旁边的女孩是苏沐橙,右手边的是莫凡,我们都是来找你的。”

    “找我做什么?”

    “去见张佳乐。”我知道他是个直爽的人,于是开门见山的说。

    “好。”孙哲平毫不犹豫的答应,反而让我们有些手忙脚乱。

    “先进去吃饭吧,饭桌上在细说。”孙哲平把手插在裤包里,踢踏着拖鞋走进饭店。

    看来他也是这里的常客了,服务生早就准备好房间与菜品,还有五瓶果汁。

    “票订好了吗?”孙哲平将果汁递给几人,顺手拧开了苏沐橙那瓶的瓶盖。

    “还没,我们先找的你。”我终于忍不住了,“嘿!你怎么还不问问我们找张佳乐的目的是什么?”

    “哈?”孙哲平一愣,“是啊,我怎么忘记了,就像……这一切都很顺理成章。”

    叶修带着玩味的眼神看着向孙哲平,仿佛在欣赏什么人间奇葩。

    我向孙哲平讲述了自从碰到他和张佳乐以后发生的奇妙故事,包括我想将他们所有人聚在一起的愿望。

    “怎样,你愿意……和我们完成这趟旅行吗?”我鼓起勇气询问。

    孙哲平并没有直接回答我的问题,他只是将手机屏幕转向我们,平静道,“票订好了,明早八点半出发。”

    “……干杯。”我举起果汁。

    “干杯!”

    我们在飞机场附近将就着休息了几个小时,早早的就登机。我跟孙哲平叶修座位正好在一排,莫凡和苏沐橙在我们右边。

    距离起飞还有一段时间,我索性跟孙哲平聊起天来。

    “平哥,这段时间有跟张佳乐联系吗?”

    “嗯,打过几次电话,但他好像没什么精神,后来也换号码了。”

    “有去德国找他吗?”

    孙哲平摇摇头。

    “嗯……跟那女孩怎么样?”我换了个话题。

    “分了。”孙哲平随手拿起座位前的杂志,漫不经心的翻了几页,感受到我们疑惑的目光又补充几句解释道:“我们理念上有分歧,没多久就分开了。”

    “抱歉……真遗憾。”我和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

    “没什么遗憾的,缘分到了。”孙哲平倒是很释然,“这么多年来我一直牵挂的就是张佳乐了。”

    我是知道张佳乐对孙哲平一直有很深的感情,那个忧郁的艺术家仿佛又出现在我眼前,他将一切藏在心底,用微笑向最爱的人告别,却直到最后都没向他坦白心意。

    “他一定也牵挂着你。”我不容置疑的对他说。

    “趁着一切还有机会。”叶修突然冒出来一句,孙哲平望着他,扬眉一笑。

    “我想你说的对。”

   “加油哦!”一直在旁边偷听的苏沐橙和莫凡投来一个鼓励的眼神。

    ……

    这回轮到我有点懵了。

    飞机到站时,慕尼黑正好是白天。

   “话说,你知道到哪去找他吗?”我驻足在站口,看着四散的人群迷茫无比。

   “……大概吧。”孙哲平将背包带扣好。

   “我们可以买份地图,然后掷石子来决定去哪里找他。”叶修揉揉眉心,“这都比漫无目的的到处乱逛要好。”

   孙哲平没理会叶修的嘲讽,从口袋取出一个盒子,小心翼翼的打开,我惊讶的发现居然是当年张佳乐送给我,我又转送给孙哲平的那个胸花。

    孙哲平将胸花别在运动衫上,充满着难以言喻的风情,苏沐橙左右端详了好一阵,不知该用什么形容词。

    “这个胸花是我做的。”莫凡在背后开口。

    “原来你不哑。”孙哲平惊奇的看着莫凡,“你说这个胸花是你做的?”

    “嗯,是定制款。”莫凡凑近一些观察,更加确信无疑。

    “好吧。”我摊手,“伙计们,这世界真小,我越来越确定我们之间存在着一根无形的线。”

    “张佳乐之前发过一张自拍在推特,可以根据上面的地址来找找。”孙哲平想到的这一点,让我们几人都眼睛一亮,虽然仍然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但至少有了头绪。

    那是张自拍,画面上的男孩把小辫盘起来,在阳光下仍然是好看的玫瑰金色,眼睛微微眯起,但笑的很开心。

    我们将这张照片设为桌面,开始分头在街区一家一家的询问。

    “这可以列为我做过最疯狂的事之一了。”我抹了把头顶的汗,眼看这个街区已经快到尽头,仍然没有任何音讯。

    “休息会吧!”我听到叶修在对面喊,他已经累的背都直不起来了。

    “我把最后几家走完。”孙哲平回头看了眼我们,毅然决然的继续向前。

    “这可不是几家。”我唏嘘,“望山跑死马,看店累死人。”

    孙哲平又左左右右走了好几家,终于停下

来,看样子也到了极限。

    “干脆去奶茶店坐坐吧。”我提议,“这样下去会出人命的。”

    “赞成。”苏沐橙和叶修一齐道,莫凡用眼神表示赞成。

    “走吧。”孙哲平耸耸肩,带头走进街角种着马卡龙色小花的奶茶店。

    店面并不大,只有一个店员,但一切干净又温暖。

    “欢迎,几位要什么?”老板忙着收拾盘子,头也不抬的问。

    “蜂蜜柚子茶两杯。”“抹茶味冰奶茶。”

    我们都点完落座了,孙哲平还站在原地。   

  

    “我去洗个手,手上全是汗。”我离开时无意往墙上瞟了一眼,一面彩虹旗倒是很吸引我的注意,上面用白色写着:

     “LOVE IS JUST LOVE”

     “先生,请问你决定好要什么了吗?”老板见客人还不说话,终于舍得放下手中的盘子,抬起头。

     “先生你……”奶茶店老板不敢置信的睁大眼睛,他极其不确定但又无比肯定的轻声问道:“孙哲平?”

     “是我,乐乐。”

     时间像是倒流回两人十九二十岁的时候,高空的白色大鸟撞散了一片云彩,让阳光从空隙处流入,也许还会有几声慵懒的猫叫,蝴蝶在花架间上下盘旋,两颗年轻的心正在向彼此走来。

    张佳乐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在看到孙哲平胸前别的胸花时,浑身一颤,他最终说到:“你怎么到这里来了?”

    “来找你。”孙哲平轻轻取下胸花,放在张佳乐面前。

    “怎么会在你这……我不是把它给了……”张佳乐终于将注意力转向孙哲平之外的我们,还有胸花的原作者莫凡。

    “没错,我帮你给他了。”我朝他眨眨眼,“我知道你本打算这么做。”

    “天啊……”张佳乐使劲搓了搓自己的脸,“我不是在做梦吧,谁能解释一下这到底怎么一回事,你们怎么找到我的?还有你们找我的目的是什么?为什么莫凡会和你们在一起?”

    “先来杯冰奶茶,我告诉你一切。”我给他空出一个座位,张佳乐随即把奶茶店门口的牌子换成歇业,准备专心致志的听我讲这个漫长的故事。

    “太神奇了,太神奇了!”张佳乐望向孙哲平,“大孙,我愿意和你们一起去完成这场跨越世界的聚会。”

    “你肯定会去的。”孙哲平一把搂住张佳乐,拍拍他消瘦的脊背,“好久不见。”

    张佳乐用力回抱,无论是从哪方面来讲,这趟重逢都太让他激动,“好久不见,好兄弟……真好,一切都没有变。”

    “你会希望改变吗?”孙哲平望向张佳乐清澈的眸子,里面满是茫然。

    “诶?”张佳乐被孙哲平一脸正经的样子吓得不敢说话。

    “因为……”孙哲平掷地有声的道:

    “LOVE IS JUST LOVE”

    张佳乐胸口剧烈起伏,他感觉阳光明媚了十度,仿佛下一秒就要沉溺于其中,之前的种种顾忌和犹豫此刻看来如此可笑,他将手放在孙哲平肩头,少年的无畏和轻狂似乎又回到身上,他同样掷地有声的说:

    “Yes,LOVE IS JUST LOVE”

    说完两人便一齐哈哈笑了起来。

    “我觉得咱们不能这么一直盯着人家。”我小声对叶修说。

    “嘘……”叶修用余光又偷偷扫了几眼,清清嗓子一本正经道:“各位先生,现在是不是该考虑下一站了?”

    “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吧,我记得他们在……等等,我不知道他们在哪。”我一拍脑门,“对了张佳乐,你不是黄少天同学吗?你们应该有联系的,你知道他在哪吗?”

    “黄少天?”张佳乐抱着一桶刚出炉的爆米花茫然无比,“我发誓我从来没有过这样一个话唠同学。”

    “可黄少天的确这么讲的,他没有理由骗我啊。”我挠挠头。

    “看来这只有等遇到黄少天的时候问个明白了。”

    “所以,接下来我们该从哪个方向来寻找线索?”张佳乐把爆米花放在桌子上,一股香甜的味道沁人心脾,“那年你们在雪山上,黄少天跟你讲了那么多,一定有可利用的信息吧,快仔细回忆一下。”

    “天啊,那么多话,我怎么记得道。”我咽下一口奶茶,“不过有一点,喻文州好像是研究量子物理方面的专家,说不定能在网上搜到。”

    “好主意。”苏沐橙迅速拿出手机,开始检索喻文州与量子物理方面的信息。

    “还真被我们给找到了。”我一看搜索第一条上面喻文州的大头照,瞬间乐呵起来,“就是他,沐橙再往下拉一拉,喔喔——不仅有地址,连联系电话都在上面。”

    “那……启程?”叶修喝完最后一口奶茶,从座位上站起来,一个个看过我们。

    “出发吧!”张佳乐提着背包满脸明媚。

    “不给你的花浇点水?”孙哲平好心提醒。

    “你说的对!”

    随后孙大老板义无反顾的包揽了车票钱,我们便乐哉乐哉的只管跟着走。

    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大学实在是太有名了,就连我们都能准确无误找到门大门。之前在路上我已经联系过喻文州,黄少天一听是我,高兴的说了一个小时,我一点插嘴的机会都没有,当听到我说张佳乐孙哲平叶修苏沐橙和莫凡都在场时,他更有再滔滔不绝十几个小时的趋势,好在喻文州及时回来,救我与危难之中。

    “需要我去接你们吗?”喻文州彬彬有礼的问道。

    “不用麻烦了,我们直接去学校门口就好。”

    “好,那我和少天在门口等你们。”

   当我们一行人真正来到大学门口时,才真正感受到了来自知识威严的压迫感,没人愿意再往里靠近一步。

    “我提议就站在这等他。”我僵硬的说。

    “附议。”众人异口同声。

   于是就有了黄少天口中的“人墙”。

    “我说啊!你们怎么不进去,我和喻文州早早的就站在里面最显眼的位置等你们,可是半天都没人影,我当时就在想你们会不会迷路啊,走错门啊,还好喻文州提议说出来看看,要不我们就真的错过了……不过你们在干嘛啊,站的端端正正整整齐齐的一排,人墙?”

    叶修等人呆呆的听黄少天气都不喘的说完这段话。

    “老叶好久不见啊,我怎么觉得你比之前胖了不少……还有二乐和孙哲平,这么多年我一直没有找到和你们的联系方式,真没想到我们能在这里再见面!诶,你是苏沐秋的妹妹沐橙吧!你小学的时候我还跟你见过几次面呢,当时的小姑娘已经这么大了啊。”黄少天感慨道:“不过莫凡才是最让我惊讶的,我以为你早都把我们忘记了呢,毕竟在学校你从来都是一个人不说话……话说苏沐秋呢?叶修你没跟他一起来吗?”

    我用眼神示意喻文州阻止黄少天再问下去,但叶修先我一步淡淡道:“沐秋出车祸了,没办法和我们一起来。”

    “什么!怎么会!苏沐秋他……”黄少天看着叶修的脸,突然把到嘴边的话又咽下去,“老叶……抱歉,我不该问你这个的……发生这样的事,我也很难过……”

    叶修点了一根烟,这次没有人阻止他。

    “黄少天。”张佳乐对沉溺在苏沐秋去世消息中无法自拔的黄少天说,“首先,很高兴见到你,但我再一次仔细回忆了一遍,我们的确从未成为过同学。”

    “啥?”黄少天彻底傻了眼,连喻文州的脸上也一改波澜不惊,泛起一阵涟漪。

    “不对啊,我还有毕业照呢,怎么会不是同学??”黄少天的大脑彻底短路,“我们从小学一直到高中都是同学,我,你,叶修,苏沐秋,莫凡,还有好多朋友,这些记忆怎么会骗人呢?你和我是好朋友,毕业那天你还拉着我在厕所说你喜欢孙哲平什么的……”

    “咳。”喻文州轻咳一声,阻止了黄少天继续不过脑子的说话,此时对面张佳乐的脸已经红透了。

    “我没有,别瞎说,我跟你根本不是同学。”张佳乐据理力争,“我和大孙虽然是发小,但高中才分到一个班,大孙你记得班里有黄少天吗?”

    “显然没有。”孙哲平撑着下巴仔细思考,“这是怎么一回事?”

    他们不由自主的望向我,这个将一切串起来的中间人。

    “我觉得吧……”我努力组织着语言,“我应该给你们都提过一本书,叫做《全职高手》,但很巧,你们中没有一个人知道关于它的任何东西,而对我而言你们所有人是从书中走出来的,所以我常常觉得你们和我是两个世界的人。但现在看来,为什么不能将这个范围再扩大一些……也许你们是不同世界的人,此时恰好在这里相聚,全是因为一本书。当然,这只是我的一个猜测……”

    “这也太浪漫了……”黄少天回味着我说的话,随后将如火的目光投向身边人:“喻文州,你有感受到什么吗?”

    “我感受到了科学之外的东西。”喻文州温柔的揉了揉黄少天的金发,“还有你热切的心。”

    “我真诚希望邀请你加入我们,去弄清这一切。”我站在前面,向他们伸出手,叶修等人站在我身后微笑着看着。

    “当然。”喻文州抬眸一笑,随后紧紧握住我的手,我感受到了他无名指上的戒指。

    “对了,新婚快乐,喻先生。”我从背包里取出来一个礼品盒,“如果我们真的来自于不同的世界,那这个礼物将会是另一个世界爱你们的人一起给你们的祝福。”

    “会是什么?”黄少天迫不及待的拆开,发现里面是一个播放器和内存卡。

    “这是什么?”喻文州微微蹙眉,聪明的大脑终于也被难住了。

    “等等……该不会是你那天在雪山上说过的,那些姑娘们写给我们的歌曲吧!就像你之前说过的《半道英雄》那样的?”

    “bingo”

    “喔哦!”黄少天开心的不得了,抱着喻文州脖子转了好几个圈,“文州你知道吗,这是他们写给我们的歌,全是我们的故事……在另一个世界发生的故事!”

    “这真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喻文州把手放在黄少天的胳膊上防止他摔倒,“我们该怎么感谢那些姑娘?”

    “不知道,也许就站在这说一声,她们就能听到吧。”我双手插兜,望着蔚蓝无边的天空,神清气爽。

    “谢谢你们。”喻文州和黄少天对着天空一齐大声道。

    他们整理好行李后已经晚上六点多了,我们跟着去餐厅饱餐一顿,便商量起下一站的去向。

    “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我把嘴里的一大块肉咽下去,“周泽楷跟我有联系方式。”

    “快说快说。”张佳乐被青椒辣的满脸通红,连说话都急促起来,仿佛这样就能缓解他的辣一样。

    “先吃完,然后去网吧。”我颇有信心的说。

    “你想干嘛?”

    “看看枪王现在会不会正在吃鸡。”

    “那是什么游戏?我也想玩。”黄少天第一个举手。

    “我也要来,大孙要不也一起?”

    “为什么不呢。”孙哲平和张佳乐一拍即合。

    “我说,你们可别因为玩忘了咱们的主要任务。”叶修不紧不慢的喝了一口橘子汁。

    “那你来吗?”我嚼着菜口齿不清。

    “当然。”叶修面不改色,“沐橙和莫凡也来吧。”

    “好啊。”苏沐橙笑眯眯的说。

    我看他们都是第一次玩,为了防止开局太惨,便将操作和玩法悉心的解释,还教给他们其他一些小技巧。

    “四人一队,怎么分?”

    “我,叶修,苏沐橙和莫凡一队,其他人一队,怎么样?”

    “同意。”

    从餐厅出来我们立刻就钻进对面的网咖,这个点人不是很多,我们很幸运的坐在一个包间。

    “周泽楷他们好像现在不在线,要不我们先玩会?”我提议到。

    “其实他们早就开了。”旁边的苏沐橙笑眯眯的对我说。

    “好吧……”我无奈的耸耸肩,把耳机带上,带着几个新手队友开始了游戏。

    “嘿,你们好啊,虽然我从来没有玩过但感觉很容易诶,一百个人,我觉得我能杀个五六十差不多,文州文州,你说对吗?”

    黄少天的声音透过耳机传到我耳朵里,除了担心他会落地成盒,我不禁庆幸没有和他一队,要不别说脚步声了,估计全场就听黄少天在那说话了,转头一看叶修他们,跟我表情一模一样。

    这一局他们都听了我的话跳偏僻点,只有莫凡一个人中途不知道飞到哪个地方去了。叶修和苏沐橙游戏天赋极强,没几下就玩的非常流畅了,加之对手水平太次,我们很快到了最终的小毒圈。四个对手神出鬼没,正当我们和对面僵持不下时,一直无影无踪的莫凡突然从不知哪个角落跳出来,彻底打乱对面的防御,我们一举突破,成功吃鸡。

    “等等,周泽楷他们来了!”正当我等待着大厅满员时,两人头像突然亮起,我们也立刻进入了比赛。

    “我们好像在一场比赛里。”张佳乐第一个发现。

    “这么巧吗!”我惊讶道,同时跳伞的途中发现有两个人幽灵般跟着我们,定睛一看,居然是周泽楷与江波涛。

    “你能想象吗!我们所有人随机匹配到一个房间了!”我放下耳机对着屋子里所有人大喊。

    “你还是先关心一下自己吧。”叶修缩在角落时,看到周泽楷手上已经拿了把98k。

    “我觉得你们快可以给我收尸了。”我急急忙忙的带上耳机,举着UZI飞速离开。枪王一直不紧不慢在后面跟着,随着一声枪响,我前方山头上一个可怜的家伙化作箱子。

    我转头拿枪指着他,这个距离他肯定能一枪把我爆头,但周泽楷居然收起了枪,我们远远的对望了一会,像是完成了见面礼,周泽楷和江波涛便转身离去。

    “哟,还没死呢?”叶修转头看看我的屏幕,“那家伙想杀你太容易了。”

    “他不会杀我的。”我兴冲冲的去捡了刚才周泽楷杀死的人的箱子。

    屏幕上的被击杀信息一直没有出现过我们间任何一个人,我知道随着毒圈缩小我们迟早还会相见。

    “还剩十个人了。”我紧张的手心冒汗。

    “巅峰对决!”黄少天兴奋不已。

    我们是在一处坡地上战斗的,几乎所有人都在跑位,苏沐橙在一处掩体后架好枪,予对面重火力压制。换弹,上包,我机械的重复着动作,余光瞥到石头上站了一个人,电光火石之间,一颗子弹射向苏沐橙,瞬间打爆三级头,一击毙命。

    “卧槽!”我被吓得半死,再往石头上看的时候已经没人了。

    战斗进行到这里,我们几乎已经弹尽粮绝,每一颗子弹都很宝贵。叶修压枪技术极为扎实,用着半管血的代价把喻文州点死,当然,随后便是黄少天的疯狂进攻,子弹不要钱的射来,叶修不出所料的死在了枪林弹雨之下。

    “黄少天没子弹了。”叶修死后说着。

    “啊……好,莫凡呢?”我无头苍蝇一般在战场上乱窜,正开到周泽楷开镜瞄准黄少天。

    “好机会!”我一枪没射出去,他旁边蛰伏着的江波涛突然给了我一梭子,又准又狠,瞬间让我红血,我马上缩在石头后面打包,好在他们没有追杀我的想法。

    黄少天出局了。

    “二乐大孙加油啊!全队人的希望!”黄少天大声鼓励着。

    “没子弹了……靠!大孙你呢?”

    “刚才还有一发,现在没有了。”孙哲平从背后掏出平底锅,“只有这玩意了,我去拍死对面。”

    “大孙小心侧面!”张佳乐皱眉看着枪王打开了瞄准镜。

    孙哲平习惯性的一攻击,平底锅正好挡住了子弹,两人都是一愣。

    “这玩意这么好用。”孙哲平喜出望外。

    “大孙,我发现一件事,虽然我没多少子弹,但我有好多好多雷,也许我们可以……”张佳乐攥着手雷。

    “上!”孙哲平一马当先,张佳乐将用烟雾弹掩盖了他的身形,仿佛一道墙壁,让对面狙击手失去作用。

    “尝尝这个!”张佳乐估摸着周泽楷的位置,一个手雷丢过去。

    孙哲平的锅被打的邦邦响,枪王果然名不虚传。

    “张佳乐,朝我的方向扔雷!”孙哲平大喊。

    “你会死的!”

    “放心!”

    张佳乐准准的往孙哲平脸上扔了个雷,后者一锅把雷拍到了江波涛脸上,随着爆炸的火焰跳跃,枪王从烟火中走出,枪口抵住了孙哲平的头。

    嘭——

    剩余存活人数四。

    “莫凡啊莫凡你在哪里,圈都缩的这么小了……”我好不容易从张佳乐的闪光弹里缓过劲,就看到周泽楷拿着手枪对准张佳乐。

    “枪王也快没有子弹了啊……”

    张佳乐手上还剩一颗烟雾弹和手枪,他放弃了烟雾弹,转而和周泽楷对射,周泽楷在所在的地方地势较高,加上掩体较多,活活将张佳乐点死了。

    “妈啊,该我了。”我感觉自己手都在发抖,明明周泽楷已经在准星上了,我仍然害怕这枪不中。

     噗嗤——

    莫凡出来了,像是从地底爬出来的,他不知什么时候把张佳乐身上那颗烟雾弹摸过来了,随着烟雾散尽,我屏幕冒出了大吉大利今晚吃鸡的字样。

    “莫凡牛逼!”我把耳机一扯大声叫到。

    莫凡冷漠的点点头,没人听到在将镰刀刺进周泽楷身体里时他小声说的:“这一刀是为了沐橙。”

    “你们很棒:)”周泽楷的头像闪起光,我赶紧回话说:“你也很棒,真不愧是枪王!”

    “谢谢。”

    “最近你们在哪里呢?”

    “在中国。我们可以来找你了。”

    “可是……我现在不在中国啊……”我欲哭无泪。

    “那太可惜了。”

    “不,也许还有机会,我会去找你们。”

    “不会耽误你的事吗?”

    “当然不会,因为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找到你们。”

    随后周泽楷给我们发了地址,听我描述他是个大帅哥,众人都有些迫不及待的想见见,黄少天提出的明天就走众人毫无异议。

    “我原以为这是场浪漫的环球旅行,现在看来应该叫赶车大冒险还差不多。”张佳乐吐槽。

    “这趟结束如果你还没玩够我可以再带你玩一圈。”

    “真的?”张佳乐双眼放光。

    “随时奉陪。”

    “不愧是有钱人……”我一边感慨一边心里计算着这趟下来的花销,要不是大部分都由孙哲平垫着,估计所有人都得割块肉。

    一觉醒来又看会儿天,已经到达了目的地,周泽楷和的大高个在人群中十分显眼,墨镜也遮不住他高挺的鼻梁与白皙的皮肤。

    “你们好啊!”我开心的迎上去,周泽楷取下墨镜,淡灰色的眼睛闪着喜悦的光芒。

    “路途辛苦了,去吃饭吧。”江波涛拍拍我的肩膀,我注意到他身后仍然背着那把小提琴。

    “给你们介绍一下,他们是我的朋友。”我将背后一帮人叫过来,边走边说,到饭店门口时正好差不多将来龙去脉讲清。

    “这是奇迹。”江波涛看了看周泽楷,后者脸上激动的甚至出现了红晕,“请容许我们献上一曲来表达心中的惊喜。”

    饭店的灯光突然暗淡,每桌人都在叽叽喳喳发出疑惑的声音,突然柔和的光线集中在了饭店正中央的小舞台上。

    音乐像是注入其中的水,让所有人闭上了嘴,在浮力作用下起起沉沉,呼吸被掌控在波浪中,眼前的世界光怪陆离,那亢长多变的故事在他们手中化作自然,再一次体验春风和煦与刺骨严寒。

    周泽楷本身不善言辞,所以他的情感通过另一种方式更强烈表达出来,江波涛引导着这股热浪,在人群中翻滚,冲击每个人心底的严寒。

    “这才叫钢琴。”我故意在叶修耳边道,本以为他会嘲讽两句,没想到却就此承认。

    “是啊,这才叫钢琴,这才是音乐。”

    他们在鲜花和掌声中走下台,我们拥抱了这两个大男孩,告诉他们欢迎加入。


————TC


评论(6)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