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双花/清水】《万世影集》06 终末

  「影集」   01     02     03     04     05     06

完结

 

 ————————————————————

推荐BGM:

Memory Forgotten

Michael

Clement Danes

大概是三支比较契合内容的曲子,个人很喜欢 

————————————————————

06

树杈上斜斜吊着个人影,两条腿轻轻摆动,挂在枝头上的相机随之晃动。
        “这片森林就是一个世界。”张佳乐开口,吐出的白气很快散去。
        “可我的相机快没有电了。”
        他没头没脑的补上这么一句。       
        失去相机也就失去了和另一个世界交流的唯一钥匙。
        张佳乐不怕孤独。
        他独步走过的岁月依然足够温暖,然而世间最可怕的不是从未拥有过,而是拥有过又失去。
        从未有一个人像孙哲平这样,用仅仅一个眼神看透他的内心。张佳乐不知道孙哲平算什么。朋友?救命恩人?似乎都不够贴切。像来从未尝过的青果,刺激着每一个味蕾,却留恋于此不愿放弃。
        他是我的灵魂。
        “大孙,笑一个。”张佳乐打开电量进入红底的相机,对着身旁按下快门。
        意料之中,孙哲平并没有笑,向来浑身透露出一股子洒脱的他这次眼中却透露出不舍。
        张佳乐本带来不少备用电池的,可没想到会一夜之间被送到冰天雪地里,电池电量因低温迅速见底。
        总会有离别的一天,但这次提前的太过于出乎意料,措手不及。
        “我相机快没有电了,这之前能拜托你一件事吗?”
        孙哲平沉默着点点头。
        “带我去这座森林的最高点。”
        分明的阳光切割着积雪,融化后化成一道道地上的彩虹。
        张佳乐将行李留在松树旁,只留下一个小相机以及里面的内存卡。
        对他来说所有的一切都在里面了。
        像是一切开始时那样,男孩的笑比太阳还要明媚。他的靴子在雪地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偶尔还有沙沙的落雪声和咔擦的破冰声……
        ———————————
        “我们在那几个小时,不……我也不知道是多久,那里的空间时间已经错乱了。他陪我走遍了世间最壮美的地方,走出落着白雪的森林,穿过冰洋,在倒悬的云间里漫步,冲出龙卷风的风眼,坠落于无底洞,从另一片天降落……”
        “这怎么可能?”小男孩打断了他的话。
        “故事还没完呢。”炉火边男青年的脸庞柔和,带着笑意回答孩子。
        “那……请继续。”
        ————————————
        罗索森林的最高点,一棵歪脖子树立在那儿。
        张佳乐掏出怀中的相机,比他的手暖和。简单操作几下,相机终于以最黯淡的光开机,他俯瞰着罗索森林,对着曾走过的路拍了一张。
        “谢谢你带我来这。”
        他举起手中一张薄薄的黑色卡片,一个指节那么大。
        “不过这儿真是个神奇的地方。”张佳乐眨眨眼,“真的很难想象,这个世界上还有这么多我们无法看到的东西。”
        孙哲平想帮他将脸颊上的头发理到耳后,可惜无论怎样都是做不到。
       “你说人死后灵魂还会有生前的记忆吗?”张佳乐说着将内存卡放在了最贴近心脏的位置。
        “真希望这样可以永远把记忆储存起来。”他泯了泯干裂的嘴唇,缓步走向悬崖边。
       “嘿,大孙,再见了。”张佳乐挥挥手,露出一个狡黠的笑。
        “是再见,不是再见。”
        高山上一种冰蓝色的花突然绽放,又迅速凋谢,满天的蓝色花瓣随风飘起,张佳乐跌落悬崖。
        真幸运,他的脸是朝向天空的,能看到百花缭乱间万古如斯的苍穹万象。
        相机脱手,他明亮的眼中反射出孙哲平的脸。
        最后几秒了。
        张佳乐能感受到自己马上就会回到大地,化成血水和罗索森林融为一体,脑中以相片的形式高速回放着他短短的一生,很像他连拍下的孙哲平。
        冷冽的风划过他的脸颊,张佳乐闭上眼睛,嘴唇轻启,无声的比了三个口型……
        ———————————
        罗索森林百鸟齐鸣,他们盘旋在悬崖上方,黑压压一片。阴影中藏着的鬼魂终于露出它们的獠牙,争先恐后的来到尸体旁,他们踩着殷红的血,想钻进那具已经残破不堪的肉体。
        一把重剑横空出世,斩碎了想碰触尸体的鬼魂。
        更多的灵魂被新鲜肉体引诱至此,厉鬼横行,唯有中间那人一把重剑舞的生风,他爆发出的戾气让已死之物震慑,稍一迟疑就变成了剑下一缕黑气。他们的血有黑有红,将雪白的大地变成人间地狱般惨绝人寰。
        孙哲平双眼通红,他守着张佳乐的尸体,不愿任何东西靠近这具躯体,即便如此还是有殷红的血渗进了他拼死守着的那片净土。
        鬼魂死去的唯一方法是他们自己选择安眠。可在这个百年难得一遇的离开森林的机会前,没有谁会放弃。他们消失又诞生,继续蓬勃的向孙哲平冲来。
        “老楼!”孙哲平血气弥漫的眼中闪出精光,因为他看见了人群中一个熟悉的影子。
        “这里我们拖住,你快走!”那人身后还跟着几个小弟,协力又将敌人逼退几分。
        “走?”孙哲平一愣。
        “对,就用地上这副身体。”那人笑笑,“难不成你会放心让别人碰他?”
        孙哲平沉默。
        楼冠宁跟他关系很好,这种事完全逃不出楼冠宁的眼睛。
        “这里放心交给兄弟们吧。”楼冠宁挥舞着重剑又一次扑向战场,不过他的动作显然不如孙哲平潇洒,倒是英勇无畏多了几分。
        “好。那我走了。”孙哲平知道这时候已经没有什么可说的了,他把自己的剑抛给楼冠宁,后者了然于心。
        “再见。”
    
        ———————————
       张佳乐从一个破碎的梦中醒来,他望着洁白的天花板,感觉像被关在某个盒子里。
        “喂!医生,他醒过来了!”
        似乎有很多人在说话,但他没有一点扭头的欲望,只是长久凝视着天花板,寻找记忆和它的相似点。
        “先生,你你能听懂我的话吗?”一个沉稳的男声开口,他挡住了张佳乐的目光。
        “嗯。”张佳乐鼻腔发出短短的音节。
        “接下来,请回答我的问题好吗?”
        “好。”
        “你叫什么名字?”
        “张佳乐。”
        “你的职业是?”
        “摄影师。”
        “为什么来这里?”
        “我……等等,请问一下,现在是什么时候了,以及这里是哪?”张佳乐从床上爬起来,环顾四周,全是一张张陌生的脸孔。
        “哥哥,你现在是在罗索小镇,是他发现你然后叫人帮忙带回这儿的。”一个裹着头纱的女孩指向屏风旁瘦小身影。
        “是你!”
        张佳乐想了好一会,记忆中两张脸才相互重合。这个金发男孩就是当初带他进罗索森林的那个孩子。
        “哥哥……你还能记得我吗?”金发男孩眼中噙着泪水,怯怯懦问。
        “当然记得。”
        “太好了!看来你没有中森林的诅咒,也没有变成另一个人。”金发男孩破涕为笑。
        “你是在哪发现我的?”张佳乐头仍然很疼。
        “入口。”金发男孩确定道,“当时你身上衣服全都破破烂烂,带进去的行李也一个不剩了……哥哥,你究竟在罗索森林遇到什么了啊?”
        “我遇到了什么……”张佳乐将自己缩成一团,胸口被什么搁着,拿出一看发现是一张小小的内存卡,他盯着黑色的内存卡,一言不发。突然,胸口一闷,像是终于耗尽盒子中的氧气,他不顾一切的狼狈逃离……
        ————————————
        “喂,朋友,要一起登山吗?”穿着金黄色登山服的男子盛情邀请。
        “不了,我一个人就好。”另一人身上背着巨大的背包,还有三脚架,等语气显然已经累的够呛。
        “……真是个怪人。”男子小声念叨着走远。
        他也不在意,继续背着沉重的行李登山。
        这是一处活火山,将耳朵贴近地面能听到大地血液流动的声音。
        趁其他人不注意,背着沉重行李的男子走向了另一个方向,那里更加荒凉,路崎岖到没有落脚的地方。
        他习惯性的拿出摄影机。
        1/120,IOS100,F7.1
        天比较暗,这个数值的照片并不完美,整个画面都很暗淡。他抱着摄像机,望着空空如也的画面轻叹口气。
        他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精美的金色怀表,摩挲几下盖子弹开,上面里面装着一张照片。
        两个年轻人,一个笑的很开心,另一个看着身旁人的脸也笑起来。
        “孙哲平,我一定把你揪回来。”小小的惆怅后,他重重合上怀表,转身走向火山顶……
        光阴如梭,很多很多年过去了,当年那个双眸如同琥珀般透亮的男孩,终于沉淀下来些冷漠。
        张佳乐这些年走了很多地方,不再是信马由缰,而是有目标征服每一个目标。
        库鲁伯亚拉洞穴,克罗科尔岛,珠穆朗玛峰。
        他固执的去往这些地方,因为这么多年下来他总觉得会在某个地方再找到孙哲平。
        下一站是俄罗斯北部的小镇。
         他为孩子讲述了罗索森林的故事。故事还没结尾,孩子就歪着头睡着了,似乎是迫不及待开始在梦中寻找他口中那个包罗万象的罗索森林。
        张佳乐把被褥盖在孩子身上后,抱着拍立得离开房子。在街巷随意游走时,看见一位望星星的老人。
        “老人家,这么晚了,快回去休息吧。”张佳乐诚恳道。
        老人摇摇头,他的牙齿已经掉了大半,说起话来一字一顿,却又固执的将它说出来。
        “我要等她回来。”
        张佳乐低着头,两个有着同样悲哀的人忘记了安慰彼此。
        “老人家,我能给你拍张照吗?”
        老人点点头。
        星辉暗淡的光芒下。
        1/120,IOS100,F7.1
        张佳乐拨动轮盘,精准的按下快门。
        长久以来的习惯,在照片图案还没出来时,他首先将照片递到老人手上。老爷子笨拙却认真的往照片上哈气,画面一点点浮现。
        张佳乐眼睁睁看着老人抱着那张照片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号啕大哭起来。
        到底什么事能让一位七旬老人哭的这么伤心?
        张佳乐从他手上接过照片,下一秒照片脱手而出。
        他转身就跑,发在夜风中飞舞,嘴长的老大,将冰冷的空气大口大口吸入腹中。
        他一直跑到小镇的边境,跑到一座山崖,仰头可以看见无数繁星。
        不小心被绊倒,重重摔在地上,滑出好几米远,来不及擦擦脸上的尘土,他打开相机,确认数值后将镜头转向自己。
        咔擦。
        闪光灯后,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和手中的照片一样空白。
        照片在空气中发生一系列复杂的化学反应,从简单的几根线条变成一副星空下的照片。
        张佳乐拿起照片,只一眼就忍不住笑起来,眼中充斥着晶亮的水珠,一睁一合,又是一双明亮澄澈的眼睛。
        照片上,在他的身体里,孙哲平的灵魂沉睡于此。
        收集了万世影像,找遍天下奇山险地,他原来一直都在离自己最近的地方。
        “所以,我们算是一起去过那些地方了吗。”张佳乐的声音并无法在旷野传播多远,但只要孙哲平能听到就够了。
        “而你从未离开过我。”
        
        ——END
        
        ————————————
      补充:
        正文写的太飘忽,以至于我没有机会把设定插进去,索性补充在文后。
        罗索森林中的鬼魂无法离开森林,因为对他们而言森林的空间是无限可变的。唯一离开森林的方法就是去往另一个世界,从那里的出口离开,可来到另一个世界的条件就是拥有一具实际存在的承载体。所以鬼魂们想方设法困死来到森林的人,  用他们的身体获得新生。
        鬼魂能修复一具破碎的身体,所以从某种方面他们救了宿主,代价便是宿主的灵魂永远被封印起来。至于张佳乐主动跳崖这点,并不是他想不开,而是失去和另一个世界交流的机会后,他将再次回到那个没用生命存在的森林,与其在饥饿中死去,不如用种更舒服的方法。而孙哲平在寄宿张佳乐躯体后,修复他的身体,并且主动选择了安眠,将意识的主动权交换给张佳乐。
        这就是最后乐乐自拍时看见身体里沉睡的孙哲平的灵魂的原因。
        其他方面经不起太深究,毕竟是篇意识流的短作,写的很开心,双花像是活起来般,有时回看仍会触动我自己。希望将对生命简单的思考与爱情结合起来,即是理性的生老病死人事离分,却也离不开暗涌中轰轰烈烈的感情。
        那么,这篇意识流……不,应该说是篇失去意识流的文章,就到此结束了,还有不少空缺的地方,但我不打算补上,就如照片的大块天空,留白吧!
        感谢看到这的大家。
        我们一起去拍照吧。
        
        
                                         ————2018.5.23
        
        
        
        
        
        
        
  
        

评论(10)
热度(3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