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双花/清水】《万世影集》05

  「影集」    01      02      03      04      05      06

 

 ————————————————————

 心地善良会做饭能登山体力好的张大摄影师与没事就喜欢笑的孙鬼魂的我流爱情故事??

————————————————————

05

 

无烟炉燃料早已用完,在孙哲平的指引下张佳乐找来干柴,在海边洞穴中升起篝火。
        白烟顺着岩壁爬到洞外,直直升向紫色的夜空。天穹缀满银色的繁星,退潮后的海水和天空是一个模子出来的,偶尔有淡淡的咸味弥漫。
        洞口三脚架稳稳的站住,延时摄影的过程中为了省电,张佳乐索性关闭了屏幕,让单反尽可能处于最低耗电的摄影状态。
        “好香啊!”
        篝火旁烧的小鱼被烧的金黄,但因为抓住的鱼实在太多,还有一部分仍然被放在浅滩的小水洼中,偶尔吐出气泡。
        “大孙你也……”张佳乐虽然嘴被塞得满满当当,还不忘叫着立了最大功的孙哲平来一起享受美食,不过话一出口就后悔了,“我忘了,你好像吃不了这些东西。”
        洞穴里回荡着酥脆的响声,蛋白质的甜腻香气充斥鼻腔。
        
        张佳乐的手持相机已经格盘了很多次,为了交流方便他把所有有价值的照片都转移到单反里,手持相机则专门用来跟孙哲平交流用。
        1/120,IOS100,F7.1
        这串数值深深烙印在他脑海。
        “好吃吗?”
        “好吃。”张佳乐意犹未尽的舔舔嘴角,“可惜你吃不到了。”
       “哦?”
        孙哲平挑眉,在他疑惑的目光中弯腰,张嘴在张佳乐正拿着的小鱼干咬上一口,末了还有模有样的在嘴里嚼几下。
        “嗯……外酥里嫩,手艺不错。”他认真做出总结。
        张佳乐看孙哲平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指着他大笑起来。
        “孙哲平你怎么不去当影帝!”
        “我是真吃到了。”
        “那你倒是说说它什么味的?”
        “鱼肉味。”孙哲平酷酷的撂下这么一句话后,翻上了岩洞顶一块大石头上,独留张佳乐一人在火边凌乱。
        “这家伙……”张佳乐笑着关掉摄像机,吃完最后两只小鱼后熄灭了篝火,空着手也翻上了岩洞顶的大石头。
        海风就是海的声音,比任何曾从耳机里听来的音乐都要有自然的空灵。张佳乐将头枕在两只放在脑后的胳膊上,沐浴着满天星光。
        第一次,他萌生出了留在罗索森林的念头。因为它的宁静,因为它的神秘,因为它清晨冰凉的露珠,因为它黄昏金色的光晕。
        可真的是因为这些吗?
        张佳乐反复问了自己三回,另一个声音也就这样回了他三次。
        是因为他啊。
        因为孙哲平。
        张佳乐不必打开相机,他能感觉到有人就这么陪在躺在这里。
        入夜而安。
        墨绿色的松针挺立在枝头,和无数照片中的松树一样,顶着洁白柔软的雪。
        等等,雪?!?
        张佳乐噌的直起腰,眼睛大概扫了一下四周:
        白雪皑皑,林间幽深。
        他顾不得思考现在的处境,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原本放单反的地方。
        情况和第一次进森林时转移位置的绳结一模一样。
        “昨晚我没有关闭延时摄影,这样的话相机应该会清清楚楚的纪录下昨天夜里究竟发生了什么。”张佳乐小心翼翼操作单反,遗憾的是它并没有如愿以偿的开机。
        也是,在看到单反上落着厚厚一层雪时,张佳乐就做好了开不了机的准备。这玩意是娇贵货,一点风吹日晒都经不得。
        “不知道暖会点之后它还能用吗?”张佳乐边想边从单反上取下张小小的内存卡,他带的几个相机内存卡是可以通用的,只要包里的相机没被冻坏,应该是可以看到昨晚究竟发生了什么的。
        “大孙,你在吗?”张佳乐拿着手持相机转了一圈,随手拍了张,却发现雪地上全是红色的血。
        大脑一片空白,他屏住呼吸,生怕下一秒鼻腔就只剩死亡的腥味。手指在快门上摸索了几圈,终于鼓起勇气再次按下。
        合焦声后,张佳乐看向照片:原本冰洁无暇的冰雪世界变的宛如古战场,随处可见人的断臂头颅,血融化雪变成淡粉色,但地势较高的地方血块沉积成了深红色。
        这样一副场景足以让任何一位摄影师痴狂。伊甸园被破坏的瞬间,必然壮观于它的曾经。摄影师往往出于尘世却又在以旁观者的角度看着人间冷暖,伟大照片的背后必然有一个冰凉的镜头和一双超于悲伤本身的眸子。
        张佳乐的眼神第一次如此真实,彻底失去了摄影师独有的灵气和超然。他笨拙的爬上小丘,白嫩的双手被冻的通红,已经僵硬到几乎按不下快门。
        “孙哲平,太阳都晒屁股了,赶紧起床带我去森林别的地方……你说过会带我去的!”张佳乐努力让自己的声音不要颤抖的太厉害。
        “大孙,你别吓我,这样不好玩……”张佳乐不敢看相机里那个倒在血泊中的男人。
        “喂……快醒醒啊,你这家伙!”
        张佳乐手足无措的瘫在雪地上,他想探探孙哲平鼻息,现实却是触到一片冰冷的雪。
        怎么办?
        如果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倒在这里,他还能进行些紧急处理,可孙哲平这种状态,别说治疗,就连生死都无从得知。
        张佳乐觉得自己在看着孙哲平死去。
        “嘘……声音小点。”
        “大孙!”
        照片上孙哲平苍白的唇瓣张合的幅度很小,张佳乐还是一眼看出,可能是想跟他交流的欲望太强,这么多天下来唇语也无师自通。
        “我该怎么做?”张佳乐噌的站起身,一副赴汤蹈火的模样,眼角还有点亮晶晶。
        “你要做什么?”孙哲平疑惑的从地上爬起来,随便擦了擦脸上的血迹,张佳乐这才发现原来那骇人的出血量根本是别的什么东西身上的。
        “救你。”张佳乐眉头缩紧。
        “我和你不是一个世界的存在。”孙哲平从地上爬起来,单手持着一把古铜色的巨剑,插在雪地上支撑身体。
        “那我真的什么都帮不了你吗?”张佳乐想伸手扶一把,可手还是从他的胳膊上穿过。
        “你在这我就万幸。”
        孙哲平看向镜头,嘴角挂着一抹浅笑,就像昨晚什么都没发生过。
        
        ——————TC
        
        
        
        
        
        
        
        
        
        
        
        
        
        
        
        
        

评论(3)
热度(2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