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长篇/全员向】《金色凯歌》卷一/Char4

卷一:皮影计划

Char4:术业有专攻

——————————

酒杯碰撞的声音被阻隔在房间里,莹白月光溶解在晚间的雾气里,留给天台一片灰色调的斑驳。

Peter和Eddie沉默的跟在Steve身后,他能让人心安理得的相信他,并且追随他的脚步,不仅仅是因为他强壮于常人的躯体,更是因为这个男人有种天生领袖的气质

楼道没有别的人,大理石的地面反射出他们的身形,三个人的脚步不由的放的很轻。

他们最终在面朝花园的瞭望台边停下。

“Peter,Eddie,你们觉得这个学校怎么样?”Steve靠在栏杆上,语气轻松。

“很棒!有许许多多很奇怪也很厉害的人,还有新奇的科技。”Peter回答,“但唯独……”

“唯独不像一个学校。”Eddie和苏醒的共生体一齐道。

“我们的确不是一个学校。”Steve泯着嘴角微笑,“我们是一个家。”

“X教授也说过这句话。”

“当然,他给我们每个人都说过。”

“Cap,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你。”

“我来这就是为了回答你们的问题,请说吧。”

“这个学校的每个人,都有超于常人的能力吗?”

“如果你是指这个空间,的确如此。”

“这个空间?”Eddie敏感的捕捉到重要词语,“什么意思?”

“首先,你们得改变自己的唯物主义论,这世界上的确有魔法的存在,而S.H学院也被分为两个面,就像硬币。一面是人才云集的顶尖大学,另一面则是用魔法隐藏起来的我们所在的地方,这里无法用任何仪器探测到。”

“听上去很酷。”Peter看向天空的薄雾,“看来这世界上有很多人拥有超越常人的力量。”

“但放在整个世界范围内就仿佛大海里的一把盐,我们的存在对这个世界是福是害取决于我们能否掌控好自己的力量,而这个学校便是为此而生。”

“所以……你要教我们打架?”Eddie肩头趴着的共生体不屑的吐吐舌头。

“包括,但不限于此。”Steve心情很好,他朝着空气挥舞两拳,“不过你们还是得选择一个主攻的方向。”

“我喜欢物理学。”Peter抢着回答。

“很不错的选择,你可以去跟Tony他们一个班,研究超越时代的科技。”Steve右手一挥,金属材质的臂甲凭空出现,“我们使用的大部分东西都是他们发明的。”

“我们刚来时那个‘你今天的幸运’也是他们做的吗?”

“那只是另一面世界的优秀学生做的,以后日子里你要研究的可比这更高端。”

“还有什么别的选择吗?我觉得我们可能不适合科学方面的研究……”Eddie揉揉发红的鼻子,有些不好意思。

“Eddie,我觉得我们班就很适合你。”Steve把手放在他肩上,“我看过关于你们的资料,在我们这里可以学到更多让你们更加强大的东西。”

「Eddie,同意他吧,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共生体在Eddie脑海中道。

“我们同意。”

Steve略带狡黠的对二人眨眨眼。

“好了,朋友们,现在回去感受属于你们的party吧。”

他们回去的时候,房间里正在激烈的讨论着什么。

“首先,他们不可能去古一他们班。”

“我同意,他们不会魔法。”Loki翘着二郎腿自信满满道。

“那个叫Peter的孩子一定是我们班的。”红发女孩手撑在桌子上,“从他的动作我就能看出来。”

“得了吧Natasha,我可不觉得他能忍住几天不说话。倒是毒液,非我们莫属!”

“咳……”Eddie站在门口清清嗓子,“其实我选择的是和Steve一个班。”

“嘿!我就说他一定是我们班的!”Thor张开双臂想给Eddie一个热情的拥抱,被共生体分化出的手臂挡在一米之外。

“Bucky Barnes,Steve的发小,我们一起毕业于罗浮军校。”一个留着短发看上去精精神神的男子向他点头致意,Eddie注意到他腰间挂着个枪包,任何时候都没有取下的意思。

“小子。”

Eddie寻找声音看去,他随意的瘫坐在椅子上,紧身体桖勾勒出他完美的斜方肌和腰线,就是头发乱糟糟的,两侧竖着像狼耳朵。

“我是Logan。”

“金刚狼。”Thor补充,Logan很配合的亮出自己的金属爪子,“我们都这么叫他。”

「Eddie,我觉得你腿都快软了,振作点,太丢人了」

“这不是我的错……我第一次跟这么多危险的家伙共处一室。”Eddie挤出一个笑,他本身就不善交际,如此之下更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们也有爪子」共生体把Eddie的手变成两个巨大的铁爪,Eddie看着金刚狼递到嘴边的酒又放回去,并且粗黑的眉毛向上挑了挑,心底就是一颤。

倒是共生体玩的很开心。

“还有一个呢?嘿小男孩,加入我们这儿怎么样?”Natasha给Peter递了一杯酒。

“谢谢你,Natasha姐姐,可我还是更想加入Stark先生他们的队伍。”Peter小心翼翼的接过酒杯捧在手心。

“好眼光。”Tony揽住Peter的肩膀,“Jarvis,给小朋友调杯鸡尾酒。哦对,你成年了吗?”他突然低头小声问道。

“还差两年……”Peter有些腼腆的回答。

“给小朋友拿杯等离子果汁。”

“谢谢……”Peter看到天花板冒出个机械手臂,稳稳的递来清透的果汁,那机器还在说着:“Stark,要和实验室联线视频吗?”

“Shuri那小丫头嚷嚷要来很多次了,不会我们纳米研究正进入一个关键时期,所以只能把他们留在实验室了。”Tony向Peter解释:“所以我们视频吧。”

Tony手一挥,空气中的白色微粒聚成透明屏幕,里面是两个忙忙碌碌的身影。

“Shuri,Banner,来见见我们的新成员,Peter Parker.”Tony把和他差不多一般高的Peter推到身前,让屏幕对面的两人能清晰的看到。

“我不敢相信!居然会有人加入我们!”黑人女孩Shuri惊呼,“加入这个压榨员工自己却跑去参加party的家伙的队伍。”

“Shuri,别瞎说。”Tony一本正经,“我这是参加学校硬性社交活动。”

Eddie看到Peter这边已经热火朝天的吵起来了,忍不住询问看热闹的Thor那两人是谁。

“你可别小瞧他们班的人。”Thor用下巴指了指Tony,“他就是Stark工业的创始人,十五岁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现在二十多岁,已经发明了两万多高科技产品。还有那个女孩,是黑豹T'Challa的妹妹,瓦坎达的公主,掌握着无数黑科技。当然,那个相貌平平的家伙也不容小觑,他在另一面学校已经获得了七个博士学位了……”

「Eddie,我觉得如果我们加入那个班,可能连递东西都是多余的」共生体仔细思考后得出结论。

“谁说不是呢。”Eddie叹口气。

“Thor,给你个好吃的。”Loki远远的给他扔来个果子,“是姐姐Hela让我拿来的。”

“受宠若惊啊。”Thor笑嘻嘻的接住果子,想都没想就咬了一口,不出片刻嘴里居然喷出一道火焰,共生体立刻包裹住Eddie的身体往旁边躲闪,紧张的问道:“Thor,你没问题吗??”

“Loki!”Thor此时已顾不得回答Eddie的问题,他的嘴变成两根香肠,话都说不清,飞身跳过桌子去追笑的前仰后合的Loki。

“哥,你不能怪我,这真的是Hela让我拿来的。”Loki狼狈的躲闪,偶尔用法术瞬移和Thor拉开距离。

“‘而我只不过是往果子里添了点别的。’是这句吗,弟弟,这套说辞你可用了不止一次了。”

“可你还是不长记性。”Loki琥珀般的绿眼睛中闪着狡黠的光。

“神也这么无聊吗?”Peter目瞪口呆的看着Thor和Loki在房间玩追逐战,其余人甚至还在拍手叫好。

“是的,他们会无聊到你觉得看他们无聊就已经够无聊了。”Tony总结了这一切。

“Stark先生,我有些困了,可以回去休息吗?”Peter打了个哈欠问道,再怎么厉害这他也只是个十六岁的少年,在短短一天内经历这么多难免有些疲惫。

“当然可以。”Tony给了他一个拥抱算是告别,“我让Jarvis带你回去。”

离开了热闹的聚会,Peter长舒一口气,一个人慢慢走在长廊上是一件很惬意的事,他可以在这个时间里思考很多……

啪嗒。

一颗红色的脑袋套着红色的衣服落在他正前方,Peter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忍住尖叫的冲动,看着这个红色的脑袋一点一点长出脖子,身体,四肢。

终于,红色脑袋站起来了,比Peter还高一个头。

“这破腰带从没好用过……对了!初次见面,蛛网,我是死侍。”

————TC









评论
热度(25)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