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双花/清水】《万世影集》04

  「影集」    01      02      03      04      05       06

 ————————————————————

 真.灵魂伴侣(・_・ヾ 

————————————————————

04

 

被类似灵魂的东西穿过是一件很奇妙的事。虽然身体上没有任何反馈,心里却总有些异样,所以一路上他都在思考这个问题。
        “我说孙哲平,你是不是经常这样随意穿透别人的身体?”张佳乐脑袋一热就把这个问题问出来了。
        “没有。”孙哲平翻了个白眼。
        “以你现在的状态,可以去世界上任何地方啊。”张佳乐满脸向往,“你可以去看库鲁伯亚拉洞穴最深处究竟是什么,可以潜到海底和神秘的鱼群追逐,还能轻而易举的登上珠穆朗玛峰。”
        再按下快门时,却发现孙哲平在他身后停住了脚步了。
        “大孙,怎么了 ?”张佳乐发现他表情不太对。
        “你说的地方我都没去过。”
        “没事,我也都没去过。”张佳乐揉揉鼻子笑着道,“你想去吗?”
        孙哲平点点头。
        “那我们一起去。”
        孙哲平看着面前仅仅相识五六天的男孩,依旧是那双眼眸,在晨光下宛如两块琥珀,某一瞬间他觉得他真的看见自己了,下一刻却发现只不过是看向这个方向罢了。
        人类的眼睛不会为不存在的灵魂而聚焦,冰冷冷的相机成了交流的唯一工具。
         他思索片刻还是说出事实。
        “我无法离开罗索森林。”
        孙哲平在这片森林待的时间已经算不清了,开始还追寻过自己的来历,只不过没多久就放弃了,他并不喜欢在过去花费大多精力,没有时间概念的生存都与死亡等同,罗索森林很多其他灵魂便选择了沉睡,这是永恒生命的解脱。
        一年又一年,树枝越来越长,原本阳光弥漫的森林被藤蔓缠绕,已经有很久没有别的生命来过了。所以在张佳乐踏进森林的刹那,林间所有灵魂都被惊动,即使他们知道张佳乐并看不到自己,还是小心翼翼将自己藏匿在枝叶中。张佳乐拍下的影子就是那些其他灵魂害怕被发现快速离开时留下的,至于孙哲平,在所有人都对张佳乐此行目的进行五花八门猜测时,他主动将自己暴露在了张佳乐眼前。
        “我也离不开罗索森林。”张佳乐道。
        “……”孙哲平眼神复杂的看了他一眼,“先跟我走。”
        他身体不会与现实世界有接触,所以移动的非常快,张佳乐得一路小跑着才能跟上他。柔软的头发上下扫动,额头上的汗水顺着颧骨流到脖颈,脚印在泥土地上一深一浅。
        “你这是要带我去哪啊?”张佳乐脸上的汗毛似乎被什么打湿,有些痒乎乎的,越往前这种感觉就甚是明显。
        “水汽!”张佳乐用手蹭掉一下片脸上的水,满面都是重获新生的喜悦。
        因为水就意味着生命。
        孙哲平也不急着走了,而是跟张佳乐并排行进。
        “等等……这是……是海吗!”张佳乐嘴张的老大,反复揉眼睛来确定自己不是在梦里。
        “罗索森林里有一片海!”
        张佳乐先不急着拍照,而是将背包放在海边一块大岩石旁。
        他之所以会认为这是一片海,是因为举目所及全是蔚蓝色,黑皮松像是专门为湖让出了一片区域,抬头可以望见久别的天空和白云。突然扩散开来的波澜打破海面的沉静,圆形波纹像是吹起了彩色的肥皂泡,变换着不同的形状并唤醒更远处的海水。
        张佳乐脱的只剩一条内裤,然后一头扎在水里,再从水里冒出头时浑身都湿漉漉。
        “大孙,一起来游泳啊!”张佳乐一边说一边在水里扑腾出巨大的水花,笑容灿烂无比。
        张佳乐准备器材向来很齐备,虽然这次是来森林,但临走前还是带了个防水相机,性能一般,但防水性能一级棒,最重要的是内存大。
        “笑一个。”张佳乐调好数值,对着正前方大声道。
        短暂的自动处理后,验视窗出现一张照片。
        阳光下男人肌肉线条流畅而完美,被透彻的湖水打湿,眼神自然而然向下俯视,浑身上下透露着一股子狂野。
        张佳乐眼神在这具躯体上扫了很多眼,只不过每次都有种莫名的羞耻感促使他的目光转向别处。
        “你平时……挺注重锻炼啊。”张佳乐咽口唾沫干巴巴道。
        因为相机内存大,他索性开启了录像,再也不需要一次次快速拨转照片来让孙哲平动起来。
        海水微凉沁人心脾,浑身泡在水里,洗去了几天来浑身的污浊。
        “嘿,大孙。”张佳乐单手持相机,对着孙哲平的方向拍起一大朵水花,“这么大的海我怎么就错过了。”
        “这片森林不止你所看到的这么多,即使是我也不敢说自己去过森林的每一个角落。”孙哲平用胳膊护住眼睛,然后报以更激烈的水花攻击。
        “我如果跟着你就能看见罗索森林的真面目吗?”张佳乐用脚在水里的登几下,和后者拉开距离,寻找着下一次攻击的角度。
        “你如果不急着出去我倒是可以陪你去。”孙哲平小心提防着他的偷袭。

“好。”

张佳乐眯起眼,淡粉色的嘴唇抿成弧线,头发贴在柔软白皙的脖颈上,似乎被水洗的更明亮了。

海水泛起白沫,能闻到盐的咸味,银色的流光起伏在水面,定睛一看发现是白肚皮的海鱼鱼群,等他们第三次跃出水面时,一道白色的闪电划破天空直冲鱼群,瞬间几只白肚皮的鱼落网,风似的被带去远方。

张佳乐几下扑腾到岸边,摄影师眼中的世界总比常人的多些灵魂,此行遇到的唯一两个动物,值得用一张照片来做留念。

“这鱼有什么好照的,吃起来才香呢。”孙哲平对张佳乐的行为嗤之以鼻,后者的肚子则合乎时宜的响了一声。

“它们跑太快我怎么可能抓得住。”张佳乐揉揉肚子叹口气。

“有大点的袋子吗?撑开了放在那个石头旁。”孙哲平一边说着一边走向海洋深处。

“这个可以吗?”张佳乐虽然不知道他想干什么,还是从背包里翻出个装设备的网兜。

“好极了。”孙哲平竖起大拇指,“注意把网拿稳,剩下的交给我。”

“没问题!”

因为双手都用来撑网了,只好将相机放在岸上,这样一来他也便完全无从得知孙哲平的踪迹。

“真是,就让我这么撑着网,难道鱼还能自己跑来?”张佳乐心中暗骂孙哲平的不靠谱,下一秒眼前的景象就让他再也合不拢嘴。

说说看,自从踏足罗索森林,见到了孙哲平,让他合不拢嘴的事不在少数,但眼前的一幕实在是太具有震撼:

四面八方涌来银色的白肚海鱼,全部向他冲来,银色已经不是波浪,而是一张锡箔纸,张佳乐惊呼一声,各个方向的银色从他身边交错而过,手中网一下变得沉甸甸。鱼身上黏乎乎的,从皮肤上滑过有种别样的感觉,等银色散去,天地间只剩他一人时,才小心翼翼的拖着满满一袋鱼上岸。

白肚鱼在岸上翻腾,尾巴甩出一串水花。他的手被鱼的粘液染的黏乎乎,拿起相机时差点滑掉,屏幕抖动间,孙哲平正顶着金灿灿的阳光游往回游。

“孙哲平你太牛逼了!”

张佳乐相机一扔直接跳水里,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臂膀环着正好接触到他肩膀。

他为他留下的空间,就好像真的抱住了他。

 

——————TC

评论(3)
热度(1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