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长篇/全员向】《金色凯歌》卷一/Char3

卷一:皮影计划

Char3:众生百态

————————————

近音速的行进让两人耳朵都不太舒服,好在旅程只有短短的三十秒。可就这短短三十秒,仿佛从未来穿越回了过去。

半透明的晶体地板不知在哪一段就又变成了朴实的水泥,庭院的灌木修成整齐的半圆,环绕着中央的小型喷泉,顶尖一尊女神石像仿佛在泽与众生圣水。

Eddie和Peter顺着鹅卵石小路向前,尽头是一间双层的红木建筑,大门敞开,像是等候他们的到来已久。

进到建筑物里面,冷冷清清,外面的阳光透不进来,只有几盏水晶吊灯挂在头顶。

“好像没有人。”

Eddie和Peter在一楼分两路走了一圈,虽然这里房间很多,但要么是锁着的,要么就是落满灰尘,怎么看都不像都不像是有人居住。

“再到上一层看看吧。”Peter踩着嘎吱作响的楼梯往上,红木的双开门就在楼梯的尽头。

“楼梯的尽头是一扇门?”Eddie小心翼翼的用手推了推门,没想到门就这样被打开。

Peter汗毛倒竖,紧张的往后退两步。

“伙计,我感觉不太好。”

「我和你感觉一样,但这里有种力量在召唤我们进去」

Peter手腕处发射两根蛛丝粘在双开门底部,和地面固定在一起。

“按照一般电影的套路,一旦我们走进去,这扇门一定会关掉,所以我们提前先做好准备。”

“可现实总会出人意料。”Eddie耸耸肩。

两人一共生体在门口踌躇了好一会儿,还是决定踏进了黑乎乎的门里。

光强紧随瞳孔的收缩速度加大,让人丝毫感觉不到刺眼,但周围的确明亮了不止一倍,和从门外看上去完全不一样。

“毒液,我想你是对的。”Peter面朝着刚才进来的地方喃喃道:“何止是门关上,连那面墙都没有了。”

“这是魔法,一定是魔法。”Eddie瞪着眼睛道,“你有见过这种东西吗?”

「也许见过…但你知道的,我的记忆并不完整」共生体在Eddie体内不安的躁动。

“欢迎来到S.H,Peter,Eddie,还有来自外星的朋友毒液。”

“谁在说话!?”处于神经敏感期的两人下意识的背靠背做出防御姿态。

周围的光线越来越亮,就像白炽灯般,眼睛却感受不到刺痛,只不过一切都失去了原本的颜色,宛若曝光过度的照片,恍惚间像是来到了天堂。

声音再次响起,他们发现声音不是来自任何一个方向,而是在他们自己的脑海里。

“我就是邀请你们来这儿的X教授,很抱歉因为一些事情无法亲自来见你们,只能用这种方式和你们交流,那些本该由我亲口给你说的事情就让Steven告诉你们吧。”

「你能听到我们说话吗?」共生体发现自己无法独立的听到这个声音,只能通过Eddie来知道他究竟说了什么。

“即使你们不说,我也能知道。”

Peter和Eddie都感到胆寒,被彻头彻尾看透的感觉可不好受,Eddie想把自己杀掉父母的事情隐藏起来,可越是努力,画面却越加清晰,Eddie确定这个神秘的x教授看到了他脑子里在想什么,当年他接受被共生体知晓所有就花了好几周,现在更别说是一个不知底细的陌生人看透。共生体握住他的手,安慰他不要怕。

一旁Peter难得没有说话,脸色发白。

“孩子们,不必介意过去你做过什么,经历过什么,在这里的人或多或少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你可以找到共鸣的人,也可以将这些事永远放在心里,去开始一个新的生活,在这个,我们共同的家。”

“我可不觉得这是家,家人之间不会隐藏这么多的事。”Eddi皱眉道。

“你会知道的,这里的一切,去自己发现吧,孩子们,就在光圈之外。”

“等等,哪里有什么光圈?”一向觉得自己五感灵敏的Peter傻了眼,他在白色的空间狂奔,可无论怎样距离只会改变大约一个房间的大小。

「我能感觉到,这里有一股澎湃的能量」共生体从Eddie身体伸长出来,一言不发的朝某个方向流动,Peter和Eddie相视一眼,跟着共生体的步伐向前。

他们不知自己是何时走过所谓光圈的。极致的白色缓缓褪去,瞳孔还没来的及恢复正常大小,一堆礼花就从天而降。

“Surprise——!”

Eddie感觉他们在放炮,不是那种炮仗,而是在到处撂核弹,一阵阵混杂着电流,钢铁撞击,破了音的嚎叫和无数奇奇怪怪东西的声浪直接把两人震懵。共生体捂着脑袋从Eddie身体挣脱,痛苦的将嘴张大,舌头在半空痉挛。

“停!停停停!”嘈乱之中响起一个浑厚的男声,乱七八糟的声音逐渐消失,一群人拿着手上千奇百怪的东西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

“糟糕,我们好像吓到我们的新朋友了。”

“Thor,看看你出的好主意,我们惹祸了。”

“嘿!这不能怪我,是Cap提出办个什么欢迎仪式的……而且我出主意时你们也都很赞成啊!”

“用锤子敲盾是谁想出来的?”

“那个是……”

“各位先不要吵!赶紧看看我们的新朋友怎么了。”

一语惊醒梦中人,Eddie和Peter刹那间就像实验用的小白鼠般被一群人围起来。

“你还好吗??”Eddie还顾不上这些奇怪的家伙,他在脑海中着急的询问共生体的情况。

「放心,Eddie,我没事,就是头有些疼,需要休息一会……」

“嘿朋友!抱歉刚才吓到你了,我叫Thor。”

“是北欧神话里那个Thor吗?”一旁的Peter看着这个金发碧眼的男子惊讶的问:“Thor Odinson?”

“没错,就是我。”Thor很热情的招呼一个站在人群之外黑发绿袍的男子。黑发男子看上去对他们的到来并无兴趣,听到Thor的呼唤才懒洋洋的把头转过去。

“那个是我的弟弟,Loki”

“欢迎。”Loki很给面子的站起身,优雅的向二人行了个礼。

“我活在梦里吗?”Peter揉揉眼睛,“我一直以为那只是编出来的故事。”

“两位,怎么称呼?”西装革履的墨镜男一手一个把他们从地上扶起来。Peter望着他,这个人举手投足间透露着一股社会名流的感觉,他心里已经下了判断这家伙一定很擅长出入社交场合。

“我叫Peter Parker,我旁边这位叫Eddie……不过他们更喜欢被称作‘毒液’。”

“他们?是刚才那个黑色的史莱姆吗?”墨镜男取下墨镜,露出一双些许疲惫的眸子,Peter这才意识到他比想象中年轻多了,跟自己比顶多大个四五岁,但气质上已经完全不同了。

“先生,你惹祸了……他们不喜欢被乱叫名字。”Peter想到自己刚和毒液见面时因为叫错名字而被吼的事,忍不住笑出声。

“它现在睡着了,你逃过一劫。”Eddie对他说,“该怎么称呼?”

“Tony Stark.”

“很高兴认识你,Stark先生。”Peter微笑的看向他。

“我也是,虽然还有很多事想问你们,但显然没有时间了。”Tony让出身位,一个有湖水般淡蓝色眼睛的健壮男子艰难的挤进来,将人群往后推了推。

“Party可以暂缓几分钟,我有几件很重要的事要对这两位新来的朋友讲。”他转过身正视二人的眼睛,看不出一点玩笑的意思:“我是这里的班长兼队长,Steve Rogers ,很高兴你们能成为我们学校的一员。”

“受X教授嘱托,我要告诉你们关于这个学校的事情。也许你们不能很快接受,但这就是事实。”

————TC











评论(2)
热度(13)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