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古风/双花】—<离人愁> 上

点♥我♥看

 

 @五苦 

——————————————————————

上      

看图写话系列hh

古风真的苦手...老铁我对不起你!

—————————————————————— 

江湖悠悠饮浊酒,醉看百花深处愁。

 

壹 

滂沱覆倾,重霄之上不见星月。
        “站住!”
        冰凉的雨水被来人惊动,四散着激起又落下。
        “这小子好像不会武功,这可真被我们抓住个摇钱树了。”
        街坊挂在门上的夜灯摇摇,水中的暗红也激起漪涟,被雨水肆意打碎。
        “哼。”暗红最为深重的地方,披头散发的一人倒着,他浑身衣服破烂到看不出原本样子,却把用几块破布包住的巨剑贴着胸口护好。
        “小子,把你手上那东西交出来,兴许我们还能饶你一命,况且这东西留你身上简直是浪费。”阴雨中冷光一闪,黑影就到了躺着的那人身旁,稍一用力就将重剑夺走。
        “还给我!”地上刚才还一动不动的人突然跳起想夺回布包。
        “哈哈哈!”那人轻蔑的笑着,一抬手就把人按倒在地,“连武功都不会,要这刀有何用?”
        滂沱依旧,声声入耳。
        “武侠梦,不是随便一个草包就能做的。”那人把脚从躺着的人身上拿开,转身欲离。
        “哦?这话没错。”
        雨深处幽幽响起男子的声音,带着清冽的酒香和几分醉意,就如此弥漫开来。
        “谁!”
        “草包可不需要知道这个。”
        那声音似乎接近些,一阵鬼风过境,黑衣人发现自己手上刚抢来了重剑居然消失了。
        “你……出来!”黑衣人看了眼自己身后的几位兄弟,都警惕着四周,壮了几度胆,对着雨夜叫嚣。
        “我一直都在啊。”
        话音未落,黑衣人的身子就飞出好几丈,躺在原地半天爬不起来了。
        其余几个黑衣人看到他如此轻易的就把自家兄弟打倒,深知此人来历不浅。
        “既然这是大侠想要的东西,那我等便自行告退,如有冒犯尤请海涵。”
        音落,几人的身影消失。
        倒在地上的男子被扶起,用手撩开贴在脸颊上的发丝,本就白皙的脸因为失血过多看着可怖。
        “哟,居然还真像他们说的那样,一点武功都不会。”
        “把刀还我!”
        “你知道是谁救了你吗?”
        “装神弄鬼自大狂妄的强盗!”
        “我叫孙哲平。”男子耐着性道。
        “没听说过。”
        “……”孙哲平一口气窝胸里,要不是信奉的不对不习武之人出手的道义,他早就一刀斩下去了。
        可那人并没有一点内疚之意,见孙哲平没什么反应,反而栖身上前夺刀,可脚下一滑就直接撞人怀里去了。
        这……这是要以身相许报答救命之恩?
        孙哲平被自己的想法吓的不轻,也不知道是从哪生出这奇奇怪怪的念头,大概是那壶酒的后劲吧……
        虽然想着,他还是将人扶起,正好抓住他腰间一个坚硬的东西。
        “这是什么?”孙哲平手上的东西举到眼前“张?原来你是张家人,看这玉佩的样式还是长子。”
        “强盗!”那人摸着自己空空如也的腰间,欲哭无泪。
      穹顶之上泄出几道华光,孙哲平抬头看了会儿,走向男子。
        “你……要做什么!”
        “安静睡会吧。”
       
     贰
        男子再次睁开眼时,身侧云雾缭绕,宛若仙境。
        “你醒了?张佳乐。”
        背后人的声音将男子拉回现实。
        “强盗,你是怎么知道我名字的!”
        “喏。”孙哲平将玉佩随意丢去,“这上面不清清楚楚写着呢。”
        “小心点啊!”名叫张佳乐的男子赶忙接住玉佩,心疼的打量几圈。
        孙哲平走到洞口,这是一个半山腰自然形成的洞窟,内高外低,不易积水,冬可抱石取暖,夏则遮阴避暑。终日青烟缭绕,若不是有几分眼力定发觉不了如此一片宝地。
        “对了,强盗,我刀呢,快还给我,我还要学武成为第一高手呢!”
        张佳乐将墨绿色的玉佩别在腰间,抬头望向孙哲平。
        他正凝视着远方山峦,眉头微微蹙起,双唇紧闭,眼神锐利如刀锋,不知在想什么。
        张佳乐蹑手蹑脚的绕过,将那把被随意撂在角落的重剑抱起,一双淡色眸子时不时警惕的看向孙哲平。
        孙哲平对张佳乐的小动作一清二楚,可他并不担心,因为这洞量他也走不出去。
        “……喂。”
        在排除了所有不靠谱的逃脱方法后,张佳乐不得不将求助于孙哲平。
        “你让我离开这吧。”
        孙哲平扭头,浓眉一挑,开口道:“走啊,我有拦你吗?”
        张佳乐气的牙痒痒。
        “这半山腰你让我往哪去!”
        “那是你自己下不去,可不怪我。”孙哲平无辜的把手一摊。
        “士可杀不可辱啊!”
        先前那么多劫难都过来了,张佳乐可不想被一座山给打败,咬着牙就大步往洞口走去。
        孙哲平也不拦,就这么斜着眼看他逐渐放慢脚步,在洞口边上驻足,望着山下翠岭咽了口唾沫。
        “说好了,你不拦我。”张佳乐认真的看向孙哲平。
        这是孙哲平第一次认真的回望他。
        身着宽袖长袍,内衬还留着昨夜打斗留下的血痕。腰间别着白布,一看就是官家出身,虽然衣服破破烂烂,袖口的金丝飞鹤图还是彰显了此人身份不凡。
        但这都不是让孙哲平心口一紧的原因。那人最惊艳的是他一双眸子,不是淡泊于世的疏冷,也没有江湖人的狠戾,而是清澈如北山林间一枉溪泉,倒影着明亮的大千世界,仿佛能洗净这世间所有污浊。
        他从未见过如此干净的眼神。
        张佳乐深吸一口气,檀色鬓发在风中微微起伏,他怀中的重剑似乎感觉到了刀主的坚决,呜咽着发出声刀鸣。
        孙哲平打赌他不敢跳。
        下一秒,张佳乐的身影就消失在洞口,他的袍子被风卷起像一个巨大的花苞。
        “!”
        孙哲平的身体不受控制的随他跃下高崖,运功以下坠的更快。
        “这小子真不要命了吗!”
        张佳乐紧闭着双眼,却是被揽入温热的怀中,缓缓落在片花海。
        “我改变主意了。”
        “……诶?”张佳乐睁大他那双淡灰色的杏眼,倒影着孙哲平和他背后花瓣飘落的痕迹。       “

“刀还你,我教你习武。”

——————————————————-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评论(4)
热度(23)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