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原创双fa】我有狂剑任天下

「即将完结!三十章到鼎」「难得轻松点的一章(´๑•_•๑)」
29
孙哲平靠在床边,莫名感到安心。不等张佳乐睡着,自己就先沉沉睡去。
        这一觉孙哲平睡的是挺死的,以至于自己什么时候被从地上搬到床上都不知道。
        他是被门外的喧闹声吵醒的。揉着眼睛从张佳乐的床上爬起来,身边空无一人。
        “嘭。”房间门突然被推开,门外探头探脑的一群人着实被吓的不轻。
        “孙前辈!”邹远第一个打破了尴尬的局面。
        “嗯。你们在这干什么?”
        “关心张佳乐前辈的伤势!”一群人一本正经的回答。
        “他不在这。”孙哲平毫不留情的戳穿。
        “呃……”一群人挤眉弄眼的交换了眼神,又说到。
        “我们是来看你的,这不好久没见了吗。”
        “我有什么好看的。”孙哲平显然还没傻到被这种话糊弄到。“想来看我和张佳乐的热闹就直说。”
        四下传来一片意味深长的嘘声。
        “谁看见张佳乐了吗?”孙哲平陪他们闹了一会,开口问道。
        所有人都摇头。
        “这个时候他能去哪?”
        “我出去一趟,晚上都到主院,我有事要说。”孙哲平道。
        “没问题。”众人在潜意识里仍然把孙哲平当成领袖,那种与生俱来的魄力让人很有安全感。
        孙哲平走出大院,门口来来往往的都是人,他站在人流之中凭着直接找去。
        顺着凹凸不平的石板,穿过小树林,张佳乐一个人盘腿坐在湖边,看不清是什么表情。
        “乐乐。”孙哲平叫了一声。
        “……大孙?”张佳乐显然是有些惊愕,他没想到会有人找到这个地方。
        “伤还没养好,来这种地方干什么。”孙哲平坐在他旁边,随手抓起一块石头,朝湖面丢去,打了一长串水漂。
        “有楚辰兄和江湖上赫赫有名的两位医师替我疗伤,伤早好了。”
        “少来,张新杰刚给我说要静养。”
        “这不挺安静的吗,对吧?”张佳乐装傻。
        “啧,几天不见越来越能贫了啊。”孙哲平在人头顶拍了一下。
        “喂,大孙…… ”张佳乐欲言又止。
        “怎么了?”
        “这次……比赛输了。”
        “我知道,但你已经尽力了。”
        张佳乐有些不服输的咬咬嘴唇。
        “下次碰到叶修那家伙,一定让他好看。”
        远在天边的叶修突然打了个喷嚏。
        “行,下次我帮你教训他。”孙哲平勾勾嘴角。
        “这次的奖品是还魂丹……我本以为可以用这个治好你的手。”张佳乐低着头,神情沮丧。
        “也许,天意就是这样吧。”孙哲平索性躺在地上,长长的舒了口气。
        “你说什么呢。”张佳乐有些不满。
        “嘿,乐乐。”孙哲平笑着拉起后者的手。
        “你要干嘛!?”张佳乐欲把手抽回,无奈被人牢牢攥住。
        “安静,听我讲。”孙哲平手上稍稍用力,试图让人安静下来。
        “你说吧……”张佳乐终于放弃了抵抗。
        “拿起利剑我就无法拥抱你,放下利剑我就无法保护你。”孙哲平一字一句认真道,“好在现在这个问题不用让我抉择了。”
        “嗯?”张佳乐还没反应过来。
        “我只能放下利剑……”孙哲平闭上眼睛。
        张佳乐心口有些痛,他想说些什么安慰一下,但又不知从哪开口,索性低着头沉默不语,独自在心里酝酿着无尽的不甘。
        “放下利剑……拥抱你。”
        张佳乐感觉自己肩上一重,一颗脑袋架在上面,他能感觉到颈窝被那人的毛刺扫的有些酥麻。
        “快,快起来!”张佳乐脸瞬间红透,手忙脚乱的把人往前推。
        “你可说过了,你罩我。”孙哲平放开怀中的人,语气暧昧。
        “那是……那是……”张佳乐开始语无伦次。
        “小炮仗,你不是很厉害吗,所以以后你当利剑,我负责抱你,怎么样?”孙哲平摸着下巴痞笑道。
        “我!不!要!”张佳乐一个动作太大,失去重心,眼看就要掉到水中。
        “噗通……”落水声传来两道。
        “孙哲平,你跟着下来干什么?”张佳乐趴到岸边,抹了把脸上的水。
        “你忘了,我答应过你在水里绝不放开你的手。”孙哲平一跃到岸上,掀起一片水花,然后立刻弯腰把张佳乐从水里拉出来。
        “……”张佳乐嘴上没说,心头却是一暖。他本以为那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他就真的身行力践。
        “心情好点了吗?”两人缩成一团晒了会儿太阳,孙哲平开口问到。
        “嗯。”张佳乐虚着眼睛看着天边明亮的冬阳。
        “走吧,时间快到了,回去还有事跟小远他们说。”孙哲平伸了个懒腰。
       “什么事?” 张佳乐现在正放空着自己。
        “啧,不是你说要带着我周游世界?”孙哲平挑眉。
        “真的要去吗?”张佳乐双眼闪光,那抹天真竟还没有被残酷的现实冲刷干净。
        “嗯。”孙哲平点点头。
        “那,我们什么时候动身?”
        “随意。”
        “哈哈!”张佳乐脸上绽放出明媚的笑容,干净纯洁,这便是孙哲平一直想要守护的东西。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一路上笑容不断,步伐也轻快了不少。
       从小到大,他追求的到底是什么?从一开始的填饱肚子,到想方设法的活下去,他追求过金钱,名誉,他喜欢胜者为王的生存法则,也有流淌过全身的热血。他曾以一敌百沙场披挂,破敌刹那战旗插,也曾风沙滚滚中前路策马,经冬历夏,时光荏苒,不改昔日豪情。
        如今负伤,当远离喧闹纷争独自品味人间百味,孙哲平才发现,自己内心深处,有一个大洞。
        杀的人越多,越强大,那个洞也就越大,他知道他的双手占满罪孽,他觉得自己只能孜然一身继续前行,可是,他不想再骗自己了。
        他一直一直在找一个人,一个能和他并肩前行的人,漫漫江湖路,有人做伴实是三生有幸。
        所以,怎么可能会轻易放手呢?死别都无法将两人灵魂撕开,何况生离。
 
        ————TC
       
       
       
    
       
       
       
       
       
       
       
       
       
       
       
     
       
       
       
       
      

评论
热度(12)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