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原创双fa】我有狂剑任天下

「咳咳……差不多要完结了呢!」
26

场外,带斗笠的男子双手抱胸,嘴角难得的带上一抹笑容。一双鹰目注视着于锋和邹远,突然觉得有些欣慰。
        于锋和邹远。
        狂剑和花妖。
        孙哲平和张佳乐……
        孙哲平闭眼,仿佛在赛场上尽情施展身手的,不是这两位年轻的后生,而是自己和张佳乐。
        那是远比这更加华丽的场景……以张佳乐最喜欢花做背景,用敌人的鲜血来染红画面。
        花散飘飞叶,满眼缭乱。
        剑落血飞溅,一地狼藉。
        尽情的,毫无顾忌的大刀阔斧砍下去;安心的,心无旁骛的铺天盖地刺过去。
        这些画面终只是在他脑海中走了一遭,就消失殆尽。
        再睁眼,只剩下满天桃花纷纷扬扬,有些花瓣还被业火点燃,在空中变成几颗火星然后被飞带去远方……
        张佳乐心头猛地一阵悲戚,他不知这感觉为何而来,从哪而来,只是其中的遗憾和不甘,让他鼻尖酸楚。
        甩甩脑袋,把这莫名其妙的情绪甩出大脑,他现在不需要这些多余的情感,一切的一切,赌在这场比赛之上,所有的其他都只是负担,该斩断的枷锁,哪怕用牙咬也要将它断开。
        胜利很重要吗?
        是的,很重要,是超越一切的重要。
        他一点不后悔,有些路走上就不能回头,唯有咬着牙不断前行,好在,眼前有一束名希望的光,在前路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脚下的步伐越来越快,似乎在到达那缕光之前绝不会停下来。他不知道,当到达那束光时,自己该何去何从,只是现在,要不顾一切的奔去,比所有人都要努力,他要第一个把那束光攥在手心。
        赛场的另一边,张伟和方锐正打的不可开交。
        张伟很郁闷,他见过出阴招的,但从来没见过这种所有动作都是阴招的大高手。
        方锐也很郁闷,他见过沉稳的,但从来没见过这种所有动作都是规规矩矩的家伙。
        “喂,老兄,翻来覆去就这几招有意思吗?”方锐一击又不中,懊恼的说道。
        “你先别耍这些小动作了再说。”张伟努力沉住气。
        两人一攻一守,一进一退,谁也伤不到谁。
        张佳乐虽然人就在这附近,但因为不停在计算着叶修的去向,无暇帮忙。
        “嗷呜——”一声狼嚎。
        全身灰蒙蒙的小忍者努力摆脱着背后身强力壮的灰毛大狼。
        朱效平把食指和大拇指放在唇边,吹了几个音调不同的口哨,一只玉面狐狸突然冒出来,拦在忍者前方,细长的眼睛注视着他的眼睛。
        忍者名字叫莫凡,他只不经意撇了狐狸一眼,就再移不开目光。
        身体像是泡在温泉水中,花瓣落在水面,激起一圈涟漪。
        极致的舒适反而让他心里生出不安。
        身后的大灰狼已经进入了攻击范围,随时准备扑上来咬断莫凡的喉管。
        莫凡的眼睛依然在玉面狐狸身上,狐狸有三条雪白的尾巴在身后,隐约可以看到第四条尾巴的轮廓,细长的脸上,露出了鬼魅的笑容。
        他的大脑几乎不受控制,只有手上的忍刀缓缓竖起,然后狠狠的扎在自己大腿。
        强烈的痛感让他清醒过来,反手一把暗黑色的镖扎在狐狸刚才的位置,狐狸已经消失了,暗标上只有几滴深蓝色的液体。
        灰狼白森森的牙尖锐无比,狼毫竖起,前腿微曲,暗金色的眼眸不离开莫凡的脖颈一步。
        莫凡被这恶狼盯的浑身不舒服,索性主动出击,忍刀插在树干上,把身体吊起后又抽回刀,半空中将身体缩成一团,手上三把回旋刀向狼丢去。
        朱效平拿着把长剑,一边单手持剑弹走回旋刀,一把吹着口哨控制着狼躲开另外两把。
        莫凡的手速度极快的做出几个结印,身影从原来的位置消失,出现在朱效平的正后方。
        动物的反应远远超过人类。在莫凡出现的瞬间,大狼就做出反应,用坚硬的头狠狠撞在他胸口,使其无法再接近自己主人半步。
        一人一狼,对战一个忍者。同样是势均力敌。
        “你给我回来!”张佳乐终于追上了想去支援莫凡的叶修。
        “啧,就这么舍不得哥?”叶修无奈只好应战,他知道张佳乐也意识到了,这场比赛决胜的关键,就在于谁能率先打破另一方的平衡,只要制造一点优势,比赛就胜负已定。
        “少废话,接招吧!”张佳乐抬手就是几把暗剑向人刺去。
        叶修手上猛地一用力,伞尖和剑尖两两相交,几乎在同时,伞身就变成一把弯弓,伞骨和伞尖组成的箭架在上面,拉到满弦,携着一道炽热气浪射向张佳乐。
        张佳乐单手护住裸露在外的脸部,衣袍被气浪的高温点燃,此时已经顾不得内衫上还系着一大堆暗器,一把将被火包裹的外袍扯下来,同时双膝跪地,向后压低身体,堪堪躲过伞箭。
        他的眼睛被高温烘的有点干,不由自主的眨了两下眼睛。一睁一闭之间,叶修已经近身。
        “呦,这都自己躺好了啊。”叶修居高临下的看着张佳乐,语气还是一如既往带着笑意,手上战矛形态的伞却毫不马虎的朝人面门扎去。
        张佳乐以一个很不雅观的姿势躲过,只被削掉几根酒红色的发丝。
        “叶修……”张佳乐再次因为叶修烦躁起来,飞扑过去在半空将匕首狠狠甩出,左手袖口还弹出一个类似袖箭的玩意。
        张佳乐冒着危险故意缩短距离再攻击,为的就是不让他有打开那把伞的机会。
        叶修自然看穿了张佳乐的目的,用战矛连续三次极为精准的打落匕首。只是那支袖箭实在是来不及避开,径直从脸边穿过。
        “啪。”面具碎裂的声音。
        叶修缓缓取下已经碎了一半的面具,有些泛白的嘴唇保持着好看的弧度。
        “叶修。”另一个包间,韩文清挑了挑眉。
        “果然是他。”身侧白袍金边的张新杰把头上的发官摆正。
        韩文清面无表情的透过小窗看着场上和张佳乐对峙的叶修,叶修似乎也感受到了这道视线,把头微微偏侧,对上了他的眼睛。
        叶修的眼神从慵懒变得锐利,韩文清在那一瞬间看到了和十多年前在战场上别无二样的精光。
        手不自觉的握起,有一股熟悉的感觉又重新回到身体里。
        “韩,这次之后有什么打算。”张新杰很清楚,在自己加入霸气雄图之前,韩文清就一直担任着当家的位置,大概有十年了吧,即使他再努力,也无法掩盖因为岁数增长而显示出的疲态。这次比武大会之后,霸气雄图内部也会有大的调整,韩文清很有可能会自己从位置上下来,把当家交给最有希望的宋奇英。
        张新杰从心底很不希望韩文清走,陪着他待了也快十年了,两人从一开始的全然不合,经过无数次战场上九死一生,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最佳搭档。
        神算子张新杰,大将军韩文清,金戈铁马,破军翻手之间。
        “嗯?”韩文清转过头,有些疑惑。
        张新杰眼帘低垂。
        “以后的任务,依然是我们两个搭档吗?”他有心避开了直接询问是否离开的话题。
        “一如既往。”声音沉稳如同浩瀚之群山,眼神坚定如千年之磐石。
        “一如既往。”张新杰重复了一遍韩文清的话,声音虽轻却一丝不苟。
        ————TC
       
       
       
       
       
       
       
       
       
       
       
       
       
       
       
       
       
       
       
       
       
       
       
       
       

评论(3)
热度(11)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