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原创双fa】我有狂剑任天下

24
那晚之后,百花谷的训练更加紧锣密鼓。虽然每天都很累,但众人明显感觉到张佳乐跟前几天的状态截然不同。
        比赛时间已经下来,是在后天正午十分,在一片桃花林迎战兴欣。
        在比赛的前一天,张佳乐破天荒的没有去训练,而是把人都聚在一起,弄了一桌子菜还有几罐酒。
        “最后一天,兄弟们平日训练这么刻苦,也该休息休息了,所以今天,你们就放开吃放开喝。”张佳乐给自己倒了一碗酒,带头举了起来。
        众人也举起手中盛满酒的瓷碗,在半空中碰杯,发出清脆的响声。
        “大家继续吃,我说几件事。”张佳乐把碗放在桌子上,正色道∶“孙哲平离开,我们原定的参赛人员里就出了一个空缺,这个位置我觉定交给张伟。”
        “没问题,老大。”孙哲平走之后,众人对张佳乐的称呼自然而然的由二当家变成老大。
        “小远,这次比赛你可不能再怯场了哦。”
        “一定不会。”邹远比了一个没有问题的手势。
        “于锋,你的脚还有事吗?”
        “已经完全康复。”于锋不假思索的道。
        “最尖端的位置就交给你了。”
        “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这个给你。”张佳乐满意的笑笑,从身后掏出一个黑色的布包,扔了过去。
        于锋稳稳接住布包,翻开一个角,惊讶道∶“这是……孙哲平前辈的葬花?”
        “嗯。”
        “这是前辈的东西,我不能要。”于锋正欲把剑推回去。
        “拿着吧,这是他送你的。”张佳乐摆摆手,“带着他的意志,好好干。”
        “是,前辈。”于锋泯着嘴唇,把剑稳稳的抱在手上。他能感受到这把神兵的心跳,和自己的完全一致,周身的血液都有被它抽空的错觉。刀柄上隐约可见歪歪扭扭的字迹,看上去像是孙哲平闲来无事刻上去的东西。
        “最后啊,还有朱效平。”张佳乐说着指了指不远处正拿着一大块肉喂狼的男子。
        “嗯?”朱效平扭头望着张佳乐。
        “把你的小东西们都喂饱了,明天让他们见识一下野兽的厉害。”
        “一定。”朱效平拍了一下身旁半人高的灰毛大狼,狼对天长啸一声。
        “好了,我要说的就这么多,明天的比赛,加油!”
        “加油!”
        酒足饭饱,不少人都直接躺在地上一睡不醒,张佳乐和张伟把烂醉如泥的众人拖回房后便休息去了。
        比赛当天,来了很多凑热闹的,轮回,嘉王朝,霸气雄图,踏破虚空,中草堂,蓝溪阁的人也早早的过来观摩。
        “诶阁主你看百花那边,带队的居然是那个红毛小子。”黄少天在楼上小包间的隔窗往外看。
        “嗯?”喻文州停下手中的动作,扫了一眼百花众人。
        “那个叫孙哲平的家伙居然没有来?他就这么放心,决赛诶,作为老大竟然来都不来,我看百花谷这次是玩大了。”黄少天瞪大眼睛说。
        混在人群中来观战的孙哲平突然打了个喷嚏。
        喻文州没有搭话,而是不紧不慢的喝了一口白瓷杯中的龙井茶。他很清楚,以孙哲平的性格这场比赛他不可能不来,现在这样只怕是出了什么意外。喻文州和叶修的想法很相似,只不过他无法亲口求证罢了。
        兴欣众人是从另一侧来的,他们的出现显然比百花更引人注目些。
        领头男子仍然带着面具,身后一左一右跟着两个女孩。
        左边那个长发披肩,清秀佳人,肩上挂着一个和身形极其不符的长弓。右边那位姑娘齐肩短发,五官精致。右手拿着一支通体火红的长矛,英姿飒爽。
        “啧,你小子看到美女眼睛都直了啊,注意形象啊形象。”轮回的包间,方明华抬手拍了一下趴在小窗口目不转睛的看着兴欣队伍方向的男子。
        “……我哪有。”嘴上这么说着,男子的视线还是没有离开短发女子身上。
        “还好这个地方没人看的到,要不我们轮回的脸都被你丢完了……”吕泊远也不忍直视。
        “杜明,要不等比赛结束让队长给个机会去见见那姑娘?”江波涛笑着说。
        “真的?”叫做杜明的男子转过头有些惊讶的看着江波涛。
        “嗯。”周泽楷想了想又补充到,“你太痴情。”
        “小周的意思是,如果阻止你去见那位柔姑娘,就你这痴情的样子指不定会惹出什么麻烦呢。”江波涛一本正经的说。
        “……我哪有!”杜明红着脸对众人大喊,他没想到连平时不怎么说话的周泽楷都开始开他玩笑了。
        一群人摇着头意味深长的笑着。
        “沐沐,我怎么感觉有人在盯着我。”短发姑娘小声对旁边的人讲。
        “比赛结束后我帮你问问。”苏沐橙递过一个没有问题的眼神。
        “嗯。”
       两队人见面,例行行礼示好。张佳乐很近距离的感受到了面具男的气息。
        “果然是叶修。”张佳乐眼中闪着锐利的光。
        “准备的不错啊,一会见。”叶修开口道。
        “嗯。”张佳乐应一声。
        最后的决赛是由一位头发苍白的老者主持,他把一个通体红杉木制,襄着玉石和精美金饰的小盒子放在面前台上。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小盒子上,尤其是张佳乐和叶修,炽热的视线仿佛能将盒子烧穿。
        围观的人都开始三两成群的猜测起盒子里的东西,一个带斗笠,身体强壮的年轻男子的一言不发在人群中有些显眼。
        他压低帽沿,眼神扫过整片粉红色的桃花林,心中已经有了大概的判断。
        张佳乐在做着最后的热身,总感觉人群中有什么吸引自己眼球的东西,可看了几次都一无所获,不由的放弃,把注意力集中在赛场上。
        冷风袭过,飘下一阵粉红色的花瓣雨,张佳乐鼻尖上停着一小片落花,害他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花瓣还在不计其数的飘落,成为最后一场战斗的背景,定格在几人心里。
        ————TC
       
       
       
       
       
       
       
      
       
       
       

评论(1)
热度(11)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