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原创双fa】我有狂剑任天下

23
“结束了。”黑衣人的刀抵在张佳乐的喉管之上。
        张佳乐手已经接近麻木,正想拿出什么东西再抵抗一下时,他发现,自己身上已经空无一物。
        周围横七竖八的插着各种暗器,黑衣人看他已经没有威胁,索性把刀取下来,挽了一个刀花,插进腰间的刀鞘。
        张佳乐有些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看着他的眼神充满警惕。
        “你离独当一面还差的远呢。”黑衣人幽幽说,“至少你得先学会给自己留把刀子。”
        “留刀子?”张佳乐瞪大了眼睛。这个说法他并不陌生,大部分玩飞刀的人不管怎么最后都会给自己留上一把刀防身。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自己就把这件事忘了一干二净,也许潜意识的认为只要他在就绝不会有人能靠近自己,所以才能毫无保留的把身上保命的玩意扔出去吧。
        黑衣人看他这副模样叹了口气。
        “……你到底是谁?”张佳乐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问道。
        “叶修。”黑衣人缓缓道。
        “……你就是叶修?”张佳乐有些狐疑的打量一下他的脸。
        “如假包换。”叶修摊摊手。
        “你一个归隐山林的人大半夜来我们百花谷附近做什么?”
        “我就随便逛逛,刚好到这来了。”
        “那你可以走了。”张佳乐根本不相信他的说法。
        “这怎么能行,我还有些事想问你呢。”叶修把脸转向张佳乐。
        “什么?”。
        “你刚才对着我喊孙哲平。”叶修不紧不慢的说,“没等我澄清自己的身份,你就不要命的向我出手,那架势,可不像是队友间该干的事。”
        张佳乐头低着,白糯米似的牙紧紧的咬在略显苍白的下嘴唇上。
        “……你们到底出什么事了?”叶修把张佳乐放在树边的酒壶拿来递给他。
        张佳乐接过来,灌了一大口酒,因为喝的太急鼻尖一阵辛辣,捂着胸口就咳了起来。
        “啧,不会喝酒还喝那么急,又没人跟你抢。”叶修嘴上这么说着,还是伸出一只胳膊帮他拍了拍后背。
        “……谢谢。”张佳乐终于不在咳嗽,不动声色的把叶修的手从自己背后移开。
        “孙哲平现在在哪?”
        “不知道。”张佳乐语气冷淡。
      “瞎别扭什么?不知道谁刚才喊孙哲平都快喊哭了。” 叶修嘴角带笑。
        “叶修你给我闭嘴。”张佳乐咬牙切齿。
        “你不说?那让我猜猜啊。”叶修换了个姿势,撑着脸说∶“他因为某些不可抗拒的因素离开了百花谷,而且走的很突然。以老孙那家伙的性格,能让他做出这样选择的原因,大概是有伤。你们对霸气雄图那一场我去看了,还没有人能够正面接下韩文清的拳头,他活生生用肉体抗下这一招,伤就是那个时候留下的吧。”
        “他不必那么做……”张佳乐又回想起那日在赛场上的撕心裂肺。
        “他救了你。”
        “与其这样还不如让我死。”张佳乐心口隐隐作痛。
        “看来我猜的大部分都对了。”
        “那又如何。”张佳乐用理智压住内心的悲痛,决不能让自己软弱的一面暴露在外人眼前。
        “别这个态度啊,我还要给你带个消息呢。”叶修抬起下巴。
        “有话快讲。”张佳乐现在心里乱成一团,他很想一个人静静。
        “孙哲平的伤有治愈的可能。”
        “……连张新杰都说不可能,你能有什么办法。”
        “这个机会要靠你自己去争取。”
        “……你说什么办法。”张佳乐不敢抱太大希望。
        “这次比武大赛的最终奖品,是还魂丹。”
        “……这是什么?”
        “百年难得一遇的奇药啊。”叶修感慨说,“不但包治百病,只要魂魄还在,连死人都能救活。”
        “此话当真?”张佳乐猛地转头看向叶修。
        “我既然都到这来给你说了,还能有假?”叶修反问。
        “……”张佳乐感觉丢失已久的某样东西回来了。
        “好了,该说的我都说完了,走了。”叶修站起身,拍了拍上面的灰土。
        “谢谢,再见。”张佳乐很久没有笑的这么开心。
        “我们一定还会再见的,就在赛场上。”叶修眯着眼不明所以的一笑。
        “你真是兴欣那个面具男啊。”张佳乐虽然之前有猜想过这种可能,但确定之后还是有点惊讶。
        “嗯,不过我也有我必须要拿到那东西的理由,下次见面我可不会放水了。”
        “那就一决胜负吧。”张佳乐不甘示弱。
        “再会。”说着叶修就翻身跳到树林,不见了踪影。
        张佳乐现在坐在地上,还在回味着叶修的话。
        当给一个已经绝望的人哪怕一点希望,那个人就会不顾一切的去追逐那点希望。
        张佳乐就是这样的人,他所做的一切似乎有了意义。依旧是为了最后的奖品,可是心境却截然不同。
         他现在很想拽着孙哲平,大声告诉他这个好消息,告诉他一切还有挽回的余地,告诉他他们还能并肩战斗杀遍天下无敌手。
        当然,张佳乐没有忘记叶修说的最后那句话,所有的可能都建立在他能带着百花拿到大赛冠军。
        就像黑暗中行走许久的飞蛾,在看到光亮的那一刻,终于知道了自己的的方向,向着光亮不顾一切的冲上去,哪怕结局是欲火焚身。
        张佳乐得到了一个理由,一个强大到足以支撑他走完全程的理由。似乎又变成了那时古灵精怪的家伙,有着用不完的精力……
        这一夜孙哲平睡的很香,连着几天的倦意都一起涌来。他耳边一直有个声音,在呼唤他的名字,在叫他快快归来。
        梦里张佳乐的脸格外清楚,他所做的一切孙哲平都能看在眼里,可无论怎么努力自己都接近不了他半步,只能目送那人越走越远,直致达到一个自己望尘莫及的高度。
        如果可以,他愿意和张佳乐并肩站在那里。
        还是停不下脚步,停不下追逐的脚步,哪怕只有一丝一毫,他也想离那人更近些。
        所以孙哲平不会停下来,他会一直走下去,他从未放弃,他一定会卷土重来。
        而他们两人,必将重逢。
        ————TC
       
       
       
        
       
       
       
       
       
       
       
       
       
       
       
       
       
       
       

评论(3)
热度(6)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