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原创双fa】我有狂剑任天下

22
这几天因为紧张的训练节奏每个人神经都紧绷着。尤其是张佳乐, 在短短的几天之内,他必须要一个人承担起重组全队的重任。
        “喝!”袋子上面多出一个洞,里面簌簌的流出大把黄色的沙子。
        一个面无表情的男子缓缓收回通红的拳头。他的手几乎找不到一片完整的皮肤,白白嫩嫩的皮肤上有着各种丑陋的伤疤。伤口都是新伤,男子没在意,拿手帕擦了擦就不再理会。
        “前辈,到饭点了。”邹远打断了正欲继续的男子。
        “我知道了,你们给我留点就行,一会过去。”张佳乐抹了一把头上的汗。
        “前辈你也别太拼了……这都练了一天了。”
        “某个不负责任的家伙走了。”他一脚踹在挂在树枝上的人形沙袋,上面出现一个深深的脚印形凹陷。“他的烂摊子,总要有人接手。”
        “果然,你还在在意这件事……”邹远叹了口气。
        “我只是不想输掉比赛而已。”张佳乐撇撇嘴。“你赶紧吃饭去吧,不让就那帮家伙,你再迟些过去估计连骨头都抢不到。”
        “……是,前辈。”邹远无奈,转身离去。
        张佳乐也没在继续打沙袋,就近找到一棵树,攀着树干几下爬上去,腿挂在一个枝桠上,头朝下,手抱头,把身体向上拉。
        长时间的头朝下让他大脑充血一阵阵的眩晕。又做了十几个,腿上的劲一松,任由身体向下坠去,在头即将撞到地面时腰身一扭,变成脚朝地,稳稳的落下。
        天色渐晚,没有前段时间那么寒冷,算算日子也快要立春了。
        张佳乐收拾好地上散落的各种暗器,打道回府。一路上走走停停,到百花谷的时候天已经黑的伸手不见五指。
        他走进厨房,石台上完完整整的放在一只烧鸡,用竹笼罩住。
        “算这帮小兔崽子还有点良心。”他也没客气,把整只鸡包好拿在手上,取出几壶酒,随便找了个没人的地方就坐下来开始吃东西。
        说是吃东西,其实也没吃多少,他只是不停的往嘴里灌酒。张佳乐酒量很一般,平常他都会有意识的克制住自己喝酒的份量,可这次,也许是心中有事的缘故,越喝越多,越醉越喝。
        “哟,堂堂百花谷二当家夜不归宿独自醉酒?啧啧,这么不负责啊。”陌生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
        “谁在那!”张佳乐大脑瞬间清醒,同时惊讶于自己完全没有感受到来人的气息。
        “你猜?”那人带着笑意用了一个疑问句。
        张佳乐被那人的态度撩拨的心头火起,冷冷到∶“有本事你出来。”
        “呵,我就算出来你也拿我没办法啊。”一如既往的嘲讽口吻。
        这几天满满当当的训练和各种事都压在张佳乐身上,这人正好撞在枪口上。
        屏住气息,背靠树干,左手从腰间摸出一把小刀藏在手心。
        “呲——”微弱的气流波动声被捕捉,张佳乐猛地一低头,一把三棱匕首插在刚才的位置,引的整棵树都颤动了几下。
        一个瘦高的身影,蹲在塔尖,背后是一轮巨大的明月。
        张佳乐左手小刀一亮,瞬间就到了那人面前。
        “就这点本事?”那人夹住飞来的刀,在手上转着圈,直接从塔上跳下来,一袭黑袍被风吹的倒翻起来。
        醉意上涌,张佳乐眼前模模糊糊的出现了两个身影,最后重叠成一个熟悉的人,想都没想,他抄起一块石头就朝还没降到地面的人砸过去。
        那人赶紧在半空扭转身形,一脚把飞来的石头踹飞,砸在地上瞬间变成了粉末。
        “孙哲平你还回来干什么!”那人听到张佳乐突然喊了这么一句。
        “……老孙?”那人疑惑,感受了一下附近的气息,并没有感觉到孙哲平来过的痕迹。
        张佳乐根本不给他疑惑的时间,抬手几个细长菱形的东西飞出去,上面的小勾挂在来人衣服上,那人瞬间手上用力把自己衣服扯掉扔开,下一秒衣服上就千疮百孔,上面挂着的东西变成了樱花状,每片花瓣上有有根半咂长的银针,在月下闪着惨白的光,看着就心里发毛。
        “我说你这家伙,不会把我当成孙哲平了吧?”来人有些无奈的说。
        “少废话了。”张佳乐已经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
        “那哥就破例陪你玩一次吧。”来人猛地散发出一股不算猛烈但让人每根汗毛都倒竖起来的气息。
        张佳乐感受着那人的气息,毫无惧意。抬手一把环状的小刀,朝那人甩去。
        那人微微扭动一下身躯,很轻松的就躲过一击,大踏步向自己走来。张佳乐嘴角不自觉的微微上扬,因为叶修正后方,那把小刀已经调转方向再次朝他刺来。
        那人头也没回,一个空翻动作极其潇洒的躲过,连头发都没削掉一根。回旋刀深深的插在旁边的一棵树上。
        晕天转地的感觉又袭来,张佳乐眼前出现了十几个重影,全都是披金带甲,手持重剑的男子。
        张佳乐有些歇斯底里的笑起来,把外面的长衣扔都在地上,身上密密麻麻的暗器直接暴露在外面。他的手极快的取下几把小刀,踩着影步从各种刁钻的角度朝来人扔过去。
        “你为什么骗我,为什么不遵守约定!”张佳乐朝着最中心的那个人大喊。
        “……”那人知道他是把自己当成孙哲平了,索性不再说话。
        “你不是想要第一吗,想要荣耀吗!”各种暗器潮水般倾泻而来,那人开始感到有些棘手,不得不集中精神。
        “百花?还有那些跟随你的兄弟们?”张佳乐反问。
        “就这么一走了之?不就是个手伤吗?不就是玩不了剑了吗?”他的表情有些扭曲。
        “这么容易就放弃了?呵,你个懦夫。”张佳乐怒极反笑。
        “我认识的那个孙哲平,天不怕地不怕,说一不二,他说要和我拿个第一,就绝不会食言。你这个懦夫,把那个孙哲平还给我!”
        黑衣人沉默的应付着从各个方向倾斜而来的暗器,虽然数量不减,但显然比刚才好应付多了。
        暗器的数量已经达到了一个可怕的数目,且不谈是怎么带这么多东西,单就是把这么多的数量甩出去,就不知要耗费多少体力,不少刀已经发生了角度的偏移。
        “让他回来啊!”一阵花雨落下,黑衣人看了看,都是刚才那种瓣上会有银针的东西,赶紧从头顶掰了一根树枝,极其精准的把铁花打飞。
        “还是说,你就是他?”酒精作用下,他的脸通红,口齿不清。
        “他一定有他的理由。”黑衣人有些看不下去,开口道。
        “我知道!”张佳乐吼,“但……”
        “……但什么但?”黑衣人问。
        “我为什么要给你说。”他把到嘴边的话强行咽下去,别扭的说,手上的速度却越来越快,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长时间的投掷已经让他的体力过度损耗,没什么准头,只是一味的把身上能翻出来的一切东西朝远处的身影丢过去。
        “孙哲平,你在哪里啊……”
        此时,一条人迹罕至的小道上,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子背影却显单薄。左手从袖口隐约可见白色的布带,步履沉重。连夜赶了几天的路,孙哲平也有些吃不消。
       从树林了掰了一大捆干树枝,用脚扫干净一块大石头附近的雪,把干树枝摆在一边。两个木头小心翼翼的擦了半天,黑烟中才出现几颗小火苗。趴着吹了几口气,呛的人直咳嗽,好在火算是点燃了。
        这种事情他并不陌生,当年的日子比这还苦的都过来了,可现在坐在篝火旁,盯着跳动的火苗,就像一个人在拿着剑在夸张的做着各种动作,心中就莫名烦躁。
        他背靠着硬邦邦又冰凉的石头,强行闭上眼睛让自己沉浸在梦境之中。辗转反侧,依然没有一点要睡着了的迹象。孙哲平长叹一口气,知道今晚一定又是个不眠之夜,索性从腰间翻出酒壶,自顾自的喝了起来。
        “那是什么?”一阵风吹过,天空中闪着几点蓝色的光亮。
        朝着光亮的方向走过去,他看到了熟悉的景象。
        一片冰蓝色的花田,比上次见的那个更壮观。
        想到了那时,孙哲平忍不住多笑了笑。他蹲在田边,随手摘了一朵。冰蓝色的花,在黑夜闪着幽幽蓝光,被风带起的花瓣像是夜的精灵,驱散开黑色的稠密。
        “那家伙……一定很喜欢这个吧。”
        突然闯进自己世界的小家伙,机灵古怪是小家伙,鬼点子很多的小家伙,外柔内刚的小家伙,比自己还疯的小家伙,自己最重要的那个小家伙……他现在,还好吗?
        孙哲平望着头顶巨大的月亮,勾唇一笑。
        果然还是不放心那家伙啊。
        孙哲平不是一个太纠结的人,江湖何处非征途,心中的想法渐渐明晰,他挂着浅笑,就倒在花田中,面朝明月,沉沉睡去。
        ————TC
       
       
       
       
       
       
       
       
       
       
       
       
       
       
       
       
       
       
       
       
       
       
       
       
       
       
       
       
       
       
       
       
       

评论
热度(10)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