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玻色子

【原创双fa】我有狂剑任天下

20
“放心,孙老大他没事。”莫楚辰拍拍张佳乐的肩膀。
        张佳乐泯着嘴唇,满脸的忧愁,轻轻的抱起地上的男子,带回了四合院。
        “你们凑过来干什么,赶紧滚滚滚,老大需要静养。”莫楚辰把满屋子的人赶出去,锁上房门。不大的房间里只剩三个人。
        “莫楚辰,你确定他没事吗?”张佳乐眼圈通红,望向莫楚辰。
        那人蹲在床边,手把上孙哲平的命脉,示意张佳乐稍安勿躁。
        “命无大碍。”片刻的后莫楚辰说出这。
        张佳乐突然感到一阵眩晕,不可抑制的笑了出来,同时眼泪大颗大颗的碎在地上。
        “张前辈你别哭啊。”莫楚辰递上手帕。
        “等这个混蛋醒过来,我一定不会放过他。”张佳乐平复了一下心情。
        “前辈,有人找你!”邹远的声音传来。
        “谁啊?”张佳乐用手帕擦了擦脸,想掩盖一下现在的狼狈样。
        “好像是……霸气雄图的人。”
        “他们来干什么。”张佳乐心升警惕,亲自去门口迎客。
        门口站了两个男子,都穿着厚厚的兽皮大衣。
        “两位此时光临是有何贵干?”
        “当然是来帮你的啊。”年龄较小的那个男子开口说到。
        “嗯?”张佳乐疑惑。
        “你的脸色很不好。”另一个男子淡淡开口到,“让我见见他,兴许能帮到你。”
        “为什么要帮我?”
        “当然是韩老大的意思,你以为我们会没事送货上门的提供帮助吗。”年龄较小的男子撇撇嘴。
        “好了小宋,别说了。”另一个男子把厚厚的帽子取下来,“失礼了,我还没好好介绍过。这位是宋奇英,我们公会的弟子。我叫张新杰,在医道上略有研究,奉家主之意来为孙前辈疗伤,见笑了。”
        一番不卑不亢的言数,让张佳乐完全不知道怎么反驳。
        “亲临家舍不胜荣幸,快请进。”说着为二人让开一条路。
        “来人,给二位倒酒。”张佳乐朝院子里喊了一声。
        “不劳你费心了。”张新杰摆摆手,“还是先让我见见孙前辈吧。”
        张佳乐虽然心存戒备,但还是把两人领到了孙哲平的房间门口。霸气雄图一直是以他们的忠义,敢作敢当而闻名,所以他才相信霸图的人是不会在赛后耍什么阴谋诡计的。
        在几人的簇拥下,张新杰左手出现一团乳白色的能量团,在他的控制下乳白色爬满了孙哲平的身体,所经之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
        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包括同样是研究医术很多年的莫楚辰,也没见过这种神奇的力量。
        宋奇英见惯不怪的打着下手,递给张新杰一个小瓶子,里面盛满了不知名的黑药水。
        “你们都出去。”张新杰头也不抬的说。
        “……”百花众人看了一眼张佳乐,张佳乐低头思索了一会,对众人道,“我们出去。”
        “你真的放心?”莫楚辰小声问道。
        “……只能赌一把了。”
        “小宋,你也出去。”张新杰轻声说。
        “诶?好吧。”宋奇英虽然有些意外,但还是乖乖听话走出房门。
        张佳乐靠着朱红色的栅栏,脸上有些憔悴。把脖子上的桃花玉拿出来,攥在手心,轻轻叹了口气。
        “人都走了,你有什么话,就直说吧。”孙哲平眼神空洞,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那我就直说了。”张新杰停下手上的动作,把药水放在桌子上,神情严肃。
        “你的左手脉门被封,无法再习武打斗。”
        “……你开玩笑的吧。”孙哲平眼神闪烁。
        张新杰没在说什么,随手抓起一本古书,朝人扔去。
        孙哲平举起胳膊,书直直的打在他的手上,然后滑落在地。左手依然保持着举起的动作,那只覆满薄茧的手不可抑制的剧烈抖动起来。
        “我能做到的,只是让你的手可以应付日常生活,不过再提刀打仗……”张新杰摇摇头,“是不可能再做到的。”
        孙哲平把手举在眼前,突然有些难以呼吸。
        “张新杰,这件事先不要告诉别人。”孙哲平低着头沉沉到,“还有,替我谢谢老韩。”
        “嗯。”张新杰眼神中也难得的有一丝波澜,他不能想象当年那个千军万马前毫无惧意的狂剑被剥夺了再拿起剑的权利时,会是怎样。“剩下的事,你们的医师就能处理好。我就先告辞了。”
        “再会。”
        没有再说什么,张新杰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就向众人告辞,带着宋奇英离开了百花谷。
        一群人争先恐后的冲进来,围在孙哲平身边。
        “啧,都哭什么,我又没死。”孙哲平露出一个释然的笑。
        “老大,你知不知道我们都担心死你了。”
        “就是,尤其是张佳乐前辈,整个人都瘦了一圈。”
        孙哲平低垂着眼帘,耐心的听着他们蹩脚但真挚的关心和祝福,不由失笑。
        “张佳乐呢?”孙哲平看了一圈才发现他没有来。
        “刚才前辈还和我们在一起来着。”邹远朝门口张望一圈,并没有看到人影子。
        “前辈可能是出去了,应该一会儿就回来了,老大你别担心。”
        “我担心他干什么。”孙哲平闭着眼,嘴角上扬。
        “让我睡会,你们干自己事去,别有事没事聚在我这偷懒啊,还有决赛呢。”
        “是。”
        一屋子人陆续都离开了孙哲平的房间,房间难得的安静下来。
        孙哲平躺平身子,闭上眼睛,刚有睡意,就被一声干涩的声音吵醒。
        “大孙。”
        “手上拿的什么东西?”孙哲平侧过身子,遮住左手,假装慵懒的说到。
        “补血的,赶紧喝了。”说着把一碗黑乎乎的东西递到孙哲平嘴边。
        “我又不是女人,你这玩意没用。”孙哲平闻了一下,奇苦无比,皱眉别过头去。
        “有没有用喝了才知道。”张佳乐继续不依不挠。
        “行行行,我喝还不行吗。”孙哲平投降,任人把汤药灌在嘴里。
        “真苦。”孙哲平的五官有些扭曲。
        “张嘴。”
        “……你又要干嘛?”
        孙哲平嘴上问着,还是乖乖的张开嘴,一个冰凉的小东西落在嘴里,瞬间甜味弥漫。
        “糖?”孙哲平感受着嘴里的东西慢慢化掉,苦涩变成了甘甜。
        “我这还有还多呢,你想吃就吃。”张佳乐把一个纸包打开,里面着整整齐齐的放着白雪似的糖。
        “这东西还是你留着吃吧,我可不稀罕。”
        “爱吃不吃。”张佳乐抓了一颗糖就喂到自己嘴里。
        空气中只有人用力把糖咬碎的声音。
        “用的着这么大力气?”
        “你管我。”
        “我当然要管你,在百花谷你是我的人,更何况还坐在我的房间里。”孙哲平摸着下巴,语气轻浮。
        张佳乐没心情在深究这句话的意思。
        “你身体……没事了吧。”张佳乐说出了现在所有人最关心的问题。
        “如你所见,好的很。那个张新杰的确挺靠谱的。”
        “那就好。”
        听到他这么说,本该心里的石头落地,可张佳乐却发现自己莫名紧张,一种强烈的悲痛简直要呼之欲出。
        “孙……”一开口,嘴边的话就变成一声呜咽。
        “怎么了?”孙哲平收起嬉笑,他回忆了一下自己说的话,没有哪句不对啊。
        “没怎么……你真的,真的没事吗?”张佳乐淡色瞳孔清澈无比,让人无法亵渎。
        “你自己看啊,我能有什么事。”无形的负罪感压来,孙哲平努力保持着面上的云淡风轻。
        “……那我先走了,你好好休息。”张佳乐匆忙的离开了孙哲平的房间。他需要时间,需要一个地方,来探明自己内心的不安究竟是为什么。
        孙哲平弯着腰,眼神黯淡,左手缠着白布,尝试几次都用不上力,索性就让它软绵绵的垂在身侧。
        张佳乐很不对劲,孙哲平知道这点,但他不能开口去问。在他自己还没能坦然接受这个事实前,决不能让张佳乐去承受。
        孙哲平有些不敢想象真像暴露的那天的到来,众人失望的眼神,还有张佳乐那个家伙,一定会和自己闹翻吧……所有的一切都变成挥之不去的梦魇,在孙哲平的梦中一次又一次上演,如果可能,他到希望这永远只是梦魇。
        ————TC
       
       
       
       
       
       
       
       
       
       
       
       
       
       
       
       
       
       
       
        “”
       
       

评论(3)
热度(4)
“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至死不变,但只顺从我自己。”




梦想挖掘冷门佳作,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


cn背景,老友帮写

关注的博客